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补天道 > 五三零 无风透影,灵龟出世

五三零 无风透影,灵龟出世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无风透影针。”

    打开盒子,孟帅仔细看里面夹带的象牙标签,一字一句念出来。

    果然是门暗器,而且听名字,应该是以轻灵无影为特色的。

    孟帅略觉麻烦,他以前也学过暗器,除了打基础的甩手镖之外,就是那套八宝铁莲子,因为是封印器,又有特殊手法,现在也不过时。但暗器收发,也有几种不同的方式,八宝铁莲子靠的是腕力和转力,和针用的完全不是一路力量,练习这路暗器,恐怕要从头学起。

    针是放在盒子里的又一个小匣子里的,这个匣子是玉的。孟帅打开,然后就是一愣。

    第一眼看见,孟帅几乎以为盒子是空的。

    然后,他才看到玉色笼罩下,那一点点流光,似乎是彩虹收拢在盒子里。

    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指,孟帅向盒中试探。

    直到指尖感觉碰触到实体,他在相信,盒中真的有针。

    而且还不少。

    孟帅想从盒子里拿出一枚针来,却一时拿不起来。因为针实在太细,比指头的缝隙还细,就像人很难拿起头发丝一样,弄了半天,才勉强用真气捻起一根。

    一针入手,孟帅就觉得指尖一凉,便如沾上了一滴露水,转眼便蒸发掉,不留痕迹。再看那根细针,当然是无形无色,若不是调整角度后还能看见针尖上一点柔光,他几乎没发觉手上擎着一物。

    好细、好轻、好奇妙!

    从各种角度看,孟帅确认了,无论从什么方向,什么视角,都看不到透影针的本体,仿佛那一点针尖上的光芒,就是针的本身了。

    这一定不是普通的材料。

    一般的材料,哪怕是琉璃,也绝不可能看不见本体,大致轮廓总还是有的。能让针变成这样,一定是用特殊的材料以特殊的方法练出来的。

    本来,孟帅觉得如此隐匿,接近于光学隐身,说不定是封印的缘故,但看了半天,没发现封印的一点痕迹。或许这是他学艺不精,看不出封印的破绽,或许是天地造物神奇,就生出了这样的宝贝。

    封印之巧,未必比得上天工。

    不过捻着这跟针,孟帅又有些疑惑,这么轻如无物的针,要用多少力气发出去?就算发出去了,又能有多少杀伤力?恐怕厚一点儿的衣服都刺不破吧?

    一般轻型的暗器,都需要很近的距离或者强力的机关,靠手力发射非常吃力,那还是普通的钢针,这样的透影针,更不知道如此才能伤人。

    当然,这事轮不到孟帅操心。既然有这门武技,就有前人想到了方法,他只需要站在前人铺好的路前一直前行便可。

    打开附在盒中的小册子,孟帅认真看了起来。虽然只有薄薄几页,但这是一门完整的先天武技,从心法、指法到配合的身法,一应俱全。

    看了一遍,孟帅不由暗自咂舌,佩服这武技的构想。心法的要旨,是从肩井穴开始,一直到指尖商阳、中冲***像个机括一样运转,把人变成了活弩机。所有的力道都是以先天真气本身带动,身体筋骨本身不发力,只充当调整姿势的角色。

    怪不得叫做先天武技。除了先天真气,连罡气都没办法如此运转,拿这一盒宝贝,只相当于一盒废物。

    再往下看,指尖发针只是入门,真气心法运转熟练之后,身体各个部分都可以发针,手肘,腰间,后背,腿脚全可以作为发射透影针,练到圆满时,甚至能够从身体的各个部分同时向四周发射数百根针。

    “擦了,这不成豪猪了么?”孟帅想象了一下那种场景,不寒而栗。

    但不管怎么说,这还是一门了不起的先天武技,别说孟帅现在缺的就是武技,就算有大把的武技可以选择,这套武技也是上上之选。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透影针再细,终究是有流光为破绽,做不到真正的无形无影,所以只能叫“透影针”,不能叫“无影针”。

    孟帅心中一动,已经想到了自家龟门留下的封印卷轴中,自己进入先天可以查看新的秘传封印,其中有一个印叫做“转琉璃”,专门隐匿兵刃器物行踪的。一般的刀剑用了,可以隐匿光华,在黑夜中偷袭毫无破绽,似乎正好能弥补这透影针最后一丝破绽。

    而且,封了封印之后,自己可以更好地和透影针心血相连,操纵起来更得心应手。

    孟帅想的心痒难耐,几乎立刻就要去完成封印,突然呆了一下,打了自己一巴掌,暗道:孟帅,你入魔啦?比起封印师,你首先是一个武者,为什么老以封印师的角度考虑问题?比起完善器物,琢磨武技本身不是更重要么?切不可本末倒置!

    强压下对封印的心痒,他便要先试一试心法。

    这时,怀中突然传来一阵悸动。

    孟帅一愣,陡然想起白也的话——“蛋要孵化了”!

    他又惊又喜,一跃而起,就要把蛋拿出来,却又怕失了温度,让孵化不顺利。当下双手入怀,一团阳气包裹住手掌,小心翼翼的将蛋捧出来。蛋的周围被他的先天真气所笼罩,保持温度与他怀中相同。

    将蛋捧在手心里,放到眼前,蛋上已经出现了一丝裂痕。

    “咔嚓——”

    轻响不断地从蛋壳表面传来,龟裂越来越大,渐渐地布满了蛋壳。

    砰砰砰——孟帅耳边传来这样的声音,开始以为是蛋壳里传来的声音,后来才发觉,那是自己的心跳声。

    冷静,冷静,又不是见丈母娘,一个灵兽而已,何至于紧张?

    哗啦——

    蛋壳终于碎裂,在孟帅期待的眼神中,一个小脑袋伸了出来。

    额......孟帅嘴角抽搐了一下。

    果然是乌龟,灰色的脑袋一伸一缩,两只小豆眼滴溜溜乱转。这样子和孟帅在宠物市场里见到的绿毛龟差不多,不过个头大一点儿。

    虽然说敝帚自珍,但对着自己第一个孵出来的幼兽,孟帅也很难说“可爱”两个字,更别说更高级的“萌”了。这就是普通的乌龟的样子,虽然皮肤还没像万年老鬼一样皱巴巴的,但是“未老先衰”的四个字也称得上了。

    当然可爱不可爱是一方面,还有就是,孟帅在第一时间用真气包裹住了小龟,一是保护,而是测试,测试这幼崽的生机和潜力。

    测试结果——和一般的乌龟没差别,说的不是这个世界的野生乌龟,而是前世的那些宠物乌龟,前世的乌龟他其实不知道什么样的生机和潜力,但想来不可能比这个更低了。再低就是块石头了。

    反正若不是它来的奇特,又有好几个人跟孟帅说它品质不错,孟帅是绝对不相信这竟然会是一只灵兽的。

    不管怎么样,这还是自家人,还是一直带在身边的蛋孵化出来的,好不好的都是它。孟帅无奈的心情一闪而逝,紧接着换上笑容,向它笑道:“你好,宝贝儿?”

    乌龟慢吞吞的爬了出来,因为孟帅一直把它捧在手心,所以它就在孟帅手掌上爬着。一步步的爬着,每一步落在孟帅皮肤上,落下一丝轻微的触感,让他恍然间有一种心血相连的感觉,情感一下子泛上心头,刚刚的失望不翼而飞。

    不管怎么样,这是我的灵兽!

    将小乌龟放在桌上,孟帅问道:“饿不饿?”

    乌龟小豆眼转动着,没有回答孟帅的话,也不像是听懂了。孟帅早知道它灵性不足,没有正式驯服之前恐怕难以交流,又问道:“要不要把你的蛋壳吃了?”

    一阵冷风刮过,乌龟根本不理会他尴尬的建议,孟帅咳嗽了一声,道:“也是啊,你又不是龙族,当然你也不吃奶,我倒是准备了鲜鱼。”他将早已准备好,切得细细的鱼肉拿出来,放在乌龟身边,道,“可是你这么小,能吃么?”

    小乌龟没理会孟帅的絮絮叨叨,径直的向鲜鱼爬了过去,一伸头,叼了一块鱼肉,整个吞了下去,脖子缩了一缩。就这一点看来,孟帅觉得挺可爱,看顺眼了之后,什么动作都觉得可爱了。

    乌龟大口进食,孟帅仔细打量它,尤其是背上的龟壳。如果说小乌龟有什么不同寻常,那就是壳的图案。一般的龟背纹路也有清晰分明的形状,但小乌龟的背平整光滑,一个巨大的八角形团在中央,四周线路沿着角伸出去,再没有形成闭合的图案。

    好像就像是八卦阵一样。

    孟帅搜索着脑海中的乌龟知识,判断它的品种。这些天为了这个蛋,他是没少查阅典籍,为的就是到时候确认乌龟的来历,总不能第一只亲自孵化的灵兽,连什么品种都不知道吧?说出去叫驯兽师笑掉大牙。

    然而,想了半天,孟帅竟没办法把任何一种乌龟和眼前这只对上!厚厚的百鸣山灵兽图鉴,竟没收录这小家伙的种族。

    莫非是奇珍异种?

    孟帅和乌龟又对视了一眼,没看出一点儿灵慧,叹了一口气:异种可能是异种,但不见得是奇珍。再稀少,如果不是能力出众,到底也没用啊。

    不管怎么说,是自家的宠物,就要给起个名字。

    孟帅指头碰了碰龟壳上的八角,道:“就叫你——小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