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人玄天道 > 二二三章 提前布置

二二三章 提前布置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云栖身的卧房之内,四十九根七煞破体针上下翻飞,哧哧之声密集成片。随着细针飞舞得越来越快,一道道黑色虚影在空中出现,这些虚影渐渐相融,屋中仿佛被一整块黑色布幔笼罩了起来。

    半晌过后,房中的声音慢慢缓了下来,黑色虚影也逐渐消散。最后,只剩下四十九根细针停留在半空。

    李云从静坐中站起身来,神识一动,七煞破体针回归体内。“这七煞破体针说是大众功法,但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学的。不说此法对修为的要求,就单单一个极阴之气,恐怕就能卡住一大批修炼此法的修士。估计海外产生极阴之气的地方,都已经被大型宗门所控制。三域中更是无处可寻,我说怎么用出七煞破体针后,那个黑衣修士就说不用调查我的出身来历了。”

    长长出了口气,李云定了定心神,正准备练习一下九曜前篇。突然间,心神一阵波动,李云赶紧将那枚身份玉牌取出,神识一扫,就见其内有一行小字飘动。“明日一早,给来梧城门前集合。”

    “有任务了!希望此次能够探听到什么消息。”李云心中略显兴奋,来到海外三个月了,总算是有了探听海外动向的机会。

    转过天来,李云带着周雷鸣出门,见到高一河时,李云打了声招呼,说明自己接到了任务,要去完成。

    高一河默然点头,低声道:“木师兄修为比我们高出不少,完成任务当然也会更加轻松。本来以我的修为不应该对木师兄指手画脚,但怎么说您也救过我们兄弟的命,所以我还是要劝木兄一句,如果遇到什么意外,保住自己的性命才是最主要的。”

    李云深深看了高一河一眼,默默点了点头,然后对高一河略一拱手,带着周雷鸣动身离去。

    梧城门外,此时已经聚集了不少修士。这些人都是同李云一样,昨晚接到的命令。

    来到发布命令之所,李云发现,正在下派任务的正是昨天那个黑衣修士。向前挤了两步,还没等李云开口,那个黑衣修士已经发现了他。赶忙迎上前来,恭声说道:“拜见前辈,不知前辈是不是接到了消息,前来领取任务,还请前辈将玉牌交给我。”

    李云点了点头,没有开口。只是伸手将玉牌递出。

    黑衣修士接过之后,略一扫视便笑了起来。“恭喜前辈,这次前辈可是接了个好差事。不过.....。”说着,朝李云身后看了一眼,“前辈带着仆人随行,是否不太方便。”

    看到李云眉头微蹙,面色下沉。这黑衣修士赶紧说道:“以您的实力,带着仆人随行当然无妨。您这次的任务,是跟另外三人一起,给镇守边界的修士送去丹药和灵石。”说着,赶紧躬身引领李云向外走去。

    与李云接到同一任务的三人,看样子都很年轻。见到李云居然带着一个随身的仆人时,几人都是有些诧异。不过,修道界中千奇百怪的事情多了。看了李云一眼,也就不再理会。

    黑衣修士还未给双方介绍,其中一人已经开口:“赶紧将要护送的物品取出,我们时间紧得很。总共才有多少东西,就需要四个人护送。”

    另外一个道:“飘渺仙踪这是怕我们监守自盗,四人同去,正好可以相互监视。”

    最后一个冷笑一声:“哼!若不是有长老命令,谁愿意干这跑腿的活,以为些许丹药灵石我能看上眼么!”

    看那黑衣修士恭敬的样子,和那三个青年倨傲的神态,李云就知道,这三个人肯定都是年少成名,目空一切之辈。既然人家连姓名身份也不愿提,李云也不可能自降身份上前结交。当下冷哼一声,抬眼上望,面色一片阴冷。

    黑衣修士看着眼前四人,心中一阵苦笑。既然大家全都自视甚高,不愿相互通名道姓,黑衣修士也不会触这个霉头。

    黑衣修士让四人稍等。片刻,一个老者突显此地,伸手朝着李云他们扔出了四个储物袋,然后身形一晃又消失在众人眼前,连来带去也不过一眨眼的功夫。

    李云将储物袋放入怀中,就听黑衣修士言道:“你们此行要经过三次传送,途中小心三域修士,现在还未落网的都是高手,他们正在逃往边界方向。我们镇守边界的修士已经击杀了数十在逃之人。而我们也因此伤亡重大,丹药灵石都已不够,所以才会......。”

    “哪里来得这许多废话,说重点。”其中一个青年开口呵斥。

    “呃!”黑衣修士尴尬地笑了笑,道:“这三次传送,六个传送阵,每一对之间都有一个禁制阵法,要使用特定的玉符才能通过,如果不小心触碰阵法,就会引来自己人围杀,你们千万谨记。从最后一个传送阵出来之后,将这些物品交给魏劲书长老就好了。”黑衣修士将一枚玉符交给其中一人,又把行进的路线讲解了一番。之后,李云几人同时起身离去。

    很快,李云等人就来到了第一个传送点。这时,其中一人说道:“这传送阵也没有人守护,就不怕被三域修士利用了。”

    另外一人不屑道:“你这话真是外行得很,这些传送阵本来就是自带障眼法掩人耳目的,你若是派人把守,岂不是自揭了短处,早早便被人发现。就是因为我们没有派人看守,并将它设置在了一些空旷之处,才能够一击就消灭三域过半修士。”

    最后一人也点头道:“这小型传送阵我们布置的太多了,除了第一次攻击时,使用的传送阵是一次性的。其余几千个,都是为了围捕漏网之鱼准备的。如此多的传送阵,如要守护,起码上万人,咱们现在哪来的那么多人手?”

    最开始这人,被两人驳得面色通红,虽然一身怒气,却也找不出理由反斥对方。

    李云在旁边听得心中一动,瞬间脑中已经有了一个主意。当下,没有理会争辩的三人,对着周雷鸣说了声:“跟着我!”便率先走入了传送阵中。这种小型的传送阵,每次也只能允许一人通过。

    就在李云通过传送,从另一个传送阵迈步而出的时候,强大的感知已经将周围笼罩。确定周围无人,一甩手,数十枚灵石瞬间飞出,没入了传送阵周围的地面。此时,紧随其后的周雷鸣也已走出了传送阵。

    随后而出的另外三人,看到李云背手站在那里等候他们,根本不知李云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在此处做了手脚。

    一行人行进了不到百里,李云就察觉到前方有一阵阵波动传来。“想必不远处,就是那些禁制阵法的所在了,不知这阵法能不能让我学到些什么!”李云心中不禁有些期待。

    身带玉符的那名修士,早早就将玉符取出。片刻之后,空中猛地出现了一圈圈波纹,李云只觉得又有数十枚符号进入了自己的识海。这些符号被那缕黑色丝线带领着,穿过神识,进入到了李云的灵魂深处。

    而此时,那枚玉符发出了一阵耀眼的光芒,将一行人都包裹其中,一下子闯入了波纹之中。几乎就是一眨眼的功夫,众人已经穿阵而过。而此时,玉符的光芒也暗淡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