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神演传说 > 第101.章 老君八卦

第101.章 老君八卦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苏河在山沟里搭了一处小茅屋,在突破到仙灵之前李苏河打算在这里修炼。毕竟他现在的样子实在不好混,虽然巫族真身能战仙王,但毕竟有诸多限制,提高修为才是第一要事。

    在炼丹卷中有许多用来突破修为,能让人一步登天的丹药。李苏河也考虑过是否使用丹药,短时间内突破到一个极点。但丹药砸出来的修士却是不导致根基不稳,在同阶修士中都算是下乘,更重要的是以后的修为很难再有所进展。

    天赋不高,此生注定与道无缘的人可能会选择服用丹药,但李苏河却不想自己的大道就此断送。

    “大师父,突破到仙灵之后,如果我想要进阶仙王,需要多久。”李苏河问道

    “以你的天赋......三十年足矣。” 造化之主说道

    “什么?三十年?!” 李苏河目瞪口呆,想他在凡间界时,修炼好像也不是那么困难的事情。

    “这里不同于凡间界,一般人想要从仙灵到仙王最少也得个几百年,更甚者是上千年。有的一辈子都只能止步于此.......你小子有学会知足。” 造化之主无奈的说道

    “大师父,如果我保证根基稳固的基础下服用丹药,日后是否还会有影响。” 李苏河再次问道,实在没有办法也只有选择丹药一途,异族百年入侵,他可不有那么多的三十年来修炼。

    造化之主沉默了片刻才说道 “所谓的丹修,并不是使用丹药后就一定会影响根基,丹药万千,其中有些丹药能提升丹药,有得丹药却能稳固根基,有的丹药又能稳固心境......苏河,我在世的时候,尝试过用丹药将一个资质平平的人砸成了大能!”

    “什么大能?!” 李苏河张大了嘴

    “我用了各种丹药,最后他的根基很稳,道心也没有受到影响。而且还是上古时期最强的大能之一。” 大能是这个世界仅次于至高存在也就是圣人的存在,居然能用丹药砸出一个大能。

    李苏河陷入沉思.......

    “大师父,我明白了,丹药互补,自有天成。” 李苏河笑道

    这时一道黑影从李苏河身边闪过,李苏河摇了摇头,随手一抓

    “老爹,干嘛?找我有事?” 小毛球无辜的问道

    “我还想问你有什么事,把你的小口袋那给我看看。” 李苏河说道

    小毛球极不情愿的将藏在自己金毛里色的一个小口袋拿出来,这还是李苏河替它炼制的纳袋,功能和纳戒一样,只是储存空间更大。

    “.......” 李苏河还是第一次检查小毛球的纳袋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小祖宗到底偷了多少东西。李苏河不知道的是凡间界的大宗门,十个有八个都被小毛球光顾过,虽然这些宗门知道是小毛球偷的,但碍于李苏河的面子也没有上门来问罪。

    “嘿嘿,老爹,我厉害吧。” 小毛球自豪的拍着胸脯

    “你他吗的还是圣龙,这么小就学会偷东西了。” 李苏河苦笑道

    随即李苏河从纳袋中取出四颗蛋,正是赤镜王蛇的蛋 “你是想清蒸,还是红烧啊......”

    小毛球还没回过神来,傻笑着说道 “我打算吃荷包蛋......”

    “你还想吃荷包蛋?”李苏河一巴掌便将小毛球拍飞

    李苏河仔细检查了纳袋,其中有很多都是灵药,凡间界也很少有东西能进得了小毛球的法眼。原石倒是有不少,李苏河算了算,差不多有两千万的原石......

    “这下可以提纯不少仙石了。” 李苏河笑道 “不用再卖丹了。”

    小毛球又重新滚进茅屋里,像是被强jian的妇女一样,幽怨的说道 “老爹,你欺负人家,不给钱就算了......还拿我的东西,太不厚道了。”

    李苏河的手里拿着一块黑色的铁盘,也分不清是什么东西,但李苏河的神识却是无法穿透,便是将这东西占为己有了。

    “毛球,交给你一个任务。” 李苏河说道 “事成之后我多给你加一瓶活泉当作口粮。”

    “什么任务!!” 小毛球瞬间态度端正,表情严肃 “请老爹下令,李渊必定拼死完成!!”

    “呵呵,也不是什么大事。这四颗蛋你给我孵出来,然后把四条蛇给我好好调教一番,身为圣龙,这点小事应该没问题吧。” 李苏河坏笑道,当初造化之主让李苏河孵蛋,如今李苏河就可以将这个使命交给小毛球。

    “我.......” 小毛球犹豫道

    “看来你是不想要活泉了。” 李苏河一脸的无所谓

    “好!我干了!!” 小毛球不情愿的回道,随即推着四颗跟它体形差不多大小的蛋开始进行孵蛋大业。

    “苏河,刚刚那快铁盘拿出来。” 造化之主突然命令道

    李苏河云里雾里的又把铁盘取出,这铁盘全身黝黑,几乎看不清上面的文字,就像是被雷电劈废了的法宝,不过却是散发一股极其纯正的气息。

    “没想到,没想到......大师兄的八卦图竟然也废了。” 造化之主叹道 “圣人中以太上老君为长,而这八卦图就是大师兄的至强法宝,便是超越神器的存在。一共由八门无为盘构成.......”

    “太上老君?八卦图?无为盘?” 李苏河呆呆的重复道

    “我在上古之时陨落的时候大师兄还健在,现在八卦图既然已毁,看来大师兄也是难逃厄劫。” 造化之主无奈道

    “大师父,那这无为盘是否还有用。” 李苏河问道,他最关心的不是太上老君陨落的事情,如果这个无为盘还能用,那就绝对是一件利器。

    “无为盘只有八门齐聚的时候才能当成利器,现在只有一门,而且已经损坏,最多当成防御法宝使用。” 造化之主收拾心情,随即又说道 “不过虽然已经损坏不少,但毕竟是圣人的法宝,现在也算是圣器吧。”

    “圣器!!” 李苏河突然觉得,幸福是不是来得太突然,居然得到一个圣器......真气和法器并不难炼,但圣器和神器却不仅仅是靠天赋和造诣就能炼制出来的,其中的要素还有许多。所以在妖灵界或者神界,能拥有圣器都是寥寥无几。

    “我帮你这无为盘唤醒,应该就能用了。” 造化之主说道 “这无为盘内应该还有一部分八卦图的器灵。”

    所谓的器灵便是附着于法宝之上的灵魂,器灵有两种办法可以产生,一种炼制法宝的时候将妖兽或是其他生灵的精魂炼化其中,但最上乘的器灵还是在法宝产生之时,法宝中自然产出的灵魂。

    “嗡嗡嗡 ”造化之主从气海中点出几指,只见李苏河手中的铁盘便开始慢慢的蜕化,那层黝黑的东西开始慢慢的消散,露出来的居然是一个白玉盘。

    玉盘在几息之后爆发出强大的气场,这就是圣人的法宝?!

    李苏河的金莲虽然也是圣人之物,而且是混沌之物。但是不知道缺了些什么,始终是无法发挥出本质的力量。但这玉盘却是不一样,李苏河在一瞬间差点向这玉盘下跪,这就是圣人之物的威严。

    “造化圣人.......” 一个苍老的声音传出

    “无为,看来你还没有消散。” 造化之主笑着说道,李苏河难得能听到造化之主的笑声

    “呵呵呵,勉强苟活了下来,不过老君圣人没有陨落便好。” 无为盘在地上慢慢的幻化出一个光影,一个全身晶莹剔透的长须老者浮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