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人玄天道 > 二二六章 深入虎穴

二二六章 深入虎穴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极品隐身符的掩护下,李云带着周雷鸣出了梧城。这一次行动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九死一生,李云不可能还有余力照顾周雷鸣,所以在进入张家之前,他必须将周雷鸣安排妥当。

    李云不是没有想过要将周雷鸣放入体内世界,可思前想后,还是没有这样做。不得不承认,李云此时的行为方式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甚至连解救李无忧这个最终目的都没有讲出,为的就是瞒住体内世界。这要是放在三年前,李云早就将周雷鸣收进体内了。

    出了梧城,李云速度陡然提升,他必须在天亮之前悄无声息地回到住所,以免引起他人怀疑。不大会儿工夫,李云便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昨天他们使用的传送阵。

    距离传送阵不远,有一片杂草灌木,有一人多高,李云在此布置了一个五行迷阵,将周雷鸣隐身其中。吩咐道:“周兄在此静待几天,千万不要走出此地一步,就算看到海外修士来到眼前也不必惊慌,他们发现不了你的。最多十日,我必会来此接你。”伸手破去了周雷鸣丹田和灵根的禁制,又交给他一些丹药后,李云起身赶回梧城。

    回到住所之时,天边已经出现了第一缕亮光,看到黄一河等人还没有回来,李云又放心不少,这样有人问起周雷鸣的行踪时,自己才好解释。又等了一会儿,天光大亮之后,李云起身出门,直奔着张家而来。

    张家大门四敞大开,门口已经站着十几个修士,负责检查的,正是城门处的那个黑衣修士。

    看到前面的修士已经进入张府,李云迈步上前。那个黑衣修士一见李云,脸上立时挂上了微笑。“木前辈,您来得可真早。我们这才刚刚开始呢!”嘴里说着恭维的话,眼睛略微往李云身后一扫,然后微微愣了一下。

    李云看在眼里,面露冷笑:“是不是奇怪我的随从怎么没有跟来?”阴冷的语气让黑衣修士打了个哆嗦。赶紧解释道:“前辈息怒,晚辈哪敢质疑您的做法......。”

    李云一挥手,将黑衣修士打断,开口道:“你觉得我的随从适合在张家长住?我已将他安排在别处了。”话落,将玉牌抛给了黑衣修士。

    “是是是,还是前辈想得周到。您快请,快请!”黑衣修士略微一扫,就将玉牌还给李云,同时连连躬身。

    对黑衣修士表面上露出的惶恐,李云根本没有理会,只是沉着脸走入了院门。门内有一个张家仆人,见到李云进来,赶忙引领李云前往卧房安顿。

    看着跟随张家仆人远去的李云,黑衣修士那阿谀的笑容渐渐消失,接着升起了一丝迷惑。片刻后,就又紧绷起了脸,变成了一副严肃的模样。很快百多名结丹修士全都进入了张府之内。

    事情办完之后,这黑衣修士几乎没有片刻停留,转身就朝着张府内院走去。一连穿过了三进院落,黑衣修士来到了一间小厅门外。

    小厅的门是开着的,屋内坐着王宁,看到黑衣修士到来,王宁开口道:“不用多礼了,进来吧。”说着,冲着黑衣修士眨了下眼。

    黑衣修士会意,迈步进入,躬身站在王宁身前,轻声道:“师兄,所有的元婴修士都已经进入张府之内,现在已经安排妥当了。”

    黑衣修士开口禀报时,王宁已经站起身,来到了黑衣修士的身前,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夸奖道:“嗯!做得不错,你现在去将他们这些人的巡视时间安排一下,将这件事办妥当了,回头我给你向上面请功。”

    黑衣修士听后,面露激动神色,“多谢师兄提携,我一定尽全力将此事办好。”看到王宁点了点头后,坐回原处,黑衣修士告退而去。

    飘渺老祖将刚才一幕尽收眼底,收回了神识,对着张克道:“今后监视王宁的事情由你来做,我要留意李云的形迹,不能分心。”

    “是!”

    王宁端坐在小厅之内,双目微闭,“哼!早就知道你监视我,我岂能没有提防。”心中一阵冷笑,王宁的神识顺着手掌向外探出。而他的手心之内,正握着一枚玉符。

    神识中,映出了木星的资料,以及黑衣修士对他的疑惑和分析:“这木星不管到了哪里都会带着他的随从,原本修道界中也有不少贪图享受,喜欢奢华的人物,此事倒也不足为奇。但是这样的人物,一般都不会缺少丹药和灵石,怎么会来接任务?此为其一。”

    “其二,既然他连执行任务时都要带上仆从,那为何这次来到张家,却将仆从安排他处?木星对此的解释,实在是有些牵强,张家之中怎么会容不下一个凡人存身。”

    “其三,如果按照木星前几次那种倨傲的性子,绝不会对我解释他如何安排自己的随送,此事更是让人起疑。以上种种表明,这木星来到张家,必有所求。”

    王宁慢慢睁开眼,神色依然一片平静,但心中却是掀起了波澜。

    “现在唯一能够确定的是,这木星进入张家一定是有目的的。那他到底是不是李云?如果是的话,他怎么会七煞破体针?如果不是,那他又是抱着何种目的进入张家?”

    思索了半晌,王宁终于定下了一个主意:“过两天我去试一试他,如果他真是李云,门主的计划便要开始了。”

    打定主意,王宁站起身,面露冷笑:“我当年冒着天大的危险进入凡间,逃回的路上,被人一路追杀不说,最后还被重明老道搜魂,就算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东西没有得手,又不是我的错。既然你飘渺仙踪对我如此不仁,那就不要怪我不义!”

    李云被张府下人带到一间卧房之中,刚安顿下来,玉牌之内的消息就到了。让他们接到命令之前不得外出,各自在卧房之内等候。

    过了一会儿,一阵脚步由远及近,停在了门前,接着敲门声响起。李云起身打开房门,见门外正是那个黑衣修士。

    这黑衣修士见到李云亲自打开房门,不由一愣,随即满面笑容就挂在了脸上。“前辈,晚辈来这里将您的任务交代清楚。”

    李云完全没有想到,自己下意识地打开房门,会让黑衣修士的疑虑更深。此刻听到对方所言,点头道:“说吧!”

    “所有的修士在张家之内,不得使用神识。从今天开始,您每天晚上都将与另外三人驻扎第七进院落。这处地方是此次保护的重中之重,因为你们四位的修为最高,所以才被安排到了此处。您可一定要多加小心。”黑衣修士说完,就告辞离去。不一会儿,李云亲自开门这件事,就到了王宁耳中。

    李云听到第七进院落的重要之后,知道此处很可能就是对方安置李无忧的地方。对今天晚上进入第七进院落,李云既有些紧张,又有些期待。

    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接到任务后,除了少数几人,大多数结丹修士都没有外出,李云也同样如此,整整一天都在屋中静坐。

    晚间,李云走出房门,心情异常平静,一天的静坐已经让李云将心态调整到了最佳。由张家下人带领着前往第七进院落。李云一边行走,一边思索着进入院落之后的种种情形。

    随着张府下人,李云一进一进往里走,就在刚迈入第六进院落的大门时,李云的眼前突然间出现了一个人。而看到这个人的瞬间,李云目光猛地一缩,心脏跳动骤然加剧。平静的表情,瞬间出现了一丝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