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人玄天道 > 五百八十六章 无可匹敌

五百八十六章 无可匹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轰~”赤凤与凝缩到了极致的森林撞到一起,红蓝青绿四色光芒相互纠缠交织中向外猛地扩散开来,绚丽得如同烟花绽放。

    随着点点光芒飞射,空间仿佛变作了有形之水,以碰撞之处为中心,起伏波荡。夜无寐与玄妙两人,同时闷哼一声,身形向后暴退了将近万丈。

    “这防御竟然如此坚韧!”夜无寐虽然有些惊讶,但对弟弟安危的担忧,却让她无暇思虑太多。强行压下翻腾的气血,本源之力放出,源源注入赤凤体内。同时,眼中两弯带着蓝芒的血月旋转,一指虚点玄妙,口中轻声叱喝:“控魂!”

    挡住夜无寐一击,玄妙只觉内腹传来丝丝疼痛,嘴中有些发腥,显然自己已被震伤。匆忙取出几枚丹药服下,赶忙加大本源释放,死死顶住了赤凤的攻击。而后伸手取出一段漆黑的木炭,抛向空中。

    玄妙看到夜无寐显露身形,就已经知道,这便是那个妖魅一族的族长。关于三百年前花蝶与对方那一战,他也知之甚详。对方不但速度奇快,而且还有血月功法。现在人家只用出了这奇特的杀气,很明显还有其他后手尚未用出。因此他挡住赤凤的同时,将他的防身至宝凝仙木也放了出去。

    那黑色木炭般的凝仙木遇风而长,眨眼变作一片黑色帷幕,将玄妙整个人都罩了起来,正好将夜无寐的一式控魂拦了下来。

    夜无寐一击无效,双眼微缩,身形一闪,已到了玄妙身边,血月弯刀由上而下,劈向玄妙。

    “铛~”一声金铁相交之音震荡,那黑色帷幕,竟然在瞬间化作了一面巨大盾牌,将夜无寐这一刀挡了下来。

    巨大的反震之力传来,夜无寐持刀的手臂不由自主地向上扬起。

    “嗯!”又是一声闷哼,玄妙的嘴角隐现一道血丝。夜无寐这一击虽被挡住,但他的伤势却又加重了一份。

    夜无寐一击不中,身形后退,盯着玄妙心中暗道:“如此防御能力,我若要将他解决,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办到。时间一久,弟弟那里......玄妙既然愿意死守,那便让他守在这里好了,我又何必与他纠缠!”

    这个念头一起,夜无寐再也无心恋战,掉头向下,就要直奔大门而去。

    “想去解救李云,哪有这么容易!我虽然不是你的对手,但凭着防御,拖你个一年半载还没有什么问题!”玄妙一见夜无寐要走,元神之力一动,黑色盾牌再次幻化,一张无比巨大的网出现在两人脚下,将整个空间横着一分为二。

    夜无寐一见去路被挡,举刀猛向下劈。但这网仿佛有无数层,每破开一层,便又有一层出现。

    连续三刀无果,夜无寐猛然抬头,满目愤恨,眼角仿佛都要被她瞪裂,死死盯着玄妙,一字字咬牙说道:“既然你要找死,我就成全你!我就不信,你死之后,这法宝还能拦我!”

    夜无寐满含杀机的声音入耳,极度寒冷从骨子里向外扩散,瞬间传遍全身。玄妙打了个冷颤,当下二话不说,迅速后退,同时衣袖挥动,脚下的巨网如波浪般起伏,一**挡在自己身前。

    夜无寐眼中,弦月急转,形成了两个光环,诡异的红蓝光芒射出,血月功法全力施展出来。她的背后,两翼狂震,急速冲向,血月弯刀划出一道道弧光,将挡在自己跟前的巨网波浪纷纷破去。

    “不行,凝仙木太过分散,只能稍稍抵消她的速度,根本挡不住她的攻击!”急速后退中的玄妙,嘴角的血迹越来越明显。每一波巨网波浪被破,他的伤势就加重一分,照这个情形下去,他根本就无法坚持多久。但眼下玄妙根本没有别的办法,除非收回巨网全力防守,可这样一来,便无法阻挡夜无寐前去解救李云了。

    无奈中,玄妙一边继续后退,一边像吃饭般,一把一把将丹药送入口中。

    夜无寐此刻状若疯狂,每一击都是全力出手。现在每耽误一刻,李云的危险就增加一份,眼见现下解救无望,她渐渐感到了一丝绝望,不由地,将这几百年来积压的怒气,全都释放在了玄妙身上。

    玄妙连连后退,夜无寐步步紧逼,一退一追中,半个时辰已经过去。

    此刻,夜无寐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这么长时间,足够天境修士破开传承之地!弟弟只怕......啊~~”一声嘶喝,夜无寐的攻击更加疯狂,他要将所有图谋弟弟之人,全都斩尽杀绝,为弟弟与四千八百名姐妹报仇。

    在夜无寐疯狂的攻击之下,玄灭的伤势越来越重,渐渐地,他已经有些支撑不住了。看着对方的身影一点点逼近,妖媚与狰狞相混合的面容慢慢清晰,一股无法压抑的恐惧从心底升起,充斥全身。这时,他终于体会到了花蝶当时的感受。

    “我知道你是妖魅一族的族长,我也承认不是你的对手。不过你若再不收手,我拼着性命不要,也要会引爆本源天地。那时,你也落不了好!”玄妙一边后退,一边大声说道。

    “为了主魂,我妖魅一族四千八百姐妹都付出了生命,我一个人的生死又算得了什么!你若引爆本源天地,正好也让我长长见识,恐怕天下间都还没有人见过大天尊自爆呢!”夜无寐一边冷冷开口,一边继续破开巨网波浪,语气中透露出对生命无比的淡漠。

    “**疯了!咱们都是大天尊,你应该知道晋升有多困难,为一个幽魂引,值得你如此拼命吗?”玄妙嘶声厉吼,感觉中,夜无寐强大得简直无可匹敌。刹那之间,他的信心崩溃,再也无法继续坚持,整个巨网瞬间收拢,变作一面盾牌挡在自己身前。

    “铛~”血月弯刀劈在盾牌之上,玄妙一口鲜血狂喷,整个人向后抛射而出。

    夜无寐此刻铁了心要先将对方斩杀,翅膀一震,已经出现在玄妙上空,兜头一刀,凌空劈下。哧的一声,空间被割开了一个巨大的豁口,直奔玄妙头顶。

    这一刀斩落,玄妙不由肝胆俱裂,他知道,就算有凝仙木保护,挡下这一击,自己也将失去战力,再也没有了保命之法。此时,一切利益都赶不上性命来得重要,就在夜无寐这一刀落下的瞬间,玄妙高声呼喝:“大门尚未完全打开!”

    “嗯!”夜无寐微微一愣,手中不由一顿。就是这一顿的瞬间,玄妙抓住机会向旁边蹿出,躲过了这必杀一击。

    “尚未打开!没错,若是天境修士将弟弟灭杀,他们早就应该出来了!”夜无寐转忧为喜,抬眼望向玄妙,开口说道:“大门尚未打开,我就更应该将你击杀,以绝后患!”

    话音一落,夜无寐羽翼再震,就要上前继续斩杀玄妙。可就在她动身的瞬间,一股大天尊气息突然从远处急速而来。紧接着,高空中一声轰然巨响,夜无寐只觉本源天地一震,抬头观看,只见一只金色蝴蝶从背后撞在了赤凤之上。

    “花蝶,他还敢来!”夜无寐面露惊讶时,耳轮中又是一声巨响。金蝶,赤凤,还有那片极度压缩的森林,同时破灭,点点光芒消散空中。

    夜无寐一阵眩晕,瞬间清醒,定睛观瞧,只见对面花蝶和玄妙已经站到了一起。

    “花蝶!你怎么回来了!”玄妙有些发愣,表情比夜无寐更加诧异,他们本是相互利用的关系,如今面对生死,花蝶还来帮他,这让他怎么也没有想到。

    花蝶紧紧盯着远处的夜无寐,面容僵硬,神色紧张,快速说道:“我采补了妖魅一族四千八百族人,你说她会不会放过我?以她的速度我又能逃到哪里?只有咱们联手对敌,才能保住性命!”

    (我承认,我有罪!明天,明天我一定让主角出现,原谅我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