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上巫祖 > 六百零八章:前往华山

六百零八章:前往华山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杨戬打断沉香的话,道:“不要说了,扪心自问在处理这件事情上,我没有做错……”

    秦岭又出现了,依旧在暗处,看着两人在争论不休,秦岭只是静静的看着,对于杨戬的做法,秦岭虽感觉没有人情味,可是秦岭觉得杨戬做的很对。

    最起码现在三圣母只是被镇压在华山,若是让天庭知晓,只怕又会是另外一幅景象。秦岭可是记得那王母可是对男女间的私情很反感的,就连她的亲生女儿织女,现在还在受着苦呢?更别提什么三圣母了。若是被王母得知,那处罚的绝对要比现在的还要严厉。

    一旁,杨戬与沉香之间谈崩了,沉香朝着要去天庭,而杨戬自然是不希望他去的,因为杨戬十分清楚,现在若是让天庭知道,那后果将会是什么。

    只听杨戬冷冷的说道:“我给你两条路走,第一,做回你的凡人,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我都可以帮你。第二,去做一件你永远根本办不到的事情,而且随时都有丧命的可能,你好好想一想……”

    沉香沉默了,没有说话,而是静静的盯着杨戬,似乎在思考着杨戬的话。

    杨戬走了,化作一道白光消失,沉香颓坐在地上。

    秦岭现身,走到沉香身旁,轻声道:“你若想哭,就哭出来吧!没人会笑话你的!”

    沉香抬头,眺望着天际,是杨戬离去的方向,“我才不会哭呢,我一定会救出我娘!”

    沉香跑到秦岭身前,看着秦岭道:“秦叔,你是神仙吗?我的生日礼物,我已经想好了,我想求秦叔收我为徒!”

    秦岭诧异,“你是认真是吗?修炼一途,不进则退,稍有不慎,便会身死!只怕到时,你还未救出你娘,就已经死去,这样你还想学吗?”

    “学,哪怕再大的凶险我也要学,不然我就没有一丝的机会,救出我娘!秦叔,你答应我了吗?”

    秦岭摇头,“我是不会做你收你为徒的……”

    听到这个回答,沉香面色惨白,接着秦岭的另一句话,让他由悲转喜,“不过我却可以教导你!”

    “真的吗?真是太好了,等我学好了本事,一定打败杨戬,救出我娘……”

    秦岭摇摇头道,“不是我打击你,你若想打败你舅舅。只怕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应为就是我,现在也不是你舅舅的对手!”

    刘家店铺,刘彦昌正糊着灯笼,一道白色身影走了进来。

    杨戬脸色阴沉,等着刘彦昌道:“东海四公主呢?”

    敖灵听到有人,立马跑了出来,一见是杨戬,脸色也沉了下来,“二郎神,你来做什么?”

    杨戬盯着两人,沉声道:“你们在背后怎么骂我都行,但若你们敢带沉香上天,我保证第一个死的就是他!”

    杨戬缓缓走出店铺,刘彦昌却在后面疾声问道:“你把三圣母关押在了什么地方?”

    嘭!

    杨戬单手一挥,身后的刘彦昌就飞了出去,重重的落在了灯笼堆里。

    小河畔,沉香依旧与秦岭在一起,此时秦岭正对沉香讲解着修炼一途的基本常识,而沉香也十分的认真。

    是夜,秦岭与沉香返回,刘彦昌与敖灵,见沉香无恙,心中的担忧终于放下。

    屋内,沉香忽然对着刘彦昌道,“爹,我想去,看一看我娘……”

    “什么,去看你娘,你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吗?”

    “知道,我娘就被压在华山之下……”|

    敖灵开口问道:“沉香,这些是谁告诉你的?”

    “是杨戬,是他告诉我的!”

    刘彦昌皱着眉头,道:“不行,你一个人如何能去的了华山吗?太危险,就算到了又能如何,杨戬是不会让你见你娘的……”

    “爹,不用担心,有秦叔陪着我,是没有危险的!”沉香朝着秦岭看去。

    秦岭完全没有预料到,因为这件事情,沉香之前根本就没有说过,不过在看见沉香那乞求的眼神后,秦岭道:“刘兄若是放心,就让在下带沉香去华山走一趟,毕竟华山里此地也不是很远,而且自从三圣母被压在了华山,沉香还从未见过母亲!”

    刘彦昌没有立马答应,而是看向了敖灵,见敖灵也同意了,刘彦昌这才道:“既然这样,安就有劳秦兄了!”

    第二日,秦岭就带着沉香离开了刘家村,朝着华山而去。

    刘彦昌站在村口,这次沉香第一次离开家门,说实在的刘彦昌还是心有不舍的,“你说他们会有危险吗?”

    敖灵道:“危险是有的,不过你也不用太担心,那秦岭的修为连我都探测不出,只怕不低,只要不遇上二郎神,就不会有什么危险!”

    华山,距离刘家村有百十里路,若是在平时,秦岭一个闪身,便可到达,可现在只怕不能了。

    路上,秦岭对着沉香道:“沉香,现在我教你一种神通遁法,正好可以赶路。”说着秦岭从怀中拿出一块玉简。

    玉简中,记载的是一个小神通,“缩地成寸!”

    “屏气凝声,心神化一……”

    随着秦岭的提点,沉香感觉自己眼前似乎浮现出一行文字,半响之后,沉香缓缓睁眼,激动的说道:“秦叔,我已经全部记住了……”

    “那就好,现在你可以尝试看看……”

    不用说,沉香早就迫不及待的想试试了,一道身影骤然消失,当出现时,却在一米之外。

    秦岭满意的点点头,“不错,第一次就有这种效果,已经很好了……”

    就这样,在一条小山道上,两道身影,一前一后,其中一道身影,忽闪忽现,如同魅影一般。

    如此十几日过去了,秦岭与沉香走走停停,如今已经快到了华山,而缩地成寸这一神通,沉香如今使出,已经可以一瞬数十米了。这让沉香激动了好久,不过在听说秦岭能一瞬万里之后,沉香受打击了,知道自己的路还有很长。

    又过了一日,如今两人已经来到了华山脚下,望着那险峻巍峨的华山,沉香很激动,“终于到了,我马上就可以见到我娘了!”

    秦岭凝眉望着华山,道:“先不要高兴的太早,你看看那是谁?”

    顺着秦岭的目光看去,只见虚空之上,一道身影一闪而逝,虽然沉香没有看清楚对方的面貌,可沉香还是脱口而出,“杨戬!”

    秦岭回头对着沉香道:“你先呆在这,哪里也不要去,杨戬来此一定为你母亲来的,我先去打探一下你母亲的具体位置,然后再过来接你!”

    “好!”沉香点头道。

    秦岭腾飞而起,留下一脸羡慕的沉香,虽然沉香也会飞,可是他根本没有学过腾飞之术,也只能在半空中悬空一会罢了。

    秦岭出现在一座山峰之上,凝望着远方,看见了杨戬落在了一座山峰下,而后走进了一座山洞之中。秦岭知道那座山峰之下,可能就是镇压三圣母的地方。

    秦岭返回,回到了沉香身旁,“走,我已经知道你娘被关押在什么地方了,一会到了之后,切不可冲动,知道吗?”

    “秦叔,你放心,我一定全听你的!”

    秦岭带着沉香腾飞而起,落在了那座山峰之下,藏身在一旁的密林之中。

    “咦?他们是什么人。怎么鬼鬼祟祟的?”沉香看见了几人,手持大刀,正躲在一块巨石后,似乎在密谋着什么。

    秦岭侧耳倾听,“就是前面那个山洞,自从十六年前山崩地裂之后,这里就成了藏宝洞,一直都有人守着……”

    “老三,你去把看守的两人引开,然后我和老二趁机冲进去……”

    “是大哥,你放心吧!”

    秦岭听到这,已经明了,只不过是几个毛贼而已,把关押三圣母的地方,当成了藏宝洞,而今竟然想冲进去,这不是找死吗?

    “没事,几个毛贼而已,一会千万不要出声,你舅舅可能就在外面!”秦岭知道,这几人来此,杨戬是不可能没有发现。只怕现在正在暗处看着这倒霉的几人吧!

    在山洞门口守卫的正是梅山兄弟中的两人,两人在看见有人从眼前跑过时,立马追了上去,而此刻那隐身在大石背后的几名毛贼,趁势跑了出来,径直的朝着山洞冲去。

    秦岭与沉香紧紧的看着,秦岭闪过一丝笑意,这话山洞前,只怕早就被杨戬布下了阵法。

    结果如同秦岭猜测的那样,在几名毛贼冲到山洞前时,洞口光芒大作,一道耀眼的光芒腾起。

    待光芒散尽,那几名毛贼消失了,好像根本没有存在过一样。

    沉香面露急色,“他们死了吗?”

    秦岭拍了拍沉香的肩膀,“可能吧!所以说,你若想救出你娘,只怕会很难!”

    就在两人说话的时候,山下又有一道身影出现,远远望去,那道身影似乎还戴着一个鬼头面具,很显然与刚才那几人不是一伙的,更像是跟着刚才那几人来的。不一会,那道身影就冲到山洞前,似乎崖看到了刚才的一幕,手捂着胸口,“唉呀妈呀,吓死我了……”那人回头正要准备离去,这时二郎神现身,出现在他的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