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游 > 一百一十三、祭祀·教主(上)

一百一十三、祭祀·教主(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老道此行苗疆贵地,是为了寻找一位失踪已久的故人的下落……这位故人当年前往苗疆便再无音讯,算着时间这位故人已经消失在苗疆数十载了……”无名老道饮下毒物泡制的酒,索性拿起筷子夹起一条蜈蚣塞进嘴里嚼了起来,并未觉得有何不妥,整条蜈蚣入了无名老道之口,直看的华如嫣、花生、逍遥异样的眼色……无名老道不以为意,心中疑惑多年的问题也该找到答案了,无名老道心中隐隐觉得此行苗疆必有所获。无名老道心中默默想着:“当年,你入得此地,又是怎么样的一番遭遇呢?你是不是也享用过这五毒宴呢?”

    “让几位贵宾久等了,我已向大祭司和教主禀报,大祭司和教主现在邀请圣姑的几位朋友前去大殿相见……几位是否吃好了?”蛇姬佘沁瑶妩媚一笑,前来传递消息,引四人去见大祭司和五毒教教主。

    五毒教中,以大祭司为权力最大,大祭司之命教众莫不敢从,包括五毒教教主;只是教中之事,若非极其重大之事大祭司很少过问插手。大祭司之下,有五毒教教主,领导教众,如有重大之事教主也需要请教过大祭司。

    面对这一桌丰盛的“五毒宴”,几人何曾动过筷子,何谈吃好?听闻蛇姬如此说,几人赶紧逃离,跟随蛇姬而去,只见得沿路五毒教教众重重把守,道路两边毒物聚集、时隐时现、自相残杀,好不诡异新奇……

    没用多久,几人便已来到了五毒神教五毒大殿。

    五毒大殿内,五毒神教蜘蛛、蟾蜍、蜈蚣、毒蝎、毒蛇五毒门门主恭敬站立一旁。五毒殿内堂上设有三座,左后坐着那个佝偻身躯的老者,便是看起来毫无生机的五毒教大祭司;正中就坐的乃是五毒教教主,只是这个教主有些昏昏沉沉,唯唯诺诺,坐立不安;教主座下就坐的就是五毒教圣姑苏苏了。整个五毒教大殿显得阴冷森严,自有一股令人窒息的威严与天下至毒的阴冷。

    五毒大殿堂上圣姑苏苏一脸冷漠,与这冷漠五毒大殿犹如一体。

    殿堂正中,上书四个大字:“五毒神教”。四个大字之下,雕刻一幅壁画,壁画之中,毒蛇、蜘蛛、蜈蚣、蟾蜍、毒蝎五种毒物形象犹如神物,彼此牵连结合组成一圈,此乃是五毒教的图腾。五毒教以五毒为神物,尊五毒,祭五毒,用五毒。

    “拜见五毒教大祭司、教主、圣姑!”逍遥、华如嫣、无名老道、花生四人拱手行礼。逍遥瞥眼去看,只是眼中的苏苏,依旧冷漠陌生,如同此刻身处之地那般陌生。

    “好说……好说……免礼……”五毒教教主忙摆摆手示意四人免礼,全然没有一点逍遥四人想象中五毒教教主应有的的威严与气度,说话声音也唯唯诺诺,却让逍遥四人有些意外。四人心中都不禁发问,“听苏苏说的,以及江湖传言,想来这五毒教教主定是个厉害的角色,但亲眼所见,就有些让人意外了……或许人不可貌相,越是这样的人,越是狠毒角色吧。”

    “咳咳……”大祭司咳嗽声似在提醒五毒教教主。听到咳嗽声,五毒教教主顿时显得威严了许多,“多谢诸位在小女外出时多加帮助,诸位是小女的恩人,就是我五毒神教的恩人,本教主在此谢过几位了。”

    “晚辈华如嫣有一事请教,还望教主如实告知。”华如嫣已经等不了哪些客套,急忙开口问道:“不知家父华羽现在在哪里,教主可否告知?”

    “原来这位就是故人之女,生的真是秀丽动人。”想必五毒神教教主早就知道会被这样问,也早就想好了如何回答,只听教主答道:“多亏了令尊的药剂,我才能这么快的恢复,待我已无大碍,令尊已于前几日离去了。”

    华如嫣心中暗暗想着,“这……这样的答案,还是令我无法相信。”但却要问想必也问不出什么来了,华如嫣想到往日里父亲华羽对自己的疼爱,如今找不到父亲的下落一时间竟有些气急,却又没有办法,转眼看着逍遥,眼中寻求着帮助。

    逍遥向华如嫣点点头,仿似再跟华如嫣说着,“我一定会帮你的。”

    “既是如此,我等再次感谢贵教款待,这几日行路很是辛苦,请准许我们今夜在此歇息一夜,明日就离开此处。”逍遥开口说道。

    华如嫣心中一怔,甚为不解,不知道逍遥为何要这般,正要发作之时,只见逍遥向着她微微一笑,华如嫣渐渐领会逍遥之意,“要问是问不出什么的,看来只能靠自己去找了。”

    就在这时,一时沉默不语的无名老道突然开口道:“老道却也有一事请教教主,贵教教众都非汉人,为何五位门主却都是汉人姓名呢?”

    “这个么……”五毒教教主一时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

    “那是因为……”五毒教圣姑苏苏开口道:“实不相瞒,家母是汉人,嫁给家父之后,五毒教内,只有家母一个汉人,所以家母十分思念中原家乡,家父为了缓解家母的思乡之情,便命人仿造汉人房屋建造房屋,命五毒门主取了汉人姓名,每日有事召唤五位门主之时叫的是汉人姓名,以此来解家母思乡之情。”

    五毒教五位门主其姓氏分别为“谢”、“朱”、“吴”、“楚”、“佘”,取“蝎”“蛛”“蜈”“蜍”“蛇”之音,五毒教以五毒为尊,连取汉人名字也要取五毒之谐音。

    “那教主真是有心了……能有这样的相公,想必教主夫人肯定很幸福吧。”无名老道叹道。

    “家母多年前已经去世。”五毒教圣姑苏苏冷冷的说道,不愿再提起这些事情。

    “那实在令人惋惜……”无名老道说着,抬眼望去,只见那五毒教教主面色漠然如常,而圣姑苏苏面色冰冷,最后的五毒教大祭司蜷缩在座,让人无法辨识表情若何。

    无名老道转眼望了逍遥一眼,心中默默的想着:“若如逍遥所言,圣姑是假的,怕是连这教主也是假的吧……”逍遥从无名老道的眼神之中感受到了同样的怀疑,对着无名老道微微摇头。

    “哈哈哈哈……无名老道平生最喜与高手交手,五毒教教主称霸苗疆,几乎未曾踏足中原武林,能和五毒教教主过招的机会想必是极少的,今日有幸见到教主,若不讨教几招,真是人生一大憾事!”无名老道突然兴起,要与五毒教教主比试。

    “这……”五毒教教主万万没有想到无名老道要与自己比试,转头去望大祭司。且说间,无名老道脚下踏着步法,右手以指做剑,已然朝着五毒教教主而去,迅疾无比,出乎意料,令在场人都始料未及。

    “不可!”大祭司、圣姑、逍遥三人几乎同时出口,无名老道身法迅疾,一往直前,已无挽回余地。

    五毒教教主当即一个转身,躲到座位后面,吓得浑身发抖;无名老道右手以指做剑,直刺而来,却是刺到大祭司手中奇形怪状的拐杖,无名老道右手变掌,内力相抵,顿时感受到那拐杖之上传来大祭司绵绵不绝阴冷内力。

    五毒教圣姑苏苏身法闪动,手中已然多了一把短剑,向无名老道攻去;无名老道与大祭司相抗内力,无暇回身,眼看苏苏短剑就要刺中,逍遥已然踏出“逍遥游”步法,宛若一道白光踏至苏苏身前,以右掌撞开短剑,苏苏就势转身之际,逍遥心中突然想到,“眼前这个苏苏不是苏苏,或许乔装打扮,带了人皮面具假扮的,何不此时一试!”逍遥左掌顺势伸出,摸到五毒教圣姑苏苏脸庞……

    “你!竟是如此轻薄!”圣姑苏苏嗔怒道,手中短剑幻化剑招,直刺逍遥,眨眼间已然刺出十几剑去。逍遥踏着“逍遥游”步法,极力躲避,圣姑苏苏一时却也无法刺到逍遥,“怎么可能,眼前这个苏苏并没有带什么人皮面具,并非乔装打扮……难道天下真有长得一模一样的两个人么?还是,我想错了?”

    “嘭!”无名老道向后退开好几步方才停下,大祭司却依旧蜷缩着佝偻的身子在座位,丝毫未有动作。

    “这大祭司,才是五毒教武功最高深莫测之人!”无名老道心中默默叹道。

    “停手。”大祭司突然开口,圣姑苏苏听了,也只得罢手,冷冷的看着逍遥像是看着仇人一样,“大敌当前,留着力气去对付侵略而来的明军。”大祭司冷冷的说道,听者莫敢不从,“是!”早已跃跃欲试出手的五毒门主齐声答道。

    “哼……”圣姑苏苏瞪了逍遥一眼,转身而立。

    “哈哈哈哈……想不到五毒教这教主是假的,这圣姑也是假的。”无名老道突然捅开了这个心照不宣的秘密,“真有意思,真有意思……”

    “前辈你……”逍遥身法闪至无名老道身边,对无名老道此番这般沉不住气有些不解。

    “他们越乱,我们越有机会。”无名老道低声向逍遥解释,静观大祭司、圣姑、五位五毒门主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