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上巫祖 > 四百一十五章:毕炎的推测

四百一十五章:毕炎的推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藤一被藤青从寒冰崖带了出来,此时的藤一浑身透露着冰冷,眉毛上以及头发上布满了雪白,就像是一个千年冰冻的冰人一样,来的路上藤一从藤青口中知道了一切,在听说蛟龙一族带走秦岭后,藤一不禁回想起那日虚空之上,那条五爪金龙的神威英姿,对于蛟龙一族的目的也很快就知晓了。

    长老殿中,众位长老都没有离去,他们也很想知道藤一救回的那人究竟是什么人,竟然将蛟龙族的那条老蛟龙都惹出来了。

    藤一走进了长老殿,拄拐老者开口询问了一切,而藤一也说出了一切,在听到一切之后,众长老此刻也明白了为何蛟龙一族会来此了。

    知晓一切之后,众长老也没有觉得有什么可惜的,对于他们而言,就算是真龙对他们也是无用,太阳神藤一族的目标是飞升仙界,恢复太阳神藤一族的上古荣耀,只有飞升仙界才是重中之重,其余一切都是虚幻。

    “好了,你们下去吧!藤一就不必再去寒冰崖了,这件事情就到此为止,今日之事不可泄露半句,你们明白吗?”

    听见大哥不用去寒冰崖,藤青大喜,“长老放心,绝对不会外传!”

    虚空之上,云雾之间,几条蛟龙横空而过,最让人惊奇的是一条蛟龙的背上,竟然还躺着一个人,若是让人看见的话,定然会大吃一惊,究竟是什么人竟然能躺在蛟龙的背上,而且蛟龙四周,还有几条,像是在为其保驾护航。

    “老祖,此人就是我们寻找的真龙吗?怎么在他身上我感觉不到半点龙族的气息?此人好像是一个人类修士,连一点妖族的气息也没有?”

    “没有察觉才是对的,龙,小隐隐与山,大隐隐与市,变化多端,能飞天遁地,我等自然是难以察觉的,老祖已经查看了他身上的伤势,正是被东皇山的人伤的,眼下情势危急,得赶快赶回北洱海,想办法将其救活!”

    就在北洱海几人急忙赶回北洱海时,东皇山上,毕炎已经开始召集众妖恢复着东皇山,让毕炎安心的是东皇山的根基并没有被毁去,好在那三名渡劫是大妖在最后关头飞出了东皇山,避免了东皇山毁在天劫之下,而那三名渡劫期的大妖却在天劫下丧命,全部身亡。

    只要根基未毁,就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了,东皇山很快就会恢复往日的容貌,在众妖忙着重建东皇山时,毕炎召见了青月甲,此时青月甲的伤势已经稳住,不过要想痊愈只怕没有个把月是不可能的,特别是青月甲还断了一只胳膊和一条腿。

    “青月甲,你可知晓那条金龙从何而来,听说你曾与金龙大战过?”毕炎问道。

    “是的大王,属下这一只胳膊和一条腿都是金龙所伤……”青月甲抑制住心头的杀意,心头浮现出那道神威凌凌的金色身影。

    “那你可那条金龙从而而来,又为何与我东皇山为敌?”

    青月甲回想着当时的场景,在他心中一直有一个猜测,可是他又十分的不确定,因为一个人变成一条五爪金龙就算说出去也没有人相信,说不定还会被认为是胡言乱语。

    除非对方本来就是一条五爪金龙,可是青月甲又十分的肯定秦岭绝对是一个人类修士,绝对不是妖兽。“大王,那条金龙是如何出现的属下不知,但属下认为那条金龙一定与那个人类修士有关,因为在金龙出现后,那人类修士就失踪了,当时那个修士就快要被属下斩杀,可谁知金龙出现,一定是金龙救走了他!”

    毕炎缓缓点头,基本上相信了青月甲所言,因为毕炎已经从诸多妖兽口中了解到当时的情况,之所以再问一遍青月甲,因为青月甲与金龙厮杀过,毕炎想看一看青月甲还知道什么别人不知道的。

    “你知道那个人类修士是谁吗?”

    青月甲摇头,“属下不知,但属下知道那人的土遁之术丝毫不弱于属下,若不是属下的修为高于他,只怕属下也不一定能抓住他!”

    土遁?这一神奇遁术在修真界消失万年了吧!那人怎么可能会土遁,难道他得到了上古某位大能的传承,又或是在上一次仙府中得到的。上一次仙府出世,就有不少妖族之人在仙府中得到一些如今修真界已经失传的上古神通与法决,“好了,你先去养伤吧!”

    青月甲离去之后,毕炎陷入了沉思,若想从金龙身上查找线索只怕难于登天,目标还是要放在那个人类修士身上。还有东皇旗到底是被何人所盗?竟然连身影都没有看到,从毕都口中得知只知道对方是一个白衣男子,会隐身,难以觉察,似乎与两年前东皇山的失窃有着关联。

    盗旗之人与那青年又有什么联系,一切是凑巧,还是早就有预谋?这一切都还不清楚,至于毕都在回到东皇山后,就闭关去了,他的心中生魔,再若不压制化解的话,只怕后果难料。

    还有地底囚牢被破,其中关押着数千与东皇山有仇的妖兽,如今全部脱困,只怕日后东皇山定然要遭到报复!毕炎凝皱着眉头。

    “大王,紫貂统领说有急事求见!”就在毕炎思考这些问题之时,一个小妖跑过来禀告道。

    毕炎不再去想,对着小妖道:“让他过来!”

    很快,一个紫发飘逸的中年男子走到毕炎身前,恭敬道:“大王!”若是牛莽在此一定会认出这男子,因为这人就是那日盘问他的那个男子。

    “你有什么急事要见本王?”

    中年男子弓腰沉声道:“属下来此是向大王请罪的,因为前几日属下遇到了一个可疑之人,可属下竟然将其跟丢了,属下怀疑那人与毁我东皇山之人是一伙的!”

    毕炎双瞳中火光闪耀,双眼一开一合,“你可看清对方是什么人?”

    “是一只妖兽,一只牛妖,当时属下就觉得他很可疑,属下当时想跟着他,可是一转眼他就消失了……”紫发男子述说着当日的情形。

    牛妖?隐身?难道这牛妖就是盗走我东皇旗的那人吗?毕炎联想着一切可能的线索。半响之后,毕炎对着紫发男子道:“既然你见过对方,那就由你前往落日山脉查查这牛妖,看看他到底是何方神圣竟然连我东皇山的东西也敢动,一有消息立刻向本王禀告,本王要亲自会一会他!”

    “是,属下这就带人前去暗中调查牛妖的下落……”

    紫发男子退去之后,毕炎周身流露出一股若有若无的杀意,“不管你们是谁?就算逃到天涯海角,也难以逃脱我的手心!我会让你们知道与我东皇山为敌的下场,哪怕是龙,本王也照杀不误!”

    北洱海,位于修真界正北,几乎靠近修真界最北端,那是一座一望无际的湖泊,一眼不到边际,因为面积巨大,所以称为北洱海,北洱海长约八百里,宽约六百里,整个湖面更像是一面光滑无边的镜子。

    某一刻,北洱海上空,几条蛟龙横空而至,声声蛟龙吟传遍了整个北洱海,平静的湖面上就像是刮起了一股股飓风,掀起惊涛海浪,湖水迅速的分向两边,从虚空望去,隐隐可见一座辉煌的水晶宫在碧绿的湖底若隐若现,几条蛟龙在空中盘旋半响之后,一头的扎了进去,半刻钟后,湖面又恢复了平静。

    落日山脉中有金龙出现的消息,可惊动了整个蛟龙一族,蛟龙一族的族长敖方,更是请出了族中一位老祖,也就是敖战。自敖战出去之后,整个蛟龙一族都在等待,等待着真龙的消息,真龙对于蛟龙一族而言,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关乎着整个蛟龙一族的未来。

    大约在数万年之前,不知是什么原因,修真界中再也没有出现过真龙,而蛟龙一族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族中的修炼功法出现了断层,以至于数万年来,整个蛟龙一族没有一条蛟龙能成功进化为真龙的,从此蛟龙一族开始没落。如今修真界再次出现真龙,而且还是一只五爪金龙,这可是龙族中至高的等级,整个蛟龙一族沸腾了,他们似乎看到了希望。

    晶莹剔透的水晶宫内,蛟龙一族的族长敖方正在焦急的等待着,如今计入过去了,没有一点消息,这对于蛟龙一族来说就是一种煎熬。

    “大王,回来了,老祖他们回来了……”一只鲤鱼妖慌慌张张的跑了进来。

    敖方激动的从石椅上站起,脸上瞬间布满了笑意,“好!都随我一起出去迎接老祖……”虽然敖战归来,但敖方现在还不知道老祖是否找到了真龙,是否将真龙请了回来。当敖方带着众族人刚走出水晶宫,敖战他们已经带着秦岭来到了水晶宫前,“老祖情况如何,真龙可寻到?”敖方一见到敖战就迫不及待的问道。“族长,我们找到真龙了,你看他就是……”敖战身后几名青年将昏迷的秦岭抬到敖方身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