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人玄天道 > 一零四章 突飞猛进(完)

一零四章 突飞猛进(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任剑轻声吩咐:“今日就到这里吧,你等回去好好体悟。”下面众人恭谢宗主后,全部起身离去,路过李云身边时,都不由投来了好奇一瞥。

    等众人都走得没了身影,任剑从台上走下,随便找了一个石墩坐下。李云见状赶忙上前,对着任剑躬身一礼。“弟子李云,见过师尊。”

    任剑面沉似水,盯着李云,深深看了一眼。开口道:“说吧,到底是怎么一个情形?”淡淡的语气中带出一丝严厉。

    李云来到云海宗以后,任剑对他的教导从来都是循循善诱,还从没见过任剑对自己如此严厉过。此时听到任剑话语,连忙躬身答话:“晚间我为了使用更加大量的元气淬炼神识,就分出了一道神识挡在了丹田外面。后面......。师尊,是弟子太过心急了,想要一步登天,才会造成这种后果。请师尊责罚!”

    “胡闹!真想不到,你这么沉稳的一个人,怎么会做出如此冲动的事来。我知道,你想要尽快提升实力,好去那个宝轩,寻你女友。但你也不能如此胡来啊!告诉你,这种方法,以前也有人试过,没有一个成功的,九成九灵根炸破,脑部爆裂而亡。极少数,保住了灵根,但体内经脉却被破坏殆尽。你知道为了你,三域费了多大力气吗?你知道为了你,云海宗损失了多少利益吗?你知道若是你出了事,会使多少安排前功尽弃吗......?”任剑猛然爆发,一阵雷霆咆哮。

    别说是李云,只怕跟任剑熟识的人也不会相信,眼前指天骂地的人就是任剑。看着暴跳如雷的任剑,李云觉得师尊身上一阵阵压力向自己逼来,自己如同被千万柄利剑穿透了身体。于是赶忙将头低下,不敢再看任剑。

    过了好半天,任剑的怒火渐渐平息。看了一眼低头听训的李云,叹了口气道:“哎!非是师尊想要发火,实在是你对三域太过重要,容不得半点闪失。”之后轻轻低语道:“我有多少年,未曾发过火了?你这孩子,我连日来给你细心讲解,就是怕你自己盲目摸索,须知修士修炼不比武者,稍有不慎就有性命之危。以后不要再这么冲动了,凡事一步一步地来,先把基础打好,一步登天未必是好事。”

    李云挨训的同时,也是一阵自责和后怕,“明明知道欲速则不达的道理,却偏偏想要一步登天,鬼迷了心窍么?如此急着要提高实力,是为了早日寻回摘星,还是因为知道自己不如别人而激起的好胜之心。还好一切平安,否则......,真是不堪设想。”

    听到任剑轻声叮嘱自己,李云心中感慨:“师尊一派宗主的身份,每日给我授道解惑,对自己真是极为看重,如此发火也是为了我好。”

    想到这里,一阵感动,细细声说道:“师尊,是弟子不好,弟子知错了,今后绝不会如此莽撞了。”

    “恩!你记住就好,虽然你平时沉静内敛,遇事也能保持冷静。但是你这种冲动,热血,冒险和不服输的性格,却是从小形成的,是发自灵魂的。需要时间的沉淀,才能够使你的心智更加成熟。”

    李云点点头道:“弟子记下了,多谢师尊教导。”

    “只要你接受此次的教训就好,万幸你没出什么事,要不然,那几个老家伙还不把我吃了?”任剑此时也是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长出了一口气,说道:“你自己好好检查一遍自己的身体,看看有没有什么损伤!”

    李云闻言,点头称是。就在石墩上,盘膝而坐。察视一遍之后,李云发现,丹田内的漩涡空空如野,识海中的火焰小了一圈,其余的一切正常。

    听说李云丹田已空,任剑便让李云赶紧将漩涡补充满。随着李云打开头顶窍穴,大量的天地元气进入到了李云的体内。这次元气的数量,要比平时多出了好几倍,填满漩涡之后,更多的都被识海中的火焰吸收走。直到火焰恢复到了原来的样子。

    任剑皱着眉头,低声自语:“怎么会有这么多天地元气进入,虽然比那次的龙卷风相去甚远,但比起前几天,却是要多了好几倍的量。他体内到底藏着怎样的秘密......?像他那样淬炼神识,本应该是个十死无生的结果,但他偏偏安然无恙?真是让人难以想象。”

    天地元气终于止住了进入之势,任剑看到李云已经站起,开口说道:“看看你的神识,有没有什么变化。”

    李云随即调出了刚刚补充满的元气。接下来,让李云和任剑目瞪口呆的一幕出现了。神识控制的元气急速增加,一百...两百...一千...两千......。神识还在分裂,控制的元气还在增加,九千...一万...,一直到了一万五千之数才算是到达了李云的极限,那种刺痛之感再次传来。

    任剑喃喃自语:“真是个妖孽,这种神识的强度和控制力,已经堪比元婴后期了,也许他真能在化神之前达到千剑之境。”

    李云收回了神识,呆呆站在了原地,也是震惊得说不出话。同时,心中也有一丝喜悦升起,不过随即就被自己强行压下。“虽说这次成功了,但是,以后说什么也不能再如此冒险了。”李云暗自告诉自己,刚醒来时,那种绝望的心情,他是怎样也不想再有第二次了。

    任剑看着一脸平静的李云,心中暗叹:“这孩子,要是总能如此沉稳多好,省得总是让我提心吊胆的。”想到这里,开口说道:“回去之后,练习一下温养剑元的方法,如果你震天剑诀能够打出二十道剑光,我就派人去凡间接陈怜花过来与你相见。”

    李云听后,心中兴奋地无以复加,连声道:“多谢师尊。”任剑伸手虚按,止住了李云的兴奋之势,“记住要循序渐进,切不可再做冒险尝试,否则,我便将你赶出云海宗。”

    李云回到了天幕府中,没有练习控制元气之法,也没有察看玉简内的温养剑元之法。只是,盘膝坐在软垫之上,静静感受着自己的神识,仔细观察着自己体内。

    李云还从来没有如此静心细致地了解过自己的身体,每次修炼时都是识海,经脉,丹田匆匆而过。这次淬炼神识,让李云感到,自己的身体有太多不能掌控的地方,这些隐患一旦爆发出来,可是要命的。

    没有急着做过多的探索,李云现在只是感悟着自己的存在。漂浮在识海之中,李云集中全力,注意自身,外边的液滴,火焰,经脉,丹田等各种存在都不能影响到他。

    不知过了多久,李云渐渐感觉到,就像是有一种力量正在挤压着自己。这种力量包围着自己,好像有无数条看不见得丝线与自己相连。继续集中精神,这些不可见的力量,此刻在李云眼中正放着点点橙色光芒。“这是...我的神识吗?竟然有这么多丝线与**相连。那些没有连线的地方只怕就是不能控制的区域了吧。”

    仔细观察了一阵神识,李云思维所致,牵动神识的细线动了起来。识海内除了那根黑色丝线以外,其余的都可以与神识探出的丝线相连,连火焰都对神识的到来显示出了亲近,这让李云心中一喜。

    脑部经脉的橙色雾气之中,此刻也是没有了对神识的那股排斥之力。试着打开窍穴控制了一下,这些雾气果然听话得很。随着自己的思维,天地元气的进入数量终于可以控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