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万兽仙皇 > 73 金雕求援

73 金雕求援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至于鸿翼天驹,肋部的骨骼仍在生长,但是还没有长出羽翼,赤血燃烧的法术也能持续三个呼吸,可以在三个呼吸之内奔出三百丈。

    靠近虚昆山之后,叶青让妖妖坐在鸿翼天驹的背上,自己则取出重剑负在身上,和小白一起跟在后面奔跑,锻炼自己的体魄,修士的身体强壮与否,决定了可以气血当中可以容纳多少灵气,而很多修士间的战斗,胜负常常在一瞬间,多出一丝灵气,就多出一个获胜的机会。

    除此之外,叶青也在不断和小白以及鸿翼天驹交流,通过《狐语经》的理解,已经能够简单地和小白以及鸿翼天驹对话。

    虚昆山这一带是青灵仙院的地盘,里面的妖兽并不强大,叶青的任务只是击杀两头妖兽带回去而已,一阶的妖兽叶青自信已经可以轻松应对。

    正在全力奔跑的时候,小白忽然仰起头,呜呜地嚎叫了一声。

    声音有些愤怒,叶青此时已经听不太明白,目光投向了妖妖,妖妖神色一变,说道:“小白闻到了一些讨厌的气味。”

    “讨厌?”

    叶青有些奇怪,小白跟在自己身边,从未惧怕过任何的妖兽,而且妖妖说的很清楚,这不是惧怕,而是讨厌,心中一动,不由想到了一个人。

    果然,小白又叫了几声,妖妖的脸上露出了古怪的神色,说道:“好像是主人的师兄……王坤!”

    “王坤?”

    听到这个名字,叶青的双手不由地握成了拳头,虽说因为王坤让他前往癸亥别院才能得到《炼器谱》,才能遇到聂玄师兄得到《逍遥融灵功法》。

    但这一切都是他自己得到了,而王坤的本意就是想要让叶青失去意志,在癸亥别院中成为废人。

    加上王雷的事,叶青相信王坤一定还有后招。

    “他怎么会在这里?小白,你再仔细闻闻,你确定吗?”

    小白露出不满的神色,似乎叶青对自己嗅觉的怀疑让它很是不满,不过还是低下头仔细嗅了嗅,嚎叫了一声。

    “小白说不会错,就是王坤的味道,而且应该就在三天之内出现过。”

    叶青点点头,眼中闪出一抹狠厉的颜色。

    “择日不如撞日,如果他还在虚昆山,那么这里就是他的葬身之地!”

    不过叶青却明白这事绝不是这么简单的,如果自己出手击杀的话,以王坤在仙院当中的地位,青灵仙院一定会追查到底,到时候自己万一露出什么破绽,那么就是与整个青灵仙院为敌。

    “主人,这件事一定要小心,万万不能出现任何纰漏,我们既然能够闻到他的味道,只怕青灵仙院的那些强大修士也会有一定的手段。”

    “不错。”

    青灵先院那几个传说中的筑基期修士,让叶青不得不小心,因为不了解,所以才会感觉到神秘,他不知道筑基期的修士会有什么手段。

    低着头仔细琢磨着,原本兴高采烈的气氛化为凝重,要想出一个万全之策,的确十分困难,筑基期的修士可以从蛛丝马迹中看出来一些线索。

    正在琢磨的时候,鸿翼天驹忽然停下,嘶鸣一声,小白也露出利牙,叶青大惊,心道:“难道王坤来了?”

    他倒不是惧怕王坤,以他现在的实力,根本没有把王坤看在眼里,而是还没有琢磨好如何不留痕迹地击杀掉他,而此时如果王坤出现,自己炼气期三层的修为就会被发现,让对方有了准备,以后就大为不便。

    妖妖的脸色有些苍白,叶青从未见过妖妖如此,妖妖急忙从马背上跳下,躲在了叶青的背后,瑟瑟发抖。

    “怎么了?”

    叶青伸出手握住妖妖的柔荑。

    妖妖嘴唇发青,抬起头道:“没事的,只是遇到了我们灵狐族的天敌,血脉中留下的记忆让我有些害怕……”

    叶青哦了一声,妖妖脸色逐渐恢复过来,说道:“我们妖族的力量来源于血脉,而血脉中除了力量,也蕴含了许多先辈的记忆,我们灵狐族最怕金雕,它是我们灵狐族的克星,而猛虎之类的东西,很难捕杀我们,因为我们速度快,而且机警。

    可是金雕不同,它们在万丈高空,却可以看清楚草地上一只蚱蜢的动作,从天而降,我们根本难以发觉……我感觉到那股气息就在附近……”

    这是妖族的天性,叶青恍然大悟,就算是妖妖的修为再高,忽然间遇到金雕之类的天敌也会有些紧张。

    伸出手护住妖妖,叶青笑道:“莫怕,我会保护你的,小白也会保护你,我们在一起,就算再强大的敌人,我们也不会丢下你!”

    妖妖嗯了一声,脸色逐渐恢复。

    叶青抬起头,仰望高空,双眼仔细搜寻,果然发现了千丈高的空中有一头金色的巨鸟,因为太高,判断不出有多么大,要不是他食用过海蛇胆,根本不会发觉。

    嗷……

    金雕长啸一声,从天而降,叶青急忙取出紫杉弓,抽出两支羽箭。

    扑棱……

    巨鸟仿佛化为一道雷光,紫色与金色相交的羽毛、一丈多长的身躯,尖锐的双爪,直直扑向了他。

    “一阶上品的妖兽?”

    叶青大笑一声,这头妖兽根本不是自己的对手。

    “找死!”

    伸手拉开紫杉弓,看准了金雕的来势,两支羽箭如同流星般飞出,此时金雕还在百余丈高的空中,眼见羽箭靠近,长啸一声,一道雷光直刺天际。

    嗖!

    就在羽箭靠近金雕的瞬间,金雕巨大的身体在雷光中一闪,飞出了百余丈,快如闪电,仿佛金雕已经化为了雷光一般。

    “好快!”

    叶青大惊失色,两支羽箭又飞了许久落回了地面,而那头金雕仍旧在自己的头顶盘旋。

    “刚才那应该是一种雷系的遁术,这头金雕竟然是罕见的雷系灵兽?这么快的雷光遁术,当真强大,加上金雕自身的速度,恐怕就算是二阶三阶的妖兽也未必能追得上它吧?”

    看着天空发呆,叶青不敢收回紫杉弓,金雕的速度虽快,但要想伤到自己也不那么容易,加上小白在附近,只要金雕靠近,就会被击伤。

    嗷嗷……

    金雕又叫了几声,叶青有些奇怪,自己和金雕无冤无仇,这些妖兽也不傻,明知道自己不是对手,还要如此拼命,实在反常。

    妖妖也看出来金雕的举动反常,此时有了叶青的保护,她已经不再害怕,站在叶青的身后,冲着天空长啸一声。

    叶青一怔。

    妖妖回头笑道:“我虽然没有什么法术,可是千万种妖兽的语言却是精通,就算你们人族的语言,我也只学了几个月……”

    带着甜甜的笑容,妖妖长啸了几声,金雕忽然落在了附近,妖妖急忙躲在了叶青的后面,叶青安抚了一下妖妖,靠近了金雕。

    这头金雕极为巨大,蹲在地上就有将近一丈高,双翼展开只怕要有三丈,浑身羽毛坚硬如铁,金色与紫色相交,爪子尖锐,双眼盯着叶青,神色颇为焦急,一直在咕咕地叫着。

    看了一眼妖妖,妖妖说道:“金雕说它没有恶意,刚才只是试探下我们的实力,它的幼崽被一群妖兽袭击了,它根本没有办法,如果我们能够帮它救回幼崽,可以答应我们一件事,它知道一个地方有灵草……”

    金雕扑扇着翅膀,眼神中流露出焦急,叶青感叹一声,他自小没有父母,从不知道父母对子女的爱有多深。

    金雕虽是妖兽,可是却比一些人更注重家族亲情,据说一些金雕老了之后,子女会每天叼回来肉喂食父母,而此时金雕显然已经十分焦急,神色紧张,显然是没有办法才会试探叶青的实力,希望叶青出手相助。

    叶青看了一眼金雕,转念一想,心道:“金雕的速度如此之快,而且妖妖说金雕可以在万丈高空看到草地上的虫蚁,若是能够收服金雕的话,用来侦查可以更早发现对手的存在,这样以后也会方便许多。

    若是有金雕的话,恐怕方圆千里之内根本藏不下敌人,王坤的行踪也可以轻松找到……”

    金雕锐利的双眼盯着叶青,焦急无比,叶青哈哈一笑道:“我可以答应你,若是我帮你救回你的幼崽,你要做我的灵兽!如果你能答应,我现在就去。”

    叶青没有说别的条件,他知道金雕的性子最是高傲,很难驯服,而万兽仙豢图收服妖兽似乎也只能收服已经臣服的妖兽,不能随意将妖兽吸入其中,叶青很期待金雕的速度和双眼。

    妖妖将叶青的话说完。

    金雕鸣叫了几声,神色大为不满,扇动翅膀,振翅飞走。

    “主人,金雕不会同意的,它们高傲无比,不会甘心臣服的……早知道这样的话,还不如让它看看王坤在什么地方,或者告诉我们灵草的所在啊,要是简单的话,我们可以帮它救出幼崽……”

    妖妖嘟囔了一句,虽说天性惧怕金雕,可是却被金雕想要救幼崽的行为感动,有些埋怨叶青。

    “哦,是吗!”

    叶青哈哈一笑,停下了脚步,坐在地上,从玄阁戒指中取出一些食物,分给小白和妖妖,又拿出几十斤灵谷喂给鸿翼天驹,随后在原地休息。

    他在赌。

    赌金雕爱子的感情大过自己对自由的渴望!

    一刻钟之后,一声长啸传来,金雕从天而降,落在了叶青的身边。

    叶青哈哈一笑,知道金雕已经同意,此刻,爱子之心,大过了对自由的渴望。“常言道,一箭双雕,你回来的很好,同时为我解决了两个问题,哈哈哈!”

    妖妖不解地看着叶青,她不明白叶青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叶青的脸上带着笑容,因为他已经想到,如何毫无痕迹的解决掉王坤!

    在金雕落下的那个瞬间,叶青已经确定了最为重要的事情。

    “王坤?”

    叶青念叨了一声这个名字,哈哈一笑,脸上满是不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