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万兽仙皇 > 78 玄灵石

78 玄灵石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不是我!不是我!”

    王坤虽然有些修为,可远远不是这两头虎妖的对手,急忙摆着手妄图解释清楚。

    那两头虎妖发出一阵哀嚎,愤怒不已,将王坤围住。

    “叶青!你害我!”

    在绝望的瞬间,王坤大声呼喊着叶青的名字,但一切为时已晚,两头虎妖长啸一声,冲到王坤的身边大肆撕咬起来。

    王坤只是炼气三层的修士,可这是两头二阶的虎妖,就算一只都不能对付,更何况两只,而且丧失爱子之后的疯狂。

    叶青在远处的一座高山上,看着发生的一切,露出了笑容,虽然不能手刃王坤,但他知道,王坤已是必死无疑,而且就算是青灵仙院筑基期的长老亲自查探,也只能把这笔仇算在妖虎身上,无法发现是叶青暗算了王坤。

    惨叫声不断响起,这两头猛虎似乎并不想直接杀掉王坤,而是用尽自己所有的手段来折磨对方,每一次攻击都会撕下王坤身上的一小块肉。

    很快,王坤的身上已是伤痕累累,全然没有完整的地方,但是根本不死,胳膊上以及只剩下一根白骨,还有青筋以及血脉,剩下的皮肉都被虎妖用锋利的舌头舔下来。

    躺在地上绝望地呼号着,但死前的呼号更让虎妖愤怒,一番撕咬之后,王坤只剩下一堆白骨。

    两头虎妖在附近徘徊了许久,绝望地啸声震彻天地,叼起被劈为两半的幼崽,默默地离开。

    等到虎妖离开之后,叶青这才来到王坤的身边,看着已是一堆白骨的王坤,叶青幽幽叹气,自己在下院的敌人已经被铲除,一年之期一过,自己就要想办法回到仙院。

    虽然可以依靠《会元符篆六十四法》从妖兽的体内剥取法术符文,可是很多修炼的技巧人族与妖族并不相同,而人族的功法都是数万年来大能修士去其糟粕取其精华的结果,远不是妖族的法术能比。

    而且没有仙院作为依靠,一介散修的身份也无法在修仙界立足,进入门派并非只是需要门派的功法,还有门派的诸多资源,那都不是散修能比的。

    至于说青灵仙院的掌门洞玄真人当年是否真的暗害了同门,那些与叶青无关,自己只要小心行事即可,以叶青现在的身份修为还不足以让洞玄真人重视。

    检查了一番王坤的尸骨,身上也没有好东西,唯一一口长剑不过是一阶下品的法器,最多也就几十块灵石,倒是自己当初卖给王坤的玉石还在,这是得到万兽仙豢图时顺便得到了,叶青也不知道这玉石到底有何神奇之处,能够和万兽仙豢图这样的宝物放在一起。

    而《炼器谱》中也没有这种玉石的记载,放在身上就会有一层水汽,但是却没有什么灵性。

    “莫非这并非一种灵矿?可是若不是灵矿,王坤又怎么甘愿花上十块灵石来买呢?当初他说这是润海石……这润海石到底是什么东西?”

    将神念中记载的种种寻找了一番,确定没有润海石的记载,就记得当初王坤曾经这样说过,也不知道王坤是从哪里听闻到这种石头的名字。

    不过想想也是,修仙世界气象万千,任何一名修士都算是千万凡人中的天才,他们也都经历了不少奇遇,叶青也没有再多想什么,便将润海石放入到玄阁戒指当中。

    唯一让叶青不解的是王坤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虚昆山,这一切如果只是巧合,叶青绝不会相信。

    “他来虚昆山到底是为了什么事?”

    心中不解,可惜王坤只剩下一堆白骨,这个疑问或许无法解答,身上也没有其余的事物,头脑都被虎妖撕碎,也没法从王坤的神海中找到符文。

    “主人,现在王坤已死,以后有何打算?”

    “先找到玉灵兽吧,有玄阁戒指,现在击杀到了年末也不会腐烂,而且有雷翎金雕的帮助,应该很容易寻找,这种妖兽并不强大。”

    面对妖妖的疑问,叶青说出了暂时的计划。

    除此之外,叶青也希望能够得到更多关于玄灵石的线索,能够让雨雾仙城的两大世家争夺的玄灵境中必然会有极多宝物,而按照那名万兽宗的女修所说,玄灵石就是进入玄灵境的唯一方法。

    至于妖魂丹,叶青现在是无计可施,如果能够得到妖魂丹的配方,对自己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提升,尤其是这些妖兽是叶青的杀手锏,妖魂丹的作用也就更加巨大。

    只是摄灵针只有一些万兽宗的弟子手中才有,《炼器谱》上没有任何一种法器的制作方法,都是一些相生相克的理论,叶青也不懂妖魂丹是如何炼制的,更不知道摄灵针如何作用,也就无法炼制。

    放出雷翎金雕,让它去寻找玉灵兽的下落,片刻间金雕落在了叶青的身边,神色焦急,叫了几声,妖妖神色一变道:“主人,远处有几十名修士正朝这边过来!”

    听到这个消息,叶青倒是不怎么惊奇,很多修士都喜欢一起行动,为了寻找某些宝物,几十人在一起行动倒也算不得什么怪事,想来也不会有什么危险。

    “莫非他们是为了寻找玄灵石?”

    忽然间涌出这样一个想法,叶青便收了妖兽,不想暴露自己的实力,一般情况下几十名修士聚在一起往往都是临时凑在一起的,彼其间并不熟悉,只是为了联合在一起方便行动罢了。

    “不管他们是在寻找什么,能够让几十名修士在一起行动的宝物一定不凡……”

    想到这,叶青起身朝着金雕所说的方向走去,装出一副散修赶路的神情。

    片刻后,一群人出现在叶青的视线当中,叶青一怔,心道:“居然是他们?”

    这些人叶青并不陌生,正是当初自己前往雨雾仙城时在路上见到的那群修士,当初自己用鸿翼天驹渔翁得利,抢走了《炼器谱》,这一次居然又遇到了他们。

    除了那些人之外,还有一些生面孔,彼此间正在交谈,看来也是刚刚入伙的,说话十分客气。

    叶青倒是不担心,当初自己行动的时候是用衣衫蒙住了脸,而且出手又是极快,更没有发出什么声音,对方不会将自己认出来。

    他的耳朵灵便,将那些人的话听了不少,心中有些奇怪,其中有几个人明显就是当初一同截杀那名身藏《炼器谱》修士之一,可是却装作互相并不认识。

    只是听了一会,叶青冷冷一笑,已然明了。

    那些人原本认识,此时装出不认识的样子,正是为了稳住那些加入的修士,任何修士都不愿意加入一个有几十人团体的圈子,那样会遭人排挤,尤其是就算得到了宝物,也可能会被击杀。

    他们之间彼此装出不认识的样子,就是为了让那些新加入的散修不再提防,至于为何要找一些不认识的修士加入,叶青也明白,八成是要找的东西会有强大的妖兽保护,这些人不过是他们利用的炮灰罢了。

    数了数,同一批人大约有四十多,剩下二十多人都是新加入的修士,这些新加入的修士也都是三两成群,心中必然按怀鬼胎,至于是临时反水杀人夺宝,那都是常有之事。

    尔虞我诈,这才是修士间临时同盟的常态。

    叶青的身影很快被那几十名修士发觉。

    他装出一副好奇的样子,来到了那群修士的身前,弯腰行礼道:“诸位道友,这是去往何处?”

    几人打量了一下叶青,笑道:“原来是一名炼气三层的道友,我们正要前往妖魂山谷,相见即是缘分,不如一同前往如何?”

    “妖魂山谷?”

    “不错,那里妖兽横行,而且实力强大,我们只能结队前往,不过据说那里有不少宝物,不知道道友可愿意一同前往?我们都是半路上遇到一起的,道友大可放心,若是遇到了危险也能互相关照……”

    扫了一眼,叶青心中冷笑道:“半路遇到一起的?若不是我之前曾经见过你们,或许也就信了,看来是想把这二十多名修士当成棋子,暗中得利……”

    此时叶青虽然很好奇他们到底在寻找什么,不过还是装出一副不愿意的模样说道:“妖魂山谷妖兽横行,而且是许多妖兽垂垂老矣之时的埋骨之处……”

    “哎,道友可曾听过,富贵险中求?若是在仙城当中,如何能得到宝物?不妨和道友直说吧,妖魂山谷中有玄灵石的存在,我们也是偶然发现,但是那里有强大的妖兽……”

    “玄灵石?”

    叶青大喜,自己本来就想要寻找玄灵石。

    对方这么说,无非是为了诱惑叶青能够加入,而到时候就算是得到了玄灵石,那些人忽然发难,只怕也会让这些人措手不及,不过叶青既然已经看穿了对方的阴谋,可谓占据了先机,倒也不怕对方忽然使出卑鄙的手段。

    他脸上装出一副贪婪的神色说道:“既然是玄灵石,我也加入吧,不过这要怎么分呢?”

    “道友放心,我们都是半途遇到的,而且那里的玄灵石少说也有几十块,咱们可以一人一块,放心就好!”

    叶青哦了一声,心道:“一人一块?只怕到时候你们就会忽然出手将这些玄灵石全部抢走吧?不过先跟着他们去看看,说不定有机会浑水摸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