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补天道 > 九五九 喜怒随人变,危机迫眉睫

九五九 喜怒随人变,危机迫眉睫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也就是说,这万灵丛林有两个关键点,一个是颜色,一个......还是颜色。”孟帅得出了结论。

    这片晶体丛林,每一个晶体中至少含有一个封印图,多的含有两三个乃至更多。至于到底能含有几个,要看颜色。

    最少的是紫色晶体,不管多大,多宏伟,里面只有一个封印,蓝色的有两个,绿色有三个。至于其他颜色的,孟帅还没看到,不过想必按照光谱,红色的应该含有最多。

    至于含有什么级别的封印,也有其规律,颜色越深沉的,封印等级越高,那淡淡的几乎如水里添加一点儿颜色,有个基本印就不错了。

    当然,也不是越高层数的封印越有用,孟帅本人对封印的积累厚道一定程度,大部分高级的封印他都见过,没见过的,一眼看去,也能猜出大概。真正有研究价值的很少,可能有的简单封印反而值得一看。但若真遇到精奥的封印,一个都足够他研究大半日的。

    从大荒的秘境以来,除了在林岭那里学习,就属此地给他的封印水平带来最多好处,无论是深度还是广度的拓展,都令他受益匪浅。

    横竖此时无事,他便一路看下去,看着看着便沉浸其中,一直看了七八个时辰,头脑高速运转,精神紧张,却也乐在其中。

    将一块艳绿色的晶体中三个封印研究透了,孟帅正要赶到下一个晶体处,突然感觉一阵疲乏,头脑发沉,知道是精神力消耗过度的缘故,只得停下,靠着晶体坐下,用手抵住太阳穴,用观神法恢复精神。

    过了一会儿,耳边嗡嗡的耳鸣声消减,头脑也清晰了不少,就听燕归来在旁边低笑。

    孟帅一怔,就见燕归来坐在一边,对着一个玉佩微微发笑。笑容虽浅,却十分真切,从心底里笑出来的感觉,瞒不了人。

    孟帅略感惊讶,看她的模样,活脱脱像前世对着手机发笑的傻妞,不知道刷到什么好玩儿的东西了。然而这个时代,联络用的封印器也只能浮现简短的文字,孟帅刚刚还见她用那个玉佩和家里的弟弟联络,姐弟通讯,有什么值得笑成这样的?

    不过这是人家的私事,孟帅和她又不熟,自然不会细问,继续瞑目休息。

    这时,就听燕归来哼了一声,声音十分阴沉,孟帅微抬起眼,就见她把玉佩往下一摔,当的一声,玉佩砸在地上,一溜滚到了孟帅脚边。

    孟帅十分诧异——刚刚还笑得那么甜美,怎么一转眼就掉脸?

    他随手捡起来,瞄了一眼,才发现这是一个少见的多人通讯的玉佩,怪不得她忽喜忽怒,原来是不同的人发讯息,自有不同的态度。

    孟帅随手将玉佩递回,燕归来不好意思的接过,道:“见笑了。”她手腕一转,孟帅看到了还没熄灭的文字,“你早晚是我的”。

    难怪......

    孟帅立刻明白燕归来为什么生气,很明显发来讯息的不是她喜欢的人了。这句话若是喜欢的人说,是一句“霸道总裁”式的表白,若是不喜欢的人说,那么就十分恶心了。

    燕归来看到孟帅的表情,就知道他也看见了,叹了口气,道:“你也看见那疯子的话了吧?真是个讨厌的人。”

    孟帅道:“抱歉,那是你的隐私......”

    燕归来眉毛一立,道:“他和我的隐私有什么关系?只是个狂妄自大的疯子。烦人得很。装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嘴脸,好像我上赶着给他做牛做马,他大仁大义,收我做个丫鬟一般。简直是个妄人。”

    孟帅看得出她压抑不住的吐槽欲,道:“既然如此,你何必把玉佩的封印给他?”

    联络玉佩可没有手机那么方便,不是交换个号码就能通讯的,需要双方有印记相同的封印玉佩,一式两份,才能建起联系,若非主人愿意,对方根本不能和她联络。

    燕归来露出烦恼之色,道:“我当然没给他。家里给他的。这家伙内中一塌糊涂,卖相却好,人前装的人五人六的,骗过了不少人。连我爹爹也觉得他是个人物,就把我的通讯玉佩给他了。这玉佩是家里跟我联络的,我又不能舍弃不用,时时看他给我说些有的没的,简直烦人透顶。大师......”

    孟帅摇摇手,燕归来道:“你能不能想办法,叫我单独收不到他的讯息?”

    孟帅道:“屏蔽?”

    燕归来道:“能做到么?”

    孟帅道:“也未必不能......你要我帮忙的就是这个?”

    燕归来摇手,道:“不是这种事,你要是帮我这个忙,我还会重重酬谢。”

    孟帅道:“帮个忙也没什么。不过我要知道他发来讯息时封印的变化。你这个是一对多,但每个对应玉佩对封印的感应到底还是不同的。只要知道了这个,屏蔽不难。你先跟他说一句话,让他给你回一个。”

    燕归来面有难色,道:“自他给我发讯息以来,我从不回答。就这样他还喋喋不休呢,我若主动回他,他岂不更发疯了?要不你先收着,不用多久,他自然会发讯息来的。”说罢将玉佩递了过去。

    孟帅伸手一接,这时,玉佩一亮,一条信息浮现在表面,孟帅和燕归来同时看得清楚——

    “等着,我来找你。”

    空气一时凝滞,两人同时愣住,片刻之后,燕归来发出一声惊呼,手一动,玉佩啪的一声,直接落到地上。

    过了一会儿,她才缓过来,急急的问道:“他什么意思?是我想的那个意思么?”

    孟帅迟疑了一下,道:“你想多了吧?这里是万印万法山,被一元万法宗围得水泄不通,谁能进来?他应该是来东方世界找你吧?可能你出去之后,就能看见他了。”

    燕归来松了口气,道:“他像找我就找得到我么?我岂能被他找到?”正要继续送给孟帅,心中却还是别扭,终于还是收回,发了一条讯息,道:“你在哪儿?”

    孟帅也不自禁想看结果,凑过去一看。

    蓝绿变幻的丛林中,两人一起盯着玉佩。

    片刻,光华一闪,五个字浮现在玉佩上。

    “万印万法山。”

    又是一阵沉默,燕归来惊呼道:“怎么可能?”

    她显然有点受了刺激,跳起来道:“他怎么来的?他怎么知道的?他干嘛要来?我不想见他,叫他滚蛋!”

    过了一会儿,燕归来冷静下来,重新坐下,道:“孟兄,你能不能看一下,我身上有没有追踪的痕迹?”

    孟帅点头,这女子能很快的冷静下来,还思考现实问题,也是相当不错了。这本是举手之劳,也不算什么。他将玉佩掉过来,仔细检查一遍,道:“不是这个。”

    他随手用封印玉石布置了一个简单的阵法,让燕归来站在里面,一道道光芒扫射,自己谨慎的感应着封印的波动。

    过了一会儿,孟帅皱眉道:“并没有追踪的封印。”

    燕归来一惊,道:“不是封印么?那是什么?气味?”

    孟帅皱眉,确实有气味追踪这一门,这跟他的专业没关系,是炼丹师的分支,但气味追踪距离有其极限,以空旷处为最佳,这些封闭的地方一旦隔绝内外,是不大容易被追到的。

    想了想,他道:“我倒倾向于是有人走漏了你的消息。你去万印万法山的事情跟别人说过么?”

    燕归来道:“只跟小弟......难道他出卖我?混蛋!若是他,回去我把他按在水池里喂鱼。”

    孟帅摇头道:“别说什么负气话了。反正他已经找来了,你先逃走吧。”

    燕归来道:“逃走?”她反应过来,道,“对,我先逃走再说,藏到他看不见的地方去,这里还是太空旷了。耽误你了。后会有期......大师,能不能给我个联络印记?回头我还要找你呢。”

    孟帅想了想,还是把自己带着的联络佩给了她一副,道,“若有机会,可以去北方找我。我可能在冰峰......”他想这几个月恐怕要耗在五方轮转上,但到底还是要回冰峰的,因此便说了这个地址。

    燕归来一怔,接着道:“我就听说北方有个新起的天才人物,兼学封印,原来是你啊。我一定去拜访,告辞了。”说罢身子一晃,如鬼魅般的消失在变幻的光芒中。

    孟帅摸了摸下巴,道:“难道我已经大名远扬了?”

    燕归来离去,孟帅又恢复了一个人,刚刚那场偶遇,也只是意外而已。他还有一天多的时间,尽可悠闲地研究封印。

    随意逛了逛,孟帅突然眼前一闪,发现了一抹黄光。

    黄色晶体!

    这还是第一次见到黄色晶体,如此稀少,恐怕还有未知的惊喜。孟帅兴奋起来,往黄光的源头走去,赶上去查看。

    刚到了那里,就见晶体后面有人影闪动,不由眉头一皱,道:“谁?”

    一人从晶体背后转出来,仿佛游魂一样,不言不语,黄光照在他脸上,一片金色,他上下打量着孟帅,眼神冰冷的像在看一个死人,缓缓道:“你是谁?和她有什么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