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补天道 > 五四二 白衣白练,妙语探乾坤

五四二 白衣白练,妙语探乾坤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孙庆,落地昏迷,孟帅胜。”随着裁判最终宣布结果,底下的欢呼声越发震耳欲聋。

    不过,欢呼声中,也有人或者目露疑惑,或者窃窃私语,都在疑惑同一个问题——刚刚发生了什么?

    众人只看见孟帅冲到孙庆身边,低下头,从地下将孙庆扛起,然后狠狠地掷下,扔在地下砸出一个坑来,然后就结束了。

    “你们怎么看?”几个先天弟子互相议论。

    一人道:“很简单啊,就是孙庆太蠢了。他以为自己防守厉害,没人打得动。却没想到他不是跟地生长在一起的,别人打不动,还能移动呢。又不是生死搏杀,出了擂台落地为输,让他输实在太容易了。”

    这番分析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纵然不认可,也没有别的解释,只有人道:“孟师弟那个一扛的姿势也不错啊,能把人看起来力道也不小。”

    先一人摇头笑道:“也就如此罢了。近身扛人的手法,哪里是武功?分明是摔跤用的格斗功夫,虽然干净利索,但也就是小巧而已。作为一般武功尚且上不了台面,何况先天武技。至于孙庆,他块头是大,但还能有千斤重?咱们练武的到了举重境界,就有千斤力量,进了先天少说万斤,还举不起那个蠢牛?”

    众人哈哈笑起来,一人道:“我看孟师弟的运气太好了,他是刚进入先天的晚辈,本就实力不行,应当是垫底的。你看他开头出手那几下,根本软弱无力,也没什么武技。只因为遇上了另一个废物,这才晋级一轮。”

    还有人道:“我听说他练功走火,修为不进反退,你们看怎么样?”

    另一人道:“我看有些像。不过他本来就是先天里的末流,只要没跌出先天,再退能退到哪儿去?能进前八已经是侥幸了。下一轮可就没这么好的运气了。”

    众人说笑,远处黎佑生在旁边若有所思的沉默着。

    从现实来讲,他也只能同意刚才其他弟子的分析,孟帅没做什么手脚,无非就是摔得那一下很利索,兔起鹘落,没有多余的动作。这样的动作固然巧妙,但后天的格斗术里面,也有不少类似的动作。

    但他在内心深处,存有一丝疑惑——孙庆真的那么容易拔起来么?因为孙庆可以说没有别的武技,只有这一门武技傍身,但也闯出了一点小名气,倘若那么容易就移动,甚至摔下去,那他早该死一万次了。

    只是,从动作上看不出什么稀奇,孙庆又晕过去了,没法询问,他也没法证实心中疑虑,只好暂存心底。

    当然,有一点他绝对认同其他弟子所说——孙庆简直是个彻头彻尾的大蠢货,无可救药。自己让他多打一会儿,引出孟帅的真本事来,他就想出站桩挨揍这个主意,简直是稳输不赢,白白送孟帅进入了下一关,还能更蠢一下么?

    算自己瞎了眼,白浪费了一次试探的机会。

    不过,从刚刚孟帅的动作来看,即使他没有走火入魔,实力也不过尔尔,根本不可能赢过自己。

    到时候,一定能把他打得万劫不复,永世不得超生!

    孟帅不知道下面的议论,等裁判宣布胜利之后,按照规则行了一礼,直接下了擂台。

    正好韩凤至要在下一轮比赛中出场,孟帅下来与她走了个对面。韩凤至面露微笑,翘起大拇指道:“好小子,过了这一关。”

    孟帅笑嘻嘻道:“也只有师姐还向着我。”

    韩凤至当然也听到了其他人的议论,低声道:“你身体没问题吧?”

    孟帅道:“刚刚师姐不看见了么?小弟尚可一战。”

    韩凤至还是不放心,刚刚孟帅表现的有限,很难说他身体到底如何,但此时不是泄气的时候,道:“好,那就证明给多嘴的小人看看。师姐在半决赛等你。”说罢身子一轻,已经上了山峰。

    孟帅下了山峰,也有几个人靠近过来寒暄,讨论刚刚发生的战斗。孟帅只是微笑,也说两句,无非就是把事情推到对方身上。

    正在这时,只听有人道:“刚刚孟师弟那一招很漂亮。”

    孟帅回过头,就见一个白衣少女走近,和孟帅互相寒暄的几个弟子立刻噤声,转而看向那少女,无不露出讨好的神色。

    那少女容貌秀丽中带着一丝冰凉,并非冷,而是凉,凉的让人心情气爽,又不像寒冰一般难以靠近。

    孟帅啊了一声,道:“朱师姐。”

    原来那女子就是第一场比赛的胜利者朱徽冰。韩凤至似乎和她有些不对付,还给孟帅指出来看。除此之外,孟帅对她没任何印象,只觉得她姓朱,应该是五姓之一朱家的人。

    显然,孟帅这样毫无见识的小子是另类,其他几个弟子都认得这位美人,各个谄笑不已,道:“师姐今天大显身手,打得真漂亮。”

    朱徽冰点头浅笑道:“诸位师兄夸奖了。孟师弟,能否借一步说话?”

    在众人妒恨交加的目光中,孟帅跟朱徽冰到了一边。

    孟帅立住,问道:“师姐,你找我有什么事?”

    朱徽冰先不回答,头微微一扬,看向上方擂台,道:“没想到韩师姐居然选择灵兽对战。”

    孟帅跟着她回头,果然见韩凤至在台上驱使着一只大鸟和对方放出来的铁头马对峙。这确实是少见。

    虽然每一轮比赛,能不能使用灵兽都是双方自选,但这场比赛的擂台设置非常狭窄,就是不适合灵兽对战。这应该也是门中的意思,这一轮考校的就是自身的武功。毕竟驯兽师虽然是职业,但类似于副职,真正武者立身还要靠武功。驯兽师武功不到家,只会在战斗中拖后腿,何况驯兽师的境界也是灵兽境界的上限。至于灵兽比拼,想来后面几轮会安排更合适的场地。前面几轮也确实都是人身战。

    不过韩凤至和她的对手既然选择了灵兽战,自然也没问题。孟帅也想看看这么窄的地形如何进行灵兽战。

    刚看一眼,就听朱徽冰道:“刚刚孟师弟的武技很不错。”

    孟帅“啊?”了一声,转头看向朱徽冰道:“什么武技?”

    朱徽冰道:“师弟跟我装傻么?就是你把孙庆摔下去的武技,非常好啊。”

    孟帅眨了眨眼,道:“那是武技么?”

    朱徽冰和他对视,过了一会儿,道:“孟师弟年纪不大,城府很深哪。我这样出其不意的试探也试探不出来。”

    孟帅奇道:“师姐刚刚试探我了么?”

    朱徽冰呆了一下,接着道:“好。我知道师弟了不起,咱们不打哑谜了。你听说过我的外号么?”

    孟帅汗颜,道:“师弟孤陋寡闻......”

    朱徽冰笑着摇头道:“师弟是个武痴,我早就听过,你没听过我是应该的。如果你知道我的外号,那就该知道,我虽然自己武功平平,只修过寥寥几门武技,但是平生最好翻看典籍,收集武技,差不多的武技我都知道一点儿。刚刚师弟扛起孙庆往下摔的那一下,绝对是一种武技。”

    孟帅心中一跳,笑道:“师姐好自信啊。”

    朱徽冰微仰起头,道:“这点自信我还是有的。不过据我看来,师弟那一招似乎并没有正式展现武技的威力,反而有些变异,而且只用了一半。”

    孟帅暗自骇然,心道:这丫头好厉害!

    诚如她所说,孟帅这一招是武技,是绝技“乾坤一掷”的变种。乾坤一掷的要诀,是以物体为炮弹,砸出地动山摇的效果。而孟帅反其道而行之,是把人当作炮弹,用了乾坤一掷的手法,把孙庆丢了出去。

    这一武技藏得十分隐秘,一来他在上,观众在下,他又是俯身,本来就容易隐藏动作。二来他根本没发力,只是用了乾坤一掷抓取炮弹的一个动作,且速度很快,众人看起来只是简单地抓,根本不能发觉其中的玄妙。

    但这个女人竟然看出来了,连只用了一半这样的断言都能说出来,眼光当真可怕的令人吃惊。

    孟帅若无其事的道:“师姐拿着自己的猜测跑来问我,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朱徽冰笑道:“没意思。只是我这个人太好奇,对武技有收集的癖好。你那门武技虽然只露出冰山一角,但我已经深觉其中不凡,若不见到完整的武技,恐怕连觉都睡不好。不知师弟愿意给我表演一番吗?”

    孟帅笑道:“但凡我有的,表演给师姐看有什么难处?可是我没有啊,不知道师姐要看的是什么。”

    朱徽冰神色微微一僵,她自恃美貌,向别人提出要观看武技的要求很少得到拒绝,没想到孟帅咬死不认,心中暗恼,但也没表现出来,只道:“师弟何必如此坚持?你我本就是下一场比赛的对手,现在不看,到时候擂台上你还能藏私么?”

    孟帅道:“那就到擂台上看吧。啊——师姐赢了!”

    果然就见擂台上一人轰然倒下,受伤不轻,韩凤至高高举起手来示意,底下又是一阵欢呼。

    朱徽冰见孟帅顺势往前跑去,分明把自己丢下,心中又气又急,低低道:“好,擂台上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