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上巫祖 > 四百六十九章:前佛城

四百六十九章:前佛城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应浅秋等人大惊,“敢问可是仙使大人降临?”

    “仙使大人?这个称呼可不好,你们还是叫我师姐吧!反正以后你们飞升仙界,也会是我的师弟师妹……”女子轻盈一笑,感觉十分的平易近人,没有丝毫仙人该有的威严。

    众人连忙点头,“不知师姐这次下界的目的是?”

    女子打量着大殿,同时对着身后的应浅秋几人道:“下界最近几日可有什么异常现象发生没有,比喻有宝藏出现?”

    佛门小雷音寺,一道万丈佛光照亮虚空,一道身影逐渐显化,一时间整个小雷音寺充满了佛光佛语,声传百里。

    前佛城中的修士纷纷眺望着小雷音的方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怎么小雷音忽然腾起佛光来,难道是佛祖显化?

    众修士在注视了一会之后,便又将注意力放在了浮屠山上,因为此刻恰好异象再次显现。

    秦岭对于修真界发生的事情丝毫不知,每次向张三丰请教之后,秦岭总是会闭关顿悟一日或两日。

    今日是最后一日,明日张三丰即将飞升,秦岭从洞府中退出,知道张三丰一定有事情向洛馨交代。

    九宫山山顶,秦岭眺望着无尽的虚空,让秦岭感觉到奇怪的是,近几日九宫山的修士好像少了许多,起初不以为意,现在才发现事情好像有些异常。

    “少主,近几日有传闻前佛城有异象,所以有诸多修士都去了前佛城……”

    “前佛城?异象?多久的事?”

    从赵寒那里了解到,前佛城的异象发生在半个月之前,似乎有什么宝藏出世,如今已有不少修士都前往了前佛城。

    翌日,张三丰飞升了,飞升前,张三丰嘱咐秦岭,要好好的对待洛馨,不然今后到了仙界一定会找秦岭算账的,同时张三丰也告诉秦岭,日后到了仙界,可以前往真武大帝宫找他。如果不出意外,他会在那里。

    一道仙光垂落,张三丰登仙而去,洛馨不知道是悲是喜,虽然短短几年之间,张三丰对她真的很好,几乎倾尽全部来指导她修炼,如今洛馨的修为隐隐比司马嫣儿还要强。

    如今的九宫山对于洛馨而言,已经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了,在一番收拾之后,洛馨就关闭了洞府。

    秦岭本打算去看一下清儿的,可是却被告知清儿已经不在九宫山,随后秦岭便带着洛馨一起返回了紫阳城。

    三日之后,几人回到了紫阳城,当老爷子看到洛馨之后,笑的嘴都合不上了,秦露更是在一旁直呼,“嫂子!”

    老爷子将尉迟宫几人来的消息,告诉了秦岭,当得知几人也前往了前佛城后,秦岭暗自思量,看来那异象应该没有那么简单。

    城主府中,秦岭向何吕询问了最近一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听到最多的还是前佛城,而且据何吕讲当异象出现时,各大教没有一点动静,直到十几日之后,也就是昨日,各大教同时开始了行动,每一大教前往前佛城的没有一千弟子也有八百弟子。

    事情有点大了,本来修真界有些修士,本就不打算去前佛城,可是在看到各大教如此大的动静之后,他们瞬时改变了主意,立马朝着前佛城而去,连各大教都能吸引的,绝对不简单,这是那些人的想法。

    秦岭思量着,八百弟子,这些大教想干什么?难道真的有宝藏出世?不管有没有,秦岭也打算前去前佛城一趟。

    随后,秦岭找来秋仲与何吕商量了一下,最终秋仲与何吕留下镇守紫阳城与白帝城,而秦岭则带着敖力、赵寒等百十人前往前佛城,洛馨自然也一同前往,秦岭本大打算带这么多人前往的,可是秋仲与何吕两人不同意,说秦岭现在好歹也是两城之主,怎么能不带点人,那样的话显得有**份。

    第二日,秦岭带着众人出发,朝着前佛城而去。

    前佛城距紫阳城少说也有万里,一时半会恐难以抵达,少说也得四五日,穿云舟内,秦岭闲来无事,开始炼化混沌书来。混沌书到现在秦岭也没有完全炼化。

    三日之后,随着在路上看见的修士越来越多,特别是和尚,不停的能听到一阵阵佛音缭绕,哪怕在虚空之中,也是如此。秦岭知道自己已经来到了佛门的势力范围,离前佛城越来越近了。

    两日之后,前佛城就在眼前,而在这期间,混沌书又被秦岭磨灭掉了一道禁制,顿时间,混沌书中一阵灵气暴动,整个洪荒山脉又宽广了不少,足有十几万里。

    随着禁制被炼化的越来越多,洪荒山脉也越来越大,同时洪荒山脉中也更加凶险起来,也就是说越往后的禁制,当中的妖兽实力也越强大,现在这一道禁制被秦岭炼化,之前被阻隔开来的洪荒山脉,彼此间没了限制,这道禁制中的妖兽从此以后便可来去自如,出现在秦岭所炼化的任何区域内。

    城外,秦岭发现了不少大势力的修士,他们驻扎在城外浮屠山附近,秦岭还特意去了一趟浮屠山,想看看传言中的异象,可在浮屠山前凝视了好久,愣是什么也没有看见。

    不过却看见了两个熟悉的身影,一道白净如雪,宛如浊世公子一般,风度翩翩,惹的四周不少女修士为之尖叫。

    秦岭很想上去暴揍他一顿,明明那么猥琐,却一副翩翩公子的模样,若是不知道他的为人,只怕还真被他骗了。

    那道身影还不知道此时已经被秦岭发现,秦岭对着身后的赵寒,说了两句,接着赵寒便朝着那两道身影而去。

    牛莽意气风发,顿感雄风大振,特别是看见四周不少女修士对自己暗送秋波,牛莽恨不得立马扑上去。

    火麒麟趴在牛莽肩上,翻着白眼,显然正在鄙视牛莽,“你就这点出息吗?几个小姑娘就让你乐成这样,真是一只没理想的色牛!”

    “你说什么?老牛我没出息,老牛看你是嫉妒吧!不过就你这样嫉妒也是没用,你还是祈祷今后能遇到一只母麒麟吧!”

    “哼!本麒麟大爷会妒忌你,等本大爷化形之后,绝对比你这猥琐的模样好看!到时本大爷抓几个仙女来伺候……”

    正在两人斗嘴间,赵寒走到两人身前,“可是牛道友?”

    牛莽好奇的看着赵寒,眼前之人他不认识,可看对方的样子八成是认识自己,“你是谁?”

    “在下紫阳城赵寒,我家少主有请!”

    顺着赵寒的目光,两人望去,牛莽眼前亮了,双眼直勾勾的朝着秦岭看去,火麒麟早就化作一道火光,落在了秦岭肩上。

    见牛莽一直盯着秦岭身旁的洛馨看个不停,火麒麟坏坏的笑道,“色牛,你再乱看,小心你的眼珠子……”

    秦岭知道牛莽秉性,并没有因此而生气,对着一旁的洛馨介绍道:“馨儿,这是牛莽,一头比较色的牛,你以后就会知道的……”

    牛莽垮着脸,有这么介绍人的吗?同时他也大概猜测到秦岭与洛馨之间的关系,心中瞬间生起一股羡慕嫉妒恨,心道老牛我这么风度翩翩,难道还不如这个小子!

    “你们两个有什么发现没有?”两人比秦岭先到前佛城,想来应该知道的会多一点。

    “也没有什么发现,只不过那异象倒是十分的玄乎,像是真的一样,老牛我差点身陷其中,昨夜就有三名修士见到万仙坠落的异象后,莫名身亡!”牛莽有点后怕,现在还感觉背后有一股凉气。

    火麒麟也开口,“远远不止这些,那些看见万仙来朝的修士目前已经有不少神志不清,似乎疯了……”

    秦岭没有想到还有这种事情,不过没有亲眼所见,也不好判断。

    异象并不是每日都会显现,而是每三日显现一次,如今距离显现的时间还有一日,时间还早,秦岭打算先去一趟前佛城,再作打算。

    秦岭找了一个位置,相对来说比较不错,距离浮屠山不远不近,让众人就在此驻扎。秦岭便同牛莽几人一同前往了前佛城。

    踏入前佛城第一感觉是祥和与宁静,秦岭虽然不想与佛门打交道,但却不得不佩服他们,他们的修行之法虽然与道家不同,但在修行的道路上却丝毫不弱于道家一脉。

    凝视着这座古老的佛城,望着这气势恢宏的佛家圣地,秦岭暗暗心惊,璀璨耀眼的佛光就像一片汪洋,由佛光形成的巨浪猛烈的拍打着秦岭的道心。

    哪怕有一丝的不坚定,佛光就会趁机而入,若能抵挡还好,若是抵挡不了,那最终的结果就是落发为僧。这也是修真界中为何修士们不喜踏入佛门的地盘,搞不好就是有去无回。

    滚滚佛浪,连绵不绝,汹涌澎拜。秦岭一声冷哼,浑身气势陡然间迸发,宛若火山喷薄,火势滔天,滚滚佛浪被瞬间扑灭。洛馨发现了秦岭的异常,关心道:“怎么了?”秦岭淡淡的笑了笑,“没事,我们进城吧!”(断网了,所以较晚!今日三更,算是赔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