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上巫祖 > 四百八十八章:出路

四百八十八章:出路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秦岭岂不会知道火麒麟那点心思,与那头色牛一个样,直接道:“别想了……”

    药宗之人欣喜万分,简直不敢相信一下子会拥有这么多的法宝,对秦岭满是感激,“符师兄,你看这是一件什么宝物?像不像一块石球?”一人将一颗石珠子拿到符白山面前,询问道。

    秦岭用余光撇了一眼,但就是这一撇,秦岭的目光就难以移开。这哪里是什么石球啊,分明是宝物,就算那面仙镜也不及这颗石珠子的万分之一,眸子中精光一闪,秦岭缓步走到符白山身前。

    秦岭平静如水,掩饰住内心的激动,暗道适才怎么没有发现,“符道友可否将这颗石球给在下看看?”

    符白山将石球拿在手中看了许久,也没有看出什么门道,分明就是一颗再普通不过的石珠子,“秦道友喜欢的话就送给秦道友了。”

    “要是师弟他们还在就好了?”有人提起那些失踪的师弟,一时间药宗之人的喜悦被完全冲散。

    曲依依突然流露几分激动,“诶!对了,师兄他们被鼠王抓住,是不是没有……”

    符白山并没有因为曲依依的话而有任何激动,因为在荒漠时,他亲眼看到众师弟惨死,这一幕曲依依等人并没有看见,他们只知道那些师兄弟被鼠群包围。

    秦岭接过石珠子后,放在手上看了一会,心中更加确信了自己的猜想,这是定海神珠无疑,秦岭没想到在这里竟然有这种东西。

    难道这就是异象中那坠落的几颗定海神珠中的一颗吗?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鼠王一定将其当做石珠看,并没有发现它的价值。

    平复住内心的激动,秦岭将石珠收起,这才开始打量密室,密室不是很大,此刻里面的宝物已经被收刮一空,显得比较空荡,“小火,你去将那两只老鼠带过来,我有些事情要问他们。”

    火麒麟将两只受了惊吓的老鼠带了过来,“大王他,他真的死了吗?”金毛鼠小声的问道。

    尉迟宫笑道:“小老鼠,你们放心,大老鼠已经被烧成灰了。”

    两只老鼠,顿时觉得心头的那块巨石落下,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小胖老鼠拍了拍心口,“大王死了,大王死了……”

    “鼠妖,我问你,我师兄弟他们怎么样了?”虽然曲依依有种不祥的预感,但还有最后一丝希望,曲依依还是不想放弃。

    药宗剩余几人目露凶光,将两只老鼠盯的心里直打颤,“对,鼠妖,他们怎么样了?”

    小胖老鼠胆寒的说道,“几位大王……说的可是之前我家大王捉住的那人类修士?”

    金毛鼠推了推小胖老鼠,“他已经死了,哪里还是我们的大王?”

    几名药宗弟子大喜,“没错,就是他们,快说你把他们怎么样了?”

    小胖老鼠结巴了半天才说出,“他们,他们……他们已经……已经被鼠王吃了……”

    “什么?你说什么?我要杀了你……杀了你……”药宗之人异常激动,一股悲伤,一股杀意弥漫在每一个人心间。

    “大王饶命,大王饶命,不关小妖的事,这全是鼠王一个人做的,小妖什么也没做……”小胖老鼠和金毛鼠匍匐在地上,急忙求饶道。

    “曲师妹,不可!杀了他们也是无用,再说留着他们还有用,鼠王已经伏诛,众师兄的仇也算得报,现在最紧要的是我们如何离开这里。”符白山制止了几乎要出手的曲依依。

    暴怒的曲依依瞬间安静下来,“师兄,对不起,是师妹失控了……”

    “好了,师兄知道你的感受,师兄又何尝不是,但如今我们还在危险中,必须振作起来,知道吗?”符白山对几名药宗子弟道。

    见曲依依不再出手,两只鼠妖如释负重,瘫软在地上。

    秦岭再次将密室打量了一圈,没有发现什么密道之类的,“你们可知道如何才能从这里出去?”

    金毛鼠使劲的摇摇头,将一双鼠爪指向了小胖老鼠,“小妖不知,小胖子你知道吗?大王们想走出荒垠沙漠,你是鼠王的心腹,应该知道。”

    秦岭将目光转向小胖老鼠,“你知道?”

    在秦岭目光下,小胖老鼠结结巴巴的说道:“小的,小的不知,鼠王从来没有对小的说过……”

    “那你认识这是何物吗?”秦岭将两块黑色玉牌拿了出来,秦岭总觉得这黑色玉牌绝对不是无用之物。

    “这个,这个……”小胖老鼠极速思索,脑海中的记忆翻了一遍又一遍,他也想将这几个煞神赶快送走,有他们在,自己的小命随时有危险。

    秦岭提醒道:“这面玉牌,你们大王好像很重视,贴身收藏,你想起来没有?”

    小胖老鼠眼前一亮,似乎想到了什么,“小的想起来了,记得鼠王曾今说过,这块玉牌是走出这里的钥匙,没有这块玉牌,任何人也不可能走出这里。”

    “那该如何使用才能走出这里?”

    “小的不知,小妖真的不知……”在秦岭一再的盘问下,两只鼠妖还是什么都不知道。秦岭放弃了,看来是真的不知。

    再次将密室看了一遍,“符道友,我们去地宫,那里可能有线索。”

    一行人匆匆来到地宫,地宫内空荡荡,唯一的建筑就是地宫中心的那座祭坛,也不知是用来干什么用的,所有人将地宫寻了一遍,也没有发现什么特别之处。

    秦岭来到祭坛前,祭坛高一丈,通体雪白,用白色玉石筑成,中央有一块凹槽,四中刻满了符文,秦岭看了许久也没看懂。

    嗯?不对,秦岭忽然觉得这些符文好像在哪里见过,连忙将那两黑色玉牌拿出,将两者的符文对照了一遍,发现完全相同。

    符白山走了过来,“秦道友,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秦岭凝视着眼前的祭坛,若有所思,“嗯,还请各位道友退后,我来试试。”

    众人退开几步后,秦岭将那大块的黑色玉牌缓缓的放进祭坛中央的凹槽内。

    咔……咔……咔……

    一声微弱的响动传入众人耳中,与此同时,那些无名符文开始闪闪发光,继而光芒大盛,一道巨大的光芒冲天而起,将祭坛完全覆盖。

    “这是什么?我们能从这里出去?”尉迟宫伸手触碰了一下光芒,发现无碍,手可以自由穿入光芒内。

    “这应该是离开之法,只要我们进入祭坛中央,就可以来离开。”秦岭看向符白山等人,符白山对秦岭点了点头,看来他们也知道了。

    尉迟宫对着一旁的两只老鼠道:“你们这两只小老鼠,表现的不错,我们说话算数,就饶你们一命。”

    “符道友与药宗各位道友,请各位道友先行。”秦岭发现这道门户一下通过不了那么多人。

    符白山没有推辞,在一番辞谢之后,符白山等人走上祭坛后,门户突然光芒四射,耀眼的白光照亮个整个地宫。一息之后,祭坛上已经失去了符白山等人的身影

    “走吧!我们也是时候离开了。”

    “小老鼠,你过来!”尉迟宫对着鼠先锋挥挥手。

    “大王,您还有什么吩咐?”金毛鼠欲哭无泪,唯唯诺诺的走了过来,害怕尉迟宫会突下杀手。

    尉迟宫也看出了金毛鼠的胆怯,“小老鼠,你放心,我说话算数,是不会为难你一个小小鼠妖的。这把剑你拿去,就送给你了。”

    金毛鼠,双眼冒光,“大王您真的要送给小的?”

    “那还有假,一把剑而已,拿去!”

    金毛鼠乐滋滋的接过宝剑,“多谢大王,多谢大王……”有了这把断剑,鼠先锋的心中顿时有了自信

    祭坛再次光芒流转,秦岭等四人走入门户中,只觉眼前一阵晃动,当再出现时,才发现身处在一片山林之中。

    地宫之内,金毛鼠手持飞剑,一种豪气滋生,忽然有种飞剑在手,万鼠莫不相从的豪迈。

    小胖老鼠,一双鼠眼滴溜溜的转,忽然跪倒在地,“小的拜见大王!”

    “哈哈……小胖子,你很不错,走随本王出去,哈哈……”金毛鼠手持飞剑,大步而去。

    “咦?”尉迟宫左右看了又看,没有发现符白山等人的踪迹,“他们哪去了?不会已经走了吧!”

    秦岭仔细的看了四周,没有发现任何人为的痕迹,也就是说药宗等人没有出现在这出现过,“没有,他们并不在这!”

    “不在这?怎么可能,我们都是从一个地方走出来的?”

    看着尉迟宫那无知的表情,火麒麟笑了又笑,最后说道:“小子,刚才那一定是个不定向门户,虽然是同一道门户,可出口也随机的,不在同一个地方……”

    尉迟宫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小麒麟你怎么知道?”火麒麟一副天下事无所不知的样子,“本麒麟什么不知道?”秦岭将怀中的那一小块玉牌拿了出来,又看了看,也不知道干什么用的,大玉牌是离开的钥匙,可小玉牌呢?(十一快乐,今日三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