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上巫祖 > 二百零一章:交易会

二百零一章:交易会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秦岭走出酒馆,找到了一间客栈,对店小二嘱咐道:“记得,不许任何人来打搅我。”

    “小的知道,客官您放心,小的一定不会让任何人打搅您的!”小二连声道。

    一个月的时间匆匆而过,期间秦岭都是闭门不出。一个月来秦岭将《丹经》彻底的看了一遍,这一看不要紧,着实将秦岭吓了一跳。原来此书就是太上老君所著,不知因何原因流落至此,机缘巧合被自己得到。秦岭本想学习炼丹之术,如今有如此逆天的丹方,可苦于没有炼丹炉。无从下手,看来得抓紧时间找一个炼丹炉才行。

    蜀山大殿中,柴彦惜,卓弋夕,华峰静静地站着。各大峰主皆沉默不语,惟独天枢峰峰主白宗和摇光峰尹月脸色甚是难看,眼中充斥着浓浓的杀意。

    蜀山派掌教千叶真羿看了一眼华峰,沉声道:“你叫华峰?”

    “是……”华峰不卑不亢的答道。

    “很好,有哪位师弟想收他为徒?”千叶真羿满意的点了点头,似乎对华峰很是满意。各大峰主没有一人出声,千叶真羿微微皱眉,“既然如此,韩师兄,你就将华峰收入门墙吧!”

    韩林面无表情的走了出来,“是,掌门。”

    华峰立刻走到韩林身边,跪倒在地,道:“徒儿拜见师傅。”

    “嗯,起来吧!”韩林淡淡的回应了一句,似乎有些不情愿,但碍于千叶真羿,韩林还是同意收华峰为徒。“柴彦惜,卓弋夕,你二人下去吧!记得要努力修行。争取早日将失去的修为修回……”

    白宗怒气冲天,道:“掌教师兄,三霄派气人太甚,我的徒儿现在都成什么样了。不出这口恶气,我难以心甘。”

    尹月也阴沉着脸,咬牙切齿道:“我徒儿彦惜都快要突破出窍期了,现在竟然被三霄派生生打落至筑基期,定要为徒儿报此仇!”

    “白师兄,尹师妹不要动怒。现在当务之急并不是找三霄派报仇,而是尽快抓住秦岭。要不然我蜀山派的颜面何存!”玉衡峰峰主简烨道。

    白宗略显气恼,道:“敢情不是你弟子……”

    “你……”玉衡峰峰主简烨气的说不出话来。

    千叶真羿开口,“白师弟,勿要胡说,都是我蜀山派弟子,何来你我一说,这等话日后不许再说……”

    破无伤道:“我认为简师弟说的没错。三霄派与我蜀山争斗已久,并不是一时半刻就能解决彼此间的恩怨的。反观秦岭一个微不足道的角色,却胆敢杀我蜀山弟子,实在是罪不可赦。若还不降他擒住,只怕我蜀山的威望会降低。一些宵小之辈也会蠢蠢欲动。”

    接着其余的几位峰主也表达了意见,纷纷赞成先捉拿秦岭最为紧要。

    “听说秦岭已经进入了修真界,在落日山脉出现过。那就派我蜀山弟子,前往落日山脉捉拿秦岭,若是再敢反抗,直接斩杀!”一股难言的威势弥漫在千叶真羿身上。

    秦岭打开房门,小二正焦急的站在门外,“客官,您总算出来了,外面有人找您。”秦岭下楼,看见融冷羽正在大厅坐着。

    融冷羽起身,大笑道:“秦道友,你可算是出来了,若是再见不到道友,在下就要破门而入了……”

    秦岭歉意一笑,“融道友勿怪,是在下让小二不让任何人打扰的。”

    融冷羽豪迈一笑,“秦兄若是不嫌弃,你我就已兄弟相称如何?”

    “如此却之不恭。融兄来此,是不是拍卖会要举行了。”

    融冷羽朝着外面看了看,“没有,拍卖会要明日才会开始,不过交易大会已经开始了。我带秦兄去看看,说不定还可以碰到什么宝物也说不定。”

    两人正要走出客栈,店小二突然追了上来,“客官,客官,您的房钱还未付!”

    秦岭这才想起自己确实没有付过房钱,“一共是三块下品灵石。”这一下秦岭傻了眼,灵石,修真界的货币是灵石,秦岭根本就没有。之前在酒馆中秦岭用掉了身上唯一的一块。

    融冷羽似乎察觉了什么,“接着。”说着就朝着店小二扔了三块灵石。

    小厮连忙谢道:“谢谢客官,您慢走……”秦岭尴尬的笑了笑,“多谢融兄,只因来时匆忙,忘记携带灵石。”

    “秦兄与我实在是太见外了,区区三块灵石,秦兄就不要放在心上。”

    说话间,两人来到交易会现场,已经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秦兄,怎么样?热闹吧,我们抓紧时间看看,说不定能碰到好东西。”融冷羽左顾右盼,每一个摊位前都要驻足片刻,才会离开。

    秦岭也好奇的打量着,只见有的修真者坐在摊位前闭目养神,一句话也不说。有的则是大声吆喝,吸引了不少人围观。秦岭的目光左右不停的横扫,可是看了这么久,也不见有卖炼丹炉。

    融冷羽好像发现了秦岭的异常,“秦兄在找什么东西吗,我对这里比较熟悉,说不定能帮上秦兄什么帮。”

    秦岭寻思,如此盲目的找下去也不是办法。便说道:“不瞒融兄,在下想找一炼丹炉。不知何处有?”

    “炼丹炉!”融冷羽好奇的打量着秦岭,盯着秦岭看了又看,随即道:“秦兄真是让我意外,没想秦兄还会炼丹。”

    秦岭笑声连连,“融兄误会,在下还不会炼丹,只是近来想学习炼丹,所以需要一炼丹炉练手。”“秦兄的意思我明白,放心,此事包在在下身上。我现在就带秦兄前去。”

    一刻钟后,两人来到了另一处,“秦兄,这里应该有炼丹炉,我们过去看看。”

    秦岭见此处的人比刚才那地方少了很多,而且此地特别安静,偶尔有人驻足摊前,摊主也是睁一下眼,便又合上。

    此处大部分都是兵器,法器类的东西。很快秦岭就发现了丹炉,不过结果很失望。这些丹炉都很是普通,达不到秦岭要求。

    一个时辰后,秦岭几乎将所有的都找遍了,也没发现合适的丹炉。到有几个法宝级的丹炉,不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只怕用不多久就会报废。

    融冷羽兴致冲冲的跑了过来,道:“秦兄可否找到满意的丹炉?”

    “没有,融兄似乎有所收获。”见融冷羽在一旁偷着笑,定然是有所收获的样子。

    融冷羽显得有几分得意,“秦兄说的没错,秦兄请看这就是我找到的宝物。”融冷羽拿出一把锈迹斑斑的破剑。“秦兄,可知此剑为何物?”

    秦岭将剑握在手中,发觉此剑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韵意。似乎被什么给阻挡住了。

    融冷羽立刻道:“这把剑被高人用阵法封印了,所以才会掩盖了此剑的本来面目。只要将封印破除,此剑便可重见天日。”

    听到融冷羽这么一说,秦岭才恍然大悟,原来是阵法,怪不得自己觉得熟悉。

    看见秦岭没有丝毫吃惊的样子,融冷羽随口,道:“难道秦兄还懂阵法?”

    见秦岭不反驳自己所说,融冷羽再次吃惊道:“秦兄莫不是真的懂阵法。”

    “只是略知一二,连皮毛都算不上。”

    “秦兄真是让在下惊喜连连……那此剑就劳烦秦兄了。”融冷羽笑嘻嘻的将剑递了过去。秦岭无奈,只得接剑道:“若是不成,融兄可不要责怪。”

    “我相信秦兄。”融冷羽满怀希望的看着秦岭。

    秦岭沉入心神,仔细揣摩剑上的阵法,眉头时松时皱。嗯,这是?秦岭发觉此阵与八卦天乾阵有很多相似之处,看来是由八卦天乾阵演变而来。

    一刻钟后,融冷羽见秦岭仍未解开封印,心中难免着急,但见秦岭仍闭目沉思,也不好打扰。

    半盏茶的功夫后,只见秦岭手中的剑突然闪现一道精光,剑刃上的铁锈纷纷脱落。

    “秦兄,这是?”融冷羽呆呆的看着秦岭,似乎真不敢相信,在修真界中懂得阵法的人是少之又少,如今见秦岭竟然真的破开了法阵,融冷羽十分的震惊。

    秦岭将宝剑递到融冷羽身前,“幸不辱命,融兄,剑的封印已经解开。”

    融冷羽接过宝剑,剑如寒水,清澈而透亮,寒光闪烁,透露着一股冰冷的气息。“好剑,好宝物!”融冷羽大喜,抚摸着剑身,剑柄处刻着两个字‘寒碧’

    秦岭在解开封印的那一刻,就已发现此剑是一件法宝,而且是一件中品法宝。

    融冷羽口中不停念叨,“寒碧,寒碧。”兴奋过后,融冷羽道:“让秦兄见笑了,走,我带秦兄去另一个地方。”

    走过几条街后,融冷羽停下了脚步,道:“秦兄,这里也许会有好一点的丹炉,我们去看看。”说罢,就带着秦岭挤入人群。秦岭左右扫视,突然感到左前方处,有一个东西吸引住自己,秦岭停下脚步,缓缓的走了过去,顺着感觉秦岭来到了一个摊位前,摊主是一个中年人,正闭目养神。对于秦岭的到来,没有任何反应。秦岭蹲下身,寻找着那个吸引自己的东西,很快一个丹炉映入秦岭眼中。秦岭拿起丹炉,仔细的看了起来。融冷羽赶了过来,见秦岭正拿着一个灰不溜秋的丹炉左看右看,似乎还舍不得放手。难道是宝物,融冷羽也凑近看了看,发现也就是个法器。哪里是什么宝物啊!“秦兄,莫要看了,像这样的丹炉这里多的是,我们还是到别处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