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人玄天道 > 六十七章 惊醒红火

六十七章 惊醒红火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午后时分,蔡伯与李云话别,“我要回到蔡府通知蔡鹏公子前来,以后还要麻烦你多多关照他一些。”

    “蔡伯但请放心,若无蔡伯引荐,也不会成就我今日之事。再者说我本就是代表蔡鹏公子出战的。蔡府有恩于我,李云定当报之。”

    蔡伯点点头,“你有心了,蔡鹏这孩子沉静内敛,与你有几分相似,相信你们不难相处。与修士打交道不比凡人,你要多加小心才是。”

    看着蔡伯远去的身影,李云不由升起一种孤单之感,只觉此刻无比想念家中母亲与成叔,摸了摸怀中香囊,喃喃自语“摘星,你现在也倍感孤单吧,少爷已经迈出了第一步,相信不久后就可找到宝轩接你回家。”

    “李云,宗主法旨,传你前去!”一个声音在身后响起,将感怀中的李云唤醒。回过头,只见一个身着黄衫的青年立于自己身后。李云心中一戚,这人来到身后自己竟是毫无所觉。

    “快快与我上路,莫要宗主久候!”这人不等李云回话,上前一把抓住李云手臂,速度快得李云都没有反应过来。

    一道黄光冲天而起,李云只觉两耳灌风,双目生疼,一幕幕景致从眼前滑过,连成了一片,看得脑子都有些昏沉。

    闭上双眼,一股内劲运出,直入脑海,在脑部的经脉中缓缓流动。就在这时,让李云欣喜的事情发生了,只见从这条经脉向外,无数细小的经脉向整个脑部蔓延开来。内劲顺势流过,慢慢散于脑中各处,李云顿时一片清明,不再像以往那般微微刺痛。再睁开眼时,一切都恢复如初。

    李云现在的身体和脏腑的强度,都已经到了如钢似铁的程度,全身各处经脉贯通,无数窍穴遍布于皮肉之中。唯独脑部还是不敢轻易尝试,虽说上次异变让李云受益菲浅,可回想起来还是有些后怕。

    这次本想运行一遍内劲缓解压力,哪成想又是出乎自己预料,脑部经脉竟然自己向外扩散开来,好在幸运一直伴随李云,压力之下,终于将这全身上下唯一的薄弱之处补全。以后按引气决修炼,用不多久就可进行那最后一步引元入体了。

    “咦!”黄衫青年也是惊讶一声。“一介凡人竟能在飞行之中不为所动,果然有其过人之处。”

    片刻之后,黄衫青年带着李云,穿过了云层,来到了绝指峰的上半部分。李云表面平静,内心却已荡起波澜,“这就是修士的神通么?”看到黄衫青年的本事,李云不由对引元入体越发地渴望起来。

    本来李云是见过修士出手的,但那次被人偷袭在先,身负重伤的情况之下,根本来不及念及其他。若不是王宁要留着余力逃跑,李云绝对躲不过七针穿体的下场,即便如此也差点要了他的性命,那不知名的灰黑色劲力带给他的痛苦,至今想起都心有余悸。

    举目四望,和煦的阳光之下,无数的奇花异草遍布了整个山坡,高大的树木青绿之中仿佛带着一丝丝灵动气息,生命活力尽显其中。偶尔一两只小兽现身花草之中,看向李云的双眼,竟有惊奇之色,真如同孩童一般。空气清新通透得让人不敢想象。

    李云本身经过两次感悟,都与自然万物息息相关。如此纯净的自然气息却还是首次见到,不由深吸一口气,只觉全身都浸泡在一汪甘甜的清泉之中。全身上下的窍穴竟隐隐有要张开之势,让李云一下子从沉醉之中清醒过来,赶忙将皮肉一紧,阻止了窍穴继续开启。

    黄衫青年一直默默看着李云,此时也不由心中惊奇,一口呼吸之下就有引元入体之势。本来他已经准备出手将李云护住了,天地元气看起来清新平静,一旦被引入体内却是暴躁异常,刚要出手,不成想李云竟然自己控制住了。黄山青年也不由对李云好奇起来,这孩子还真是有些本事,难怪宗主要见他。

    领着李云一路慢行,时间不大,便来到一所草庐之前。这草庐简便得很,一间房屋之外围了一圈简陋的木栅栏,就如同一个普通山民的住所。

    “你自己进去吧!宗主正在屋内等候。”言罢,黄衫青年转身离去。

    李云收敛一下心情,把脑中杂念抛出,举步前行,来到草庐外面的栅栏门前。虽然栅栏门四敞大开,但李云并没有走入其中,而是站在门外躬身行礼,“应宗主之命,李云前来觐见。”

    “进来吧!”一个平静的声音如古井无波,接着草庐大门吱呀一声向外打开,门内一片黑暗,看不清里面的情况。

    李云躬身应是,迈步而入。一进草庐,眼前景观陡然一变,巨大的反差看得李云也不由一愣。

    此刻李云正置身于一个宽大的山洞之中,这山洞高不下十丈开外,长宽都不下百丈。山洞中央一个两丈方圆的圆形坑洞,一股股红色火焰从中不停喷出,将整个山洞都照的纤毫毕现。火焰中间,一身红袍的洪烈盘膝悬空而坐。

    这洞中温度超出李云想象,刚一进洞,便有一股燥热之感袭遍全身,让李云感到极不舒服。

    就在李云准备张口拜见宗主之时,突然之间,只觉得脑海之中一阵温热,李云最为担心脑部生变,当下顾不上其他,赶忙闭目内视,只见识海内那一朵红色火焰正在不停地跳动,与之前那如同随风飘摇的样子完全不同,好像活过来了一般。在这朵火焰的不断跳动之下,浑身的燥热都被吸入到了这朵火焰之中,李云的身子恢复了清凉。刚舒服了一些,接着又是一股燥热临身。

    洪烈本想摸摸李云潜力到底能有多大,毕竟选外门弟子之时,李云并未用出全力。顺便将去往云海宗的事告知李云,看看他到底有何反应。

    李云进来之时,洪烈已经将洞内的火焰收敛回来,只留一丝燥热而已,想要慢慢增加,一点一点逼出李云潜力,看看他的极限到底在哪里。

    洪烈一直盯着李云,刚开始时李云显得极为不适应洞内燥热。但片刻过后,李云就将双目闭上,接着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洞中燥热,霎时间就被清空,接着洪烈身下的地火灵脉,也被引出,一道绿色火焰向着李云而去,大片的红橙黄三色火焰紧随其后。

    洪烈大惊之下,赶忙将那道绿火控制住,送往身下火洞,一股股吸力仿佛极不甘心这道火焰被洪烈收回,仍在与之抢夺。

    “李云!速速退出洞外,在院中等我!”洪烈一声大喝,将李云惊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