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人玄天道 > 三百五十九章 脱困之法

三百五十九章 脱困之法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云目望远方,想起了与慕容惊天相遇时的情景,并未注意夜无寐那变换的神情,过了片刻,轻声叹息道:“八岁以来,这真元灵乳便一直是我的一块心病......如今终于解决掉了!”

    低下头,对着夜无寐微微笑了笑,接着道:“姐姐,这真元灵乳一听就知道与真元有关,你知道它的来历么?”

    夜无寐微微点头,脸上的各种表情逐渐退去,抬头望着李云,捋了捋鬓角边上的发丝,轻声说道:“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真元一般都是玄境修士自己凝聚出来的,天地间形成的真元太少太少了......而这真元灵乳,正是由天地间自动凝聚成的!”

    李云轻轻颔首,夜无寐给出的答案,与他之前的猜想基本一致。

    “弟弟,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幸运!天地间自动形成的真元,其暴虐程度,比元气要强大千万倍。人境以下修为,沾上一丝也难逃活命。就算是人境修士,也不敢轻易触碰,只有玄境修士,才能充分利用它们。当年你八岁之龄......”说到此处,夜无寐微微摇了摇头,止住了话语。再往下说,就要牵扯到李云的隐秘了。

    顿了一下,夜无寐转移了话题:“天地间形成得真元,只要被修士炼化一点,那修士本身凝聚真元的速度,就会倍增,自身真元的恢复速度也要比其他修士快上许多。所以,任何一处地方出现了天然真元,都会引起一场血腥抢夺。天然真元已经浓郁得形成了灵乳,这样的情况,在我的传承记忆中,却是从未在紫极星域中出现过!”

    李云闻言一愣,嘴唇嚅动了两下,最终没有出言询问。夜无寐心中装有秘密,李云清楚得很,可他知道,姐姐肯定有自己的苦衷,并非是要有意对自己隐瞒。

    沉寂了一会儿,夜无寐再次露出了惋惜之色,叹息道:“真是可惜,如此多的真元灵乳,全都被体内世界吸收了,若是能保存起来,等到弟弟突破了玄境再使用,还不知能将弟弟的修为提升到怎样的高度呢!”

    李云笑了笑,表情甚为淡然,仿佛对损失了真元灵乳毫不在意,柔声道:“其实也不算可惜,还剩下了一些真元,已经融入了元神,还在元神之内形成了丹田呢”

    夜无寐刚才只顾着真元灵乳了,现在经李云一提,这才想起刚才弟弟好像说过,分身的修为因为真元灵乳突破了?

    “啊!”夜无寐已经记不得这是自己第几次惊讶了,急急言道:“真元融入了元神?弟弟,这不是说,你现在已经可以使用真元了吗?这怎么可能......难道是因为你那个轮回意境......”话音落下,夜无寐眉头紧蹙,低头沉思了起来。

    停了一会,夜无寐抬起头,满眼关切,轻声问道:“弟弟,你的分身有没有感觉到什么异状?”真元灵乳对于人境修士来说,实在太危险了。

    李云微微摇头,柔声道:“姐姐不用担心,分身一切正常,没有任何不适。不过......现在有些麻烦了!大批修士已经赶到此处,我不久前才和四个修士正面相遇......”

    听到李云说自己分身没事,夜无寐刚刚平展的眉头,随着李云说出的消息,又拧到了一起。

    李云神色有些无奈,叹息道:“姐姐,我这本尊现在还未恢复,不能动手,只能靠着分身向外强闯。哎!要是本尊完好,就可以改变容貌蒙混过关了。”

    沉思了片刻,夜无寐眼中突然一亮,笑了起来,对李云说道:“弟弟,不若这样,我跟你一起出去,然后稍微化化妆,掉头向内慢慢飞行,其他修士见到我们有两人,想来也不会怀疑。待到大批修士超越过我们,咱们再掉头遁走。”

    李云默然不语,显得有些犹豫,处在危机四伏的环境中,他不想让夜无寐跟着冒险。

    “弟弟,这体内世界就在你分身体内,若是分身出了什么意外,这体内世界只怕也会受到牵连,到时不但你我,只怕连冰清玉洁和飘雪他们也难逃一死。”看到李云犹豫不决,夜无寐有些着急。

    “没错,你的分身若是陨落,整个体内世界都会崩溃,包括你的本尊在内!”远远地,白色影子晃动,眨眼间,香飘雪已经到了近前。

    刚才体内世界迅速扩张的时候,香飘雪就被惊动了,知道肯定是李云的原因,就迅速向这里赶来。老远就听到夜无寐着急的声音,小狐狸不由吓了一跳,赶忙出言。

    原本体内世界融入了元晶后,已经有一丝法则在慢慢生成运转了,就算李云身亡,体内世界也会破开空间,另成一界。小狐狸留了私心,并没有将这些告诉李云和夜无寐。但现在李云的本尊还在此处,一旦分身陨落,体内世界就不会破空遁去了,而是会与外界空间产生碰撞。体内世界还没有进化完整,一旦空间对撞,那结果就可想而知了。

    香飘雪站在巨大的李云跟前,张了张嘴,想要将这一切告诉李云。但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开口。她知道,只要自己说出实情,李云的本尊一定会离开体内世界,以保证他们的安全。可是不知为何,香飘雪突然间生出了一种极为不舍的情绪,让她又压下了实言相告的念头。

    “弟弟,你听到了,飘雪也同意我的做法,你就不要固执了!”说着,夜无寐对香飘雪使了个眼色。

    “李云,你还是听姐姐的吧,难道你真想让我们都跟着你陪葬......”香飘雪可不像夜无寐,说出的话毒了许多。

    其实李云不想让夜无寐冒险,就是因为自己的本尊在此。他认为,就算自己的分身陨落,体内世界也不会受到影响。可当他知道本尊并不能保全体内世界之后,已经决定听从夜无寐的意见了。哪想到根本不等自己表态,小狐狸那刀锋般的言语便如放鞭炮般连珠而出,自己根本插不上嘴。

    苦笑着摇了摇头,伸出巨大的手掌捂住了小狐狸的嘴,在一阵呜呜的挣扎声中,李云说道:“好了,我同意姐姐的意见也就是了,你若再这样没完没了地说下去,外面的分身早就与赶来的敌人相遇了!”

    左右剧烈晃动的脑袋停了下来,嘴中的呜呜之声也消失不见,香飘雪用两只前爪扒开了李云的手掌,一下子跳出了好远,伸着小粉舌头喘了几口粗气,对着李云大声尖叫:“呸!呸!呸!臭李云,你的手脏死了,摸人家的嘴,真不知羞!不理你了!”说着,朝夜无寐眨了眨眼,一溜烟跑了。

    看着小狐狸如此耍宝,李云微微摇了摇头,再次无奈苦笑,然后低头跟夜无寐说道:“姐姐,走吧!”

    见夜无寐微微点头,凌空虚渡内的分身元神一动,已将夜无寐带了出去。

    体内世界,本尊闭上眼睛,再次运转起九耀功法的第二部分。

    木舟之内,夜无寐一刻也没有停顿,马上开始着手给李云化妆。藏青色的长衫换成了月白长袍,将发髻拆开,让长发散乱地披在肩上,鬓角边垂下的两绺头发,遮盖住一部分面颊......

    他们这便忙活的同时,正前方不远,又有一批修士迎着他们而来。而身后的那个壮硕青年,也距他们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