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补天道 > 千七八 各自的过往,一样的前程

千七八 各自的过往,一样的前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打了。”

    这三个字说得很缓慢,仿佛每一个字都是一颗子弹,吐出去就飞到天边去了。

    说完,段凌夜看着孟帅,不再说话,眼神凝重的接近忐忑。

    过了片刻,孟帅微微点头,道:“好。”

    一个好字出口,他身子一轻,从海面上抬了起来。

    段凌夜陡然一松,身子却往下坠了几尺,硬生生在空中停住,才浮起身子。

    一阵海风吹来,段凌夜微微打了个寒战,才发现背后都湿透了。

    此时孟帅已经转身飞回神龟大陆,段凌夜迟疑一下,也向那边飞去。

    路上陈前过来,道:“你放弃是对的。差距太大了。”他之前的声音总透着一股生冷,对段凌夜尤其如此,但这一次却放缓了声音,谈不上友好,却已经不易。

    段凌夜沉默,过了一会儿,反问道:“你呢?”

    陈前毫不迟疑的道:“我自然也一样。”

    段凌夜哂然道:“你还真是坦诚。”往神龟岛上望去,只看见缭绕其上的云雾,孟帅的背影都看不见了,才道,“没想到他到了这等地步。正如他所说,四方海洋都是他的天下,置身其中,就如小船独自航行在滔天巨浪中,挣扎一下就会被吞没。”

    陈前道:“没想到这样的人也能练成这等实力,真是怪事。”

    段凌夜诧异道:“怎么,你以前不知道么?我道你知道他的强大,才肯寄人篱下。”

    陈前道:“那自然不是。我若当初就发现他的实力,或许就不会住下了。正如你说的,寄人篱下,很爽快么?”他摇了摇头,化为一道寒光,飞回黑土世界。

    段凌夜嗤了一声,道:“我看你还挺爽快的。”也跟了上去。

    回到黑土世界,孟帅已经准备好酒席,这回是真正的接风酒了,自然是极尽丰盛。任盼盼也到了,孟帅本来要把其余的人都请来,但大概是陈前在,他们竟不敢赴宴。

    孟帅也不在意,倒是段凌夜道:“你这行不行啊?实力和威慑力差了几个天地,你还是正位神,威严还不如陈前,你是怎么混的?”

    孟帅笑道:“我是正位神,所以在神龛上笑就行了。耍威风有护法神呢。”

    段凌夜道:“有这乐观的态度倒是快活。但真有大事,你威望不足,拧不成合力的时候,可不要后悔。”

    孟帅突然神色一沉,正色道:“你觉得会有什么大事?”

    段凌夜转着手中的酒杯,缓缓道:“这话你不问,我也会说的。我答应你,和你联盟,不是为了吃喝玩乐,贪图你这里的享受。更重要的是,我一开始就是想和人联合的,正好有机会,你又不讨厌,实力也强,这才顺水推舟。”

    陈前本来并未注意这边,仿佛神游天外,听到段凌夜这句话,突然目光亮起,转过来,湛湛有神的盯着两人。

    孟帅笑道:“原来你们都发现了啊。我也是这么觉得,就应该找人联合。既然是盟友,就该直接说清楚联盟的根源,开诚布公,才让大家都安心。你们都应该有自己的考虑,我也有,既然是我发起的,自然我来抛砖引玉。”

    理清了思路,他缓缓道:“我们这些人诞生的很奇怪,从海里生长,没有记忆,没有过去,不知从哪里来,不知到哪里去。我建立神国,收服神土,都是顺其自然,谁也没有叫我这样做,似乎全是我自愿。但我总觉得,这是有一只手推着我这么做的。”

    “如果说是有一只手推我这么做的,他要我干什么呢?或者这本是我自主的意志,那我要干什么呢?总不能永远在茫茫大海中流浪吧?”

    他略出神道:“人一生下来是否一定就有目的呢?或许没有的。生老病死,糊里糊涂过一辈子也很多。但我们这些从海洋深处诞生的人,应该是没有这样的福气,能混吃等死一辈子,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恐怕就是为了做点什么。”

    “究竟做点什么呢?这就像骰盅里的骰子,不到最后是不能揭开的。但是我们作为桌子旁的赌客,是不是该做点准备。比如说......增加赌本?”

    “因此我征伐,找到其他的怪物,吞吃它们的精华,得到它们的力量,提升自己。这一切不仅仅是本能,也是紧迫感逼迫的。除了吸收怪物,还有组建团队,联合盟友,这都是我要做的。我也不否认结盟是为了自保,你们恐怕也是如此,既然双赢,何乐而不为呢?”

    陈前道:“坦荡,正是如此。”

    段凌夜道:“既然你坦诚相见,我也实说了。正是如此,我从海中诞生的第一天开始,就没有轻松过,便觉得自己有责任在身,可又想不到是为什么。后来在大海是遇到了鲸鱼,感受到了金属岛对我的吸引,赶过去收服了鲸鱼。”

    陈前突然道:“你收服了鲸鱼,怎么做到的?”

    段凌夜道:“很简单啊。第一眼看见它,我就感受到了它的吸引,它也表现出了友善。然后我们还是交战了一下,我压服了它,它主动开放了世界给我。”

    陈前皱眉道:“既然是压服了就能收服,我一路来砍杀的怪物不下两位数,怎么它们死了就死了?”

    孟帅道:“那是顺序问题。先看上眼,才能收服,若对不上,那就只能杀了吃肉了。”

    段凌夜道:“不过你既然遇见这么多,没一个看上你的,我建议你照照镜子找找原因。”

    陈前眉毛上竖,孟帅圆场道:“那说明他运气不好,没遇到雌性。若是遇到了,说不定打一场都免了。”

    陈前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段凌夜道:“你这个马屁方向不对。你看他不是很受用。”

    陈前挑眉道:“别扯乱七八糟的。你也只是运气好,捡了个残缺世界罢了,你看你那得意洋洋的嘴脸。”他转为问孟帅,“你的世界怎么来的?莫不是也是乌龟先看上的你?”

    孟帅道:“那倒不是,是我创造的。”

    两人面面相觑,再看孟帅,都是不可思议神色,段凌夜道:“你的意思......我理解的意思......这个黑土世界,不是你找到的,不是你收服的,是你创造的?亲手创造?”

    孟帅道:“我觉得算,当然我不是开天辟地那种大神。但是是我亲手把土壤放到了乌龟背上,我见到小龟时,它只有这么大。”他用手比了一比,“是我亲手将它培养成现在这样子。世界的壮大,不亏心的说,也有我一份功劳。”

    一阵沉默之后,段凌夜道:“问题是......那土壤是哪里来的?”

    孟帅道:“我诞生的时候,握在手中的。”

    陈前问道:“你从哪里找到的乌龟?”

    孟帅道:“就在我身边。我一招呼它就来了。”

    段凌夜和陈前异口同声道:“卧槽!”

    陈前说了一句,拍案起身,抱着刀咬牙看着他。段凌夜揪住了自己的头发,道:“凭什么?”

    他难得露出愤愤不平的神色,就像被抢走了糖果的孩子,道:“世上为什么会有这么......这么卧槽的事情?我们从水里出来的时候,比猴子就多一身衣服,哪像你又带家当又带宠物,轻轻松松做神仙,这还有天理么?你知道我在水面上漂了多久?三个月!整整三个月时间。那家伙——”他一指陈前,“漂得更久。我们在水中苦苦挣扎时,你已经做土皇帝了?”

    孟帅笑道:“可能确实是这样。但那也不是我的错。”

    陈前突然走过来,道:“我看此人怀恨在心,晚上必来偷袭。你分我一半土地,我替你将他解决如何?”

    孟帅哈哈大笑,道:“解决大可不必,不过我们既然是同伴,土地还分什么彼此?别说一半,就是你全要又何妨?都拿去好了。”

    陈前反而沉默下来,转身坐回桌边。段凌夜给自己倒上一杯酒,道:“罢了,倘若天生就有人运气好,唯一一个幸运儿与其是别人,还不如是你。至少不会把人活活气死,气个半死也就是了。”说罢一饮而尽,将酒杯扔到桌上,道,“不行,还是他么的不爽。”

    孟帅笑不可遏,又道:“你要喝酒,先把最重要的那杯喝了,结盟不该喝一杯么?”他给段凌夜倒上,又转头道,“陈前?”

    陈前长出一口气,道:“给我一杯。”

    孟帅也给他倒了一杯酒,三人碰了一下,各自干了。孟帅笑道:“虽然我还不知道我们的目的是在哪里,但如今这片海面上最强大的霸主,或许就在今日诞生。”

    段凌夜道:“说真的,要当真正的霸王,你还需要一个人。就是把你手下那些乱七八糟的势力融合在一起的人。你自己似乎没那个精力手段,我也不成,不是那方面的材料。姓陈的,呵呵......”

    孟帅挠了挠头,道:“这个我也知道。不过一时也找不到特种人才,大海那么大,会漂来什么东西谁知道呢?我先让盼盼......”

    就听有人在旁边朗声道:“不知几位,看在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