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逍遥游 > 一百四十三、试探·姐妹(上)

一百四十三、试探·姐妹(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想因为自己而让五毒神教大祭司要挟逍遥,不幸拖累逍遥和女儿,华羽决绝求死,动作极快,一时事发过于突然,施救不及,眼见华羽就要自杀当场,只听得“当”的一声,一枚石子击中华羽手中匕首,在华羽手中匕首刺进自己的心脏之前,将匕首击落在地。

    华羽左手握着方才握着匕首的右手,方才那枚石子上劲力十足,右掌似乎已然被震得几近骨折了。

    射出石子击落匕首,救了华羽,那人脸上带着面具,几道黑白,勾勒出一张简单而神秘的脸谱,虽然这张脸谱不是此人的真正面目,但这人却给人的感觉仍旧如同那脸谱,简单而神秘——救下华羽之人,竟是摄毒鬼王。

    这让所有人都吃了一惊,华羽甚是吃惊的盯着戴着面具的摄毒鬼王,华如嫣冲到华羽身旁,抱着父亲华羽,适才父亲的举动着实吓到了华如嫣,华如嫣根本没有想过,如果没有父亲,会怎么样?

    简单而神秘的面具下,传来似是喉咙被火烧坏一般嘶哑的声音,“你当真此生无憾么?”

    华羽已报必死之心,由生到死,由死到生,听到救下自己之人那嘶哑的声音,一生的过往在脑海中浮现,“此生当真无憾么?”

    华如嫣哭泣道:“爹爹,你真要弃女儿而去吗?”

    华羽抚摸着华如嫣的头,叹了口气,“哎……”

    逍遥开口道:“华前辈,您真的大可不必如此,只要活着,总会有希望的。”

    看着摄毒鬼王那简单而神秘的面具,回想起当日在少林寺中,虽然摄毒鬼王少言寡语,但逍遥记得那时摄毒鬼王说话的声音,并非刚才那般如火烧过般的嘶哑,莫不是在此之后,摄毒鬼王遭受过什么变故损伤了咽喉,还是是摄毒鬼王因为某种原因,故意装作那样的说话呢!

    就在这时,花生突然开口说道:“我说你们五毒神教也太欺负人了,你们这么多人,哪一个不是手段高明,心狠手辣,为何事事都要让我师傅去做呢?你知道上次他为什么昏迷了两天两夜么,华神医说了,那全都是因为累得!”花生说的气氛,“即便我们受制于人,但现在是你们五毒神教生死存亡之际,你们五毒神教,就不能做点事情么!”一席话虽有诸多气话,但也说的别有一番道理。

    苏苏此刻心有余,却不能多说什么,只是说了一句,“我们五毒神教的事,何必仰仗外人呢?”

    大祭司冷笑着,不回答,只是目光一一扫过圣姑蓉蓉、五毒门门主蝎君谢人王、蛇姬佘沁瑶、蛛王朱九龄、蜈神吴不忧、蜍圣楚震天……似在权衡甄选一般;而被大祭司眼神扫过之人,心中却很是担心害怕被大祭司挑出去余万军之中行刺明军大将军,那便无异于死路一条,大祭司眼神扫过,那人便低头,环左右而视它,不敢与大祭司眼神接触,更有人心中甚怕,手脚不禁都在发抖——大难临头,谁人敢挺身而出,明知是死还义无反顾的前去呢?

    大祭司扫视一周,冷笑道:“他们……可没有那个胆……”言中之意,对于五毒神教之人甚是不屑,但饶是大祭司如此一说,仍旧无人敢上前一处,挺身而出。

    整座五毒大殿内顷刻间变得安静,直到一个声音打破了这安静,“我去……”

    苏苏淡然道:“求大祭司把解药给他们,让他们走吧,这是我们五毒神教的事,到了生死存亡之际,该有我五毒神教之人来顶着……就让我去为我五毒神教做点事吧……”

    苏苏身旁,一个俏丽的身姿走近,一个声音响起,“我也去……”

    蓝染走到苏苏身旁,安静的站在苏苏身旁,苏苏在这个大殿内的身影不再显得孤单,蓝染缓缓说道:“我也去,我给苏苏姐姐做个伴……”

    大祭司眼中似有淡淡笑意,缓缓说道:“你们两去,无异送死……他去,或有生机,他是汉人,对于汉人的事,比你们知道得多,因而随机应变,或有生机!”

    原来大祭司让逍遥去行刺大将军,并非一时的气急败坏,也是有他的一番考量的。

    逍遥淡然一笑,缓缓道:“我去,虽千万人吾往矣……但我不敢向你保证,一定能够成事!请大祭司赐解药!”

    大祭司道:“不急,刚才你的徒弟也说了,你的伤势还未愈,我给你最好的药,助你恢复,一日之后,你可出发……无论如何,我将解药给他,送他们安全离开!”

    逍遥淡然一笑,点点头,说道:“大祭司一言九鼎,我信你……”

    五毒大殿外的山谷里,阵阵清风,迷雾沼泽这边,风起云涌,若即若离,迷雾沼泽对岸,燃起的无数支火把将那边映照的黑夜如同白昼。

    迷雾沼泽并非如同给人感觉的那般绵延悠长,地域广泛,一则因为常年迷雾笼罩,让人产生迷雾之中范围甚广的错觉,二则穿过迷雾沼泽的可行路径,曲曲折折,折返往复,让人感觉要穿过这片区域要走许久时辰。

    五毒岭后,便是迷雾沼泽,迷雾沼泽之后,便是五毒神教之所在。明军自知离着五毒神教很近了,那些五毒邪人有诸多邪法毒计,明军不敢怠慢丝毫,以无数火把将这个区域照的通明犹如白昼,更是加派了数支巡逻队伍,明哨暗岗,将整座区域护卫着,哪怕一只蚊子都飞不进去。

    轮换的工兵即便是在夜里,仍在加紧填埋沼泽的工程。

    其实这项工程简单得多,无非就是就地取材,将五毒岭以及周边的大石、土、树木,从这处搬运到沼泽地里,填进沼泽,踏实,让人可以通行即可。

    五毒岭已被挖的犹如地面上张开的大口,工程的进度可谓神速,大抵上三日左右,便可开通一条康庄大道,通过迷雾沼泽,到时,便可直捣黄龙。

    在即将到来的胜利真真正正来临之前,不是就更应该谨慎么!

    当如五毒神教大祭司所言,五毒神教将一些利于逍遥复原的珍贵药材送到神医华羽手中,经由神医华羽调配之后,逍遥服下,兼之逍遥独自一人在房间内用功疗伤,逍遥伤势恢复神速,右掌、右腿皮肤灼伤也已无大碍。

    是夜,逍遥用过药后,一人在房间内盘膝打坐,用功疗伤。

    逍遥想起那时跟师傅在无名山无名庙中简单而快乐的日子,想起那时刚学了武当“三元神功”之后,体内少林“易筋经”内力与“三元神功”内力在体内游走激荡,好不痛苦……不过好在那一深夜,逍遥与二师傅自在道长二人无眠,并肩坐于石凳,聊天说话,看月亮看星星,看日出,看山中夜晚雾气朝露的变化,逍遥从中得到启发开悟,竟将体内少林“易筋经”内力与武当“三元神功”内力相互融合贯通,将佛、道两家最为精深的神功兼修……

    时光荏苒,转眼间,逍遥已身处五毒神教内,即将面临着十分严峻之事,其他人都在为逍遥捏着一把汗,为逍遥的执着而惋惜,为逍遥的“狂妄”而冷眼……唯有逍遥,淡然处之,依旧这个时辰,盘膝打坐,修习内力,不为世间所扰。

    体内少林“易筋经”内力与武当“三元神功”内息犹如雾气朝露,彼此转换,早已不分什么彼此,融合贯通为一股温暖游走在逍遥体内,逍遥周身无比舒畅,受用无穷。

    “笃笃笃……”几声敲门声,一道倩影进得屋来,随后关门,手中端着一碗羹汤,原来是圣姑苏苏。苏苏对着逍遥微微一笑,只是不知为何笑的有点不自然。

    苏苏对逍遥说道:“给你端来一碗汤,喝了这碗汤,对你身子好……”

    逍遥淡然一笑,接过那碗羹汤,说道:“谢谢……”

    圣姑苏苏便坐在椅子上,看着逍遥喝下那碗羹汤,若有所思。

    逍遥喝完羹汤,将碗放在一边,说道:“这汤很好喝,谢谢你。”

    “不用这么见外……”圣姑苏苏缓缓说着,眼神之中似有几分紧促,逍遥瞧见了今天苏苏些许的异样,心中想着,“她……今天这是怎么了,是担心我么?”

    逍遥开口道:“其实你不必担心我的,我尽力而为,一定会活着回来的……”

    “哦……”苏苏淡然应了一声,若有所思,须臾,只见苏苏抬头,看着逍遥,开口道:“你喜欢我吗?”

    【嘿,想免费读此书?快关注微信:和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