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猎魂神诀 > 第214 都不是东西

第214 都不是东西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云飞扬回到南川城的时候,诸葛明听到了云飞扬讲诉的开会的经过。出乎意料的是这个参军居然没有错怪云飞扬的意思,反而认为通过这种方式要表达出自由军对军部的不满,不然他们还真的以为自由军是好欺负的。

    时间又过去了两天,那个沙天鹰那天被云飞扬那一顿抢白也没有了后文。这一天,月娘正在厨房里面亲自为云飞扬下厨,云飞扬就拉着一个亲兵在客厅里面下棋。这个时候一个人就慢慢地走了进来。云飞扬一看就吃惊不小,进来的这个人居然是武问天。

    他连忙站了起来说道:“参见殿下,你什么时候来了,这哨兵这么也不通报一声,也好让我到大门口迎接呀。”

    武问天笑着说道:“是我叫他们不要通报的,我今天到处走走,来看看我们黑风口拥堵皓月军团的英雄部队的长官在干什么呢?原来是这么的清闲,在下棋呀。”

    云飞扬连忙让武问天上座,笑着说道:“我现在清闲的很呀,至于英雄什么的就更不要说了。不要被人扣上一顶通敌卖国的帽子就谢天谢地了。”

    武问天笑着说道:“云万骑,还在为那天的事情生气呀。那天我听说了这件事情,回去好好的说了一顿沙天鹰。沙天鹰这个人打仗很勇猛,就是很多时候说话不经过大脑,经常得罪人。”

    云飞扬一时之间就揣摩不出今天这个尊贵的大皇子怎么会跑到南川城里来。一时之间就不知道如何开口。武问天说道:“我下午就要回百花城了,走之前有些事情要安排一下,所以今天特意来找你。”

    “请殿下吩咐,云飞扬一定服从。”

    武问天慢悠悠的喝了一口茶说道:“青州刚刚收复,现在人心还不稳定。各级机构都还没有完善,拜月人的各种残余势力都还没有被完全的清剿,现在可以说是百废待兴呀。而我马上就又要回百花城去,这一次从各地调集来的法斯特部队都要回到各自的驻地去。所以我决定把青州地区的防务和政务都交给你和自由军,不知道你认为怎么样。”

    云飞扬听到武问天的话大吃一惊。这个大皇子处心积虑的想要将其他的人排挤出去独占青州。现在态度怎么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居然要把军务和政务都交给自己?

    云飞扬踌躇的说道:“只是云飞扬才疏学浅,自由军也只是一只刚组建不久的军队。我担心我们不能胜任这样的重任,辜负了您的期望。”

    武问天拍了拍云飞扬的肩膀说道:“自古英雄出少年,小伙子你就不要谦虚了。你们自由军和拜月人斗了那么久,战斗力大家是有目共睹的。这一次回去我一定要禀明父皇,大大的奖赏你们自由军,而且我还要请求父皇升你为军团长用来表彰你为收复青州所做的贡献。”

    云飞扬连忙起立表示谢意,还说了很多拼死效忠法斯特帝国的话。武问天很满意云飞扬的表现,微笑着离开了南川城。云飞扬一直送到了城门口,等到武问天的身影一消失,他马上脸色冷峻的对自己的传令兵说道:“马上去把诸葛参军左军团叫到我那里去。就说我有要事相商。”

    左大岛和诸葛明很快就来到了云飞扬的屋子里面。云飞扬把今天武问天过来的事情说了一遍。左大岛极为的兴奋,毕竟这对于自由军来说是一件好事。

    “太好了,这帮孙子真的是贱,老大指着鼻子一顿臭骂,他们就服软了。真的是会哭的孩子有奶吃,会骂人的老大有便宜占。”左大岛高兴的说道。

    云飞扬皱着眉头说道:“大岛,先别急着下结论,我总觉得这其中没那么简单。他们不会因为我发了一通的火就来一个一百八十度的转变的。”

    诸葛明也说道:“如果你们认为武问天是因为云飞扬发了一通火就服软的人,那你们就大错特错了。武问天这个人我很了解,他不会是因为这个做出来的决定。而且即使他要服软,把青州的驻防全交出来已经是天大的恩惠了饿,现在居然把青州地区的全部政务都交给我们,这太不符合常理了。”

    左大岛说道:“那该不是这个武问天在给我们灌**汤吧?”

    云飞扬问道:“现在其他的部队是什么动静?”

    诸葛明说道:“刚刚芸娘的鹰眼组织传回来的情报显示,现在轻侯所有的部队除了自由军以外,都接到了开拔的命令。鹰隼军团更是上午就向北方开拔了。其他的部队也是在陆续的离开。”

    云飞扬在屋子里面来回的走着,说道:“看来武问天说的的确是真的,所有的部队都离开了,这是不是也太快了一点。这青州才光复三四天而已,他们怎么就还这么急着离开呢?难道问题不是出在青州,而是出在百花城。不然鹰隼军团也不会跑的这么的快。”

    诸葛明连忙说道:“你说的没错,根据我们的线报。那几个和二皇子来往密切的军团都被调回了原地。而投靠大皇子的那几个军团则是全部开往了北方。我马上就找芸娘,看看她有没有百花城的消息。”

    这时一个声音从外面传来:“不用找了,我现在就来了。”芸娘风姿卓越的身影就出现在屋子里面。她边走边说道:‘我刚刚接到了北边的线报。百花城的确是出事了。几天前整个皇宫的警戒一下子提高了。第二天的时候连大街上都有了执勤的军人,进出皇宫的人都受到了比平时严格得多的检查。我们现在在那边的联络点还没有完全的发展起来,还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坊间都在传言。天狼军团已经从北方的边境往百花城开拔,最后在距离百花城一百里的地方驻扎下来,对外宣称的是正常的轮休,但是这一次轮休的驻地却明显的靠近了百花城。城里面的人都在传言,说武皇帝的病情又犯了,这一次还相当的严重。”

    诸葛明听完了芸娘的叙述,恍然大悟的说道:“难怪这个武问天急着要把自己的部队调到北方去,原来他是想要和武傲然争夺天下去了。找这么看来,青州这一块地方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云飞扬说道:“即使是这个样子,他也不必送这么大的一个人情给我呀。他大可以留下一支自己亲信的部队在这里呀。”

    诸葛明说道:“天狼军团的实力不逊于鹰隼军团。而这一次大战让鹰隼军团元气大伤,他根本就不敢把兵力分散在这里。与其把这里留给武傲然的那些势力,还不如把这块地方放到我们的手里。这样既不会让武傲然趁机扩大势力,又能收买自由军的人心。所以他才要给你许下封官进爵的承诺。”

    云飞扬说道:“诸葛说的很有道理,既然是这样的话,那我就不客气了。哈哈,我们自由军终于有了自己的一块像模像样的地盘了。”

    诸葛明这时候说道:“云飞扬,你也不要高兴的太早了。那个武问天不会就这么的把这个天大的好处给你的。他还怕你和武傲然搅在一起,所以就给你下了一个小小的绊子。”

    “什么绊子?”

    诸葛明说道:“依照法斯特的惯例,一般来说当地的驻军是不能兼职地方政务的。而他居然把青州的政务都交给了你。在战时他有这个权力。但是当局势稳定以后,专门管理地方事务的吏部就会派人来接管地方政务。而很巧合的是,现在吏部的太尉正好是武傲然哪一方的人。你想想,你把地方的政务都拿在手里了,你还会不会甘心的把他交给别人。那个时候我们必然要和武傲然的人引发冲突。这样你就不会倒向武傲然那一方了。那么他让出青州才显得有价值。”

    云飞扬满不在乎的说道:“我就说这个武问天没那么好心吧。果然够阴险。不过我这个人水火不侵,先把眼前的好处拿到手再说。至于他们两兄弟的事情我才不想去掺和呢。对了,诸葛,你说这两兄弟哪一个更好,我们应该倾向于哪一方呢?”

    诸葛明咬牙切齿的说道:“两个都不是好东西。我们要站在自己的一方。”

    第二天,自由军就军部就开进了青州城。青州城里面的老百姓几乎是全部出动的来城门口夹道欢迎。自由军的名头早就深入了人心。他们打拜月人,又对老百姓极为的爱护。再加上在这次大战中的出色表现,早就赢得了青州地区老百姓的欢迎。而且赵腾俊在进驻青州城的那几天可以说是秋毫无犯,第一天晚上的时候由于没有及时的找到安置部队的地方,一万人就全部睡在了大街上,没有骚扰一家老百姓,早就把自由军的名头打响了。所以当听说自由军接管青州地区的防务以后,大家都自发的来欢迎。三天前,鹰隼军团进驻青州的时候,那些老百姓可是爱理不理的。

    云飞扬骑在战马上,看着雄伟的青州城,心里说道:“青州,我云飞扬又来了。”

    肥马还写了一部小说叫《诅咒的密码》,喜欢的朋友在3g搜一搜就能看到,已经完本了的。

    给读者的话:

    肥马求票了。金砖推荐票月票留言统统的来吧,肥马从来不会嫌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