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补天道 > 九二六 随身黄衣影,洞藏猎狗声

九二六 随身黄衣影,洞藏猎狗声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黑暗之中,细碎的脚步声响起。

    在一片平坦的地底荒原中,竟有一片建筑。说是建筑,也不能算建筑。是在一片山体上,挖出了一个个洞穴,洞穴有的甚是开阔宽敞,甚至比得上一座厅堂。

    洞穴之中,传来轻轻地呼吸声。显然是藏得有人。那层层叠叠的洞窟中,不知道有多少猎手在潜伏。

    这时,有人压低了嗓子,道:“是点子来了么?”声音低沉,徘徊在山洞里,却没有一丝一毫泄露在外,很明显,这是真气束缚的作用。

    对面一个女声回答道:“不像。听起来是个女人的脚步,还是熟人......姓田的丫头。”

    先一个声音啐了一口,道:“该死的,谁让她来的?一个小瞎子,有她不多,没她不少,好好的呆在外面当诱饵不就好了?竟还回来。惹急了老子,先杀了她。”

    女声道:“急什么?你不能杀她,她可是重要的诱饵。没有她,那点子那么滑溜,怎么入彀啊?耽误了首领的大事,我看你怎么交代。等着,黄衣会问她。”

    说着,果然听外面有个温和的女声道:“田丫头,你来干什么?”若是孟帅在此,必然能认出来,这声音正是鹓鶵。

    只听田景莹道:“发现目标了。”

    鹓鶵嗯了一声,道:“好事啊,你怎么不带他进来?”

    田景莹道:“他太警惕。在前面徘徊,始终不肯踏进来。我没有把握引他进来。”

    鹓鶵淡淡道:“没有把握,就等机会啊。我们不着急。你还有两天时间,要把握好了。”

    田景莹道:“我能等,我怕你们等不起。他对这里产生了怀疑,正在迂回查探,要从后面绕进来,查探内中情形。”

    鹓鶵道:“他要查,你就让他查么。他若是绕进来查探,那也是自投罗网。只要进来,你的任务就完成了,又急个什么?”

    田景莹道:“他若是一个人来,那便算了,但我看似乎在召集队友。”

    鹓鶵略一皱眉,道:“召集队友?虽然他队友中没什么强手,但若是全军覆没,倒也麻烦。所以你就逃回来了?放弃了?”

    田景莹道:“我怎么可能放弃?我是回来找援手。”

    鹓鶵道:“要把他绑回来?”

    田景莹道:“若能绑回来,你们还埋伏什么?不如一起倾巢而出,将他抓住就地杀了,不省了许多事?”

    这时山洞里有人叫道:“我看这个主意很好,就这么办吧。咱们冲出去!”

    鹓鶵怒道:“去——这里有你什么事?那你打的什么主意?”后一句话自然是问田景莹。

    田景莹道:“我打算借一个人设个套儿,安排他追杀我,让他救下我,便可引他进来。”

    鹓鶵听了,笑道:“哦,这不是仙人跳么?”

    田景莹面无表情,道:“你懂得还不少。我要一个修为能压得住他的。至少混元中期。实力强但不要太强,让他救下我,不生疑心。”

    鹓鶵思索,道:“也是。那么就......”

    洞口的声音道:“我去——”

    鹓鶵皱眉道:“安静点儿。”她也知道那人性情鲁莽,不会做戏,不是好人选,道:“三娘,你怎么样?”

    田景莹道:“最好是男人。彪形大汉,越像恶霸欺负小女子越好。”

    洞口的声音道:“你看,还是得要我吧。”

    鹓鶵抽了抽嘴角,这回的人手中,没什么男人,但那个人更不像话,便道:“影七。”

    黑暗中有人答话,道:“在。”声音又冷又硬,好似一把出鞘的宝刀。

    洞口那人喝道:“这是谁?我怎么不认识?”

    鹓鶵道:“本座的护卫,何须你认识?影七,你去帮她,暂时听她的指挥。”

    那影七简短的说了一句:“是。”便寂然无声。

    田景莹也不知道此人的存在,她没有视力,感觉一向灵敏,竟没察觉此人的存在,即使对方出声,也不过稍微能感觉到一点儿,可见其隐匿水平,心中微打鼓,迟疑了一下,鹓鶵道:“去吧。你的任务总是要完成的。要抓紧了。”

    田景莹道:“知道了。”说着转身走出。她感觉不到影七在哪里,但想必是跟在后面了吧。

    洞口中人道:“黄衣,没想到你还有这张底牌。喂,你还藏着人没有?有了影七,是不是有影一影二,又或者影八影九?”

    鹓鶵道:“三娘,为什么不管管你的汉子?让他在这里胡说八道。”

    那三娘,也就是洞中另一个声音缓缓道:“因为我也很好奇啊,同行了好几日,发现我们之中竟多了一个人,不能不心惊吧?”

    鹓鶵道:“别说多余的话,正点子就要来了,你们埋伏好了吧。影七绝对不会出错,定能把那人引进来,到时候......”

    话音未落,只听远处传来一声惨叫。

    惨叫短促而凄厉,划破黑幕之后,迅速沉寂,在众人反应过来之前,就已经消散,好像从来没出现过。

    在场的几人都愣住了,一时间有些冷场,紧接着,那洞口的汉子放声大笑,道:“这叫绝对不出错?我怎么记得就是引对方入彀,没有伤人这一条呢?”

    鹓鶵脸色难看,好在黑暗中谁也看不见谁,倒也不易被人发现,只是冷冷道:“定是那小子太狡猾,发现了端倪。影七不得已,才出手伤人。”

    三娘突然插口道:“当真是如此么?话说回来,刚刚那一声惨叫,确定是那小子的?不是你的护卫叫出来的么”

    鹓鶵道:“那是自然。影七的实力,你们根本想象不到。别说伤他,若他不肯,你们连发现都不能发现他。何况他就算被杀了,哪怕是粉身碎骨,也不会发出那种惨叫。”

    几人正呛声,鹓鶵突然道:“噤声。人来了。”

    只听田景莹的脚步声再次回来,道:“大功告成。”

    鹓鶵沉默了一下,觉得这句话不好回答。如果田景莹是引着孟帅进来,那么她就应该不出声,等着孟帅进入埋伏圈。可是听田景莹的意思,似乎已经不需要再埋伏了。那么她就应该有回答,对情势的判断不清,让她不能轻易开口。

    而且,只有田景莹一人进来,是什么意思?其他人呢?

    然而她自谨慎,却有人不谨慎,洞口的汉子道:“什么叫大功告成了?”

    田景莹回答道:“我把人带回来了。”

    那汉子奇道:“在哪里?在哪里?”

    只听影七的声音道:“在这里。”一面说,只听咚的一声,有人落地。

    那汉子大惊,喝道:“什么?你把那小子......抓来了么?”

    影七道:“你自己看。”

    那汉子将信将疑,从洞口走出来,往前伸出手去。在地底世界,不但视力全无,精神力探查也受到限制,他呆了好几日也没适应,走了几步,差点绊倒。到了近前,摸了半日没摸到人在哪里。

    影七不耐烦道:“这里。”伸手把那人拉过去,让他摸一处地下。

    那汉子伸手一摸,果然摸到了一人,顺手摸去,是个年轻男子,道:“这就是那个......什么孟帅?就这样。”

    影七道:“就是他了。”

    那汉子怒道:“开什么玩笑,不是说这小子很强大么?还特意把我们找来,设了陷阱埋伏。结果就这么死狗一样扔在这里?这简直是浪费老子的时间。暗无天日的活了好几天,就为了这么个窝囊废?”

    这时鹓鶵和三娘也走了过来,都来确认孟帅的身体,三娘伸手摸了摸,知道对方还活着,但只有一口气而已,且奄奄一息,比死就差一步。再摸下去,却没摸到任何伤口,诧异道:“你怎么拿下他的?”

    影七道:“叫她说。”说完便不再出声,好像融入了黑暗中。

    田景莹道:“叫我说?你的手段我怎么说呢?好吧,我来说。我们按照计划出去,安排他追杀我。哪知道一出去,还没等他动手追杀,就叫孟帅察觉了。”

    三娘道:“没想到那小子运气不错。”

    田景莹道:“是运气不好。他若没察觉,上了我的当,还能多活一时半刻。但是他和影七交手,没多长时间,便败了。中间他好像还要逃走,但是被影七先生追上,立刻便被擒拿。”

    那汉子咕哝道:“真有那么厉害?是不是吹牛啊?”

    影七开口道:“人在这里,你说呢?”

    那汉子又伸手去摸,摸到了倒下人的脸上,道:“不管吹不吹牛,反正功劳被你拿下了。我算白来。嗯,这小子长得不错啊,鼻子很高,有点鹰勾......”

    话说到这里,鹓鶵陡然一惊,喝道:“小心,他不是......”话音未落,只听“嗤”的一声,似乎是刀子划过皮肉的声音,她的声音戛然而止。

    就这半句话,已经如惊雷一般炸开,炸得另外两人陡然站起,全神戒备。

    然而这时,两人同时觉得头一晕,眼前陡然一片光明。

    原本笼罩不散的黑暗散去,周围大亮,便如青天之下,周围环境也大变,有山有水,有树林,好一派自然风光。

    只见一个少年站在树下,笑道:“两位,欢迎来到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