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 私情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越近风池,烟波淼淼,亭台楼阁,似沉睡在浓郁的灵气之中,但这些灵气似乎都带了一股诡异之气。

    一道珠帘隔着里外,周诺候在外面,见到独孤蕊,只是瞥了她一眼,这一眼间,独孤蕊却看到了周诺满眼的……羡慕?

    孤独蕊慢慢地站在周诺的对面,此时一道风将乳白的灵气吹得散开了一些,两个人影在珠帘之后显现出来。

    两人盘腿相坐,手掌相抵,莹白灵光将两人围绕其中——原来这风池附近的浓郁灵气皆因忘川在用自身灵力帮琉璃梳洗灵脉。

    这一种双修虽不同于阴阳之合,却也相差不远。因为未经阴阳之途,对于两方中的强者,损耗极为巨大,从某种角度而言,对于双修中的强者,风险更甚阴阳之合,因此若非对方是生死相托之人,这等同于将自身性命交付到对方手上的双修之法极少被人使用。

    独孤蕊默默地看着里面的光头和脸色越来越亮的绯衣女子。

    弥漫在风池的灵气慢慢翻滚起来,整个风池像是一片海潮一样,而风池之外的人看到的是天空渐渐阴云密布,比夏日暴雨还要恐怖几番,更有几条闪电在阴云中游动,此时可是冬日啊。

    夜修不知何时也来了,三人俱守在珠帘之外,等着最后一刻的到来。

    随着最后一道灵力灌入,风池上空的灵气突然漩涡一般涌向琉璃,外面雷声顿起,风池剧烈震动起来,但是显然风池上空已经布上了防御结界。

    绯衣漂荡,琉璃长袖一扬,双目灼灼,放声大笑。而一旁的光头疲态尽显,垂眸入定。

    “恭喜王妃,贺喜王妃!”独孤蕊、周诺下跪恭贺。

    夜修略顿了一下道:“恭贺师妹进入神尊境界。”

    琉璃傲然环顾四周。视线落在忘川身上之时略作停顿,这个男人,果然没有选择错。

    不过在看到独孤蕊时,琉璃面露不悦。她袖子一翻,独孤蕊便重新跪在了地上,灵台上空盘着一团黑气,脑中立刻感觉到万根钢针同时扎着的痛苦。

    “你这废物,去探查一个钦天宫居然用了半个月时间!”

    “王妃饶命……”独孤蕊痛苦道,“钦天宫机关重重,属下九死一生,不过好在探出了一些机密……”

    琉璃冷哼一声收手:“说!”

    “属下进入钦天宫后不久,便遇到天凤的人,他们带了一个老者。那老者应该是后元之人,在那老者带领之下,属下顺利跟随他们找到了通天境之门,但属下不慎被他们发现……好不容易才逃回了……”

    一枝红梅飞了过来,片片梅花割裂了独孤蕊的额头。独孤蕊不敢去捂,任由血顺着眼角滴下。

    “废物,你进入了通天境没有?”

    独孤蕊颓然道:“属下未能进入,请王妃降罪。”

    琉璃雪颜滑过一丝阴沉,有心换了独孤蕊,但魔种出世自行选择宿主,此时尚有一枚魔种不知去向。

    “王妃。属下未能进入通天境,他们也没能进去,属下偷听到那老者说,好像是耽误了什么……”

    琉璃冷哼一声:“没有我,谁也开启不了通天境,况且又不是月圆夜。”

    独孤蕊认真听着。琉璃又道:“你们听着,你们都是天命而定的天蚕子,天蚕大阵需得七位天蚕子同时发动,力量才会最大,现在还差一位。我已经感觉到有新的天蚕子出现了,这半个月之内你们要遍寻四方,等到中州大统之日,你们便是天下最尊贵的霸主。”

    等欧阳夜回来,便只差一粒魔种了,只要集齐七粒魔种……琉璃视线投向静静而坐的忘川。

    独孤蕊回到住处,却不知道该怎么去寻找魔种,这点倒是没有拷问真正的独孤蕊,真是百密必有一疏,那夜修和周诺肯定知道,但观那夜修,对独孤蕊似乎极为厌恶,那剩下的只能从周诺出探查了。

    却不知这周诺喜欢什么……

    雪夜极冷,周诺走的不快,路上遇到有人行礼,便略微一停,接着继续向前走去。

    这周诺,独孤蕊是知道的,那年元帝讨伐漠北,也是阵前大将,再到后元,也算先朝老臣,竟然公然策反,又因为魔种的身份,在君琉璃的庇护之下,成为后元混得最好的降臣。

    看这周诺的方向,不像是出城寻找魔种,反倒是往关押犯人的地牢而去,独孤蕊不急不慢地跟在周诺后面,周诺到了地牢之前,略微往后看了一眼,并不十分注意是否被人看到的样子,而那些狱卒似十分熟稔的样子,立即为他把门打开。

    独孤蕊侧耳倾听了一会儿,才重新跟上,这些狱卒修为寻常,她自是轻松进入,地牢并不算幽深,独孤蕊未走几步,便听得一阵奇怪的呻吟,她一愣,这周诺竟有如此嗜好?

    从藏身角落地探出头来,独孤蕊还是大吃一惊,被周诺死死按住一丝不挂的女犯竟是纳兰飞雪!元祈月的生身母亲,后元的太后!

    饶是这般处境,纳兰飞雪身子仍是保持直立,独孤蕊定睛看去,明白过来为何此处连狱卒都寥寥无几,因为那纳兰飞雪和她的儿子一样,都被人用万年玄铁特质的镣铐牢牢锁着,非神兵利器如何能破开?或许……这也是个陷阱?

    那纳兰飞雪已被关押两月有余,浑身肮脏不已,看情形也似乎并不是第一次被侵犯,连嘴都给赌得严严实实,只从鼻子里偶尔喘出一口气,传入独孤蕊耳中的大部分是周诺的低吼。

    独孤蕊听得无趣,周诺一声叹息,似乎终于完了。

    “雪儿,你可还满意?最近太忙,都没时间来看你了。”周诺叹道。

    “禽兽……”

    独孤蕊听到纳兰飞雪的骂声,周诺竟然取出了纳兰飞雪口中的木塞,难道他不怕纳兰飞雪自尽?

    一闪念间,却听周诺道:“你尽管死,你的宝贝儿子若是看到你这样……”

    显然纳兰飞雪方才正是在咬舌自尽,周诺的话很管用,独孤蕊听到纳兰飞雪的颤音:“你把我儿子怎么样了?”

    “想要你儿子,你知道我要什么……”周诺抬起纳兰飞雪的头,直直盯着她的眼睛,这个女人,年近五十,就算如此折磨,五官依然美极。

    “子言,我不知道你想要什么……现在你已经报了当年我负你之仇,求你看在往日的情分上,救救月儿……”

    独孤蕊吃惊了,元祈月现在被黎皇关押着,周诺明显是在骗纳兰飞雪,但听纳兰飞雪这话,这两人似乎还有一段过往。

    周诺笑了,大手捏在纳兰飞雪身上:“当年你们全家看上还是太子的元帝势力,撕毁你我婚约,我还傻傻地以为你是被逼无奈,后来元帝死了,你竟然来找我,让我辅佐你的儿子,我初还以为你对我还有一份情意,后来才知道你不过是为了那个位置……”

    “不,子言,我心里一直是有你的……”纳兰飞雪嘶声分辩。

    “嗯,我信,那你告诉我返魂香和转生印在哪?”周诺扯住纳兰飞雪的头发,让她脸完全露出来,任何一丝微小的情绪变化都逃不出他的眼睛。

    纳兰飞雪的脸有些乌青,眼里明了和惊疑交织:“子言,原来你是为了她!”

    独孤蕊屏气凝神细听。

    只听周诺语调怪异道:“我当然是为了她,否则又怎会隐忍至此,我这一辈子最大的期望就是能再见她一面……”

    周诺没有说完,纳兰飞雪突然大笑起来:“疯了,你们都疯了,她二十年前就在金銮殿外被五马分尸,头滚在那雪地里,头发那么长,滚了没几下就停住了,周诺,你猜猜她是睁着眼还是闭着眼……”

    纳兰飞雪没说完,脸上就狠狠挨了十几个耳光子,她颓然仰头:“周诺,她死了,返魂香被我给抛在金銮殿外的镜河里,转生印我送给了水落雨,你知道,他也一直再找这两样东西。”

    听到返魂香被纳兰飞雪给毁掉了,里面又是一阵耳光声。

    “转生印你给了水落雨,那就是在钦天宫里?”周诺粗哑着嗓子问。

    纳兰飞雪眼睛已经睁不开,却仍是把脸扬向周诺:“可能在,也可能不在,六年前他在漠北失踪了。”

    独孤蕊听到里面一声凄厉的惨叫,立即向后躲去,黑影过后,独孤蕊慢慢朝里走去。

    距离上一次见到纳兰飞雪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了,那时候凤长鹰为她的婚事操碎了心,亲自挑选了大元最好的男子——纳兰飞雪的儿子元祈月,若不是纳兰飞雪从中作梗,今天的一切可能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记忆中纳兰飞雪雍容华贵,颇有母仪天下之风,而眼前这个女人有如挂在钩子上的一团烂肉,只偶尔的抽搐一下,别说尊贵至极了,连最下等的娼妓也不如。

    “你是谁……”纳兰飞雪感觉到眼前的黑影,费力抬头问。

    “为什么要对他说你毁了返魂香?”那东西应该还在忘川那里。

    这人是谁?竟知道返魂香……但纳兰飞雪已经无力去探究这些,她脸上浮现一个阴冷入骨的笑:“林辰……你赢不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