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万兽仙皇 > 228 他走了,且行且珍惜!

228 他走了,且行且珍惜!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洞玄真人一愣,哈哈大笑道:“外面?叶青啊,年少轻狂,老夫也曾有过这样的时候,可是外面的险恶又岂是你能想象的?

    便是你筑基了又能如何?那东州有无数结丹修士,更有海妖凶猛,灵族狡猾,去了那里九死一生,我当年也曾闯荡过,最终却明白过来,与其在大海中当一艘舢板,不如在江河中成为一堵巨石啊!”

    叶青哈哈一笑道:“我还不曾闯过,如何知道我不会成为海天之间最为绚烂的朝阳?”

    洞玄真人苦笑着摇摇头,叹息道:“既然你意已决,我也不多说,你好自为之。”

    叶青嗯了一声,随后说道:“既然您已经决定清修,是否可以将那半张地图给我?”

    洞玄真人身体猛然一颤,问道:“你说什么?什么地图?”

    他双手握拳,灵气从体内宣泄出来,随时可以发动一次致命的攻击,目露凶光,紧紧盯着叶青。

    叶青摇头道:“这里只有你我,但我若死了,整个雨雾仙城都会知道,是你杀了我。我只是做一笔交易,我为青灵仙院带来了什么您也知道,白宇给我的灵石,我分文不要,一共是三十万块,全部都给青灵仙院。

    难道洞玄前辈就没发现,我的好友们已经离开了吗?这笔交易,还请你仔细考虑,我没有别的意思,既然您已经决定清修了,那留着那图还有什么意义?至于您和您师弟之间的恩怨是非,与我无关,今后我与青灵仙院再无瓜葛。”

    洞玄真人呼出一口气,苦笑道:“原来你早就做好了准备,我还奇怪为什么临烟他们都离开了。”

    “这不是逼您,只是交易。”

    洞玄真人身上的气息散去,叶青紧张的心也终于放松下来。

    “好吧,这半张地图……哎……是我一生的心病,所以我只能达到筑基境界,不然以我的天赋,如何难以突破金丹?罢了,罢了!那时候一时贪念,终有此祸,天意难违啊。”

    这一切都在叶青的意料之中,那半张地图中到底有什么秘密,只怕洞玄真人也不知道,所以他不会冒险去前往不可知之地,凡是有宝物的地方,都会九死一生,洞玄真人的心境已经不再是当年那样的雄伟,只剩下枯守一方的寂寞。

    翻找了半天,洞玄真人从怀中取出地图的碎片,张开嘴想要说点什么,却最终没有半句言语,那些过去的故事,他已经不想再说。

    “叶青,你很有心机,也很能隐忍,若是你在外面闯荡不顺,随时可以回到这里,青灵仙院的掌门之位,我会留给你。”

    叶青点点头,收过地图,冲着洞玄真人拜了一拜道:“若非真人慧眼识珠,我现在仍旧是一名普通修士。

    我之所以做出这一局,实非要挟,只是怕真人一时想不开,任何人都有冲动的时候,我不得不防。

    您寿元无多,已经没有勇气和雄心去看看这张地图中的宝物,留在手中也毫无益处。我却还有这份雄心,在我苍老如您之前,我是不会回来的。”

    洞玄真人也笑了,坐直了身子,叶青拜了三拜,还了师徒之礼,随后转身离开。

    “金鳞岂是池中物,一遇春风便化龙,此子心境极佳,又岂是一个小小的雨雾仙城能够容下的?”

    看到叶青的背影越来越远,洞玄真人叹了口气,脸上露出了古怪的神色,回忆起数十年前的那场战斗,还有那张让兄弟反目的地图,长叹一声。

    一声长叹,竟然让他忽然苍老了十几岁一般,原本花白的头发变得洁白如雪,脸上多出了几许皱纹。

    那些过去的记忆终究难以忘却,洞玄真人心中也很清楚,这件事横亘在心间,永远不会抹去,他这一世也就无法再次渡劫,只能以筑基期的境界死去。

    至于时间,那只是苟延残喘罢了,生与死,在这一刻,他竟然明悟了许多,只是时光不会倒流,那些错误的决定,那些一时而起的贪念,都是无法弥补的。

    “罢罢罢!”

    连说了三个罢字,道尽了人生的喜怒哀愁悲苦苍凉。

    洞玄真人飘然离开,独自站在一座山峰之上,看着周围的一切,大笑三声,嚎哭三阵,祭出飞剑,化为一道青光,直入仙城。

    至于他想到了什么,已经没人知道。

    数天后,洞玄真人再一次找到叶青,短短几天的时间,洞玄真人已经是苍老不堪,身躯佝偻,再也不复当初衣袖飘飘的潇洒。

    手中半块龟甲,上面滴血成符,火烧的痕迹犹在。

    “此番东去,劫数重重,生机一线,坎水兴、震雷劫,劫数虽大,却有生机,可行。”

    洞玄真人说完之后,咳嗽一声,佝偻着身子离开。

    叶青不懂卜卦,即便有灵血卜占术也从未研究过卜卦之术,他只相信我命由我不由天,不过看到龟甲上的滴滴血迹,还是冲着洞玄真人的背影一拜,不取一物,化为一道霞光,直奔城外而去。

    城中修士,各个惊叹,天空中万道霞光散过,众人都知道那便是叶青在御宝飞行,羡慕之余,举城震惊。

    “叶青……走了。”

    ..

    草色青黄,渺渺茫茫,大地被秋风吹过,自然多了一分萧索。

    自古离别总在秋,并非是因为人们只有在秋天才离别,而是因为只有秋天的萧索才能让人心中更加伤感,所以凡世间才留下了许多传世的名句,即便是修士也会知道一些。

    这一次相聚,人很全,所有和叶青交好的人都来到这里,只剩下余杰一人迟迟未来。

    雨雾仙城的事情已经平息,余杰要先回到拍卖行中处理一些事情,顺便帮叶青准备一些材料。

    陈大牛看了叶青一眼,叹息一声道:“叶兄,洞玄真人就这么轻易放过你了?”

    叶青想到了洞玄真人转身时的落寞,微微一笑道:“不然还能怎样?谁年轻的时候都犯过错,对他来说,那种难以解脱的死亡命运就是最大的惩罚和痛苦。

    我和他之间不是敌人,只是为了各自利益而使出的类似对敌的手段罢了。现在地图已经在我手中,他的时日也已不多,没有了雄心,他只能苦守在青灵仙院等待宿命的轮回。”

    几位女修都红肿着眼睛,显然是刚刚哭过,但是他们知道叶青就像是一只苍鹰,绝不会在庭院中和鸡鸭争夺一点谷粒,他想要的是更高的境界,而同样的,只有更高的境界才能将保护她们。

    所以没有人劝阻叶青,几人只是叹息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叶青看到大家的落寞,努力挤出一丝笑容道:“大家不要忘记约定,两年后,我们东州相聚,就在东州距离云州最近的仙城——焚圣仙城,我会在那里等你们。

    到时候我们一起在东州闯荡,东州的天地比起云州更加广阔,我此番去,也只是去探探路罢了。这修仙的路太孤单,若是没有你们陪伴,我又怎么能坚持下去?”

    “那……那你一切小心。”

    韩梦清呜咽着,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即便成熟潇洒如月临烟,也有些哽咽,更何况她?

    叶青叹了口气,道了声珍重,远处山下传来一阵呼喊声,正是气喘吁吁的余杰。

    他手中拿着一个巨大的包裹,又没有叶青的玄阁戒指,虽然以他的修为也可以扛起数千斤的物品,不过毕竟沉重。

    “玄甲龟,去帮一下。”

    召唤出玄甲龟,在陆地上虽然没有在水中迅捷,但是却也不慢,将那数千斤的物品全部拖了回来,叶青放入玄阁戒指中,看着余杰气喘吁吁的模样笑道:“余兄,只怕你还需要不断修炼才行啊,这几人的功法都很玄妙,你若有心,可以向他们询问一番。”

    余杰弯着腰摆摆手道:“你我随时好友,但是却不同路,我这一世,只想成为大路上最为出名的鉴宝师,却不想当什么劳什子仙人。文字首发。

    对了,叶兄,我回到拍卖行后有人给了我一枚玉简,让我转交给你,你看看上面是什么吧。”

    将一枚浅绿色的玉简交给了叶青,灵气注入后字迹逐渐显现出来,看了几眼,叶青便皱紧了眉头。

    众人以为又是什么麻烦事,便询问了一句,叶青摇头苦笑道:“不是坏事,是炼器仙盟。”

    “炼器仙盟?”

    众人大喜,若是能够进入炼器仙盟,那么也算是有了一个最大的靠山。

    除了炼器师之外,其余的修士看炼器仙盟就如同是雾里看花一般,只能知晓一个大概,和灵丹盟一样是九州大陆最为神秘的两个组织,只闻其名却从未见过其中的人物。

    余杰点头道:“当初有两名炼器仙盟的修士来找你,可是你不在,他们就离开了,我问了是什么事他们也不说……”

    叶青道:“应该是来送盟函的,只有得到仙盟函的人才有资格通过他们的考核进入仙盟内部,可是这盟函却不能随便给人,只有这个人得到两名炼器仙盟的修士认可才有资格。”

    玉简上的内容很简单,叶青看了个大概,便将玉简收起。

    此时夕阳斜下,正是惜别之时。

    叶青却不愿学那歧路之上儿女沾巾的模样,道了一声珍重,携起木头的手,大步向前,御风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