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人玄天道 > 一零一章 突飞猛进(上)

一零一章 突飞猛进(上)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云此时已经弄明白了心中疑惑,听到任剑问话,连忙点头应是,迈步跟随着任剑进入了藏剑楼内。

    藏剑楼内一片黑暗,除了楼门处闯入的一抹光亮,只有数排蓝色荧光,错落有致地陈列在黑暗之中。蓝色荧光向内延伸,直至没入黑暗,一眼望不到头。

    吱呀一声,楼门关闭,随即一阵光芒大盛,厅内亮了起来。李云四周环顾,并没有发现灯火存在。再仔细观瞧,数行桌案一直延伸至远处。空间之大,比在藏剑楼外眼观,不知广阔了多少。

    任剑本以为,如此大的反差,会给李云带来冲击。但李云已经见识过了洪烈的草庐,所以现在并没有露出惊奇之色。见李云神情依旧镇定,任剑暗自称赞:“这孩子神态平静,心智还算是沉稳坚定。如此,修炼的时候我也会放心,不用时时守在身边。只是,这么沉稳的一个人,怎会在修炼入门法诀的时候,将神识全部用出?真是......。”

    任剑疑惑的同时,李云已经把注意力,全都放在了那些桌案上面。桌案之上,一个个白玉小盘里放着一柄柄湛蓝色的三寸小剑。那些荧光,正是这些三寸小剑身上放出的。

    看到李云注意力被剑元吸引,任剑解释道:“在我云海宗主峰之内,有一片水潭,名为幽蓝寒潭。此潭占地不大,也就是不到万丈方圆,但却是我宗重地。此地盛产幽蓝精沙,此物硬度极高,乃是炼器佳品,这些剑元就是以幽蓝精沙为主材炼制的。”

    “师尊,这剑元就是郑先长老用出的那些蓝光吗?”李云想起了郑先对战暗阴的一幕,心中对这些剑元生出了一股渴望。

    郑先答道:“这些剑元只是给引气期的弟子用的,是消耗品。郑先长老用的剑元品质较高,在藏剑楼四层之上才有。而一楼的这些剑元给你修炼时用,正好合适。真正高品质的剑元要到你有所成绩时才会给你。”

    李云躬身道:“弟子谨遵师尊教导!”

    点了点头,任剑随手拿起一柄剑元,放到李云手心。“温养法宝的方法,给你的玉简中也有提及,你自行领悟,有何不懂,明日去观雾亭找我。”

    顿了一下,任剑想了想道:“一会儿回去之后,先别急着修炼震天剑诀。还是要把重点放在增强神识之上。你那柄长枪,品质极高,如果将来你想要拥有两件甚至更多的本命法宝,就必须要有强大的神识才行。”

    带着李云出了藏剑楼,任剑独自离去。看到送茶弟子没有出现,李云自己向回走去。一路上不断思量:“原来我的神识竟然这么弱,看来得抓紧修炼了。刚才忘记问师尊了,不知各系灵根有何分别?都适合修炼哪些法诀?哎!也是自己身上的问题太多了,所以...。算了,今天师尊已经跟我说的够多了,贪多嚼不烂。”

    李云初次接触修道,许多常识和基础都不明白。现在的他就好像是一个突然开了灵智的懵懂之人,对一切自己不懂,不了解的东西都有着极强的求知欲。沉思中的李云并没有什么时间观念,等他从思绪中回还时,也到了自己的居所--天幕府的竹林外。

    此时已经时过正午,雾竹散发的烟幕正在缓慢消散。李云回到了屋内,坐在软垫之上,做了几个深呼吸,闭上了双眼。慢慢地,李云又到了心如止水的状态。

    李云没有再看玉简,也没有拿出剑元。现在他要做的,就是按照任剑所说,努力增强自己的神识,这才是当务之急。而且,听到任剑提及,神识将来会影响到化神,使得李云的灵魂深处不由升起一股紧迫感。

    这次李云并没有直接把神识放出体外来控制元气,而是试着来到了那团橙色雾气之中。

    又是一阵温暖舒适的感觉充斥全身,这种感受是如此的熟悉,前两天李云刚刚有过尝试。看到橙色雾气并没有排斥自己,李云一阵兴奋。细一察觉,便看出端倪。只见那些橙色雾气,不断一丝一缕地融入到神识之中。直到雾气变淡了一些,神识才又被排斥出来。

    李云睁开眼,自言自语道:“不知道这次效果如何?”说着,将神识探出体外。

    李云陡然觉得整个天地都为之一亮,一股异常清澈通透的感觉传入神识。仔细感受,竹叶上的纹理清晰可见,枝头上小鸟的绒毛被清风掀起了一缕。再往远处,天地风云的无常变换,历历在目。无数的天地元气,从神识旁边缓缓滑过。神识试着想要控制一下这些元气,但却是未起丝毫作用。再往远处,神识已经投入到云海之中,李云只觉得狂风夹杂着云雾从身边匆匆掠过,无边的雾气在自己身边翻滚咆哮,好像要把自己碾碎吞下。再往远处,一阵眩晕感传了出来。

    神识归体,李云暗道:“这种感觉,与我在翠屏山练武感悟天地倒是有些相似。看来未经转换的元气,还真是无法控制。这次神识是有所增强,只是不知这次增强了多少?”

    来到了院中,控制丹田的元气顺着经脉放出体外,然后将神识分成若干股与元气相连。九十九,一百......,神识控制的元气越来越多,一直增加到了两百道元气时,神识终于到达了极限。李云咬着牙,抵抗着脑中的阵阵刺痛,尽可能长地控制着元气。不知过了多久,又是一阵眩晕,李云结束了这次修炼。

    李云脸上露出笑容,顾不上那种眩晕之感。“竟然比上次涨了一倍还多,看来这橙雾还真是堪比极品灵根啊!”

    回到屋里,坐在软垫之上,李云又一次将神识送向了那团雾气。可是这次不管如何,都会被雾气排斥出来。试了几次,没有成功。李云不禁分析了起来:“刚刚那些雾气,有一些融入到了神识之内。是不是因为量不足了,所以才拒绝神识在它之内停留。没错!就是如此,可是要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李云眉头紧蹙,脑中急转。过了片刻,猛然出声:“对啊!吸收的天地元气,虽然会被火焰和漩涡吸走,但是将橙色雾气补充到原来的状态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想到这里,李云赶忙将神识通往经脉尽头。窍穴打开,想象中的天地元气却并没有到来,那团雾气,也并没有任何动静,经脉内同样没有吸力传出。李云等了片刻,叹了口气,自语道:“哎!看来我这个‘灵根’也不是万能的,一天之内也只能够吸收两次元气。”

    无奈之下,李云只得将窍穴关闭。低声说道:“按师尊所言,修士是能够控制自身灵根的,可以强行吸收天地元气,虽然危险,但总算是能够掌控自身。哪像我,这团雾气虽是比别人的灵根强,但感觉根本不是自己的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