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补天道 > 二六四 古帝王,新出场

二六四 古帝王,新出场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帝王睁开眼,时间仿佛停止了。

    神目如电,扫过的每一寸地方,连灰尘也跳跃着闪出了一条道路。

    孟帅并没有看见他的眼神,但是却能感觉那种迫人的威慑力,在这一瞬间,他的心跳也仿佛停止了,脑海中闪现过四个字“天上地下,唯我独尊”。

    紧接着,皇帝的身躯膨胀了起来,原本瘦弱的身材陡然挺直、丰满,就像一个空袋子再次装满了食粮。

    膨胀在适当的时间停止了,太宗恢复了合中身材,两颊的肌肉也恢复到了正常的水平,看起来和当初的蜡像有九成相似,多了一成是岁月沉淀下来的沧桑。

    他迈步,来到神龛之前,站在供桌上,俯视着大殿,就像检阅百万雄师。

    在他身前,只有田攸一人。

    田攸早在他睁眼的时候就吓住了,但紧接着就是狂喜,知道这一回自己是赌对了,忙上前跪下叩首,道:“老祖宗,不肖子孙田攸叩见,请您庇佑儿孙等。”

    太宗咳嗽了一声,声音低哑沉闷,好像要把几百年没用的嗓子打开,开口道:“今年......是哪一年?”

    田攸道:“今年是兆元二年......离着大齐定鼎已经三百九十一年了。”

    太宗哦了一声,道:“已经过去了......三百年了。”

    田攸道:“是。陛下,请您大发神威,打发那些宵小之徒。弟子去请当今率百官迎接銮驾。”

    太宗道:“迎接?不必了,既有后辈帝王在,我不便出现。前人不可挡了后人的路。你说说,外面怎么了?”

    田攸跪在地下,把往来情由一五一十说了个清楚,太宗听没听懂不知道,反正孟帅是听得一清二楚,心道:大荒这些家伙,怕是要倒霉了。这一看就不是善茬,三百年的老妖怪了。不过......毕竟是一挑三,胜败还未可知。

    太宗听了之后,并不见怒色——也可能是他刚刚生长出来的肌肉,无法准确的表达感情,总之是淡淡道:“原来如此,我说你如此慌张。带路。”

    田攸站起身,退到一旁,道:“您先请。”

    太宗突然道:“你的铁链,是仇人给你带上的么?”

    田攸一怔,心中升起一线希望,立刻就要张口骗对方将自己的铁链除下,但是被他温和的目光一扫,却是浑身一凛,不由自主的开口道:“那是晚辈当初误杀同胞,几位叔祖给的惩罚。弟子日日忏悔,二十年来未曾一日摘下。”

    太宗道:“原来如此,你唤醒我,也是一件功劳,足够抵得过了。”说着用手指在铁链上轻轻一拂,那铁链一抖,哗啦啦掉了一地。

    田攸呆住,万没想到自己日思夜想的愿望就这么实现了,竟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太宗并不理他,却将自己的帽带解开,将冕旒冠摘下,一头黑发批下,又脱去身上厚重的衮袍,只留下内里一层单衣。霎时间从帝王盛装变成了寻常江湖人打扮,但气势丝毫未减,将袍子随手一抛,走出门去。田攸忙一手接住龙袍,一手拿起桌上供奉的丹药,道:“祖宗大人,这个......”

    太宗道:“我用不着,给你了。”说到这里,回头看了一眼。

    这一眼很快,一闪而逝,他已经转身走出门。田攸抱着丹药瓶子,跟了出去。

    孟帅在梁上,却出了一身大汗。别人不知道,他自己心里有数,刚刚那一眼,看得正是自己。自己已经被他发现了,只是并没有发作出来。

    抹了一把汗,孟帅再次探出半个头,看了一眼那伟岸的背影,突然心中一动,又看了一眼,然后目光就没有移开,一直盯着那背影,直至对方消失。

    这时,那蛤蟆终于从石化状态下活了过来,叫道:“你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跑?”

    孟帅道:“稍等。”突然伸出一只手指,在梁上画写。这梁上早已满布灰尘,他用手指轻画,画出清晰地图形来。

    那蛤蟆急得跳脚,道:“你还发什么癔症呢?刚刚他已经发现你了,你难道不知?不过是因为外面有更紧要的敌人,暂时不理你。一会儿他把外面打发了,回来再找你的麻烦,那时你想跑也跑不了啦。”

    孟帅抬头道:“依你这么说,是看好他比外面三个还强?”

    那蛤蟆道:“那是当然。你连灵气也感觉不到,哪知道这里的厉害?我能感觉到,这家伙比外面那些强一大截。你还不跑?”

    孟帅道:“我要看看这个结果,再决定跑还是留。”

    那蛤蟆急道:“我勒个去,我以前只道你唯一的优点就是知道怕死,跟着你性命无大碍,难道现在连这个优点不要了?还看结果,看结果最好的结果是大荒的人赢了,你没有半点好处,万一他们输了,你马上见阎王,你还看什么结果?”

    孟帅道:“我不看他们的结果,我看我自己的结果。最好我的结果,能影响他们的结果。那样的话......有道是富贵险中求,或许就在今日。”

    那蛤蟆道:“有道是好良言难劝该死鬼,我先走一步......”说着刷拉一声,回到了黑土世界。

    孟帅自己在梁上,仔仔细细的勾画着几个图案,因为太过用心,额上落下了大颗大颗的汗珠犹未察觉。

    成与不成,就看今日。

    “咕噜——”

    随着一口吞咽,最后那颗丹药落下喉咙,原本全身骨折,如撤了线的木偶一样的田凡武又站了起来。

    阴斜花又好气又好笑,道:“你还没完没了了是么?说真的,看你这么执着,我都有点觉得你可爱了。来来来,我再陪你玩这最后一局,落个有始有终。”

    田凡武吐出一口血浆,心中已经一片空明——该到了结束的时候了。

    陡然间,田凡武的全身冒出一丝丝的光线,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声音,他的人越发挺直,挺得像一具死尸。

    叶孚星道:“快动手。他要罡气自爆。”

    阴斜花笑骂道:“还特么用你说,傻子都能看出他要自爆,等着......”突然身子一虚,直接化为一道黑烟,往外就走。

    叶孚星没想到阴斜花如此无赖,直接把他搁在这儿,手中拂尘一摆,已经化为万道白丝,虚虚的凝成一个大罩子,将田凡武的周围包住。

    眼见田凡武的皮肤变红变鼓,罡气已经抑制不住的往外喷,叶孚星的心中反而定了下来,从罡气外泄的程度,他已经能判断出这次罡气爆炸的强度。

    到底只是罡气,和先天真气相比,质量不足,即使浓厚到了先天真气的程度,爆炸起来也少了那种无解的破坏力。

    轻松就能防住。

    叶孚星的嘴角,也露出一丝微笑。

    正在这时,只听一声惊呼,扑通一声,一个身形飞了回来。

    叶孚星心里咯噔一声,他认得那声音不是别人,正是阴斜花——

    阴斜花怎么飞来的?

    没有时间想明白,只见一道紫色光芒从天而降,猛然罩住了自爆临界点的田凡武,无视了外面包裹着拂尘丝。田凡武登时身子再次停顿,已经膨胀欲裂的罡气停止了运动。

    叶孚星分明看到,他呼之欲出的罡气被紫色的光芒一包裹,居然丝丝入扣的融进了紫气之中。紫色光芒分出一小条,缠绕在他周围,像包裹婴儿一样裹住他的身躯,爆裂的罡气也就如婴儿一般,在这样的爱抚中安静了下去,一丝丝退回来田凡武体内。

    这是......什么原理?

    叶孚星也算见多识广,但从没听说过爆炸开的罡气还能逆转回去的,别说是他,就是他师父大荒鼎湖山的太上长老也不行,无关实力强弱,就是天下没这个道理。

    这时候,他才觉得手上一轻,全身的劲力无处释放,连连倒退。定睛一看,才发现自己那个拂尘银丝全部断裂,剩下一个光秃秃的杆儿。

    叶孚星大吃一惊,他这个拂尘可不是寻常货色,乃是一柄“奇兵”,本是血蚕丝和白金丝混编,上面还加了九重封印,就有“坚韧”一项,可算是一柄宝物,品质达到了一品,在鼎湖山非丹炉类的法宝里面,已经是屈指可数,竟给这紫色光芒拉断了,来人是什么功力?

    他骤然回头,就在门口看见两个人。

    虽然是两个人,但落在他眼里的,只是一个人。

    那人正从门口一步步走进来,他走到叶孚星三丈之外的时候,叶孚星不由自主的倒退几步,让出了道路。

    做出这个动作之后,叶孚星愣住了,他发誓自己根本没过脑子,下意识的就做出这个动作,做完之后才升起了一丝气恼,但很快消失无踪。

    对方站定,转过头来,看向叶孚星。叶孚星下意识的要低头,但紧接着一股怒意升起,昂起头来,丝毫不让的与他对视。

    那人神色和蔼,无喜无怒,目光自然的转过去,让叶孚星这不甘的目光落了一个空。

    就听有人叫道:“陛下......陛下。”

    原来是那田凡武出声,只是他全身上下裹在紫气里,一动不动,声音也微弱的很,近乎气若游丝。

    那人转过头去,点头道:“叫我出来的,就是你么?”

    田凡武神色激动,道:“是,弟子田凡武。”

    那人多看了他一眼,道:“你吃了那个丹药么?”

    田凡武道:“是。弟子已经命在顷刻,但能亲眼看见陛下归来,已经死而无憾。”

    那人摇头,道:“既然服了丹药,我也救你不得。你安心在旁边看着,我田朔洲保证你活到亲眼见证仇敌全部粉身碎骨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