奇书网 > 绝情丑夫要逆天 > 269 麒麟血

269 麒麟血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它活了一百多岁了,第一次被人扒着看看。

    常笑吐出一口气:“我还以为你是个母的呢,总抱我儿子抱那么紧。”

    多宝兽吱吱乱叫,常欢刚张开眼睛,没听见他娘说什么,一把把多宝兽揪了过去:“枕头,你别吵……”

    常笑先吩咐傲轩在昨日路过的一片山头捉了两头山羊扛着,然后瞅着多宝兽。

    多宝兽打了个寒颤,这女人别看说话也还算和气,但那狠劲儿绝对是天生的,自己脖子上的毛都快被揪秃了,它垂头丧气地走在前面,只祈祷那只懒麒麟千万别睡醒了。

    莫干山群山万丈之高,他们越走越高,越走越冷。傲轩看了一眼常欢,把自己身上的袍子脱了下来,硬给他穿上,袍子太大,下面只好打上结,看起来好不搞笑。

    他嘴里抱怨了半天,嫌丑,常笑瞪了他一眼,才扭捏道:“谢谢哥哥!”

    傲轩嘴一抽,什么也没有说,反正他身上还背着两只山羊,山羊还算暖和,暖和!

    这一晚上,他们便露宿在一片背风的山崖处,半夜竟飘起了雪花。

    南诏的冬天根本没有雪,常笑和常欢都兴奋异常,傲轩只觉得冻得发麻,幸好身旁还有两只山羊。

    常笑看那雪花有些出神,冷不丁对常欢道:“知道有你的时候就是这样的雪天,一眨眼你都这么大了,以后要是不孝顺我,我就把你按死在雪窝里。”

    常欢满头黑线,老娘思维跳跃太快了,前半句还充满感怀,后面就变成赤裸裸的威胁了,他怎么就不孝顺了?还要弄死他。

    天亮再度出发,往上路上都是雪,极不好走。除了那多宝兽,它似乎也极喜欢雪地,一面跑一面打滚,但是走到一个山口。死活都不往前走了。

    常笑过去一看,嘴都气歪了。

    身后白雪皑皑,万物销声匿迹;身前山谷,片雪不染,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春意融融。

    这死老鼠分明知道这里这么舒服,此处距离昨晚露宿的地方不过一个时辰,它竟然敢不带路到这里?

    “娘,你不要吓小灰了。你看他一直在发抖。”常欢反手拎着躲在他身后的多宝兽。

    常笑若有所思,多宝兽这个样子,眼前山谷这么奇特,那十有八九是麒麟就居住在这里。

    “我问你,那只懒麒麟是不是在这里面睡觉?”麒麟属火。就算是在睡眠之中,身上的能量依旧可令方圆数里温度高于其它地方。

    多宝兽点了点头,身子往后退去,这只麒麟特别懒,十多年前一次被人弄醒后,莫干山上的妖兽们都倒了一次霉了,这么近的距离。它还是离这几个要死的人远一点。

    “一会儿把这臭老鼠也给烤了!”常笑瞥了一眼它后退的小爪子,多宝兽立即停住了。

    “走,咱们进去逛逛!”常笑下令,纵然多宝兽身子乱扭,也被常欢抱住进了山谷。

    不进看不到,这里面还有很多果树呐!看那桃子又大又红。白白掉在地上真是可惜。

    他们三个专拣又大又红的吃,这一路风餐露宿,路上除了烤肉还是烤肉,要不就是又小又涩的野果,哪里比得上这桃子。麒麟能选择这里作为居所,灵气自然浓郁得很,又加上沾了麒麟本身的灵气,更不用说了。

    眼见他们吃的满手满脸都是汁儿,眼见常欢吐了一颗又一颗桃核,眼见君傲轩光吃还不够,还打包了一堆,多宝兽忍不住了,要死也要做个饱死鬼!

    常笑打了个饱嗝,该干正事了,拎着多宝兽毛掉光了的脖子:“在哪?”

    多宝兽吃得正欢,抬起爪子一指,醒悟过来时身子直愣愣地躺在地上了。

    常笑得意一笑,先寻了一处风口,正对着多宝兽所指的山洞,架起一个巨大的烤架,设上一个结界后,令傲轩将那两只羊给剥了,穿好之后,便开始炙烤,这次常笑格外认真仔细,光是各种调料就有林林总总几十样,外加上准备好的各种灵药,拿着刷子不停往羊身上刷去,两个时辰后,这羊已经烤得往下滴油,要不是常欢死死抓着多宝兽,多宝兽都要扑上来啃了。

    “傲轩,你带着他们先去我方才设好的法阵中央,这边还有最后一道工序,我马上就来!”常笑严肃道。

    待他们隐蔽好之后,常笑从怀里取出那株暗夜幽兰,先欣赏了一下,然后双手贯注灵力,片刻之后,暗夜幽兰在常笑的掌心化成了一捧液体,常笑小心用灵力将这捧液体涂在两只羊身上,之后身形一闪,飞向傲轩常欢所在的隐身之处。

    这边结界破碎,烤羊的香味飘出,那边寰宇镯已经发动,将常欢、傲轩和多宝兽都笼罩在范围之内,三人一兽静静等待着。

    山羊下面的火依旧在燃烧,有风吹过,那烤羊的香味就像山洞飘去,时间一分分过去,三个人蹲得脚都有些麻了。

    “娘——”常欢有些想撒尿,多宝兽眼睛亮亮地看着常欢,常欢突然想起来抓多宝兽的诱饵就是自己的童子尿,脸不由红了,一人一兽正在对峙之中,突然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吼叫,多宝兽“嗖——”地窜入常欢怀里,常欢一屁股坐在地上,险些没尿出来。

    傲轩惊得一抓,抓着了什么东西,软软的,柔柔的,是常笑的手,眼角不由带了笑意,常笑此时只顾着偷看那麒麟有没有去吃烤羊,根本没发现傲轩握着自己的手。

    透过密密的桃叶,常笑先看到一片红彤彤的火光,火光里一个狮头、鹿角、虎眼,披着一身龙鳞的怪兽边打着哈欠,边向烤架走去。

    是麒麟,是一只刚睡醒的麒麟,或者是被打断了睡眠的麒麟,因为即使麒麟没长着一张人脸,傲轩和常笑也能看出来麒麟眼神很不友善,围着那烤架转了几圈,却并不去吃。

    “莫非嫌不够香?”常笑对自己的手艺产生了怀疑。

    多宝兽钻得连尾巴都看不到了。

    傲轩更是握紧了常笑的手,万一被这麒麟发现,宁死也要保护好常笑。

    且说那麒麟本来正在睡觉,突然在梦中闻到一股香味,身不由己地起身出了洞府,发现两只烤得金黄的山羊,它正待大快朵颐,突然想起了十年前的一段往事,那次也正是因为自己贪嘴,竟被那可恶的道人给划破了耳朵,它可是神兽!怎会再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况且自家门口无缘无故地多了两只烤羊,又不见有人,这太诡异了,麒麟眼珠一转,常笑突然觉得寰宇镯在轻微发颤,不好,这是麒麟在探查四周,幸亏这藏身之处被她整整布下数十道防御阵法,又加上寰宇镯的隐息作用,饶是如此,常笑也极力激发寰宇镯。

    麒麟探查过后,目露疑惑,确实没人啊!那到底是吃不吃呢,它嘴角不由留下一滩口水,这烤羊的味道太香了啊!

    口水低落在地,麒麟眼角一扫,吆~烤架下面一只滚落的桃子里爬出一只小虫子,正费力往烤架上爬去。

    麒麟火一下大了起来,老子睡了十年了,都要饿死了,你这小虫子敢和老子抢吃的!

    常笑三人看着麒麟大嘴一张,连烤架都一同吞到嘴里,咔嚓咔嚓几声就……完了。

    但……为什么他还不昏倒呢?

    麒麟优哉游哉地走到桃树前面,张嘴咬下几个,摇头晃脑地吃得很欢,常笑很发怵,莫非是自己忘了把药搁上?

    她哆哆嗦嗦地往怀里摸去果然摸着一个瓶子:“坏了……”

    “什么坏了?”傲轩惊道。

    常欢和多宝兽瞪着眼睛看着常笑。

    他们两个一对话,麒麟猛然转过头来,眼睛盯着他们藏身之处,四条腿很优雅地迈了过来。

    常笑只觉头皮发麻,眼看着麒麟在视线里越来越大……

    “轰——”一声,麒麟在距离他们还有一米远的距离时倒下了。

    多宝兽昏了过去,常欢一拎它,滴滴答答一滩水,这货吓尿了。

    “我记错了,我放了暗夜幽兰,哈哈哈……”

    常笑钻了出来,站在麒麟面前,从哪放血呢,耳朵吧,其它地方皮太厚了。

    醒来的多宝兽还未看到常欢嫌弃的表情,先被常笑手上一只半米高的瓶子再次吓昏过去了,这次这只麒麟会把山都给削平了的。

    这次不用多宝兽带路,常笑直接御剑下山,未至山脚,便闻山顶传来轰隆之声,抬头一看,方才那个山头都着火了一般。

    幸亏跑得快!常笑得意地摸出瓶子看了看,整整大半瓶,足够用了。

    莫干山群山连绵,饶是麒麟所居和万剑冢不在一个山上,但是那座山头的动静依旧惊动了这边的人,一时之间,不少修士御剑而去,不过飞到一半,便纷纷折回。

    太可怕了!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甚至有不少人连夜撤离了莫干山,万一神剑出世引来这只发火的麒麟,真是命都保不住了。

    那边动静刚刚变小,这边万剑冢有了新的动静。

    常笑伏在树上,那进入万剑冢最宽的一条道上,先过了南诏皇旗,又过了金边白旗,两匹独角飞马之上,一男一女格外刺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