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追梦道山 > 第60 惊退

第60 惊退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霎时,以锦衣男子为中心,方圆二十丈范围内惊雷阵阵,浓烟滚滚;磨盘大的巨石,呼啸着破空而来……

    望着眼前的这一幕,古星月震惊了,早就忘记了自己身陷危机之中,竟然咂咂嘴,心痛的道:“娘的,这他娘的真是浪费。这么多二品符箓若是换成灵石,不知道值多少灵石?最起码应该不会少于一万吧?”

    正在此时,天老气喘呼呼的怒骂声突然响起:“小子,别感慨了!这些都是他娘的二品符箓。而且是二品中的高价货色。哼哼,如果不赶快拿出个办法来,你就等着找死吧。”

    经过天老的提醒,古星月顿时从幻想中回过神来,抹了把额头的冷汗急切的哀求天老道:“天老,你可不能见死不救啊?你知道的,以我百脉七层的修为,就算是全力以赴的激发天凝鉴,也不是他的对手。”

    天老听到此话,更是无比郁闷,心中怒骂道:“你他娘的早干什么去了?这么多的二品符箓已经被激发,就算是由我来施展天凝鉴,也没有把握接下这一击啊!”

    既然不能帮助古星月,天老只好闭口不言,任由古星月苦苦哀求或是破口大骂、甚至语言威胁。

    数张被激发的二品符箓,各自为阵,在锦衣男子的统一指挥下,带着冲天阵势,急速向古星月逼近。

    在天老不肯帮忙的情况下,古星月望着急速逼近的二品符箓,心中焦急不已。

    “若是此刻逃走,我有百分之九十的把握能安全退走,倒是族人经过血拼,刚刚建立的优势,恐怕顷刻之间就会土崩瓦解;若是此刻不退走,我也定然无法继续战斗,那时,不论我还是族人不都是任人宰割的羔羊?这两种结果似乎没有什么差别啊?”

    既然暂时没法做出决定,古星月干脆激发了护体盾将自己护住。然后才重新思考这件令人头痛的事情来。

    树林中浓烟滚滚,怒吼连连,显得无比血腥和凄惨。

    古星月蓦然抬头,眼中写满了愤怒、悲哀与凄凉。正像此刻被烈火烧的焦头烂额的树林,显得无比消沉。

    “赵斌,我要杀了你这王八蛋!”

    就在此时,一声犹如雷霆的怒骂声传遍了整个树林。正在交战的众人,注意力纷纷被这一声怒吼给吸引住了。

    顺声望去,古星月看到一位披头散发、满身血迹的古家族人胸口插着一把翠绿的飞剑。

    此刻,翠绿飞剑嗡嗡作响,急切的想从这位古家族人手中逃走,而古家族人硬是用一双手牢牢的抓住翠绿飞剑不给它逃走的机会……

    古星月认得这位双手抓住飞剑的古家族人,知道他叫古硕,从辈分上算,应该是古星月的堂哥,也是古家狩猎队的老人。古星月第一次跟随古墨等人进入云山猎杀妖兽时,古硕恰好也在其中。

    刚才那一声怒骂正是出自古硕之口。

    “你他娘的疯了?仅凭一双手,就想抓住我的飞剑,你不觉得可笑吗?”说话之人,是位赵家的精瘦男子,也是翠绿飞剑的主人。

    看到古硕生猛的抓住了自己的一品灵器,精瘦男子先是一惊,随后又冷笑起来。

    一品飞剑灵器,削铁如泥,绝对不是凡夫俗子的破铜烂铁能比。再说有主人操控的一品飞剑灵器,也绝对不是一双肉手就能抓得住的。

    “是吗?那就试试吧?”古硕不理精瘦男子,双手抓住颤抖不已的翠绿飞剑,低头小声的嘀咕道。

    突然,古硕眼中血光一闪,像一头爆发的野兽,全身青筋暴起。也不顾全身的伤痛,双手用力,猛地将翠绿飞剑从胸口中拔出,随后用力一拧。

    咔嚓。

    颤抖不已的翠绿飞剑像一根软软的面条,一下就被古硕扭成了麻花,当即失去了灵性。

    下一刻,披头散发的古硕,高举铁拳的同时,身体像一发出膛的炮弹,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对着精瘦男子冲了过去。

    “噗嗤”一声后,精瘦男子的胸口当即被一双铁拳击穿。

    随后,精瘦男子带着一种茫然的神情,昏然倒地。而他的身前就站着双眼血红的古硕。

    从古硕大吼一声到精瘦男子被击杀看起来很长,其实不过一息功夫。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击杀一位全身戒备的修仙者,就算是汇海期的高手都很难做到。离奇的是:仅仅百脉六层的古硕却做到了。

    “快。真的很快。恐怕是我也会措手不及的。”

    “咦,古怪。是什么原因让古硕哥有了这么强悍的战斗力?”

    这两种声音分出自古硕击杀精瘦男子后的锦衣男子和古星月之口。

    锦衣男子只看到了古硕出手速度极快。而古星月却从中看出了些许端倪。

    惊雷从远处滚滚而来,数十丈的距离,以惊雷此刻的速度,也不过是几个呼吸的功夫而已。就算古星月此时想逃走都晚了。

    耐人寻味的是:古星月似乎并没有逃走的打算。

    自从激发护体盾后,古星月就一直沉浸在一种奇妙的状态中。这种状态出自古硕击杀精瘦男子后的某个瞬间,古星月仿佛从其中抓住了点什么,等他刚要仔细探究时,却又忘的一干二净。

    “真不是道你是真的愚蠢,还是艺高人胆大?面对数张二品符箓的攻击,就算是宗主都会暂避锋芒。嘿嘿……真是一朵奇葩啊!”锦衣男子的脸上依旧挂着温煦的笑容,淡淡的说道。

    数种强大攻击急速前行,像秋风扫落叶一般,将所过之处的障碍全部瓦解……

    时间一点点的飞逝,数种攻击急速逼近。没过多久就出现在古星月身前二十丈的地方。

    “娘的,真不知道你是天才还是十足的倒霉鬼。竟然敢在这个时候进行深度感悟。天意,真是天意啊!”天老望着沉浸在那种玄妙状态中的古星月感慨不已。

    深度感悟虽然源于普通的参悟,但是却比普通的参悟要强上数倍。通俗的来说,一百次普通参悟的结果可能等同于一次深度感悟。

    记住不是等同于,而是可能等同于。

    也就是说不是谁都有深度感悟的机会,也不知一百次普通参悟的效果就等同于一次深度参悟。

    一息过后,数种攻击出现在古星月身前十五丈。速度最快的惊雷,已经波及到了古星月的护体盾。

    好在古星月激发了护体盾,护住了全身,要不然以古星月此时的状态,仅仅一丝雷电之力就足以结果了古星月的性命。

    两息后,惊雷出现在古星月身前五丈处。那胳膊粗细的金色雷电,犹如一条矫健的蛟龙,对着高大丈许的黑铁盾疯狂的冲击。

    黑铁盾似乎很结实,金色雷电的攻击看起来每一次威力都不弱,但是数十次攻击愣是无法破去黑铁盾,只在它表面留下了数道小裂缝。

    处于深度感悟中的古星月对这些毫不知情,依旧没有醒悟过来的迹象。

    哐。

    数块磨盘大小的巨石,疯狂的击打在黑铁盾上。将高大而厚重的黑铁盾撞的连连后退。而那几块磨盘大小的巨石也在此一击后,化成了一堆沙粒。

    巨石的这一击威力不俗,成效也很显著,竟然将黑铁盾撞开了一条拇指粗细的贯通裂缝。

    到此时为止,为了破开古星月的护体盾,锦衣男子已经耗费了两张二品符箓,这早就让锦衣男子有点郁闷,眉头紧锁起来。此刻,虽然在巨石的撞击下护体盾的威力已经消弱了大半,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锦衣男子的眉头却锁的更紧了。

    “哼,这个乌龟壳已经被我击破了。看你还有什么招数,拒当我的攻击。”锦衣男子冷哼一声,不悦的道。

    锦衣男子话音刚落,黑铁盾就被一块巨石撞碎,化作一阵清风消散了。

    此刻,锦衣男子激发的二品符箓还有两张烈焰符未曾动用。

    “去。”

    随着锦衣男子的一声暴喝,两团燃烧着的火焰,刹那间变成两条丈许长的火龙,冲着古星月飞快的扑了过去。

    “星月,小心!”一直坐在地上恢复灵力的古墨望着两条火龙直逼古星月,再也坐不住了,刚要出手阻拦火龙时,却惊奇的发现火龙神秘的消失了。

    相比于古墨的惊奇,锦衣男子更是惊愕不已。

    “怎么回事?难道是罕见的符箓失灵?不会这么巧吧?那可是真正的二品符箓啊?都是宗主亲手赐给我的,难道还有假?”

    以锦衣男子的身份地位,在动用数张二品符箓的前提下,竟然未能击杀百脉七层的古星月,这个消息若是传出去,恐怕会成为千古笑料。

    想到这里,锦衣男子再也保持不住自己的风度,气急败坏的想要施展出更大威力的手段结果古星月的性命。突然,一声神秘的冷哼传入了锦衣男子耳中。

    锦衣男子身子一软,头晕目眩的瘫倒在地,陷入了短暂的昏迷。等锦衣男子醒来时,却发现自己七窍流血,经脉寸断,就连丹田内的灵力也荡然无存。

    锦衣男子大惊,知道自己此刻被一位危险人物盯上了。为了不惹怒对方,锦衣男子只好瘫坐在地上,连动都不敢动一下。

    就在此刻,一个苍老的的声音传遍了整个树林。

    “哼,你们这群小崽子,敢来此地打扰老夫清修,真是活腻歪了。还不快滚!”

    “啊,前辈息怒,我们这就离去。”锦衣男子诚惶诚恐的说道。同时在两位赵家族人的搀扶下,锦衣男子和赵展等人,丢下同伴的尸体,一刻也不敢停留的急速离开。

    到此时为止,前来伏击古星月的赵家族人死伤大半,而古家族人虽然也有受伤严重的,但是死亡的却是不多。

    此战,古家虽然占据了上风,但神秘强者发话后,也不敢停留,搀扶着受伤的族人,抬着已经牺牲的族人的尸体,急匆匆的离开了树林。

    而古星月这个小财迷在临走时候也没忘记刮地皮,竟然将赵家死者身上的储物袋洗劫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