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补天道 > 三六零 冒雨随风潜入夜

三六零 冒雨随风潜入夜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时至深夜,窗外大雨如注,南城小巷里,家家关门闭户,街面上一片素清。

    就在这时,一道虚影从雨幕中划过,影子融入夜色中,时隐时现。

    “咔嚓——”一道闪电划过,天地顿白,街上被电光照的纤毫毕现,只是这时遍寻天地,却没了那道虚影,与此同时,小巷子的一个院落中,从天而降下一位不速之客。

    一个少年的身影落在地上,大雨天他没打伞,也没穿戴蓑衣斗笠,雨水落在他的头上、身上,汇成道道水线落下,而他的身躯依旧如同铁枪般笔直。

    屋中灯光亮起,一个胖胖的中年人推门而出,一眼看到了雨中的少年,吃了一惊,忙招手道:“陈公子快请进来,这么大的雨,你怎么来了?”

    陈前点头致意,进了屋子,在门口站着,让身上的雨水顺势落在,在门口汇集成了一小片水洼。

    那胖中年人立刻拿来了毛巾和热水,道:“这么大的雨,公子怎么不打个伞?这么淋着多难受啊?”

    陈前不在意道:“打伞?太麻烦,意志薄弱。”

    那胖中年人无法理解陈前的思想,只得将他让到里面,沏上热茶,道:“陈公子冒雨前来,可是有事?莫不是见过我家公子了?”

    陈前喝了一口滚热的茶水,却没有入座,道:“见过了。百里先生让我带的话,我也带到了。”

    百里晓心下大慰,道:“公子现在如何了?”

    陈前道:“不知道。”

    百里晓呆住,道:“你不知道?公子不会在说笑话吧?”

    陈前道:“他听了消息之后,就出去了,至今未回。”

    百里晓叹道:“原来如此,他去找皇帝去了。其实这件事哪用得着他亲自出面?姜家没人了么?为了姜家的事以身犯险,实在是不值,别耽误他的修行。他早一日进入先天,我也早一日解脱。”

    陈前道:“我走了。”

    百里晓一怔,道:“公子哪里去?”

    陈前道:“我答应你,有孟帅的消息前来告知,现在消息带到,我该走了。”

    百里晓呆了一呆,道:“公子稍坐,雨停了再出去吧。”

    陈前摇头,道:“我还有约会。再会了。”

    百里晓不好强留,只叹道:“陈公子一去,咱们自无再会之期。老朽有一事厚颜相求。”

    陈前从不求人,也没给过别人机会求过自己,却没想到这个没什么交情的人会求到自己头上,倒觉得新鲜,道:“何事?”

    百里晓笑道:“我家公子马上就要进入先天,必将去更远的地方,我却不能随他去了。我看陈公子也非池中物,说不定将来还能和公子见面,到那时,若有能力请照顾他一二。”

    陈前道:“孟帅何曾需要我照顾?况他若有事找我,不管是在这里还是在大荒,自然都会来找我,又何须别人托付?”

    百里晓讶然,本来他说的更远的地方值得上两人早晚要登上五方世界,没想到陈前却提到了大荒,突然心中一动,道:“难道说陈公子要去见的人,和大荒有关系?莫非......就是这次大荒来的先天大师之一?”

    陈前不意他如此敏锐,这本是他自己的秘密,从不与外人道,然而以他的性格,被人说破之后,没有否认和回避的习惯,快速的点了点头。

    百里晓想了想,道:“既然如此,那我真有一事相求了。能不能请你给你要见的那位带一句话?”

    陈前没答应也没拒绝,反道:“为什么?”

    百里晓深知陈前不似孟帅那样好说话,不给出理由恐怕头也不回就走了,道:“老朽并无所求,当然也没有什么私事需要拜托。只是我家公子如果真心在意皇帝那摊事儿,我这句话或许能帮上他一点儿忙。”

    陈前道:“那么你说。”

    百里晓道:“皇帝恐怕跟璇玑山的人勾搭人了。或许那就是他明日归来的依仗。”

    陈前呆住,道:“怎么可能?”

    陈前本不是刨根问底的性格,只是当传话筒,根本不会深究其中缘由,但百里晓说的话前车太大,又太不合逻辑,连陈前这不在第一线的人都觉得不对,因此怎么可能四个字脱口而出。

    既然问了,陈前索性多问一句,道:“璇玑山因为田家公主吃了大亏,几乎颜面扫地,他怎能和皇帝再勾结?”

    百里晓道:“正因为如此,皇帝要向璇玑山卖一个重大秘密。关于田氏,也关于大荒。”

    陈前道:“是什么?”

    百里晓摇头道:“这我就不知道了,不过若是大荒的人,或许会知道。”

    陈前道:“你怎么会知道这么多?”

    百里晓微笑道:“因为我有内线。”

    这个陈前倒是不怀疑,当初谁都不知道皇帝的去处,唯有百里晓能知道,简直比情报网遍布天下的姜家还厉害,若说没有内线,实难叫人相信。当然,能在皇帝身边有内线,本身也说明百里晓的了得。

    陈前道:“这个消息我收到了,会给你带到。”说着躬身为礼,反身穿入茫茫雨幕当中,恰如来时。

    百里晓目送他的背影消失,轻声道:“这场混战,也该落下帷幕了。只不知最后留在台上的会是谁。”

    东宫。

    昏暗的灯光下,一个少女临窗而坐,看着外面的水世界出神。

    突然,就听得对面窗户嗡嗡作响,好像是风,又好像有人在摇动。

    那少女骤然回过神,一手扣住桌案,身子却没移动,侧耳仔细分辨窗户摇动的声音频率,停了片刻,这才放下心来,缓缓走到后面,打开了后窗。

    窗户刚打开,一人从外面跃了进来,满头满身的水珠落在地上,打湿了一大片地面。

    那少女又是惊讶,又是紧张,连忙先把窗户关严实了,才道:“你是......”

    那人抖干净了身上头上的水珠,原来是个书生模样的中年人,因为被大雨从头到脚浇透,显得颇为狼狈,但也掩饰不住本身的睿智飘逸气度。

    那书生伸手从袖中取出一个玉坠,在少女面前一晃,拱手道:“晚生岑弈风,见过马姑娘。夤夜来访,唐突姑娘了。”

    那马姑娘咦了一声,道:“原来你是那个......你怎么来了?是来找我姊姊的么?”

    岑弈风整了整湿漉漉的衣裳,道:“正要拜见马都督。”

    那马姑娘点点头,进去了一阵,出来道:“先生请。”

    岑弈风自己也是高手,正用内力将衣服蒸干,跟着马姑娘进了内室,就见英姿飒爽的马云非在门口相迎,道:“岑先生,你怎么亲自到了?可是有要事?”

    岑弈风道:“若无要事,也不敢来打扰都督。”

    马云非道:“月非,你去外面看着,我与先生有事相谈。”

    马月非点了点头,推出房门,随手把内室门关上。到了外厅,依旧坐在厅外观雨。

    岑弈风这时的衣服干了大半,坐在桌边,道:“亲眼看见都督无恙,在下也就放心了。”

    马云非叹道:“如今京城除了东宫,哪还有安全的地方?也是我运气好,那日正好去的晚了,躲过一劫,乔装改扮混入东宫,到月非这里躲藏。也亏了月非这孩子得了琵琶谷玉前辈的赏识,有她老人家周全,方有我这立锥之地。”

    岑弈风道:“还是都督有上天庇佑,我家少帅就没有这样的福气。”

    马云非吃了一惊,道:“姜兄还没被救出来么?真的有那么棘手?”

    岑弈风摇头苦笑道:“一言难尽......马都督不是外人,我就实说了吧。我们的人已经进了监禁的地方,联系上了少帅,还在昨晚闹了一场,但少帅自己不愿意出来。”

    马云非皱眉道:“却是为何?”

    岑弈风道:“他说现在出去,除了暂时安全之外,于大计无益。少帅决定留到明天,在典礼上出现,多一个人多一分机会,或许还能出一分力。”

    马云非赞道:“姜兄如此不计个人安危,果然英雄。”说到这里,她已经明白,岑弈风这是故意说出来,明显是要她跟进的,当下微笑道:“先生是从密道入宫的吧?”

    岑弈风道:“是。我家那孩子走了以后,密道倒是原封不动的保留下来。”

    马云非道:“在这么关键的时刻,岑先生亲自入宫,总不会是来看我一眼的吧?可是有大事要做?”

    岑弈风笑道:“自然是大事,现在天下的大事不就这一样么?”

    马云非道:“这么说你还是认为皇帝在宫里?或者说皇帝在明天大典之前要先回宫?你打算利用最后时刻动手?”

    岑弈风摇头道:“皇帝恐怕在典礼之前不会回宫了。也怪我们打草惊蛇,皇帝现在是惊弓之鸟,不信任何人,他必然在最后关头才敢露面,而且是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

    马云非道:“什么方式。”

    岑弈风道:“既然是意想不到,学生是无法想象了。”见马云非皱眉,笑道,“学生也反思了一下自己的布置,实在是被皇帝牵着鼻子走,我不想跟他玩追逐游戏了。不如翻过身来,另起炉灶。”

    马云非道:“愿闻其详。”

    岑弈风道:“我们都关注皇帝,却忘了另外一个关键人物,在皇宫中,她不是更容易得手么?我这次来,带了一百精锐,就是做这件大事的。倘若我做不成,都督只当我今天没来过,倘若侥幸得手,倒是还请都督稍微配合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