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补天道 > 七八七 山中第一战,对面是何源

七八七 山中第一战,对面是何源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转头,孟帅看到了来袭的敌人。

    饶是他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还是结结实实的吃了一惊。

    这是什么怪物啊?!

    像猫不是猫,像狗不是狗,獠牙透出,头上长角,皮肤如干裂的地面,背上还有一个驼峰一样的鼓包,像个驼背,连眼睛都一大一小,总之和正常人的审美怎么逆着怎么来。

    只看了一眼,孟帅就断定,这不是天地生成的灵兽。

    不是他托大,经过孟会凌的教授,加上白也的修补,他至少在辨认灵兽上早已登堂入室,他辨认不出来的,或许有那么一些,但绝不常见。

    而且天地生成的灵兽,别管如何丑陋,或许一眼看上去有点怪异,但至少都透着一股自然,唯独此兽浑身上下的别扭,像是个毁了容的人工混合产物,让孟帅想起前世科幻片中那种科学捏造出来的怪物,还是失败品。

    哪里跑出来怪物来?

    孟帅第一个念头,当然还是虎穴里产出来的,大概相当于守关怪物之类?然而又觉得哪里不对。

    虽然心存疑惑,但眼前的形势却是很明朗。那怪物一上来,便眼放凶光,呜呜发威。联想到倒在地上的小老虎尸首,孟帅毫不怀疑对方的凶残。

    既然如此,那就战斗吧。

    孟帅决定之后,慢慢伏低,心存谨慎。

    别管对方如何丑陋,体型比自己大一圈,獠牙比自己长更多,看来身强力壮,牙尖爪利。自己不能大意了。

    身子俯下,下一刻,孟帅猛地扑了上去,对方也冲了上来,两只野兽立刻咬在了一起。

    野兽撕咬,大体是差不多的。无非是看谁更强壮。一旦接触,孟帅发现自己是不差的,对方看来体大,其实力量并不强过自己,敏捷更是差过自己。果然各种物种特征混杂,会有一种不协调感,不能和天地生成的相比。

    几个回合下来,孟帅已经抓住了这种不协调感,并以此为突破点,狠狠地攻击。果然屡屡凑效。终于有一次,孟帅一口咬住了对方的脊背。

    一口下去,牙齿内勾,孟帅一甩头,甩下一大块肉来,立刻鲜血飚了他一身。

    那怪物吃痛,倒退几步,转头就跑。

    “想跑?”孟帅哪能容他逃走,自然拼命要追,量他失血过多,后力必然不继,怎能跑得过自己?

    然而那怪物跑了几步,背后的鼓包突然一颤,分出两只肉翼来。

    这也行?

    孟帅眼睁睁的看着对方展开肉翼,往天上飞去,扑了一下没扑中,便再无可奈何。

    天上地下,局势必然逆转。会飞的压制地下的,不要太容易。

    孟帅半蹲着身体,看对方是不是要继续攻击。

    那怪物显然也在犹豫,瞪着孟帅,背后的鲜血滴滴答答落下,从高空落在草丛中,绽开了一朵朵的血花。

    这短短的犹豫,显得如此漫长,终于,它怨毒的看了孟帅一眼,掉头飞走。

    孟帅略松了一口气,虽然不甘心就这么放他走了,但到底自己也没有办法取胜,全身而退也就不错了。

    然而,最后一眼,那种深入骨髓的怨毒和憎恨,却深深地印在孟帅脑海里,挥之不去。

    这一眼,孟帅就可以断定,这并非是此地生出的怪物,必是人类所化。只有人类才会有如此充满负能量的目光,如此强烈的憎恨,令人不寒而栗。

    这家伙是谁?难道说每个人投胎都不一样么?然后死掉的那个不也化作了小老虎了?

    又或者是......

    说不定是那家伙。

    孟帅心中猜测,一面伏在地上调息。刚刚他虽没受伤,可也消耗了不少体力。尤其是磕磕碰碰,有几处都撞得青肿了。按照禽兽的规矩,受伤之后,一定要找隐蔽处潜伏,最好洗掉血腥气,以防猎食者趁虚而入。

    虽然这地方不应该还有猎食者,但万一还有来抢地盘的,自己连续作战,胜算便小了。

    正要回到草丛中,孟帅突然闻到了一股香气。

    这种气味孟帅很熟悉,那是食物的香气。孟帅化作老虎的时候,每逢饥饿,闻到血气之后就会如此,然后就捕猎进食再捕猎,如此循环。

    但是这次的香气却有不同,孟帅真正感觉到了垂涎欲滴的滋味,那种感觉,就算是他作为人,闻到最美味的美食,都没产生过。那是一种从魂魄中产生的诱惑。

    什么东西这么好吃?

    孟帅想着,目光往草丛深处看去。

    只见草丛中,静静的搁着一大块肉。

    孟帅登时想起,这是刚刚战斗中自己咬下来的。虽然当时撕扯下来,但战斗紧张,他的牙齿不能占用,便先吐出来扔在一边,现在还留在这里。

    美味的气息,就是从肉中发出来的。

    孟帅脑海中闪过那家伙丑怪的模样,一阵恶心,但口嫌体正直,身子已经扑了上去,三口两口将肉吞了下去。

    这才叫生食其肉呢。

    吃完了肉,孟帅觉得草丛里滴下的血迹也十分香甜,将草也啃了。本来他是不吃草的,但沾了血迹的草,吃起来味道也不错。

    将血肉一扫而空,孟帅感觉从所未有的满足,转身离开,真的往林中走去。

    一路上,也曾看见野鸡野兔从旁边经过,孟帅懒得理会,只管往能躲藏处找,看到一株大树下有个树洞,量了量身躯,便钻了进去。

    刚刚钻进树洞,便觉肚腹中升起一团热气,便如大冬日怀中揣了个暖炉,十分受用。紧接着,这股暖气往四肢百骸流去,洗练他的筋骨。这和吃过食物长进的过程有点像,不过力量的厚度与强度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就这么一块肉,竟比吃了几百只野鸡还强。

    除了流向身躯各处的热流,还有一团热气留在腹中,质量比其他热气高出太多,孟帅心中明悟,这团热气是最重要的收获,可以帮自己在某一方面有质的突破,如同改造。

    关键是怎么选择?

    不出意外的话,恐怕第一关孟帅很难再得到改造的机会,而其他人恐怕也没有这样的机会,这唯一一次改造,一定要到达实力飞跃,让他遥遥领先。

    尖牙?利爪?护甲?

    这些都不稀罕,孟帅想要的不是这些。他第一个想到的,是那怪物的肉翼。那真是个好东西,能飞上天空太方便了。

    但他有些怀疑,这点热量够不够肉翼的生长。那怪物的肉翼都不怎么高端,勉强支持身体而已。自己这点热量万一不够生长,弄出个中看不中用的假把式,那就浪费了。

    如果不能自己飞上天的话......那就把天上的家伙打下来!

    孟帅心中笃定,想到了几种方法,最终定格在虎王的身上。虎王有一招,还是挺帅的,很配合他孟帅的名字。

    闭上眼睛,孟帅缓缓地将热流往头上升去。

    过了好久,树林中扑哧一响,一头老虎从树洞中挤了出来。

    真是是挤出来,就像一个毛绒玩具,从真空包装中拿出来,砰的一下,从扁扁的状态一下膨胀了开来,变成一头猛兽。

    “妈的,真是失策。”孟帅在心里骂了一句。

    谁能想到,一次进化之后,好端端的会长大这么多?原本还算宽敞的树洞,现在已经被撑得慢慢的。这还算他运气好,若是多长一点儿,真要挤死在树洞里面,除非把树洞打碎,不然他就成了第一个挤死在树洞里的百兽之王了。

    但这小小困扰比起他的成长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

    这时的孟帅,光从体型来看,已经比他进去时长大了一半有余,一米多长的身躯固然不能和成年猛虎相比,却也明显脱离了幼崽期。而内中力量速度等各方位的成长,更是不可思议。现在的他,比起之前实力翻了岂止一倍?

    这还不算他隐藏起来的杀手锏。

    刚得了好处,他是跃跃欲试的。恨不得立刻来上一下,打只山鸡试试。不过想到此物珍贵,还是不要浪费,毕竟使用一次代价也不小。

    不过孟帅心中还有有些忌惮——自己只吃了一块肉,就有这么大的进步,那家伙全身长满了肉,该有多少能量?然而刚刚那场战斗,也没觉得他有多强啊?还是他没成长到?又或者它像唐僧一样,一身肉是宝贝,自己是个废物?

    虽然孟帅希望是后者,但做好了前者的准备。不管如何,那家伙必须死,无论是兽形,还是人身。

    一时找不到人,现在该如何?

    继续抢地盘?孟帅倒不介意,不过他成长了这么多,再去抢地盘,不是以大欺小,胜之不武么?就算那些兔子山鸡,也没多少吸引力了。

    正这么想着,突然,天色暗了下来。

    几乎毫无征兆的,乌云压顶,天色暗沉。云中似有雷电蕴藏,雷声隐隐,电蛇细细。

    变天了?

    孟帅心中一动,暗道:“莫非是真正的戏肉来了?”

    “喀拉拉——”

    一道雷电当空劈下,劈在了一座高峰上。紧接着,山火燃起,火焰熊熊,半边天空都被照亮了。

    孟帅仿佛得到了指示,身子一窜,下了山去,往那座山峰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