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上巫祖 > 三百三十七章:雨夜惊变

三百三十七章:雨夜惊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蜀山派一阵祥和,此刻就在蜀山天乾峰大殿,掌教千叶真弈正召见严丹等人。只听严丹恭敬的回禀道:“掌教,弟子在炎都时并未发现秦岭的身影,就连血金刚也在弟子去之前消失了……”

    “这么说来秦岭可能真的没死?”

    韩林忽然开口,道:“那小儿应该还活着,很有可能就在紫阳城中,现在已经查明,秦岭的家人就在紫阳城中,似乎已经选择在那定居,而且据我们的人调查,发现秦府与紫阳城城主府有着密切的关系!”

    破无伤接着道:“紫阳城的实力也不弱,虽说我蜀山也不惧,但也不能大张旗鼓的前去的紫阳城要人,那样的话,三宵派一定不会愿意的,还有昆仑他们也一定不会坐视不理。”

    众人沉默,虽然知道秦岭就在紫阳城,但若是蜀山因此进攻紫阳城的话,那么如三宵派等一些修真界大教,定然不会袖手旁观,因为他们害怕蜀山会趁此机会壮大,将紫阳城收入囊肿,这是所有人都不允许发生的。

    此时,紫阳城就像一个火药桶,牵一发儿动全身,如果蜀山真的想抓获秦岭,那就必须暗中进行,不能亲自出面与紫阳城交涉。

    就在众人为这个问题而苦恼之时,韩林则是一声冷笑,已然想到了什么主意,“掌教师兄不用担心,秦岭小儿就算躲到天涯海角也逃不出我们蜀山的掌心!”

    千叶真弈等所有峰主的目光顿时全都聚集在韩林身上,“哦?韩师弟可有什么好主意?”

    韩林笑道:“虽然我蜀山不能出面,但我想他们一定会很乐意,因为想要秦岭小儿的命的不止我们蜀山一家,这件事情如果让白帝城出面,想必三宵派等一定不会插手!”

    “白帝城?怎么秦岭小儿与白帝城也发生冲突了?”有人问道。

    韩林笑意不减,“没错,只要现在我们派人前去通知白帝,想必他一定不会有丝毫的犹豫,立马进攻紫阳城,因为秦岭小儿杀了他的儿子!”

    整个大殿沸腾了,这个消息太过于重要,众人从来都没有听说过,“韩师弟所言当真?”

    “掌教师兄放心,此时乃是千真万确,之前白帝城的人还曾追杀过秦岭,并追到了我蜀山境内,正好让我遇上,所以我才知晓一切……”

    千叶真弈等所有的峰主,长老同时点头,如若真是如此,那由白帝城出面是最好不过,“既然如此,那此时就交由韩师弟前去办?联系上白帝,告诉他我蜀山的想法,必要时可暗中派人助他们一臂之力!”

    就在蜀山众峰主与长老在议事之时,秦岭也没有闲着,变身为普通弟子的秦岭在各个主峰上闲逛着,每一个主峰都出现过秦岭的身影,就连正在议事的天乾峰秦岭也驻足了片刻,随后离去。

    再次来到青虚峰前,秦岭在青虚峰入口也停留了一会,随后离去,就这样在连续几天之中,秦岭的身影出现在蜀山的各个角落。

    洞府中,秦岭在做着最后的准备,经过多方打探秦岭终于探听出九大主峰之间的的大阵,“天乾九宫”大阵,九峰环抱,呈九宫之势,攻守相依。可经受金仙最强一击。相传此阵乃是蜀山的第一代掌教白眉老祖所布,不过此阵也不是牢不可破,最坚固的堡垒,往往都是从内部攻破,所以秦岭已经找到了破解这个大阵的方法,只要切断其中一座主峰与其他主峰之间的微妙联系,那大阵就随手可破。

    而这种微妙联系就在地底,所以说想切断这种联系,秦岭必须深入地底才行,不过好在秦岭早有准备,土系神通虽然掌握的还不是很多,但一般的土遁还是可以的,再不成还可以变身为穿山甲。

    黑暗的地底,秦岭御土而行,朝着天乾峰而去,天乾峰作为九峰的最中心,只要切断它与其余八峰之间的联系,“天乾九宫阵”就不足为虑。

    为了避免被人发现,秦岭已经下沉了近千米,但这还不够,若想做到万无一失,必须继续下沉。

    一阵阵的压力袭来,秦岭开始吃力起来,随着下沉的越来越深,四周的压力也越来与越大,一千米,两千米……三千米……秦岭还在下沉,直到四千米时,秦岭的速度才慢慢的降了下来,这已经到了秦岭的极限,再若往下的话,只怕秦岭就会被四周无尽的压力,给压的尸骨无存。

    四千米让秦岭气喘吁吁,巨大的压力不停的从四面八方用来,秦岭咬牙坚持着,一步步向前走着。

    不知道在黑暗中前行了多久,终于在某一刻秦岭眼前出现了一丝光亮,那就是秦岭目的所在,那是蜀山地下的灵脉,被人以**力与蜀山九峰连接在一切,而这灵脉就是破阵的关键,只要截断灵脉与天乾峰之间的那一丝联系,“天乾九宫阵”就会因为没有灵力的支撑而停止运转。

    一股股浑厚的灵气扑面而来,秦岭不得不感叹这灵脉就像一条绿色的巨龙一般,只要截断其余天乾峰的联系,那“天乾九宫阵”就会像一层纸一样,一捅就破。秦岭要布置阵法,乃是‘截灵阵’正是用来截断灵力之间的联系的。从怀中拿出几面阵旗,分别布置在几个方位,只要秦岭掐动灵决,不管距离多远,这大阵就会发动,从而截断天乾峰上的灵力。

    一切布置好后,秦岭就沿原路返回,秦岭并没有直接回到洞府,而是出现在一处密林中,而后身影逐渐消失,可以说,秦岭十分的小心。这是一次很大的冒险,根本容不得出现任何差池与纰漏。成则全身而退,败则后果难料,也许会身死。

    返回了洞府之后,秦岭再次走出洞府,又变成另一个模样,开始出现在各大山峰,秦岭想看一看自己所做的是否被人发现,接过很明显,没有一个人发现异常。这也实属正常,谁能想到会有人混入了蜀山,而且还在蜀山九峰各个位置动了手脚。

    再次返回洞府,秦岭在等,等待着机会的到来,果然不到两日,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出现了。

    轰隆隆……

    虚空中电闪雷鸣,一条条银蛇在漆黑的夜空中游弋,十分的显眼,山雨欲来,整个蜀山都被狂风暴雨所笼罩,硕大的雨点,从漆黑的夜空中洒落,似乎带着某种怒吼。

    机会来了,秦岭冷笑一声,真是天助我也!走出洞府,秦岭快速的朝着青虚峰而去,半空中雷声阵阵,今夜对于蜀山而言,注定不会平静。

    青虚峰入口处,秦岭站在树丛中,很快秦岭所在之处,一只蜂鸟震动着双翅,快速的朝着入口飞去。

    与之前一样,秦岭很顺利的就进入了青虚峰,不过在进入之后,秦岭没有立刻行动,对于青虚子秦岭还是很忌惮的,这是秦岭迄今为止见到的最强的一位散仙,究竟是几劫散仙秦岭不知,但绝对要在五劫以上,这是秦岭的猜测。

    半刻钟之后,在没有感受到任何异常的情况下,秦岭极速的挥动着翅膀,朝着那漆黑的洞口处飞去。

    然而就在下一刻,秦岭忽然如遭雷击,随着急雨一同落在了地上,没了声息。

    紧接着,漆黑的山洞中走出一人,是青虚子,他一步步朝着秦岭坠落之地走来,眉宇间似乎有着诸多的疑惑。

    可眼前空无一物,让青虚子大吃一惊,怎么回事?明明记得有一只鸟的,怎么不见了,难道刚才没有杀死!又飞走了。大雨极速的落下,可青虚子周身三丈之外却是一片虚无,疾雨被震荡开来。黑发披散在肩上,青虚子就如同厉鬼一样,站在夜雨中。

    容不得青虚子细想,此刻青虚子忽然感受到了一阵猛烈的震动,好像整座山要坍塌了一样,“怎么回事?”

    轰隆隆……

    这一瞬间,整个蜀山陷入了一片沸腾,无数天雷落下,落在了蜀山各处,蜀山似乎陷入了一片雷海。数不清的天雷,从半空划落,在各个角落轰然爆炸,就在这短短的几秒钟,蜀山基本上已经面目全非,山林被毁,更有无数弟子被天雷击中,倒在了地上,生死不知。

    整个蜀山陷入一阵恐慌,嘶吼声,呼叫声,呵斥声此起彼伏,没有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也没有知道天雷从何处而来。

    蜀山九峰,没有一峰能够幸免,全部被凭空出现在天雷所笼罩,就连青虚峰也不列外,一颗颗庚金神雷。不停的落下。整个青虚峰都在不停的晃动。为了能将青虚子引出青虚峰,秦岭可是对青虚峰重点照顾,选择了攻击效果最强的庚金神雷。九天虚雷阵,是秦岭这几日来,在蜀山各处游走的结果,今夜又是雷雨夜,给了秦岭很大的便利。大阵的威力似乎有所增强。青虚子皱着眉头朝着阵外走去,不过就在即将踏出青虚峰的那一刻,猛然回头,似乎在考虑要不要出去,不过最后青虚子还是踏出了那一步,走出了青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