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无上巫祖 > 六百二十六章:圣人门下

六百二十六章:圣人门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正当哪吒准备开口之际,丁香却抢先一步道:“不能告诉他们,他们说是圣人派来的,就是真的吗?如果他们欺骗我们,对沉香图谋不轨怎么办?”

    敖春也附和道:“就是,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你们说是圣人派来的有证据吗?谁知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天庭的人?”

    “好小子,圣人之言,便是证据,岂能容你怀疑,看来今日不给你一点颜色瞧瞧,你是不知道我等的厉害!”

    丁香急中生智,忙喊道:“你们想干什么,告诉你们别过来啊!我师父就在这里,不信你们回头看……”

    “你又是何人?快快闪开,别说是你师父,就算是你师祖,也没用……”

    秦岭本以为哪吒会出手的,可是没有想到几人却是同门,虽然不是师承一人,可都是玉虚宫门下,指望哪吒帮忙已经是没有希望了。只能由秦岭亲自出手了。

    说着话的同时,那人直接朝着丁香与敖春扑来,杀意凛凛。

    “阁下倒是好大的口气,这就是你们玉虚宫一贯的作风吗?喜欢以大欺小,以多欺少,今日我算是见识到了……”

    秦岭的突然出现,在场的没有一个人想到。众人大惊,谁也没有料到身旁一直还有一个人存在。

    那黄袍道人,乍一看见秦岭,脸色大惊,不仅是因为秦岭的突然出现,也是因为认出了秦岭,“是你!”

    “正是我!刚才在一旁偷窥的那人就是你们几个吧!怎么以为我不知道吗?”

    黄袍道人后撤一步,适才他可是亲眼看见秦岭正在与那佛门之人厮杀着,可现在却出现在这,那只有一种情况,就是佛门的人败了!这不得不让黄袍道人从新打量起秦岭来,“阁下是谁?难道真的要管我玉虚宫的事情吗?”

    “你也不用拿玉虚宫吓唬我,就你们几个还代表不了玉虚宫,所以你们还是走吧!我也不想与你们为难,沉香不是你们现在能动的!”

    黄袍道人脸色瞬间变了,死死的盯着秦岭,秦岭如此说无疑不是在打几人的脸。

    曾几何时,无论几人到了何地,不是被人前呼后拥,哪里还有人敢如此与他们说话,所以有人怒了,“师兄,还与他啰嗦什么,既然这小子想找死,那我们就成全他!反正如今天地杀劫已至,杀了他,镇元子也不敢把我们怎么样的……”

    镇元子?秦岭很快就想白了其中的一切,看来对方是将自己当成了万寿山的人,不过这样也正好。

    秦岭笑了,绚烂的笑容在脸上扩散,“适才也有人这么说,只可惜最后却在他们身上应验了,怎么?你们也想试试吗?”

    一股凌厉的气息,从秦岭身上散发而出,强势不可挡。

    黄袍道人将那人叫回,“师弟莫要冲动,此人绝不简单,竟然能打败佛门那三人,可见他的实力在我们之上,如今我们不能硬拼,师尊已经交代过,能不动手,就不要动手,毕竟我们是为沉香而来,现在还不知道沉香在哪里,先不要轻举妄动。”

    丁香在一旁一直盯着秦岭看,此时秦岭并不是本来面目,所以丁香没有认出,丁香想的是自己刚说自己师傅就在一旁,此人就出现,难道真的是师傅,可是长的一点也不一样。

    “阁下,不要误会,我等师兄弟并无恶意,只是为了见见沉香而已,道友的目的应该与我等一样吧?”

    一声冷哼,秦岭没有再理会三人。

    铁门的另一侧,沉香正接受着二郎神的考验。

    秦岭缓步走到敖春身侧,暗中传音道:“一会等见到沉香后,立马带着沉香离去,三圣母已经被带上天庭了,并不在此,这几人来意不善……”

    敖春看向四周,与秦岭的目光相遇,立马心领神会,对着秦岭点了点头。

    天庭之上,凌霄殿中,众仙位列。

    杨戬正站在大殿之下,而杨戬身旁还站着一名女子,女子面容憔悴,仿似一阵风就能吹倒似的。

    王母凝望着下方的两人,“三圣母,这次之所以要杨戬带你上天庭,是因为目前有一件事情交由你去做,如果能办好,本宫可以赦免你的罪,但若是出现差错,那就罪加一等,而且沉香也会被打入万劫不复之地!”

    三圣母弱弱道:“娘娘请讲!”

    “很好!这一届的蟠桃盛会即将召开,你心思缜密,这筹办蟠桃会之事就交由你来筹办,记住不能给本宫出现一点差错……”

    众仙散去,纷纷为三圣母高兴,如果三圣母真的能赦免,那众仙还是很乐意看到的。

    杨戬并没有随众仙一同离去,而是独自一人留了下来。

    瑶池畔,王母面露厉色,“杨戬,三圣母的事情你就先不要管了,现在当务之急,就是赶快就沉香那小妖孽抓上天庭,知道吗?”

    “是,小神遵旨!”

    万里无云的虚空,两道身影极速而驰,“天地无极,万里追……”

    杨戬静耳倾听,“不用了,他们在华山,我们快走!”

    半个时辰后,那纹丝不动的铁门忽然动了起来,自己缓缓升起,敖春一个箭步就冲了过去,对着小玉几人道:“走,我们进去!”

    那黄袍道人等几人也跟了过来,秦岭自然也是紧随而至。

    山洞七纵八横,如同地下迷宫一样,不过几人与沉香很快就相遇在一起,而此刻那黄袍道人也纷纷冲了过来。

    敖春拉住沉香,道:“沉香,我们快走,你娘不在这,已经被二郎神抓上天庭了,那些人是来抓你的!”

    “对!对!我们快走,那些人不是好人……”丁香也在一旁道。

    沉香似乎不信,“可我已经闯过二郎神不下的三关,他说只要我闯过,就能见到我娘……”

    “你怎么这么傻啊?那只不过是二郎神的缓兵之计,目的就是拖住你,现在你娘早就被带上天庭了,要不然我们来华山这么久,怎么不见二郎神来抓我们啊?”

    丁香与小玉在一旁也急了,丁香急忙拉着沉香道:“别说了,快走,他们要追上来了……”

    见到那几名黄袍道友朝着自己冲来,而且之前哪吒也说过,杨戬可能要将三圣母带上天庭。难道是真的?二郎神你在骗我!

    恨恨的看了一眼,山洞,沉香头也不回的离去。

    那几名黄袍道人此刻是恨透了秦岭,因为秦岭挡在了他们身前。

    “道友莫要欺人太甚!当真以为我等怕了你吗?”眼看沉香等人就要远去,黄袍道人急了。不再心平气和。

    秦岭站在几人身前,“你们心里的想法我怎会知,我只知道,今日有我在此,你们是带不走沉香的……”

    山洞前,两道身影从虚空落下,正是极速赶来的杨戬与哮天犬。

    哮天犬一落地,就用鼻子在四周嗅着什么,“主人,有老狐狸的味道,还有沉香和小狐狸的味道,以及其他人……”

    “在哪?”

    哮天犬指着山下道:“他们朝着山下去了……”

    杨戬没有迟疑,“追……”

    山洞中,在感应到杨戬到来后,秦岭就遁去,不再拦在那几名黄袍道人身前。

    秦岭一消失,那几人就叫嚣了起来,“师兄,刚才怎么不让我们动手,难道我们还怕他一个人吗?”

    黄袍道人摇摇头,道:“此人不简单,单单这一份从容的心态,就难以让人轻视,这样,我们先不要动手,只怕用不了多久,其他的人也会到来,我们就先让他们去斗,我们也可趁机而动,这样岂不是更好……”

    “不好!二郎神他们追来了,怎么办?”小狐狸回头看了一眼,正好看见哮天犬已经追了上来。

    哪吒停下脚步道:“你们先走,我去拖住二郎神……”

    秦岭没有现身,秦岭知道,有二郎神在,沉香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的。

    哪吒现身在杨戬身前,笑道:“真巧啊,杨二哥,玉帝让我查办蟠桃一事,没有想到会在遇到你,不知道杨二哥之前的调查,可有什么收获,不如告诉我,我也好继续调查……”

    杨戬露出一丝不明的笑意,“沉香呢?”

    “沉香,杨二哥,你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明白……”

    杨戬回头,对着身后的哮天犬道:“去抓沉香!”

    华山山林中,沉香几人正奔跑着,丁香跟在几人身后,道:“你们几个不是会驾云吗?怎么不驾云啊?”

    丁香之前跟在秦岭身旁修炼只有一个月的时间,虽然秦岭也教过丁香驾云之术,可现在丁香根本不会,体内的法力时有时无,根本驾不起云。

    沉香解释道:“若是飞起来,那不很快就会被二郎神发现,那样会更危险,对了,丁香你别跟着我们,危险……”

    “你当我傻啊,现在一个人更危险……”

    “啊……”

    全力奔跑的几人,忽然看见前方有一道身影,正等着自己,是哮天犬。

    哮天犬悠闲的站在那,“跑啊,怎么不跑了……”大战一触即发,哮天犬没有半分迟疑,立马朝着几人杀了过来。小狐狸在一旁提醒道:“沉香,快用宝莲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