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上巫祖 > 四百六十六章:沉淀

四百六十六章:沉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众人你一句,我一句,安静的山峰立马变得喧闹起来,秦岭的身影再次出现,同时手中多出了基本古籍,众人立马安静下来,“这是基本古籍,你们拿去看看,应该会对这里有所了解,还有,你们刚刚似乎已经惊动了附近的妖兽,所以你们还是先做好战斗准备吧!”

    身影再次消失,众人愣了一秒,忽然虚空之上传来一声嘹亮的鸣啼,一道黑光,如同一根飞驰的利箭,带着暴戾的气息,直奔几人而来,淳于山当即一声大喝,“不好!是妖兽,大家小心!”

    不过这一切已经于秦岭无关了,秦岭回到了黑熊等人那里,“大哥,那些人呢?”

    “已经将他们丢在了万里之外……”

    石猿半信半疑的点点头,龇着牙笑道:“大哥就不怕他们被妖兽给一锅端了?”

    “丧生妖腹,那是他们实力不够,我不需要废物,所以没什么可怕的,再说这些人中可有不少修为都比你高,连你都好好的,我相信他们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听到秦岭这话,石猿蔫了,歪着脑袋,“大哥,你是来打击我的吗?”

    黑熊在一旁笑个不停,石猿见状,不乐意了,“你个黑子,你不要笑,你不还是一样,我看那十几人当中,修为比你高的也不少吧!”

    黑熊与石猿的修为如今大有长进,特别是经过猿明山一战之后,石猿修为暴涨,突破到了出窍期,黑熊也是一样,比石猿略高一点,现在已经快要突破出窍初期了。

    嘱咐三人要努力修炼之后,秦岭返回到了红云老祖与屏翳身旁,见两人还在交谈,秦岭也没有打扰,而是退出了混沌书。

    天色逐渐大亮,秦岭走出密室,心中充满了斗志,千里之行,这才踏出第一步,淳于山十几人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更多的力量。

    若不是现在秦岭担心引起某些人的注意,只怕秦岭早就开宗立派了。秦岭始终相信,修真界这些大教,一定与上界有着某种联系。要不然,三宵派也不会如此紧张司马嫣儿,一定是上面来人或是通过某种途径传达的消息。

    金乌东升,当朝阳升起的那一刻,秦岭与何吕等人一起返回了紫阳城,而牛莽与火麒麟两人说还在白帝城逛逛,并没有随秦岭一起。

    返回到紫阳城之后,秦岭让何吕召集一些可信任之人,到现在秦岭才发现身旁能用的人实在太少,除了一个何吕,就没有人了。

    城主府的大院之中,何吕为秦岭找来了近百十人,按照何吕的说法就是这些人绝对的可信,跟着自己已经有百十年了,若不是还有一些人被秋仲带去了白帝城,只怕何吕还能找来更多人。

    这百十人秦岭还是很满意的,一一望去,秦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赵寒,想起第一次来到紫阳城与赵寒交手时的场景,秦岭觉得赵寒此人还是不错的,将赵寒叫到身前,“你今后就跟在我身边吧!这些人今后由你来统领!”

    “是,属下遵命!”赵寒此刻心中是五味俱全,就在两年之前,秦岭与自己一样是一个普通的元婴期修士,甚至对方还被蜀山派追杀,可现在自己仍然是一个元婴期修士,而对方不仅成为了自己的城主,且现在的修为更是让自己仰止。

    随后,秦岭在这百十人中,又挑选了两人,书房之中,秦岭打量着眼前三人,这三人修为都在元婴期左右,不过要属赵寒略高,赵寒是元婴后期,另两人都是元婴中期。

    “今后你们三人就跟在我身边吧!我不在城主府时,你们三人就帮着何吕打理紫阳城事物,这里是一部功法,看完之后就毁了吧!”

    三人将玉简接过,在看到玉简中的内容之后,三人露出惊色,继而被狂喜取代,在将玉简中的内容记住之后,玉简在赵寒手中化为灰烬。

    “我希望你们三人在一年之内,突破出窍期,能做到吗?赵寒你要在半年之内!”

    “能,少主请放心,属下定不让少主失望!”三人异口同声道,如今城主府中,秦岭已经让众人称呼自己为少主,不必称呼城主大人,那样显得太麻烦。

    城主府已经无事,秦岭就独自返回了秦府,走在大街之上,一路上不停的有人与秦岭打着招呼,谁都知道眼前这个青年正是紫阳城与白帝城的城主,秦岭背后,众人满是羡慕,真是英雄年少啊!年纪轻轻就当上了城主。

    秦府之前,如今是热闹非凡,来往的人热闹不绝,自从秦岭接任城主之后,整个秦府几乎每日都会有人前来拜访,秦府的门槛都磨了好几寸。

    当秦岭回到秦府之时,发现老爷子又在接待客人,秦岭闪身进入后院,对于这些人,秦岭不想见,也懒得去见。

    后院之中,有一个比武台,是老爷子特意建造的,秦刚与秦天两人正在比武台上切磋,两人你来我往,好不精彩!

    秦岭没有打断两人,而是在一旁观看起来,两人修炼的都是同一种功法,修为也差不多,可是实力却有不同,很明显秦刚的实力要强于秦天。渐渐的秦天落入了下风。

    台上的两人都是赤手空拳,进行肉搏,秦岭这才发现到如今两人已经是金丹后期的修为,却没有一件像样的法宝,不仅是他两人没有,整个秦府众人,也没有一个人有,秦岭暗忖自己大意。

    秦岭身上法宝倒是还有不少,此时台上的两人已经停了下来,看见秦岭之后,两人走到秦岭身前,“大哥,我们刚才怎么样?是不是很厉害?”

    “不错,你们两个独自修炼,在没有人指导的情况下,而且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修炼到金丹后期,确实出乎大哥的意料,大哥这里有几件法宝,你们两个看看,喜欢哪一件,就拿哪一件!”宝光闪耀,秦岭身前忽然多出一堆兵刃,这当中五花八门,几乎什么都有。

    秦刚与秦天两人眼睛亮了,急忙上前,抓起地上的法宝,一件件的挑选着,最后秦刚挑选了一杆战戟,而秦天则选了一柄秋水长剑。

    两人挑选好了法宝,秦岭将祭炼传授两人,随后秦岭离开,去找老爷子去了,此时客人已走,老爷子也正朝后院而来。

    老爷子喜笑颜开,秦家在自己手上发扬光大,就算是现在去见秦家的列祖列宗,秦德也无怨无悔的。

    “老爷子……”

    “岭儿,你回来了,城主府的事情已经忙完了吗?”老爷子对于秦岭的事情是非常关心的。

    “老爷子不用担心,已经忙完了……”

    老爷子笑道:“忙完就好,你现在可不比从前,你现在是城主了,所以一切要以大局为重,切不可因小家而失大家,知道吗?”

    “爷爷说的是,岭儿记住了……”秦岭无奈的笑道,之前自己不在家之时,老爷子天天盼着自己归来,可现在自己在家,老爷子却又让自己回来少点,言道,好男儿志在四方,不能总是在家待着。

    秦岭跟随着老爷子走进书房,如今秦家有不少人都在闭关修炼,秦岭打算将手中的这些法宝交给老爷子保管,由老爷子处理。

    当秦德看见这一堆法宝时,眼睛也冒光,神兵利器,哪个男人不爱,哪怕老爷子也不例外,“岭儿,这些都是法宝吗?”虽然老爷子修炼至今。从未外出过,可对于修士与修真界也是非常了解的,知道秦岭拿出的这些神兵利器,可都是好东西。

    “是的爷爷,都是法宝,这些法宝就交由爷爷保管……”

    老爷子什么也没有说,直接将这些法宝全部搬进了密室之中,随后秦岭与老爷子谈了许久,秦岭对老爷子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更是将在仙府之中得到的那些道家典籍拿了出来,也交由老爷子保管,这些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宝藏,所以秦岭也显得很慎重,让老爷子严密保管,只允许秦家众子弟进去读阅,不可带出。

    就这样,在这一段时间里,秦岭没有修炼,而是在城主府与秦府之间来回,不时的指点一下秦家子弟修炼,而城主府中,秦岭也会细心教导赵寒三人。

    秦岭在沉淀,没有刻意去修炼,就像之前单记舒说的,修炼之道,在于一张一弛,不可一味求快,这几年秦岭一直在厮杀与危机中度过,修为一直是直线飙升,虽然都是水到渠成的事,但还是有些操之过急。是时候该休息一段时间了。每日来回于两点一线之间,秦岭真的很惬意,有时也会去白帝城看看,闲来无事之时,秦岭就钻研一下炼丹之道,偶尔炼制几炉丹药,交给老爷子。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眨眼之间,一年过去了,在这一年之中,秦岭虽没有去修炼,但修为无时无刻不在精进,这是一种沉淀,也是一种自我稳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