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游 > 六十六、风雨突变(下)

六十六、风雨突变(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只是那一瞬间,逍遥并不知道孟婆之眼这其中的玄妙。只觉得盯看着孟婆那泛着蓝色光晕的眼神,心中却泛起了说不出来缘由舒服之感,着实神奇。

    之前那夜不知为何孟婆留了逍遥一命,再加之孟婆的装扮看起来比较可怜,逍遥对孟婆心怀感恩心有同情,觉得这个孟婆并不是坏人,是故逍遥并未对孟婆出手。

    然而孟婆却陡然间出手,却也未曾出手去伤及逍遥,而是握住了逍遥左右双手中的招魂幡,要夺过逍遥手中紧握的黑白无常二人的招魂幡。

    “此人对我有恩……”逍遥不知不觉竟然松开了手,孟婆双眼之中一丝诧异闪过,心中暗暗诧异道,“他并未被我媚术蛊惑……他……竟然就这般放手了么……”

    逍遥终究松开了双手,眼神之中毫无敌意向孟婆示意,便即脚下使着“逍遥游”步法,一阵微风,逍遥已然闪到了少林寺方丈觉远大师一处,留下还在那里兀自有些木然的孟婆。

    逍遥向觉远大师说道:“大师,对不起,我没能……”

    那黑、白无常的招魂幡,终究还是未能夺回来。

    “哪里哪里,你为我少林拼了性命,这番恩情我少林自当感恩戴德,不必多说,老衲谢过你了!”少林方丈掌门觉远大师向逍遥躬身行礼致谢。

    孟婆就这般夺下了招魂幡。孟婆松开双手,招魂幡由黑、白无常各自长鞭拉扯,重新回到了黑白无常的手中,白无常笑嘻嘻的说道,“谢过!”黑无常仍旧一脸凶相,却也说了一句,“谢过!”

    “哈哈哈哈……”啖血鬼王和行病鬼王都笑了起来,啖血鬼王说道:“有些时候,还是你们女人出手能办成我们这些男人也做不成的事情!”行病鬼王笑道:“孟婆的‘媚术’当真可迷倒天下所有的男人,即便对方是个——是个和尚,也不例外!”言笑之中,竟有对于孟婆的挖苦,更有对少林寺僧众的挖苦。

    孟婆与他们的教主关系亲密而复杂,啖血鬼王、行病鬼王、黑无常、白无常等教中之人对于孟婆私底下甚有微词,认为都是孟婆的“媚术”迷惑到了教主,故而这些人时有对于孟婆的挖苦,风言风语。就如之前黑、白无常与逍遥相斗在荒野大树下,孟婆出现后,黑、白无常对于孟婆言语之中的或多或少的挖苦。孟婆对于这些一向却都视而不见听而未闻,依然我行我素任他风言风语。

    她与教主间的事情,又岂是这些人所能知道和了解的,又岂能是几言几语可以说清道明的……

    黑白无常招魂幡重新回到手中,当下调整内息重整旗鼓,富有韵律的清脆铃声重新想起,谁又能想到这般富有韵律清脆好听的铃声,竟是控制着犹如地狱之中才有的可怖五只恶鬼的呢?

    “五鬼”眼中闪过几丝血红色——当然除了明目,明目双眼被剜去了,留下了两个黑洞洞的眼眶!这样的样子,却为何会叫“明目”呢?当真让人费解!

    “媚术?听他们所言,刚才她眼神之中闪过的蓝色光晕就是——就是她所使的‘媚术’么?”逍遥心中暗暗想着,“可她为何又突然撤去了呢?我可以确定自己放手不是受她媚术的影响。”

    此刻少林寺方丈掌门觉远大师明白所以,心中不免叹息道:“原是中了她的媚术,怪不得逍遥最终就那样松开了手,这也怪不得他了……”

    适才逍遥与孟婆眼神交接时发生的真实情形,就只有逍遥和孟婆二人心知肚明,其他人都以为逍遥是中了孟婆的“媚术”受孟婆的蛊惑控制才放开手的。

    孟婆也无多话,待到招魂幡回到黑白无常手中后,便默不作声的回到之前所在的地方,与摄毒鬼王一道站立,观察着整个战局。

    唯有摄毒鬼王,一直都是那么沉默不语,没有问题,不该说话时从不多话。摄毒鬼王心中此刻却在叹息:“在我们这些所有人中,只有孟婆是在全心全意的在为教主办事……”

    铃声响起,“五鬼”已然从刚才杂乱无章的乱舞回归残忍冷酷的状态,小丑、顺风、阿鼻、明目分从四个方向双掌向觉远大师和逍遥击来,乌鸦一声清啸,陡然凭空,犹如一只乌鸦,腾空而下,“五鬼”上下攻击成合围之势,“袈裟伏魔功!”觉远大师身上袈裟犹如有了生命一般,瞬时便围成一圈,将觉远大师和逍遥围在圈中,小丑、顺风、阿鼻、明目四鬼被挡在袈裟之外,纵然四鬼双掌猛击袈裟,仍是在做无用之功一般。

    觉远大师向逍遥使了个眼色,登时双掌使出“如来神掌”,向四鬼击向袈裟的凹处与四鬼对掌,四鬼分被觉远大师“如来神掌”掌力震荡退后几步后,复又再以掌力击来,觉远大师就在自己袈裟围成的圆圈内左右出掌,与四鬼掌力相抗!

    “佛光初现”

    “金顶佛灯”

    “佛光普照”

    “佛法无边”

    “万佛朝宗”

    ……

    “如来神掌”掌法每出一掌,袈裟围成的圆圈内就会金黄色的佛光乍现,从袈裟透射出来,宛如佛临世间佛光普照……小丑、顺风、阿鼻、明目几度被掌力震荡逼退,几度复又击来,再被掌力震荡逼退,再度击来……如此往复,不知疲倦,黑、白无常心中暗道:“哈哈哈哈……看你能撑到何时,看你何时熬到灯尽油枯,耗尽内力而死!”

    上空乌鸦双掌从天而降,瞬间,逍遥知晓了觉远大师适才那个眼神的意思,当下双掌朝上,接住乌鸦凭空而下的双掌,继而双掌紧紧的抓住了乌鸦的双手,逍遥的双手上传来一阵冰冷,死尸一般的冰冷,那是乌鸦的双掌的温度。

    逍遥抓住乌鸦双掌,顺势运着内力竟将乌鸦凭空拉下来,拉摔到觉远大师袈裟围成的圆圈内,拉摔到袈裟围成的圆圈内的地上!顺势便将乌鸦踩在脚下!逍遥以“易筋经”和“三元神功”的内力将乌鸦死死踩压在地,乌鸦动弹不得!

    此举倒是谁人也未曾料到!

    眼看“五鬼”之中乌鸦竟被这般“生擒”,倒是摄毒鬼王身子先是一晃,其他人继而都吃了一惊,白无常笑嘻嘻道:“即便你把擒住了,他应经是个死人,难道还要把死人在杀死一次么,看你又能奈之如何?”

    乌鸦被逍遥使着“易筋经”和“三元神功”的内力踩压在地,任乌鸦如何都动弹不得。其他人都不知道在觉远大师袈裟内到底发生着什么事情!

    片刻之后,仍不见乌鸦身影出现,黑白无常有些担忧,相视一望,手中招魂幡铃声变奏,小丑,顺风,阿鼻,明目,四鬼得令,腾空而起,亦如乌鸦适才一般,从天而降,空降袈裟圆圈内部。

    “佛法无边!”……“万佛朝宗!”少林方丈掌门觉远大师瞬间一连使出“如来神掌”最后两掌,亦是“如来神掌”最厉害的两掌,一时间袈裟围成的圆圈内佛光四溢,犹如“千手如来”一般掌力应接不暇,从内而外,从上而下,小丑、顺风、阿鼻、明目竟被着强悍的掌力震得飞向四处,跌倒在地。

    小丑咧开了他那张被从嘴唇一直割开到面颊、由几根线系着的血盆大口,摔靠在十八罗汉像下;被割去双耳的顺风摔靠在另一边,阿鼻被剜去了鼻子,依稀可见的森森白骨的空洞处不知是不是能够用来呼吸,但此刻的阿鼻面朝下倒在黑白无常的脚下,一动不动;被剜去双眼的明目则面朝大雄宝殿殿顶的辉煌,不知道空空如也的“明目”中能看到什么么……

    使出了那两招后,觉远大师也耗费了大半的内力,用尽最后的内力,使着“袈裟伏魔功”将被逍遥擒住的乌鸦用袈裟围成一束后,觉远大师终于盘膝打坐,调理内息起来……逍遥脚下使着“易筋经”和“三元神功”的强大内力,踩在被觉远大师袈裟围成一束的乌鸦头上,将乌鸦重重踩在脚下;那乌鸦宛如被包裹的死尸一般,动弹不得……逍遥就护在觉远大师身前,让觉远大师抓紧时间调理内息。

    谁也未曾想到,只是瞬间,横行无忌不可一世的“五鬼”竟然一败如斯!

    就连适才还在交战中的少林寺“四大金刚”玄苦大师、玄灭大师、玄集大师、玄道大师和“魑魅魍魉”四公子公孙天佑、钟离越泽、司徒炎彬、淳于谘轩一时间都忘记了彼此间的恶战,注视着这边的形势风云变幻!

    黑无常一脸凶相更加凶恶,连一向笑脸嘻嘻的白无常笑嘻嘻的脸上也闪过了从来没有的尴尬!黑无常、白无常相视一望,手中招魂幡再次晃动了起来,二人近似慌张发疯的晃动着各自手中的招魂幡,招魂幡间的铃铛发出夹杂着几丝杂乱但却充满气急败坏的愤慨与杀机四溢的铃音!

    响彻在少林寺大雄宝殿内的铃声,犹如传说中地狱的黑无常、白无常来到人间,带走亡者魂灵时的亡灵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