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绝情丑夫要逆天 > 340 只她能补

340 只她能补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要奇怪?

    常笑默默在心里过了一遍这句话,打量忘川,忘川好像无甚反应。

    前方一线天,底下之路积雪更甚,蕙娘指了路后渺无综迹。常笑拳头握了握,抬脚便行。忘川伸手一拦,自己走了前面,低声道:“你跟着我后面。”

    这一线天积雪甚厚,上面一个脚印也没有,是以他要走在前面。娇小的身子完全笼罩在他的身影之中,并将前方刮过的阴冷之风系数挡住,两人默默而行。

    对于他们而言,这的确算不上什么,但冷风中的积雪触及脸颊,那往日的一幕幕放电影似的在脑中飞过,脚下一滑,惊魂未定,大手已经扶住她胳膊。

    “仔细些。”话音淡淡,忘川脸上了无笑容,待她站稳之后,便松了手。

    常笑默默跟上,并不因他无过多言语表情生出别的想法,因着常欢,他们自然而生出这齐心协力的心绪,此时他无言,正是表明有常欢在心。抬眼瞧那逆风中的背影,自到了这乘云峰,常笑第一次觉得有许心安。

    常笑走着,便觉不对,一线天两侧都是悬崖,本来阴冷至极,却突然漫出无数火焰,滋生出一片火海来,这火海有如一朵巨大的莲花,仅仅透出头顶一片空隙来,却几乎被那莲瓣上透出的黑气交织遮蔽。

    这火不是凡间之火,不是先天真火,也不是罕见的九天真火,烧在身上也不觉得痛,但是常笑心里却越来越难受。

    “这是心魔之火。”忘川声音入耳,常笑有一瞬间的明了,心魔之火,便是可以勾起人心底那些魔障,有如修行突破境界,修为俞高,突破境界俞多。但再行突破,所悟所破更多更难。常笑徘徊在神尊境界门外已经有一段时间,除了受星际石的压制以外,心境没有达到也是一个原因。但此时这心魔之火强行将她推至关口,若是抵不过这心魔之火,陷入魔障,轻者全身修为尽废,重者沦为魔物也是有可能的。

    但这后果常笑来不及想到,心里那些隐秘已经悉数被勾了出来,她周身魔火更盛,完全看不到忘川。

    忘川周身亦有魔火,但很快便被他压制下去,看到常笑情形之时。不由大骇。

    “安安,快跟我念大虚决!”忘川急道。

    但是常笑仿佛根本没有听到,周身魔火包卷成莲,渐呈闭合之势。而那火中之人,已经抱着膝盖蹲在火种。整个人似乎随时都会被这魔火而化。

    她,心底到底有多少痛苦?心魔自心而起,若要灭这心魔之火,旁人自是帮不上什么忙。忘川目中焦虑,连带周身魔火重起,情急冲到常笑身旁,将她整个人抱了起来。

    魔火瞬间暴涨。不同先前并无痛感,此刻每一根骨头上都似乎有万只虫蚁在咬。然,一触及常笑,她的心念便传递过来,那……是什么?

    一柄短剑闪着寒光刺入一人胸膛,漫天都是一样的剑光。他看到他自己慢慢倒下,眼睛犹不肯闭上。

    痛……忘川心口剧烈刺痛起来,从他身上更是发出了刺目的魔火。

    常笑陡然睁开眼睛,抓住忘川:“元清和,我杀了你。你来找我报仇啊!找我报仇啊!”

    两人身上魔火几乎卷为一朵巨莲,火舌舔着两人衣衫、脸颊,常笑脸几乎扭曲,忘川亦极其狰狞,两人眼里都映着对方容颜,忘川手掌慢慢抬起,悬在常笑头顶。

    那是何等的痛,这个狠到极处的女人,忘川闭了闭眼。

    一线天之上,探出一颗人头来,诡异地笑了,这一关就要自相残杀了么?

    人头笑意未散,眸子突然怔住,那下落之掌去势一变,顺着女子秀发滑下,紧紧将女子拥到怀里,附在她耳边不知说着什么。

    那些魔火慢慢消失,被风一吹便不知卷到哪里去了。

    常笑突然感觉到凉意,两人竟然还是在一线天下面。

    “恭喜娘子突破心境。”忘川在常笑额头上亲了一下,常笑表情有些呆滞,突然伸手去扯忘川前襟,忘川只看着她扯,顺便等着看她表情。

    表情……果然很精彩,比胸口上的图案精彩太多了!

    “欢儿还在等着我们。”瞧着别到一边的小脸,忘川收起那些戏谑,视线朝上而看,一揽常笑纤腰,直往上而去。

    “真饶了我么?”常笑贴在他胸口问。

    “不饶,留着慢慢拾整你。”忘川手上用力,勒得常笑喘不过来气。

    忘川双目凝重看向上方,心中却还在为那些触及到心念颤动,原来他最大的伤亦是她最大的心魔。至于那些别的什么,以后再慢慢谈开不迟。

    “我原谅你了,以后不许再瞒我。”常笑伸手抱住他腰,这一抱,便觉踏实至极。

    忘川微微一笑,似早预料到一般。

    两人携手在崖顶站立,山风吹起两人衣衫,虽然多处破烂,但两人并肩立在一起,和谐的令那巨石之后的人双目血红。

    走出来的是薇薇。

    无论走出来的是谁,两人都不会觉得意外,因为他们已经做好了面对一切的准备。

    薇薇走上前来,手搁在自个儿肚子上。

    “王爷,这里面也是你的孩子。”

    常笑脸上一丝波澜也无。

    忘川道:“不是我的。”

    薇薇和两人对面而站,常笑每一分表情都看得清清楚楚,这个女人,竟如此镇静,是真不在意?

    薇薇露出一抹怆然:“莫非王爷敢做不敢当,王爷还成许诺过薇薇,要与薇薇白头偕老,难道王爷这么快就忘了么?”

    忘川掌心小手依旧软绵,心里却升起一团怒火:“薇薇,从你蓄意谋害常欢之后,本王就再未碰过你,你这肚子里的孩子,是另有其人。”

    薇薇愕然,下巴陡然扬起,声音却变了:“好——原来如此,你早有防备!”

    这声音是君琉璃的!

    魔瞳亦和魔种一样,可以选择不同的宿主。

    “忘川,既然你要杀我,为何又要与我成婚?”魔瞳历经转世,并不带有记忆,琉璃肉身已毁,却仍能控制魔瞳,挟持常欢,除了修为极高之外,怨念是最主要的原因。

    而对于君琉璃,想不明白的是,既然忘川要除魔,直接杀来就好,为何要多此一举与她成婚。

    自六年前见到他,那第一眼,便被面前此人绝美的姿容吸引,第一眼的心动过后,她发现这男子虽来历不明,但谈吐修养乃至修为甚至浑身弥漫的那股清贵都是她生平见过的第一人,她自负为南诏第一美人,亦是南诏能力最强的女子,却迟迟无法选出一个可以与她匹配的男人来,这无意中遇到的男子,岂非是上天的安排?

    君琉璃毕竟不同于其他世家女子,家世这些她亦能放开,况从忘川身上的气势而言,他必非常人,是以她竟整整等候了六年。

    “你若不够强大,魔种便无法出世,是以本王只得忍耐。与你成婚,也不过是为了减轻你的戒备。”忘川道。

    琉璃瞳仁紧缩,未曾想这人回答的如此轻松,视线落在他握着身旁女人的手上,仇恨毫无掩饰。

    “忘川,我只问你,这六年来你对我从未有过一分喜欢么?”琉璃声音带着几分凄凉,纵然常笑,也觉心中微微一恻。

    忘川神情不变,声音清冽至极:“你乃魔物,本王岂会喜欢一个魔物?”

    魔物?常笑眼眸下垂,不知在想些什么。

    琉璃双目睁大:“就因为我是魔瞳,你便一分机会也不给我,那我问你,若非我是魔瞳,你可会喜欢我?”

    忘川一时沉默,常笑微微抬眼,琉璃似乎被忘川这抹沉默鼓舞,指着常笑道:“她哪里配得上你!你忘了在你生命垂危的时候,是谁把你带回南诏,日夜守护着你,给你安身立命之地。这六年来,我们君家是怎么对你的,你又是怎样答应了我父亲要好好照顾我,你今日的一切都是因为我,因为君家。我给你的是荣耀,而她……给你的是耻辱!”

    “住口!”忘川额头青筋暴涨。

    任何一个男人被人说到头上的绿帽子都极难忍受,况且他是忘川,琉璃眼底露出一丝得意,看着忘川渐渐松开常笑的手。

    然,琉璃眼前突显春雨般的一道颜色,四面俱是密密的雨网,常笑退至边际,看琉璃在忘川剑下无处逃逸。

    若说狠,忘川的确比她狠,连她都有些为琉璃的话动容,这个男人的确是无情哪。

    琉璃瘫倒在地,血从身下流出,忘川甩出数十道符箓,封住魔瞳去路。

    “为什么?”她不可置信,方才他还那般,让她以为他对她是有一分心动的。

    忘川道:“六年前真的是你救的我?”

    一句话,琉璃脸色雪白。

    “你一开始就知道……”

    “就算你不是魔瞳,我对你也不会有意,除了她,本王和谁成婚其实都一样。”忘川视线一转,落到常笑身上,“因为本王的心早就被这个女人给伤透了,只有她能来补,别人都填不上。”

    甜言蜜语他会,不过这些对凤安安杀伤力太小,必需用这种又狠又毒的亏欠感武器来对付她。

    常笑果然两颊发烫,方才在那心魔之火中感受到他的心念也没有这种强烈的灼烧感,这个混货,绝对是故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