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补天道 > 二十八 猫耳

二十八 猫耳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伙计接口道:“七品,怎么不去抢......”刚说到一半,突然停住。

    紧接着,他好像反应过来,突然神色大变,一脸的呆滞。

    过了一会儿,从后面转过来一个伙计,对着那伙计的耳边说了几句,那伙计点点头,僵硬的一笑,道:“小兄弟,里面请。”

    后面来的伙计出了柜台,道:“请跟我来。”

    孟帅心中疑惑,还是跟着他一路上了二楼。

    二楼看起来比一楼大厅狭窄一些,用屏风隔成了几个房间,那伙计将孟帅引到其中一间靠窗的房间里,但见房中坐了一个人。

    孟帅先是一怔,紧接着“咦”了一声,只见那人竟是个十八九岁的少女,一身月白的长裙,头上戴了一朵白色绒花,怀中抱着一只花猫,一双丹凤眼眯起,看向孟帅。

    “原来是......郭三小姐。”孟帅想起来了。

    这个少女,就是当初去给老船东吊唁的郭家小姐郭宝茶。

    见她兀自穿着白衣,孟帅才想起,老船东的七七犹自未过,郭宝茶穿的倒比当初吊唁时更像样子,面上那副慵懒的样子丝毫未变。

    郭宝茶抚弄着猫儿,道:“请坐,小老乡。”

    孟帅没想到她还记得自己,坐在地面,道:“谢谢。”

    郭宝茶悠悠道:“没想到啊,我不过随意来铺子里面走一走,竟也遇到了瓜陵渡的小老乡。瓜陵渡是好地方,有一股特别的味道,我很喜欢。”

    孟帅心道:怎么说的你好像对那里印象深刻一样?不就回去过一次么?那时你外公还死了,难道你还有什么美好回忆不成?

    郭宝茶感叹了一句,抚着猫儿,道:“你好像要练武用的补药,是不是?”

    孟帅含糊其辞道:“嗯,是啊。”

    郭宝茶目光侧过来,看着孟帅道:“我记得,我哥哥挑选伴当,你却没有应选。”

    孟帅略感尴尬,道:“嗯,当时不方便。”

    郭宝茶长叹道:“我印象很深刻呀。当时所有孩子排成了长龙,都为挤进我郭家的大门。只有两个孩子,你和另外一个,靠在墙上,对着其他人冷眼相看。当时我就想问问,你们干嘛看不上我郭家,或者说是我哥哥?”

    孟帅分辨道:“不是看不起......”

    郭宝茶懒懒道:“得了吧——像我哥哥那样的人,大大咧咧去外祖的白事上招伴当,这样的人品,倘若他不是我哥哥,我也看不起他。”也不管孟帅满脸尴尬,道,“不过我郭家,在沙陀口一带,论起条件好,却是不让他人。入我郭家的门,丹药补药,都有分例,武功和兵刃,更是早早准备好了。你若当时来我郭家,丹药吃也吃不完,何至于要花钱来买?”

    孟帅不以为然道:“就算是有药材,少爷小姐还要用,也轮不到伴当吧?”

    郭宝茶微微一笑,道:“你也太瞧不起我们家了。我郭家做的就是药材的买卖,更有自家祖传的配方,沙陀口一带,无人能比。别人不提,我自己的分例——养元丹一百枚,血行丹一百枚,人参粉十斤,珍珠粉十斤,药浴药材十副,每副各种药材十斤,这都是一个月的量而已。我要想要,即使再多一倍,也可以随手拿到。”

    孟帅暗自咋舌,确实很厉害,水思归可以给他郭家见都没见过的珍惜的一两株药材,但这种几斤几斤的供应量,非大豪门不可为之。

    郭宝茶道:“当然,你说的也有道理。我郭家虽然豪富,但架不住人多,我哥哥的分例虽然在我之上,但他光正式的伴当就有二十人,随侍的童子不下百人。这些人都吃他的分例,哪里够吃啊?你当他的伴当,每月能分到一枚养元丹,就已经不错了。”

    孟帅一怔,心道:她跟我说的这些详细的情况做什么?难道她是想......

    郭宝茶微笑道:“可是我只有三个女伴。”

    孟帅道:“您的意思是......”

    郭宝茶道:“你果真不知道?我只嫌人少,不嫌人多。啊呀,看你不以为然的样子,我就喜欢你这样有傲气的孩子。不用立刻做决定,三年之内,我的门会对你敞开。三年之后,你已经十五岁了,那时候再学武,可就晚了哟。切记切记。”

    笑吟吟的说完这番话,郭宝茶抚摸着猫儿背,道:“相见即是有缘,今天我先送你一小礼物吧。阿奴——”

    她亲切地叫了一声,却没有人回答,只有怀中的猫咪伸了个懒腰,露出爪子里抓住的半截草。

    郭宝茶轻轻地把草丛猫爪子里扥下来,道:“阿奴,还记得那哥哥么?上次你跑出去,就是他找你回来的呀。这回的猫耳草就当谢谢他好不好?”

    孟帅盯着郭宝茶手中的猫耳草,见那草圆圆的三片叶子,茎干微微泛金,看起来与一般的杂草迥然不同。那蛤蟆也在他耳边道:“不错,闻起来很舒服。”

    郭宝茶将猫耳草递过去,道:“这个就是七品的草药。七十年生的猫耳草,野外是很少见的,不过品相有欠缺,阿奴已经吃了一半了。不过就算是一半,七品草药二十两黄金还是很值,是不是?”

    孟帅点点头,正色道:“多谢三小姐。”

    目送孟帅下楼离开,一个红衣少女从屏风后面转了出来,眉头微蹙,道:“小姐,就算是将来用得着他,何必送这样珍贵的草药?您本来也没有这样的打算啊。这过分的示好,反而会让他警觉的。”

    郭宝茶狭长的凤眼微微一翻,道:“我高兴。”

    红衣少女一滞,郭宝茶的手指插入了花猫的毛中,道:“计划是计划,兴致是兴致。整个药铺都是我的,爱给谁什么就给谁什么。七品药材算什么,我乐意的话,从楼上扔下去,谁捡到就是谁的,那又怎么样?今天我兴致来了,药材送给他了,若是今天我兴致不在,一刀把他砍死在这里,又有何妨?”

    红衣少女闻言一寒,瑟缩了一下,郭宝茶懒洋洋道:“怎么了,说了你这女中诸葛不爱听的话了?那我就说些你爱听的吧。一来,计划不是很顺利吗?他一点也没起疑心。二来,他绝对值这个价钱。等你发现了他的价值,想要像我今天这样花小钱取他欢心,也未必有这么容易。”

    “我擦,这女人要干什么?”坐在自家的椅子上,作为被阴谋论教育的一代人,孟帅以白送的价钱弄到了一枚七品草药,可是一点也没有高兴,反而越想越觉得不对。

    那蛤蟆蹦起来,道:“你傻了是不是?我都看出来了,你没看出来?她不是要招揽你吗?”

    孟帅道:“你一边儿去,你才开了灵智几天,知道什么叫可怕的人类?问题就在于她干嘛招揽我,不招揽街边上卖烧饼的那老头呢?”

    那蛤蟆呆住,道:“跟卖烧饼的老头有什么关系?”

    孟帅道:“没关系,我就是这么一说。但我总有比别人胜过一筹的地方,才值得她突然跳出来,巴拉巴拉说了一堆话吧。”

    那蛤蟆道:“我听说女人对男人好,是天经地义的,或许是她看上你了。”

    孟帅道:“你听说的反了。是男人讨好女人,是天经地义的——这里指的是美女。倘若要让她没有理由的讨好我,一是我年龄要再大五六岁,二是相貌再俊美十倍,那还有点可能。”

    那蛤蟆道:“她说你救过她的猫,是不是为了这件事?”

    孟帅道:“要不是她胡扯这个,我还不怀疑呢。一来,我从来没救过她的猫。二来,她怀里的那只猫,根本也不是上次见过的那一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