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人玄天道 > 五百九十七章 道一来援

五百九十七章 道一来援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七星锁源禁止一旦发动,你们的灵力和元神之力就会引动万枚仙石中的气息,同时幽冥会将这些气息转化成一股力量,专门压制天境修士体内的本源!你们要记,一定要同时发力......”这个李云现今所能布下的威力最大的禁制异常复杂,李云只能慢慢给大家讲解。他却不知,此刻的明真,已经到了生死紧要的关头。

    ......

    红隼青鸾与白清晨他们的胶着仍在持续,明真上空一片动荡,战斗的余波扩散到整个星球,大地颤抖,海浪翻腾,连九天罡风都被破开,大量的天地元气逸走。

    各处城镇,混乱之极,到处都是奔走逃命的身影。嘶喊声,怒吼声,争吵声,啼哭声,一副末日景象。

    陈惜花等人,凝立在李城上空,看着高空中风火连天的情景,俱都是呆呆地说不出话来,这种程度的拼斗,已经完全超出了他们的想象。

    红隼和青鸾此时已经有些坚持不住了,他们拼劲全力释放灵力,就算丹药再多,补充也跟不上消耗的速度。眼看着,腾升的蓝色火焰被一点点压了下来。

    “消息放出了这么半天,老祖他们怎么还没赶到?”历万重焦急地高喊,但却对眼下的情形无可奈何,敌人都是玄灵后期修为,他们伸不伸手,根本不起什么作用。

    “青鸾,红隼,你们在坚持一会儿,老祖他们肯定已在路上,用不了多久就会赶到!”林宏此刻也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安慰一下死命坚持的两只灵兽。

    又过了片刻,两只灵兽显然已经到了极限,风火被迅速下压,上方那不断蜿蜒缠绕的藤蔓越来越清晰了。

    “完了,看来真的抵挡不住了!”林宏三人对视一眼,彼此间神色凝重地点了点头,身形一晃,冲到了两只灵兽的前头,体内真元毫无保留地释放出来,大声喊道:“红隼,青鸾你们带着李云的亲朋赶紧走,我们阻挡......噗!”

    三人话音未落,巨大的压力之下,一口鲜血便喷了出来。玄凝圆满与玄灵后期之间的差距实在太大了,一个照面,三人便全都负伤。

    红隼和青鸾也知道时间紧迫,不是矫情的时候,稍有耽搁就会全军覆没。因此强忍悲痛,大声道:“我们先走,你们一定要保住性命!”说着,转头斜翅,就要去接陈惜花他们。

    可就在这时,一个声音突然在上空响起:“哼!不要白日做梦了,今天你们谁都跑不了!”一股强大的威压从高空落下,林宏三人,红隼,青鸾,连带着陈惜花众人以及李城内的几十万李家子弟,都在瞬间被这威压所禁锢。

    “玄灭修士!”一刹那,林宏三人万念俱灰。自己盼了半天,老祖都没有赶到,对方的帮手却是先来了。在玄灭修士手中,他们这些人,谁都没有逃生的可能。若是没有之前的战斗,红隼和青鸾还有一线逃走的机会,可现在......

    明真之外,两名白袍中年人站立星空。其中一人,低头看着脚下微微颤抖的星球,有些惊讶地说道:“真难以想象,这么一个小星,一巴掌就能灭掉,居然藏着通往天界的大门!”说着,还抬起手掌比划了一下。

    另外一人吓了一跳,赶忙抬手阻止,“你疯了,若是将这星球毁了,你来承担老祖的怒火吗!”

    那人闻言,猛地打了个冷颤,微微缩了缩自己的脖子,讪讪说道:“别说得这么吓人,我一直小心着呢,没见连修道星都没进去吗?”

    另外一人说道:“好了,别这么多废话了,赶紧抓了人快走。三护法他们缠不住郑老怪太长时间!”

    这人点点头,表情一下子变得极为严肃,开口吩咐道:“宝轩门下,速速将人拿下!”

    天上的风火已经散去,那不断生长的藤蔓屏障也已分解,露出了后面的白清晨等三人。随着星外的玄灭修士一声吩咐,这三人向下猛扑,右手探出,朝着林宏他们抓了过来。

    林宏三人满脸绝望,心中叹息一声,缓缓闭上了双眼。

    眼见就要将林宏三人抓住,白清晨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这次行动过程虽然出现波折,但总算是完成了。不但如此,还抓住了几条大鱼,有了林宏他们和两只灵兽在手,连林道虚和郑老怪都要投鼠忌器。

    然而,接下来的事情,却并没有按照白清晨预想的那样进行。就在他的手指将要触碰到林宏的时候,一阵哗哗了流水声突然响起。紧接着,一股酥麻的感觉从脚跟瞬间蹿到头顶,极度的危机感霎时笼罩全身。

    “不好!退!”白清晨经验异常丰富,一感觉不妙,马上收手,全部真元向外释放,一股龙卷陡然出现在他身边,卷着他快速向高出退去。

    与此同时,另外两人也察觉到了危机,几乎与白清晨做出了同样的选择,纷纷收手向后退去。

    这三人都是身经百战之辈,经验极其丰富,反应也相当迅速。可那笼罩在他们身上的死亡威胁,却一直如影随行。

    哗哗的流水声越来越响,白清晨三人全身的皮肤都微微发麻,所有的汗毛都炸了起来。

    “退!退!退!”白清晨大声呼喝,身体如同一道流光向上直射,眨眼间就出了九天罡风。直至看到了那两个白衣中年,笼罩在身上的威胁才消失无踪。

    白清晨左右观瞧,只见陈千寻和另外一个老者正在自己身边,脸上还残留着惊惧的表情。转过头来,就见那两个玄灭修士,此刻一脸凝重,紧紧盯着前方,正与一个背生双翅之人对峙。而那哗哗的流水声,正是那人背后双翅摆动时,所发出的响动。

    “道一,竟然是你!我宝轩处理内部事务,难道你紫极宗也要插手!”白清晨放声大吼,显得极为激动。

    道一瞥了一眼白清晨,转而继续盯着那两个玄灭,对白清晨的咆哮却是理都不理。

    白清晨还要说话,那两个玄灭开口了:“不要徒争口舌,没有时间了,你们速去将人擒拿,我们来对付他!”

    阴着脸点了点头,白清晨三人转身重新冲入明真。

    道一背后翅膀猛挥,就要去追赶白清晨他们,可此时,那两个玄灭出手了。

    星空之中,陡然钻出了无数枝叶,分布在道一的四面八方,瞬间将他所有的去路全都堵死。

    道一眼睛眯起,双翼展开,向外猛冲,那些枝芽刚刚生长,根本挡不住他那精铁羽翼。他很清楚对方打得是什么主意,就是想要将自己困在在一个狭小的范围之内,以限制自己的速度优势,因此上,他哪能让对方如意!再者说,阻止李云的朋友被抓才是最重要的。

    然而,当他冲出枝叶的包围后才发现,更大的一片枝叶已经围拢起来。看到那闪烁着光芒的藤蔓,道一知道,自己是闯不出去了。

    两个玄灭慢慢上前,满面笑容地说道:“你的战力在玄灵之中,堪称无敌。但与玄灭相比,却有着质的区别......认命吧!”两人一抖衣袖,已经封闭起来的藤蔓,突然伸出了无数枝条,蜿蜒着朝道一卷去,密密麻麻,几乎挤满了所有空间,根本避无可避。

    道一背后双翅猛然向前合拢,将自己的整个身体都包裹进去,形成了一个长圆状的茧。紧接着,无数半尺长的刀刃弹出,这个茧竖直转动着,向正前方冲了过去。

    伸过来的枝条被割的寸寸断裂,长茧快速破开了一条通道,接近了封闭空间的边缘。

    突然间,一条巨大的藤条不知从何处冒出,啪的一声,抽在了长茧之上。旋转的长茧立时顿住,被蜂拥而上的藤条紧紧缠了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