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人玄天道 > 四百八十章 生长之地

四百八十章 生长之地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海中,李云抓着萧阳向深处游去,带起了一道长长的白线。萧阳只觉自己被一层薄膜所包裹,不但没有感受到一点来自外部的压力,甚至连呼吸都没有任何影响。

    萧阳好奇地左右观望,对这次去通天花生长之地,他是一点都不担心。自从将祖训中的秘密交给李云之后,他就完全放松了下来。玄灵,玄灭是个什么概念,他丝毫不知,在他眼里,李云就是最厉害的仙人。虽然师尊说他正在被人追杀,但仍然无法改变他心中的印象。

    在萧阳的顾盼之中,李云飞速下潜,时间不长,萧阳的眼前已是一片漆黑。

    李云紧贴着漆黑的海底向前游动,根据萧阳的指点,从他们下水的那个地方,向正前方游动,到了万里之外的海底,就会发现第一个标识。李云在水中的速度,细说起来要比在陆地之上还快,万里之遥,在带着萧阳压低速度的情形下,也不过只用了一炷香时分。

    萧阳被李云的劲力保护着,漆黑之中并没有什么感觉,没过多长时间,只听李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萧阳,咱们到了,你有没有感受到标识的样子?”对于萧家老祖的手法,李云真是佩服之极,他竟然在死前,留下了一个印记,在萧家子孙的血脉中流传。只有亲身到了此地,身有印记的子孙才能感受到标识的样子。原本李云打算,让萧阳指明了位置之后,就将他送回体内世界的,可这样一来,就不得不带着他了。

    “啊!这么快就到了吗?”萧阳微微错愕,马上闭上双眼,集中精神。过了一会儿,萧阳说道:“师尊,此处标识是一棵巨大的珊瑚树,找到珊瑚树后,还要向东再行万里!”

    根据萧阳的指点,李云一路东拐西折,接连找了七个标识,终于在半天之后,来到了一片连绵数万里的海底山脉之前。

    “师尊,就是这里了,在这片山脉中间,最高的那个山峰脚下,有一个山洞,通天花就在其中。”犹豫了一下,萧阳低低的声音说道:“师尊...我也想看看...通天花,行吗?”他声音有些颤抖,即将看到困扰了萧家数万年的通天花,使他心中升起了一种难言的激动!

    李云略作沉吟,便点头答应道:“好!”随即,感知放开,海中的水流将周围的信息带来,片刻就已找到那个山洞。一拽萧阳,两人迅速赶往洞口。

    洞口不大,只有一人多高,李云带着萧阳进入洞中,感知中,一条狭长的通道向斜上方延伸,刚好可以让两人并行其中。大约前行了千丈左右,通道渐渐宽敞起来,越向前行,两边石壁的距离越远。继续向前游动,周围的黑暗也渐渐退去,并且越来越亮。经过的大约五千丈的距离,仿佛已经到了水面,四下已是清晰可见了。

    李云双脚向下奋力一蹬,“哗~”两人已经从水中冲到了半空。眼见前方不远就是岸边,李云身子一拧,轻飘飘地落在了岸上。

    李云举目观望,发现周围是一片广阔的空间,头顶百丈之上才是崖壁,脚下的海岸曲曲折折向两边蜿蜒了上千丈,而正前方十丈多远,是一个陡峭的斜坡,这斜坡不高,只有二十多丈,从下向上看去,斜坡上方应该是一个平台。耀眼的白色光芒从平台内向四外释放,将整个空间照得亮如白昼。

    看清了地形,李云拽着萧阳的手臂,脚尖轻点,噌的一下,直接跃到了斜坡顶部。

    站定身形四下一扫,就连李云也不由微微发愣。只见方圆足有数万丈的平台正中央,一株足有五十丈高的巨大花朵,正放射着耀眼的白光。

    这巨大的花朵酷似向日葵,却又没有向日葵那长长的颈,就这么一个圆圆的花朵,如同一个巨大的盘子立在了平台之上。花朵外沿是数都数不过来的小型花瓣,而在花心的位置,一个三十多丈高的门形虚影已是隐隐可见。

    “这.....就是通天花吗?”萧阳愣愣出声,不知是在问李云,还是在问自己。

    李云微微眯起了双眼,盯着通天花看了半天,然后放开感知,仔细留意周围的环境。在通天花下面,是数不清的各式根须,深深扎入了岩石之中,并向着下方和周围蔓延,一直到了很远很远。大批能量,从四面八方向根须汇聚,接着融入到根须之中。

    过了片刻,李云收回感知,不由暗暗咋舌。就算在地面下方,自己的感知要大打折扣,但上千里的距离还是能够达到的。可即便如此,也没能探知到根须的尽头。盯着这朵完全由根须支撑起来的通天花,李云已经完全相信了萧家老祖的话。

    “呼~”轻轻出了口气,李云拽了一把还在发愣的萧阳,说道:“好了,咱们走吧!”

    “啊?”萧阳这才回过神来,微微晃了晃头,不解地问道:“师尊,难道你不出手毁掉它吗?”

    李云不由苦笑一声,刚想解释,突然,小狐狸的声音急切地在李云心中响起:“李云,快些带我出去,有急事!”

    李云略一错愕,马上就意识到,这个通天花的气息,小狐狸肯定感受到了。只要是有天才地宝出现的时候,绝对少不了小狐狸的影子。

    不过这个通天花自己绝对不能触碰,就算小狐狸出来也只能看看而已。正犹豫的时候,小狐狸已经急不可耐地催促起来了。

    “算了,反正也不急于这一时半刻!就让飘雪看一眼再走吧!”李云想到这里,元神一动,小狐狸已经出现在李云的肩头。

    死死盯着巨大的花朵,小狐狸双眼流光闪动,嘴角一丝口水都滴落下来,过了好一会儿,李云已经忍不住想要将她强行收回体内世界的时候,小狐狸才开口问道:“李云,你是怎么发现这朵两界花的?”嘴里问着,眼睛依然死死盯着那巨大的花朵。

    李云一呆,赶忙问道:“飘雪,你认识这朵通天花吗?”

    “什么通天花!这就是两界花!”小狐狸终于回过头,对着李云扬了扬小爪,接着说道:“这两界花异常神秘,谁都不知道它们是怎样繁衍的。只是每隔数十万年就会有人发现它的种子,不管将这种子种在何地,只要等十万年,两界花开放的时候,一条通道就会在花朵和发现种子的地方形成,哪怕是在两个不同的空间。所以,大家才将它称作两界花!”

    李云听后,摇了摇头道:“飘雪,你说的这些与我无用,现在这个花朵已经快要开放了,一旦天界与紫极星域的通道形成,对我的传承极为不力,现在我必须将这个消息放出去,好引玄灭修士来毁掉这朵花!”

    “什么?你想毁掉它!你不知道这个东西有多大用处吗?”小狐狸眼睛瞪得大大的,盯着李云,满脸的不可思议。

    李云眉头一蹙,疑惑道:“飘雪,你还知道些什么,我实在想不出这个花朵对我有什么作用!”

    小狐狸说道:“这朵两界花,十万年来吸收凝炼了多少能量你知道吗?若是将它的能量引入体内世界,肯定会让体内世界再次升级,到时更加浓郁的仙界气息涌现,咱们的受益将是难以想象的!”

    “哦?”李云脑中一震,只觉得自己心跳加速,面颊发烫,呼吸都急促了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