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上巫祖 > 二百九十八章:终临三宵

二百九十八章:终临三宵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秦岭自与尉迟宫分别后,就一路疾驰朝三宵派而去,经过蜀山势力范围时,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很快就通过了蜀山。毕竟秦岭现在完全换了一个模样,外人根本难以辨别。谁也不会想到眼前之人就是秦岭。

    几日之后,秦岭终于来到了三宵派,望着眼前巍峨连绵不绝的山脉,一望无际的云海,秦岭不得不概叹此地实乃一福地。

    一座宽阔如海,蔚蓝如空的湖面上,云气缭绕,碧波荡漾。一朵朵娇羞欲语的莲花盛开在湖面上,散发着清香,沁人心脾。远远望去,秦岭看见湖心之上凌空悬浮着六座形状各异的巨大岛屿。

    遥望着六大岛屿,秦岭一时间心头感慨万千,无喜无悲,有的只是更加坚定的信念。一座青石桥出现在眼前,举目望去,石桥之后就是三宵派的山门,左右两侧的石柱上有一对联,古朴苍桑,一看就知久经岁月,“瞰阴阳变化演大道轮回,道万物奥义话世间沧桑。”

    秦岭不由的被这种豪气给吸引了,这是何等的胸襟才能说出这样的话,可想而知,三宵派的祖师当年事何许人物,定然不凡。

    青石桥上走来一道童,小道童站在青石桥上盯着秦岭许久,见秦岭一动不动,脸上露出一股骄傲之色,像这样的人小道童见多了,一看就知是被眼前的一切给震住了,没见过世面,“来者何人?”

    秦岭被这一声叫喊惊醒,对小道童笑道:“在下秦岭,有劳小道友通知墨阳道友一声,秦岭前来拜谢!”

    “你是秦岭!他不是死了吗?”小道童惊讶的看着秦岭,心中的震惊布满了双眼。虽然小道童没有行走于修真界,但秦岭这个名字小道童可是熟悉的很。

    秦岭无奈的笑了笑,这个问题解释起来比较麻烦,索性便说道:“小道友若是不信,可让墨阳道友前来辨认……”

    “你真的是秦岭,秦岭没死!”小道童顿时激动起来,有点不知所措的样子。看着秦岭肯定的点头,也不像说谎的样子,“道友请稍等,小道这就去通知墨阳师兄……”说完后,小道童一溜烟的跑了。

    漓山涧,一道道倩影在半空中不停的飞舞,有人在练习御剑之术,有人在盘坐冥想……小道童的出现更是惹起了一阵娇笑,“小木林,你怎么跑这来了,师傅不是让你看守山门吗?又在贪玩,小心让师傅知道了,你又要挨罚了,咯咯……”

    一阵娇笑,小道童对此只能从匆匆一笑,“各位师姐,你们看到墨阳师兄了吗?”

    “哦!原来小木林是来找墨阳师兄的,你过来,师姐告诉你墨阳师兄在哪?”这是一个身材姣好的女子,宛如出水芙蓉,清新自然,有着一股灵动。

    小道童犹豫了,每一次都会被众师姐捉弄,看着女子款款而来,小道童再次拔腿就跑,“不麻烦师姐了,我自己去找墨阳师兄……”

    然而还没有等小道童刚跑两步,身前就飘然落下几道身影,挡住了去路,“小木林,你跑这么快干什么,难道还担心师姐吃了你啊?”

    小道童苦着脸,“不……不是,诸位师姐误会了,我是真的有急事找墨阳师兄!”

    其中一名女子道:“什么急事,说来听听,如果我们满意了,就放过你这一次……不然……呵呵……”

    “这个……这个……”小道童支吾半天也没有说出来。

    灵动女子一步步走向小道童,“小木林,看来你不老实哦!再不说,我们可要动手噢!”

    小道童无助的后退着,真的害怕几人回动手,“我说,我说……是秦岭,秦岭来了,他要见墨阳师兄,正在山门外!”小道童拍着胸口,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什么!秦岭!小木林你说的是真的?”众女子顿时叽叽喳喳,响成一片。

    小道童连连点头,“真的,真的……我怎么敢骗各位师姐呢?”

    当小道童抬起头时,眼前竟然没有一个人了,一瞬间所有人都消失了,小道童大急,抬头望去,半空之上,道道倩影正急速的朝着山门而去,“师姐,你们还没告诉我,墨阳师兄在哪呢?”

    “墨阳师兄在他自己的房间内,你自己去找吧!”一声悦耳之声在半空回荡。

    小道童朝着墨阳的住处走出,一边走一边还在想刚刚的事情,“怎么在听到秦岭够都走了……”

    一个安静的院落内,小道童站在院外,“墨阳师兄,墨阳师兄……秦岭来了……秦岭来了……”小道童跑进内院,就开始大声喊道。

    “木林发生了什么事?”院落中传出一声响亮。

    “墨阳师兄,山下来了一个人,说他是秦岭……要见你!”

    “你说的可是真的?秦兄真的来了?”刷的一下,小道童身前就出现一道身影,正是墨阳无疑。墨阳欣喜若狂,虽然外面盛传秦岭身死蜀山,但墨阳还是不相信秦岭会这么容易的死去,如今听到秦岭安然无恙,墨阳喜不自禁。

    “是的墨阳师兄,他就在山下……”

    “走,木林随我下山。”

    青石桥旁,秦岭本以为墨阳很快就会现身,可是等来的却是一道道靓影,这是一群妙龄女子,全部围着秦岭问东问西。

    有的问秦岭怎么没死!有的问秦岭是不是真的,更有甚者在秦岭身上胡乱着摸着,似乎想验明真身。弄得秦岭苦笑不得。

    自秦岭接连斩杀蜀山弟子之后,秦岭的大名不仅在修真界流传开来,在三宵派更是人尽皆知,谁都知道秦岭以一己之力,让蜀山派焦头烂额,而且还数次逃脱蜀山派的追杀,就连蜀山派的峰主韩林亲自出手,都没能拿住秦岭,这让三宵派弟子对秦岭更加的敬佩起来。如今见秦岭出现,众人焉能不激动,这些人有许多都是将秦岭当做榜样的。

    一群妙龄女子将秦岭团团围住,问题更是千奇百怪,秦岭感觉自己都快崩溃了,若是墨阳再不出现,秦岭就要闪人了。

    秦岭不知道这只是三宵六岛中漓山涧一脉的弟子,若是所有三宵弟子全部出现,秦岭就算想跑也没地跑。

    在秦岭饱受煎熬之时,两道身影出现,“墨阳师兄,你看!”小道童这一刻终于明白为什么师姐们在听说秦岭后,瞬息就全都不见了,原来跑这来了。

    墨阳站在一旁看了好一会,才笑着走上前,“好了!都退下吧!”

    直到这一刻,众女子才发现墨阳的到来,“墨阳师兄……”众女子瞬间就从秦岭身旁退开,乖乖的站到了一旁,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墨阳。

    墨阳黑着脸,“平时你们怎么对师兄我没有这么热情啊?”

    众女子娇笑一片,虽然墨阳黑着脸,但并不代表什么,“墨阳师兄,他真的是秦岭啊?”一个女子似乎还不确信。

    墨阳这才看着眼前的这道身影,此刻秦岭已经恢复了本来的面貌,墨阳大步朝着秦岭走去,“秦兄!”

    秦岭也瞬息而动,两人来了个熊抱,“墨阳兄!”两人大笑,之间的情谊不言自喻。

    墨阳回头对着众女子道:“都还在这里干什么,还不快回去修炼!若是让师傅发现,你们偷跑出来……”

    “呀!望了……”一阵阵娇啼,轻喝逐渐远去。

    直到这些身影远去,墨阳才道:“秦兄不要见怪,我这些师妹啊!可是全都将秦兄你当做榜样的,如今见到秦兄本人,热情自然是有些过盛!”

    秦岭连忙摆手,“墨阳兄说笑了!”

    正在秦岭与墨阳前往漓山涧时,秦岭现身三宵派的消息,逐渐在三宵派流传开来,在不到一会的功夫里,整个三宵派弟子都知道了这一消息。

    漓山涧热闹了,其余五岛弟子络绎不绝的朝着漓山涧涌来,有人纯粹是想看一看秦岭,也有人想与秦岭一较高下,毕竟秦岭的名声摆在那。若是有人趁此机会打败秦岭,那绝对是一个扬名修真界最好的机会。

    漓山涧的一座小岛上,秦家之人便居住在此,墨阳将秦岭带到此处之后,就离去了,因为墨阳还要去向三宵派掌教应浅秋禀报秦岭到来的消息。

    整个小岛悄然无声,一切显得是那么宁静,秦家之人虽然全都居住如此,但此刻却没有见到一个身影,尽管现在已是红日当空。

    一座院落前,秦岭停下了脚步,墨阳已经告知这是老爷子的住所,秦岭缓步走了进去,一道苍老的身影映入秦岭眼中,只见老爷子独自坐在院落中,发着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显得十分的孤寂,老爷子似乎又苍老了几分。

    秦寒双眸湿润,腾起一片雾气,但很快就恢复正常,可仍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爷爷!岭儿回来了!”老爷子慢慢的抬起头,本以为是幻觉,可是眼前的一切又是那么的真实,老爷子猛感到眼前一亮,“岭儿,真的是你?”“是我,老爷子!”看到秦德两鬓的斑白,秦岭心中有种难言的悲伤。千言万语不知该如何开口,心中的愧疚就像一根鱼刺,横在喉咙间。(各位有推荐票,月票,统统的砸来吧!拜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