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补天道 > 三七七 故人再遇道分扬

三七七 故人再遇道分扬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又过了一天,叶孚星和玉淙淙带着人到了。孟帅身为入门弟子,当仁不让的承担了接待工作,安排他们分别入住休息。

    他们带来的,是东宫剩下的几个候选弟子,实在是所剩无几,只有三个,其中只有一个孟帅还有印象,就是马云非的妹妹马月非。另外两个孟帅记得他们好像分别叫陆苦和米预,但因为存在感太稀薄,脸和名字实在对不上。

    倒是有一人默默跟在叶孚星后面,孟帅大吃一惊,道:“喂,你怎么在这里?”

    对面的少年冷声道:“你怎么在这里?”却是陈前。

    孟帅呼了一口气,道:“嗯,我是怎么来的,你就是怎么来的。我替你说了,省了一句对话。里面请吧。”当下给他按照规矩安排了一间屋子。

    等忙完了一阵,再次见到陈前,发现他已经换成了一身青色,那是鼎湖山的制服,他竟和孟帅一样直接入门,并非参加大比,看来也是和孟帅一样走的后门。孟帅立刻想到了他的师父,三灵殿的炼丹高人,想必也是足够为他弄一个名额的。

    大喜之下,孟帅道:“妙极,我正愁一个人忙不过来,原来你和我一样,也可以做杂务。今天的晚饭你去安排,我去休息一会儿。”

    陈前冷然道:“荒谬。”把门一关,自己修炼去了。

    孟帅“卧槽“一声,在外面呆了片刻,道:“我是不是太好说话了?”

    后面有人道:“是。”

    孟帅一回头,就见另外一个熟人走了进来,却是许久不见的方轻衍。这回他真的又惊又喜,道:“你去哪儿去了?”走过去给了他一拳,道,“也不给我来个信。”

    方轻衍难得的一笑,道:“我给你报信?我到哪儿逮你去?比起我你可是神龙见首不见腚......”

    孟帅道:“不见尾......去你的吧。你怎么跑过来的?”

    方轻衍道:“忘了么?我本来就是候选的弟子啊。之前卷入了那场风波险些遭殃,师父把我带出来后,该做什么还得做什么。升土大会还得参加啊。”

    孟帅道:“这么说你还是候选弟子,不是像我这样恬不知耻的关系户?”

    方轻衍无语了一阵,道:“你可真豁得出去,倒省去了我讽刺你的时间。是啊,我还要参加升土大会。因此不能帮你准备晚饭了,如果你现在就要去厨房,我也不好拦着你,忙你的去吧。”

    孟帅拍了拍脑袋,道:“交友不慎啊。你晚上一定会拉肚子的。”说着往前院就走。

    方轻衍愣了一会儿,追上他道:“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儿,有什么可以帮忙的么?”

    孟帅到厨房转了一圈,他到底也是内门弟子,算是管事的,琐碎的活计用不着他亲自动手,只需看好每一处的饮食按标准划分就是,每一位先天大师都有单独的食材份额,和一般弟子不同。孟帅数了一数,竟有四份,除了牧之鹿、叶孚星和玉淙淙,这里又到了一位先天大师。他本以为是阴斜花,却见那菜肴虽然精致,用料却是全素,分明是做的斋菜,奇道:“莫不是无止大师到了?”

    方轻衍从后面过来,道:“自然是无止大师,我跟他一起来的。”

    孟帅颇为诧异,自从叶孚星他们四个闯进龙木观,无形中形成了小团体,外面的妙太清和无止,都有点儿不带玩的感觉。现在无止居然也到了,难道说璇玑山的发现作用那么大,瞬间就把整个秘境解密了?四派联盟一朝解散,七大派现在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不过无止既然肯来,应该是对四派的隐瞒没有特别生气的意思?如果冲突不剧烈,或者四派存心拉拢的话,那想象中的七派大混战应该也不会发生了吧?

    紧接着,他又想起一事,道:“这么说,你是打算去菩提谷了么?”

    方轻衍轻轻点头,道:“虽然不是板上钉钉,倒也十拿九稳了。无止大师也说了,如果能从升土大会上脱颖而出,就会收我入谷。”

    孟帅道:“你要剃头了么?”心中闪过一个念头,莫不是因为张瑶卿的死,方轻衍万念俱灰,要出家为僧?

    方轻衍皱眉道:“菩提谷又不是人人都出家,也有俗家弟子。那地方是七大派中最肃静的,最适合安安静静的闭关修炼,且能静心。师父说我的心不静,要在菩提谷清修两年,洗去沉渣,方可破而后立。”

    孟帅道:“说的也有道理。我也听人说了,要想一心学武,菩提谷和洗剑谷最好。”

    方轻衍道:“我一入菩提谷,要一心清修,两年之内没法联系了。两年之后若是运气好,能在战场再见。”

    孟帅一怔,道:“战场?什么战场?”

    方轻衍道:“大荒山战场,你不知道么?两年之后最重要的一件事。你竟不知道么?两年之后开界门,战场决胜,才有升五方世界的资格。”

    孟帅虽然还是不甚了解,但已经猜到了大概的因果,怪不得牧之鹿让他两年之内必须先天,想必就是为了那一刻,道:“原来如此。不过我看五方世界的界门关的也不是特别严,到处都是漏网之鱼,在街道上扔一块砖头砸到好几个。还需要特别开界门才能引人进去吗?”

    方轻衍皱眉道:“有么?你走的都是什么街道?我怎么没见到几个高人?况且往上的通道和往下的通道不一样。大荒战场的那个界门又和其他界门不一样。据说是独一无二的,一生只有一次机会,不走一次毕生遗憾。甚至有五方世界的年轻人,都会下来参加战场对战,就是为了走一次那个界门。”

    孟帅暗想道:原来如此,怪不得那个人费尽心思绕了一个大圈,做下这样的安排,看来两年之内若不先天,真有不小的麻烦。

    方轻衍说到这里,突然笑想起一事,道:“说到战场,就在昨日京城附近发生了一场大战,倒是引起了轰动。”

    孟帅讶道:“谁和谁?”

    方轻衍道:“有人偷袭了龙城的军队。”

    孟帅道:“还有人敢偷袭龙城,那得多大的......”说到这里,突然戛然而止,因为他突然明白是谁偷袭的了,道:“战果怎么样?”

    方轻衍道:“黑龙骑损失不小,居然死了一半,龙城本人负伤逃走。我离开京城的时候消息纷纭,乱糟糟的没有准说法,不过综合来看应该是龙城败走。这可算震撼了吧?”

    孟帅点头,果然震撼,龙城虽然是个疯子,但战斗力实在非人,能让他吃这么大亏,就算是偷袭也了得了。姜廷方纵横天下多年,果然也不是吹得。又问道:“京城还有什么消息?这两天应该很精彩吧?”

    方轻衍道:“是啊,精彩纷呈。因为太多消息,反而不知道真假——皇后死了,你知道么?”

    孟帅摇摇头,他还真不知道,广场上那出戏他就最后出来了一下,前面的戏码全不知道,不过最精彩的高潮部分却是他一手导演,也是不枉了,问道:“唐羽初么?怎么死了?”

    方轻衍道:“我也不知道,总之他们父女俩一起死在皇宫,已经扣上了大逆不道,弑君造反种种罪名,要夷三族。现在皇宫好像是皇太后的天下,到处嚷嚷要另立新君,至于立谁,还真不知道。我也不太关心,当初主要是留意了一下中山王的消息,虽然没得到准信,但听说皇太后也送了他一顶阴谋篡上的帽子,革去王位,废为庶人,我觉得圆满了,就先走了。”

    孟帅道:“恭喜你了。”说完又觉得有些怪异,虽然是方轻衍仇恨得报,但说恭喜还是有些奇怪。

    方轻衍轻叹一声,道:“也算是......告一段落了吧。不过我的仇是永远报不完的,一直要报到死为止。这次去菩提谷算是个休息的机会,出来之后就要全身心投入我的毕生使命中去了,或者大仇得报,或者死而后已。”

    孟帅在他面上看出一似疲惫,想要劝慰几句,方轻衍已经抽身离开,甩下一句:“把饭送到我房里。”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孟帅自己做完一切工作之后,又去安排第二天的活动,也不知是能者多劳还是被人阴了,他俨然成了珠阳城的大管事,连续几天都忙的团团乱转。

    抽了一个空,孟帅问牧之鹿到底要呆到什么时候,牧之鹿回答道:“等几个俗世武林的人送弟子过来,人到齐了一起回大荒,也就十来日功夫。”

    孟帅脸色骤变,牧之鹿道:“明天开始你轮休吧,让鼎湖山姓陈的那孩子替你。”

    孟帅讶道:“他肯么?”

    牧之鹿道:“就是他自己提议的。你若觉得无聊,十来天工夫紧着点,还可以回家谈一次亲,可以去辞一辞家人。要知道这一走,不是一年半载就能回来的。”

    孟帅道:“不用了,我就一个说得上来的亲人,还不知去向。到时候有机会再给他传信吧。”

    于是孟帅难得的有了几日闲暇时光,便去逛珠阳城。那珠阳城也就是小镇的规模,哪有什么好逛的?只半天功夫,就无处可去,只得拐入一条胡同里,找到一家口碑不错的摊子吃面。

    要了一碗卤蛋面,孟帅刚吃几口,就觉得旁边坐下一人,抬头看了一眼,差点被被面汤噎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