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上巫祖 > 五百九十八章:惊闻杀劫

五百九十八章:惊闻杀劫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想来想去,也想不出个头绪,秦岭最后无奈只能放弃,不再去想这些,当下还是寻找刑天的肉身最为要紧。

    西天大雷音寺,欢喜佛如今早已从北俱芦洲返回,不过他却没有带回诛仙剑,那日离开了华山之后,欢喜佛立马前往了北俱芦洲,想去巫族打探情况,可还没有刚潜行到巫族的附近,就被大巫风伯发现。

    巫族向来对西方佛教没有好感,风伯自然也不列外,而今见对方又是潜伏而来,风伯没有好脸色。

    结果两人一言不合,大战了一场,最后欢喜佛不敌,无奈退却。

    站在如来面前,欢喜佛,顿感脸上无光,自己毛遂自荐,本想立功的,可却无功而返,看着众佛那幸灾乐祸的神情,欢喜佛一阵恼怒。

    “我佛如来,虽然我没有寻回诛仙剑,却发现了一个奇特之人,不知我佛可否化解我心中的疑惑?”事到如今,为了转移众人的注意力,欢喜佛只能言其他了。

    如来脸色稍有不悦,道:“何事?你且说来!”

    “启禀我佛,这次在北俱芦洲,我看见了一个奇怪的小巫,他脚踏一朵青莲,青莲呈三十二瓣,更奇怪的是他不仅能腾空,而且还能施展土遁,更能够隐身,就算我也难以觉察,不知我佛可知他的来历?”

    这下整个大殿沸腾了,众人议论不断,究其原因是那一句‘青莲三十二瓣’

    莲花与佛教之间的关系不可谓不深,佛教几乎每一尊佛或是菩萨都是端坐在莲台之上的,佛教之中更有一朵十二品功德金莲镇压气运,只可惜如今只剩下九品。

    而今众人听说三十二瓣青莲,都觉得不可思议,因为从来没有人见过。

    如来听了欢喜佛之言,微微皱眉,皱眉的不是因为欢喜佛,而是如来在推算欢喜佛所言的那个人时,竟然一片模糊。

    如来吃惊了,一个小小的巫,自己竟然推算不出,这说明什么,说明对方不简单,如来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有人扰乱了天机,特意遮掩了那人的来历。

    半响之后,如来睁开双眼,看向众佛,缓缓道:“如今天地大劫再一次来临,欢喜佛所说那人,只怕不简单,这次的大劫可能就与那人有关,与巫族有关,所以众位要多多留意巫族的动向……”

    “谨遵我佛法旨!”众佛、众菩萨齐声道。

    同一时间,那虚空尽头的几大圣人,同时探测天机,可却是一片混乱,没有得到任何一点有用的信息,但几位圣人却知道,又一轮的天地杀劫要来了。

    无尽的混沌之中,风雷,天火肆虐着,整个混沌寂寂无声,漆黑一片。

    忽然,混沌深处,一道紫光乍现,如紫气东来,瞬息紫光由一道化成万道,仔细望去,在那无尽的紫光中,一座古朴的宫殿徐徐显现。

    在宫殿出现的那一刻,那肆虐的风雷、天火瞬间消失,被镇压与无形。

    这就是三界至高存在的紫霄宫,正所谓:高卧九重云,蒲团了道真。天地玄黄外,吾当掌教尊。盘古生太极,两仪化四象。一道传三友,二教阐截分,玄门都领袖,一气化鸿钧。

    在紫霄宫出现的那一刻,三界之内,有六道目光同时看来。

    一道充满威严的声音在几大圣人耳旁响起,“速来紫霄宫!”

    这天地间六大至高存在在听到这个声音之后,脸色微变,都在同一时间,朝着无尽的混沌而去。

    众圣都知道这次道祖鸿钧显化是为了什么事情,所以每个人所怀着的心情是一样的。

    紫霄宫外,六道身影不分先后,几乎同时到来。

    只见一个白发老者和一个中年男子联袂而至,另一处,一绝美女子,还有一个青年横空而至,女子对这几人微微点头,算是打了一声招呼,而那青年则是冷哼一声,并不言语。

    不远处,两个身穿黄色道袍的男子也微笑而至,“见过各位道友!”

    几人一阵寒暄后,进入了紫霄宫,一道身影早已坐在那里,众圣鱼贯而入,恭敬的站在那道身影前,齐声道:“老师!”

    那身影,缓缓睁开双眼,扫视了众人一眼,随后道:“都坐下吧!”

    道祖,鸿钧道人,六大圣人的师尊,三界至高的存在。

    “这次召集你们前来,想必你们也知道是为了什么……“鸿钧不再言语,而是看向众人,似乎在等着众人说话。

    准提起身站起,道:“敢问老师,可是为了即将而来的天地大劫?”

    “没错,第五次天地大劫即将来临,尔等要做好准备……”

    天地大劫,即天道或是大道对修士的一种强制性考验,过者,生。不过者,死,重归天地间。若是按照另一种理解,也可以理解成是天道对修士的一种强制性的索取回报。

    从蒙蒙混沌,到如今,这片天地已经经历了四次天地大劫,第一次乃是盘古开天劫,三千魔神死伤殆尽。第二次是龙、凤、麒麟三族大劫,三族一族一蹶不振,第三次乃是巫妖大战,双方死伤无数,洪荒破碎,第四次封神之战,众仙陨落。

    老子也起身问道:“敢问老师这次大劫可是杀劫?”

    众人都等待着鸿钧的回答,说实在的几位圣人现在最怕的就是杀劫,门下弟子已经为数不多,再若是杀劫,那么只怕他们就成光杆司令了!

    有人担心,自然也有人不担心,像女娲,门下根本没有几个弟子,所以根本不用担心,最为忧虑的只怕是佛门的那两位了,如今佛门昌盛,若是杀劫再起,那定然少不了佛门弟子。

    准提与接引脸上的忧虑,不言自现。

    鸿钧像是在掉众人的胃口,过了好半天才道:“乃为圣劫,也可以说是杀劫!”

    圣劫?众圣糊涂了,何为圣劫,该不会有圣人陨落吧?

    “敢问老师何为圣劫?”

    只听鸿钧缓缓道:“圣劫,不是杀圣之劫,而是立圣之劫,天地间将再多出一位圣人,不过若是尔等坠入杀劫之中,那么也是有可能陨落的!”

    什么!天地间即将诞生一位新的圣人?而且自己等人若是身犯杀劫,也可能损落!听到这些众圣难以平静。

    一来是天地间将多出一位圣人,那么对于现在的格局,只怕有很大的改变,同时惊呆的是圣人也会陨落,不是说圣人是不死不灭的吗?

    “这次的圣劫充满了未知,就连为师知道的也不多,应劫之人已经出现,大劫将会在十六年后开启,所以尔等自己把握,此次之后,为师将会在圣劫之后现身,期间尔等不可在世间争斗,以免身犯杀劫……”

    鸿钧消失了,没有说几句话就走了,留下了六圣,此时六人心中还有诸多疑问,可是已经来不及问了。

    六圣带着疑惑而去,有人欣喜,有人皱眉。

    立圣,能够成为圣人的无非是如今修为已至准圣的那些人,细细数来,也就那么十几人,其中佛门就有好几位,最为出名的当属如来以及燃灯上古佛。

    至于道教一方,则有老子门下的玄都,元始天尊的弟子广成子以及通天教主的大弟子无当圣母。

    剩余一些有名的准圣人,当属镇元子、冥河老祖、鲲鹏等。这些人中究竟谁能成圣,还未尝可知。

    可事情真的像众圣想的那样,只有准圣才有机会成圣吗?一切还充满了未知。

    在众圣返回之后,纷纷召集门下弟子,目的不言而喻。

    哪一方势力中都有着准圣,若是自己一方,再添一位圣人,那今后三界的格局绝对会发生变化,一时间,几人圣人纷纷思考着应对之策。

    天地间杀劫将至,很快就被不少人闻之,众人纷纷闭关而出。

    成圣之机,谁人不想,特别是那些成为准圣多年的老怪物,每一个人都是卯足了劲。

    一时间,整个仙界忽然安静下来,众人都在准备,虽然还有十六年,可十六年对于仙人而言,那是眨眼即过的。所以从这一刻起,就要开始布局,开始谋划,为十六年后做准备。

    秦岭对于这一切丝毫不知,此刻他仍在西牛贺洲寻找着刑天的肉身。

    春去秋来,几番寒暑,十六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断,对于仙人而言,那是一眨眼的功夫,对于天上的仙人而言,那是更短,只有仅仅的十六天。

    而对于凡人而言,那却是由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到一个眉清目秀的少年的漫长过程。

    十六年来,秦岭寻遍了西牛贺洲不少地方,大到万人城池,小到山村孤野,到处都有秦岭的身影留下。

    秦岭知道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秦岭也没有闲着,除了寻找之外,在这期间,秦岭经历了大大小小的厮杀,不下数百场。修为丝毫没有落下,不缓不急的提升着,如今已经从地仙后期晋升到天仙后期,距离真仙也只是一步之遥,几乎可以说是一只脚已经踏入了真仙之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