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万兽仙皇 > 268 两虎相争

268 两虎相争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原本海棠以为叶青无所不知,后来才知道这个范围仅仅包括在修炼上,至于东州的风土人情以及东州的种种人物叶青并不知晓。

    想到自己以前对叶青的崇拜,海棠便会不经意地说一些叶青不知道的事情,保持着自己心中那一分骄傲。

    九州盟的事情叶青倒也不是第一次听说,早在那个左宏宇来到乱城的时候就已经知道,只是那时候众人也没有解释,因为在他们看来这是人尽皆知的情况。

    叶青咂咂嘴,皱着眉头道:“我在云州的时候,只听说东州有一百零八座仙城,怎么在你说来有二百余?”

    海棠终于能够在叶青面前展示对方所不知道的事物,极为兴奋道:“东州与云州大为不同。

    云州是九州的腹地,那里灵气并不充足,而且人族在那里的时间最长,周围强大的妖兽都已经被剿灭。外无敌国外患,修士也就难以寸进,因此云州修士的整体修为是九州中最低的。”

    说到这便看了叶青一眼笑道:“所以当初你说你来自云州的时候,我还有颇多不屑呢。

    云州是九州人族最后的腹地,而那些不思进取之人便会留在云州,前往其余八州的修士一般也不会回去,所以消息闭塞。

    许多年前,随着人族修士越来越多,东州的盟主下令,可以让修士自行创造仙城。

    不过你也知道,一座仙城不是一名修士就能建起来的,很多修士一起建造了仙城,就像是原本的乱城一样,可是时间一长,因为要面对其余仙城和妖兽灵族的威胁,自然而然也就产生了城主之类的人。

    这些人有了权力,也就想要能够进入九州盟,因为城主之间的利益是相近的,谁都不希望下面的人作乱,抢走城主的位置。

    加入九州盟之后,城主的地位就十分稳固了,除非是勾结妖族或者作出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才会被九州盟的人联合抵制。而下面的修士作乱夺取城主的位置会被视为叛乱,因此二百多座仙城除了乱城之外都加入了九州盟。

    九州盟东州的盟主拥有极大的权利,但这权利有一个制约,也是当年那些大能仙人怕处在盟主之位的人有别样的心思。

    除非妖族或者灵族大举进攻,攻下了二十座仙城之后,盟主便可以统领整个东州。

    平时的时候,各个城主之间的地位是相同的,不以修为境界的高低来比较。遇到大事的时候,则要商议解决。

    比如推选盟主的时候,三十六座巨城的城主,每一票算作四票,而七十二小城的城主则算作两票,剩下那些后来加入九州盟的城主每人只能算一票,以玉简数量为最终的决断。

    除了这些城主之外,还有数量不多的执事,他们也有推选和否决的权利,但是人数不定。

    若不是城主,想要影响整个东州的动向,就要成为执事,但是想成为执事千辛万苦,除非是拥有譬如灭杀妖族、守卫仙城这样的大功才行。

    执事的数量貌似现在只有三人,比起城主来地位更加超然,不需要履行什么义务,但是推选和否决的时候和巨仙城的城主一样。

    现在妄图占据乱城的蓬莱仙城,便是一座巨仙城,那仙城拥有数十万修士,极为繁华,我小的时候也曾去那里游历过,乱城与之相比,就好似米粒对于日月……”

    叶青听闻喜道:“那仙城中想必也有强大的修士吧?难道会有金丹境界的高人?”

    长久的修炼,叶青发现单单靠自己领悟修炼的速度极慢,若是有人指点,修炼起来事半功倍。

    海棠呵呵笑道:“自然啊,蓬莱仙城的城主便是金丹大圆满境界的高人,从未有人见过他出手,法宝无数,年纪已近一千。”

    叶青哦了一声,想象着金丹期大圆满境界的修士,不禁神往,随后问道:“据说金丹之上还有元婴境界,怎么不曾听说有这样的人?”

    海棠摇头道:“整个东州还是有很多元婴境修士的传闻的,但是具体谁也没有见过。

    又或许咱们只是筑基境界,接触的人也不可能知晓吧,不过那些明面上的修士,包括东州的盟主,都只是金丹后期的境界,并没有元婴期的高人。”

    叶青既然踏入修炼之路,也知道这世上的事全无空穴来风之事,既然有传闻,那就一定存在。至于缘何自己不知道,海棠说的极有道理,因为自己的境界不够。

    就像是自己在海边修炼的时候,即便听闻有筑基境界可以御剑飞行的修士,也只能视为传说,自己又何曾见过。

    海棠说了这么多,看了眼叶青道:“我还真不相信你舍得放下这么好的事情离开这里。你只是筑基一层的境界,而这些城主中只有少数人是筑基境界。

    以筑基境界成为城主,在东州也算是轰动一时的事情。一座仙城,只要有筑基以上修士五千,便可以算作仙城一座。乱城若是诚心加入九州盟,完全合格。”

    叶青哼了一声道:“宁为鸡首,不为牛后。再说乱城一旦加入九州盟,只怕周围那些仙城的修士也会汹涌而来。

    我一个筑基境界的修士,实力微弱,为何把自己推到风口浪尖之上?到时候万一有人觊觎我的位置,稍微用些手段便能让我死无葬身之地。

    再说咱们还有炼器仙盟的事情要做,我觉得城主什么的地位都是假的,只要有了足够的实力,这些都不是问题,所以我还是想着修炼。”

    “修炼?”

    海棠撇撇嘴,她最不喜欢的就是在某座灵山当中挖出自己的洞府,在里面打坐练气,那样枯燥无比。

    她又不曾见过叶青修炼,心道:“不知道他是如何修炼的?可也是那般无趣吗?”

    自从和叶青相遇后,叶青一直都在与之揶揄,互相调笑,并不曾见过叶青认真的样子,心中想着叶青皱着眉头盘膝而坐一动不动的情形,自己先忍不住笑了起来。

    “怎么修炼啊?”

    叶青哈哈大笑道:“修炼当然需要灵石了,第一步嘛,便是弄些灵石。这左宏宇既然是大世家的子弟,想必家中财富甚多,不妨从他身上弄一些,哈哈!”

    海棠眼珠一转,挠头道:“怕不是那么容易吧?左宏宇是蓬莱仙城的世家子弟,从小就在尔虞我诈的环境中长大,身边还有高手护卫,我觉得很难。”

    叶青摇头道:“看着吧。昨日遨游岛仙城的人也来了,遨游岛仙城就在乱城的南方,与蓬莱仙城一南一北,都想要染指此地,哼哼,两虎相争,这便是我的机会。”

    海棠低着头,暗暗想到:“虽然你之前破了炼器仙盟的阵法,又击败了妖兽,可是与人斗才是最为艰难的,那遨游岛与蓬莱仙城都有金丹期的大能修士坐镇,你纵然有再多的诡计,却也难以成事啊。”

    她心中想着,不过想到叶青的性格,本来准备劝阻一番的话也吞进了腹中,有心想要看叶青落败的模样,从认识到现在还不曾见过叶青的落寞,心中便有些小打算。

    “倒要看看你碰壁的样子,嘻嘻。”

    她暗暗欣喜。

    叶青也不管她,知道这些事海棠绝不会乱说。

    城中,一处简陋的房屋内,却燃烧着名贵的熏香,若是一些有见识的修士看到定会大吃一惊。

    这种熏香是用海中妖兽的心魄炼制,能够让修士内心平静,超然于物,每一支的价格都在千块灵石之上。

    在乱城这种地方,根本没有修士燃烧的起,这里的修士大多身无分文,很多都是在逃的犯人,即便有些灵石也都琢磨着如何买到更好的灵草,绝不会如此浪费。

    房屋外面看着简陋,里面却是金碧辉煌,每一件小器物都十分考究,上面雕龙画凤,几名面容姣好的女修士穿着淡淡青衫,正在一旁收拾着吃食。

    烟雾缭绕当中,一名年轻的修士半闭着眼睛,偶尔张开嘴,便有一名女修士将一枚成熟的果子放入他的最终,芊嫩的手指已经将果核扔掉。

    果肉的清香在青年男子的嘴中蔓延,屋子中都弥漫着醉人的味道。

    “还是咱们遨游岛的碧仙果味道最好啊。”

    青年男子慢悠悠地说了一句,周围几名中年的修士也都赞许道:“这碧仙果虽然不能像灵丹妙药一般让修士的修为增加,可是却能平心静气,作为辅助最好不过。只是……”

    说话的那名修士欲言又止,似乎怕破坏了年轻人的兴致一般,年轻修士睁开眼睛,很漂亮的一双眼睛,看似蒙着一层水雾,显然修为高深。

    “不必说了,我都知道。不就是左家的人已经到了吗?不过据我所知,似乎乱城的人并不喜欢他们被人指手画脚,所以一直在拖延。据说城中并不城主,只有什么执政官,可是执政官是被人选出来的,每天换上几十人和左家那个笨蛋沟通,随后又换人重新来过,每天焦头烂额,哈哈,有他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