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人玄天道 > 一四一章 确定路线

一四一章 确定路线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夜无寐的话总算是将李云和柳风又带回到了正轨。李云点了点头道:“是啊!我们能不能活着逃出连绵山都还成问题呢,还是先考虑眼前的处境吧!”李云说完,拿出了几枚灵石交给两人。

    柳风和夜无寐也不推辞,伸手接过。夜无寐从开始就没怎么出过手,所以现在暂时还用不着吸收元气。可柳风的元气消耗却是相当严重,接过灵石之后,盘膝而坐,就地吸收起了灵石内的元气。

    李云对着夜无寐说道:“既然你已经决定了跟随我们,有些话我要交代清楚。我现在要分出一半神识,来压制那个引诱迷惑我们的东西,所以不可能再有刚才的那般战力了。经过刚才一战,我身上有多少底牌,想必你也知道得一清二楚。”

    看到夜无寐轻轻点头,李云轻声说道:“我既要全力应付这连绵山中的妖兽,保护我们的安全,那便无暇再理会其它。而夜姑娘不但经验丰富,还足智多谋。这排兵布阵,路线行进,还要仰仗夜姑娘多费心思。”

    夜无寐闻言,微微一笑,目光流转,以前那个妩媚的妖姬又瞬间回到李云眼前。“弟弟尽管放心好了,姐姐别的不敢说,若说出谋划策,还是不成问题的。”

    即使没有了黑色丝线的挑动,李云也被艳光四射的夜无寐晃得一阵心旌摇动。微微低头,平复了一下心态,这才问道:“那夜姑娘认为我们应该走哪条路线逃离连绵山?我的想法,是要一路向北,直接穿过连绵山,去往凡间!”

    夜无寐闻言,心中一惊,沉思了片刻道:“我们现在有三条路要走。第一条,就是原路返回,可是李响二人肯定会在途中埋伏。第二条路,我们可以绕到其他的方向离开连绵山,不过这样危险性较大,要穿过不知多少高阶妖兽的地盘。第三条路,就是在原地等候,云海宗肯定已经从白万年那里知道了事情的经过。早晚都会找到此地,到时李响二人绝不敢继续停留。只是要等多长时间,就说不准了。如果要是能够放出传讯符就好了。只是,一旦放出传讯符,就会把周围的高阶妖兽全都引来,恐怕你的迷阵,也起不到作用。”

    李云见夜无寐对自己的想法不置可否,不由皱起了眉头。夜无寐见状,发出了一声轻笑,巧笑嫣然之中,带得娇躯一阵轻微颤抖。玲珑的身体如同多汁蜜桃,荡起了一连串细微波浪,把夜无寐那诱人的一面展现到了极致。

    夜无寐一见李云的眉头舒展开来,看着自己的眼神略带异样,心中不由一阵得意。轻声说道:“至于弟弟所说,直穿连绵山的提议,是最为危险的。我们一路上,不但要穿过众多高阶妖兽的地盘,而起肯定还要经过一些大妖所辖的区域。我们活下来的几率,绝对超不过一成。”

    李云闻言,有些沮丧。夜无寐看在眼里,心中暗笑。转而说道:“不过,你有阵法傍身,这倒可以让我们能够多出两成活命几率。而且这连绵山中,虽说危险重重,但同样机遇巨大,其中有无数的天材地宝。如果能够得到一样让你的修为再进一步的宝物,那我们走出连绵山的希望就更大了。”

    说到此处,夜无寐心中暗叹一声,“返回修道界,你肯定不会与我同处。必会弃我而去。既是这样,还不如与你共闯连绵山来得痛快。既然生不能同衾,死能同穴亦是为我所愿。”

    李云并不知道夜无寐的想法,既然两人的意向相吻合,于是便定下了行进路线。

    柳风吸收完了元气,已经是黄昏时分了。听说两人竟然决定一路向北,穿过连绵山,不由惊得一阵发愣。过了好半晌,才面露苦笑。满心无奈地说道:“你们说怎样便怎样吧。反正也没有我说话的余地。看来,我这次是要交代在这里了。”

    李云和夜无寐,没有理会一身怨气的柳风。两人商量了一下,准本趁着天色还未完全黑下来,寻找一处安全所在,先度过今夜。于是两人共同举步,向着北方走去。柳风知道李云注意已定,再无更改的可能,也只能苦着脸在后面紧紧跟随。

    魔神岛,一座漆黑的大殿中,几根蜡烛发出微弱的光芒。大殿高处主坐上,梦问心那英俊潇洒的面容有大半都隐藏在黑暗之中,在昏暗的烛火下,看起来无比的阴森。梦问心身前十丈之外,一个黑衣人,匍匐着趴在了地上。黑色的衣物与大殿内的环境几乎融为一体。如果不细看,实难看出,这里会有一个人。

    “门主,李响传来消息。李云劫持了夜无寐,已经追着柳风进入了连绵山中。他二人已在李云去时的路上埋伏。”这人抬起头来,惨白的面容上,一对眸子向外冒着惨绿的光芒。

    “嗯!知道了!通知李响,继续守在那里!下去吧!”

    “是!”黑衣人躬身,退出了大殿。

    另一个声音在殿中响起:“要不要将这个消息通知猿王知晓?”

    梦问心双目微闭,沉吟了一下,说道:“不可让猿王知道此事。夜无寐一死,两个老家伙就会知晓。若是死在三域之内,倒是遂了我们所愿。可要是死在连绵山中,那就有些麻烦了。两个老家伙情急之下和妖族拼命,肯定会将魔门的实力消耗殆尽。那我们就没有再对三域出手的可能了。说不定还会被三域反咬一口。”

    那个声音沉吟了半晌,说道:“你若真有把握将三域拿下?那我飘渺仙踪就全力配合你。事后我只要当初李云身上的那件宝物,三域的地盘我绝不染指。”

    梦问心露出了一丝阴森的微笑,轻声问道:“你要找的东西到底是什么?竟然让你费了如此多的心血。到了现在还不想放手?”

    那个声音道:“嘿嘿!梦问心,明知道我不会说,你还要问。想要对我使用迷心之法,你的修为还不够。”

    “呵呵,你不要误会,我只是有些好奇,并无他意。”梦问心面色如常,微笑着解释。

    “哼!我也很好奇,你如此打三域的主意,难道就是为了三域地盘?恐怕也不见得吧。”那个声音语气冰冷地说道。

    梦问心点点头道:“好了!我不问你,你也不要问我。再怎么说,我们也是合作的关系。到时事成之后,你我各取所需不就结了。”

    那个声音道:“如此最好。”话语落下,殿中立时变得死寂一片,再没有了一丝声响。

    过了好长时间,梦问心才喃喃自语道:“这个老家伙,火候拿捏得真准。离去的时间正是两位老祖入定之时。”又过了片刻,梦问心笑了起来:“嘿嘿!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千年之内,我也能身蹬大道。到时的修为可比肩秋水媚,整个明真还不是尽在我手,哈哈哈哈。”

    李云在前,夜无寐居中,柳风断后,三人一路谨慎慢行。终于在漫天星光亮起之前,在一面崖壁之上,找到了一处可容几人藏身的矮小洞穴。

    这片崖壁绝对不下千丈之高,无数藤蔓挂在了崖壁之上。他们藏身的略微洞穴,距离地面大约三十多丈。洞口约莫有一人多高,进入其内,里面显得宽松了一些,不过其面积也就只够几人盘膝而坐的。

    环顾一周,并未发现洞中有任何动物残留的痕迹。李云点点头道:“这个洞穴干燥舒适。今晚,我们就在此处栖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