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补天道 > 七二八 头顶压千钧,怀中抱混元

七二八 头顶压千钧,怀中抱混元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哎呦我去——”孟帅一时头昏脑涨,好容易才缓过来。

    倒不是他受了什么伤害,一时不能缓解,而是心理上受到了巨创——才他么一级台阶,就走着上去,滚着下来,这也太夸张了吧。

    得亏孟帅落下,还在天途之内,没给直接传送出去。倘若是直接传送到外面,给方轻衍问一句:“这么快就出来了?”,孟帅非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定了定神,孟帅回忆起刚刚一幕,暗道:不对了。

    刚刚巨石落下的力量,只有阴阳期后期可以抵挡,但孟帅的修为实力又被限制住了,简直连守一期都不如,这如何对抗?孟帅相信,即使是其他阴阳期顶峰,被限制住了一样无计可施,除非这种限制只针对他一人。

    也就是说,这万象天途的难度,让大部分阴阳期高手一阶台阶都上不去。

    但是其他人,为什么能踏上几百级台阶?若都是真传弟子还罢了,还有些核心弟子,甚至内门弟子都榜上有名。这些人修为都不如孟帅,凭什么能比孟帅好上那么多?

    错的肯定不是世界,而是孟帅。

    那么,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

    孟帅沉思片刻,心中突然一亮——那石头的来势,阴阳期难以抵抗,除非不是阴阳期——

    混元期!

    想到这里,孟帅豁然开朗。在这个空间,把修为提升到混元期,难道是用来摆设的?即使压抑体力和真气,有一样肯定是不变的,和属性灵气的沟通能力!

    只有学会沟通灵气,用名副其实的混元期能力,才能抗住落石,才能真正的踏上万象天途!

    想清楚了这点,孟帅精神一震,在万象天途之下,开始打起神龟八卦掌。他自然不能直眉瞪眼再去闯天途,明白了沟通关窍,也不是说沟通就沟通的,他毕竟不是真正的混元期。若不在底下练出个效果来,上去也是被丢下来。孟帅没兴趣摔第二次。

    也许是万象天途压抑的缘故,孟帅明明感觉到土性灵气就在身畔,也随着自己的武技在动,但武技和灵气总感觉隔了一层。内中真气和外界灵气并没叠加,更别提更进一步的融合了。这样打出来的武技效果,或许比之前强些,但绝不是真正的混元期攻击。

    八八六十四掌打完,孟帅没感觉到这种隔阂的松动,甚至连刚开始那种沟通的感觉,都有些找不到了。再打下去,恐怕短时间内难有进益。

    果然,只靠单独的练习,短时间内根本无法从阴阳期跳到混元期。

    那么,只剩下两种选择。

    其中一种,只有孟帅可以选,就是用如意珠进入顿悟状态。只要一颗如意珠,孟帅就能掌握到其他人数年才能达到的状态。

    而另一种选择......大部分人,恐怕都要经历吧。

    目光一定,孟帅如敢死队冲锋一般,再次踏上了天途。

    轰隆隆——巨石滚落,尘土飞扬!

    孟帅直视着落石,一手高,一手低,八卦虚抱,凝神静气,感受着上方来的压力,和下方来的尘土。

    果然如他所料,尘土飞扬之下,土灵气变得异常活跃,那道沟通的桥梁,似也通畅许多。

    而千钧一发的状态下,孟帅只觉得头脑变得空白,这种空白并非一般发懵,而是一种极限的专注。在这种专注下,之前一直不得其门而入的隔阂,也变得松动了。

    似有所悟!

    八卦掌前退,推向落石,这一次,与之前以卵击石的脆弱不同,他感觉到了力量的差距在缩小,推上落石时,落石的去势明显的缓了一缓。

    然而——

    砰地一声,孟帅的身子再次飞出,落在地上,巨石在他飞出台阶之外后,便即消失。

    又失败了。

    孟帅抹了一把脸,站起身来。虽然失败,失败却是成功之母。孟帅明显感觉到,这次失败已经有点怀孕。土性灵气已经有些被带动,再不复当初的不着头绪。

    只等失败怀胎十月,瓜熟蒂落,就能生出真正的成功果!

    再来!

    孟帅深吸了一口气,掸了掸尘土,再次上前。先打了一遍八卦掌,熟悉消化了之前所得,然后再次踏上征途。

    不过片刻,孟帅再次被崩飞,落地之后,又一次爬起,打拳,再上,再被崩飞。

    一次又一次,循环往复。孟帅身上尘土飞扬,也积聚了许多伤口。因为不是自己的身体,不能用黑土世界恢复,不片刻便周身疼痛,但他心情却极好,因为他感觉到了自己的进步,土性灵气在运用中一点点如臂使指起来。

    终于,当孟帅再次踏上征途时,心中有所预感——过关斩将,就在此时!

    巨石落下,孟帅心中一片清明,手掌抬起,以比之前小的角度往上斜切。

    这个动作本身用力很小,虽然带着柔劲,却也不足以将大石推开。但随着动作的进行,一丝丝土黄色的灵气被从空中抽出,与他的掌力合一,渐渐地,掌上如同浮了一层黄金。

    掌风大作!无边无沿的掌力以八卦掌的轨迹推出,正印在巨石落下的着力点上——

    给我开!

    掌到石飞,巨大的落石如皮球一般飞起,从石阶上飞出,眨眼间消失不见。石阶上一片平静,只有阳光从头顶洒下,暖洋洋的十分舒服。

    过了!

    孟帅心胸一开,喜悦和释然同时涌上心头,登时有豁然开朗之感。又是一阵明悟,比刚刚的状态,又通透了许多。随手挥出一掌,土性灵气如自己的力量一般,收放自如,纵横有方。

    混元期的攻击,初入门槛了。

    孟帅纵然自我感觉好到飞起,也不会真认为自己已经完全掌握了混元期的能力,不过是越过了那道门槛而已,一里一外,截然不同。但门中也有万丈高峰等待攀登,就如眼前的万象天途一般。

    放眼量去,天途尚有百丈等待攀登。孟帅相信,若真能登顶,掌握天地灵气的程度,就算在混元期中也算佼佼者。

    当然,那就非一朝一夕之功了。孟帅纵然自傲,也不认为自己能够现在登顶。若有机会,他不介意向巅峰发起挑战。

    踏上一步,在孟帅脚尖踏上台阶的一刻,他分明感觉到背后一道金光闪过,浮现了一个“一”。

    这是开始计数了!

    孟帅恍然,在第一台阶失败再多次都无所谓,但只要过了第一关,就正式上榜。从此有退无进,再无后路。如果孟帅再次被轰下来,那就不是跌倒在台阶以下,而是直接退出天台,以及在山崖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如果他的名次足够上榜的话。

    按理说,孟帅第一级台阶就已经千辛万苦了,第二级台阶恐怕就是天堑。但孟帅却有信心,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他已经不会被区区几块落石限制住。

    踏上第二阶台阶,只听风声响起,两块落石一前一后,同时向孟帅砸来。

    来得好!

    孟帅左右开弓,八卦掌同时前推,手掌到处,大石崩飞。两块比第一级台阶上的还大一圈的山石,连正式登场都没来得及,便谢幕了。

    当真是轻松如意!孟帅感觉到背后的数字升了一格,变成了“二”,微微一笑,拾级而上。

    一级又一级,孟帅通顺了走了上去。这些台阶的关卡,无非也是落石,一块又一块,数量不断增加。开始是大块大块的单个落下,后来大石小石,裹着泥沙粉尘,铺天盖地落下,好似山崩地裂一般。

    但对于孟帅来说,这没什么难度。石头来袭的角度再刁钻,声势再浩大,也不过是个技巧问题。速度够快,武技够巧,就足以应付。真正难的是攻击有效,在第一关解决了灵气攻击的难关,其他技巧都是平时练熟了的,随手使来,轻松自如。

    一关关的闯过,孟帅已经登上了一百级台阶。到了第一百级,落石如雨,泥沙俱下,真如天崩地裂一般。孟帅也有些手忙脚乱,只靠八卦掌已经不足,综合使用步法,身法,甚至绝招,才应付过来。

    在这个过程中,孟帅也熟悉了其他武技和土系灵气的结合。神龟八卦掌本来便属土性,与土灵气结合最是自然,但其他武功土性没那么重,便需要孟帅用更多的力量带动。其中血影杀和土性完全不同,结合起来最费事。反而另一门乾坤绝技乾坤一掷,含有土性,尤其在这满地落石的环境中,如鱼得水,险些比八卦掌更好用。

    在摸索武技与土性结合的过程中,孟帅已经有所领悟——要选择哪条道路,除了本源转化率之外,就要看哪一种属性对现在孟帅这一身功夫更适合,综合能力提高最多,而隔阂最少。虽然说有得必有失,孟帅现在身上杂七杂八的武技,倒是必有保留和舍弃,但得到更多,失去更少,总是划算的。而通过在万象天途的实验,孟帅能得到这个答案。

    孟帅已经决定,这一趟征途之后,把本源换成水性,再来一遍。看看一身水性和一身土性,哪一种能发挥更强大的实力。

    现在,他已经到了百级之顶,在山上的榜单也有一席之地,虽然排名不高。且他有所感觉,再上一层,所面对的考验截然不同。

    整理心情,再上一级。

    这一级的台阶,下面看来很狭窄,踏上之后,眼前豁然开朗,竟出现了一片平坦的石台。石台上很干净,至少现在还没看见落石或者泥沙。

    还没开始?孟帅踏上一步。

    只听轰的一声,远处地面,有巨石升起。

    怎么,不是天上落石头,反而是地下长石头?

    下一刻,孟帅便觉得不对了,那石头不是之前的山石,而是......

    轰隆,石头一动,一个巨大的拳头往地下捶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