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人玄天道 > 二百章 惊天秘闻

二百章 惊天秘闻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转过身,李云躬身问道:“老祖,弟子还有一事相询。”

    云海老祖,有些惊讶:“哦!还有何不知之事,你尽管道来。”

    李云上前一步,伸出自己的右手,神识引动,识海内一直老老实实的淡黄色雾气被引了出来。

    云海老祖看到李云手心上那淡淡的山脉痕迹,目光猛地一缩,接着,面色越来越沉寂,眉头也越锁越紧。过了好半晌,云海老祖问道:“说吧,怎么个情况?”

    李云于是就把当初是怎样得到这个黄色玉符,这玉符怎样融入自己身体,到最后为了此物被海外修士暗算,都一一讲出。“当时,这枚玉符融入我的身体之后,曾经在我脑中响起了一句话,‘符旨曰灵犀,接之到紫极’。这件事过去太久,若不是刚才老祖提到紫极星域,我也想不起这件事来。”

    说完此语,李云回头对任剑歉意地笑了笑。任剑知道,李云这是对当初,四大势力询问此事时有所隐瞒,而感到歉意呢。

    笑着点了点头,任剑心中暗道:“当时面对四个势力,没说就对了。”

    又过了片刻,云海宗老祖抬起头来道:“好了,你将此物收回去吧。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当年飘渺仙踪的那个老家伙会大举入侵凡间了。”

    任剑走过来问道:“老祖,此物到底是什么?值得飘渺仙踪一直这么念念不忘。”

    云海老祖脸色凝重,道:“别说他飘渺仙踪对此念念不忘,恐怕宝轩知道了这件东西,也会参与争夺。其实要是细说起来,此物只能算是一件信物,算不得什么宝物。”

    “这个东西,叫做灵犀旨,是紫极宗招收弟子用的。每过万年,都会有上千灵犀旨飞往紫极星域各处。这些灵犀旨不管到那个修道星后,都会一分为四。如果这个修道星上,谁能将四块玉符搜集齐全。而这个人的修为又已经到了通玄境界。那他就可以前往紫极宗了。”

    “而紫极宗是整个紫极星域最大的势力,位于整个紫极星域中心。其管辖的修道星比宝轩多出几倍都不止。只要成为紫极宗的弟子,跨过人境桎梏几乎没有什么悬念。”

    任剑此时点点头道:“我明白了,想必当初,飘渺老祖已经收集了三枚玉符,只要将李云这枚玉符得到,就能凑出完整的灵犀旨了。只是,以他的修为,根本没有通玄,如何能去紫极宗?”

    云海老祖摇头道:“这我就不知晓了,想必这个老家伙有什么办法也说不定。”

    看了一眼面色平静的李云,云海老祖笑道:“你倒是沉得住气,这件事飘渺老祖绝不会轻易放手的。进入紫极宗的机会,对任何修士来说,都是天大的机缘,你以后可要小心一些。若是有机会,能将飘渺手中的玉符夺过来更好。”

    李云点头应是,然后与任剑退出了石屋。

    云海老祖坐在石椅之上喃喃自语:“这个小家伙将来的发展,还真是不好预料呢。只是不知他能不能在不到三百年内达到通玄。”

    李云与任剑两人,一路向着山下而去,两人谁也没有开口说话。虽然李云表面看起来平静,但内心却是掀起了惊涛骇浪。今天云海老祖的这些话对他来说,冲击实在是太大了。不单李云,就连初次听闻这些事情的任剑也是心中波澜荡漾。

    李云怎么样也没有想到,自己生活的修道界,不过就是一个不起眼的修道星而已,外面的世界比这要广阔得多。现在他终于明白夜无寐口中的天外大神通之士指的是什么了。

    来到了山下的观雾亭内,李云对任剑说出了李无忧被劫持之事。若是依着任剑的本意,根本不让李云前去冒这个险,这明显就是一个给李云设下的圈套。但看到李云坚定的神情,任剑不得不放弃了开始的想法。

    “我先发下法旨,让云海宗弟子在各处仔细寻找李无忧下落。”对李云的坚持,任剑也有些无奈。

    “师尊,您可千万要嘱托好了,一定要在暗中查找。我怕惊动对方,他们会将李无忧杀害。”李云提醒道。

    任剑想了想,道:“这样吧,你先仔细查找,一旦确定李无忧被人带离了三域范围。你一定要先回来一趟,把准备工作做足。”

    李云点点头,躬身告退,起身离去,继续追踪李无忧的踪迹。

    李无忧被劫的时间不长,青狼又是高阶妖兽。所以一路追踪还算顺利,一连三天,当最后追到大海之滨时。李云知道,李无忧这是被劫持到海外去了。

    回到了云海宗,李云对任剑说了追踪的结果之后,任剑陷入了沉思之中。到底放不放李云离去,实在是让他头疼不已。若是放他去海外,这明显就是对方的一个圈套,若是不放,会在李云心中留下阴影,也是麻烦得紧。

    就在任剑左右为难之时,云海老祖的声音传入了任剑的耳中,“让李云去,不经历多次磨难,他根本就无法在三百年内达到通玄。”

    “老祖,可是万一李云身亡,那......。”任剑急着分辨,从本意来讲,任剑还是不想让他前往海外。

    “我们别无选择,如果三百年后我身死时,没有一个通玄修士镇压血煞断金刺,到时整个明真都要跟着陪葬。”

    “不如我们,将这件东西送出吧,留在手中......。”

    “闭嘴,当年我为了这件宝物,修为被打得生生倒退了一个层次,寿命也大大缩短。付出了这么多,我绝不可能将它送出,说不准将来李云还能靠它大杀四方呢。照我的意思办!”

    “是!”任剑无奈地答应一声。然后仔细跟李云讲起了海外的情况。

    “海外有两大势力,飘渺仙踪和魔门。除了这两个大势力之外,无数小势力分布在无数的岛屿之上。现在魔门分裂,两大势力对持,虽说危险性大大降低。但是这次即是有人下套引你前去,你还是要多加小心的好。另外,海外势力范围的外面,是海中妖族的天下,你可要多注意了。海中妖兽,比连绵山里的妖兽要多得多......。”任剑仔细跟李云诉说着海外的情况。

    任剑将事情讲完之后,李云告辞离去。出了宗门,李云先回到了星云峰,告诉陈惜花,李无忧的下落,以及自己的打算。

    陈惜花知道,李云定下的事情,自己无法阻挡,也就只能嘱咐李云几句多加小心之类的话语。

    上次回来时,为了追查李无忧的下落,时间太过紧迫。李云没有时间跟陈惜花说冰原之事。离开之前,李云将冰原中发生的事情讲给了陈惜花。

    听到有大批的灵石丹药即将入账,陈惜花高兴得大方了一回。一口气给了李云一千枚上品灵石作为出门之用。

    就在李云即将动身时,两个小丫头再次要求李云带上自己。此去海外危险重重,李云怎么会将她们两人带在身边,说什么也不同意。

    最后两个小丫头对李云讲出了颇多海外见闻,并直言自己两人到了海外自有保命方法。李云想了想,也觉得不熟悉环境,确实行动不便,这才答应下来。

    看着李云带着冰清玉洁飞向天边,陈惜花默默念道:“兄弟,早去早回,多加小心!”

    静静站立了好久,陈惜花才转身而去。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这次一别,再见面时,已经是另外一幅天翻地覆的变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