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万兽仙皇 > 374 迷失心魔

374 迷失心魔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好!”

    叶青心中还有一丝清明,迅速退后,一退入到通道中,那种奇异的忧伤感觉立刻消失的无影无踪,妖妖脸色有些苍白,显然她也经历了刚才的苦楚。

    “主人,这里古怪的很!”

    “嗯,你先回仙图中去吧。”

    妖妖也不喜欢这种感觉,便听话地回到了仙图当中,叶青看了件这座空旷的大殿,最里面似乎供奉着一些东西,看不清楚,而大殿中回荡着一些诡异的水汽,之前那些情绪似乎就是从这些雾气中散发出来的。

    那种感觉让叶青顿时回忆起了自己在无夜湖的时候,漫天的紫色雪花,自己靠近邪魔之后那种无缘无故的戾气让自己变得狂躁。

    “看来是这些雾气的效果,能够让人产生一种忧伤的情绪?这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这些雾气难道是那里面的宝物发出的?”

    想到这,心中便有些激动,这雾气的强大能够让自己都产生忧伤的情绪,自己神念的坚韧远胜于一般的修士,可见这宝物的强大。

    “进去看看!若是真的不行便退回来就是。”

    想到这,叶青便再次进入到迷雾当中,那迷雾开始聚集,围绕在叶青的身边,一阵阵响声出现在自己的耳边,根本看不到眼前的路,叶青也不管,感知着方向朝前面走去。

    “生亦何欢,死亦何苦,来到人世走上一遭,就是为了承受苦难的不是吗?”

    耳边响起一个声音,叶青一惊,急忙四处观察,使出元灵境法术,可是四周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那声音仿佛直接来自自己的内心一般。

    此时心中已经无缘无故涌起一阵悲伤的感觉,那声音有着巨大的魔力,让叶青感觉到苦闷彷徨。

    “你从出生到现在,经历了多少痛苦?想想自己从小就没有父母的疼爱,在村子中被人欺辱,扪心自问,是什么支撑着你走到现在?真的是你的道心吗?还是说你心中压抑已久的情绪,因为你自小的苦难,所以你要证明自己的强大,让被人注意到你?”

    这番话在叶青的耳边响起,叶青一怔,心中不由自主地想了想,不由喃喃道:“道心……到底什么才是道心?我自己从渔村中走到现在,莫非支撑我的真的就是一种压抑后的爆发,一种想吸引别人注意的心境?”

    这个念头一起,心中更加难过,那些压抑在脑海深处的种种画面开始浮现,自己在渔村中受到的欺辱,自己在仙门中受到的排挤,自己在修仙路上的种种苦难……

    “我修炼这么久,经历了这么多,日后还会经历更多,难道修炼就是经历苦难吗?”

    心中的想法越发的绝望,陷入了一种巨大的悲伤当中,耳边的声音仍旧不断重复着这些话,叶青心头一震,猛然间想到:“他怎么会知道我的这些秘密?莫非这个声音不是别人而是隐藏在我心底的东西?”

    想到这里的诡异之处,叶青急忙咬破舌尖,一点灵血溅出,头脑中顿时清醒了一些,那些忧伤的情绪仍旧没有散去,可是耳边声音中的忧伤已经感知不出来了。

    “修炼的确很苦,可那些苦难只是道路,却不是目的,若是不修炼,难道生活便会一帆风顺吗?”

    想到这,自己心中的心结解开,耳边的那些话立刻变幻道:“你如此修炼,身边有这么多红颜知己,你可想过,有一天她们终究会死,除非他们能够永远跟随你的步法,永远和你的境界不相上下,否则的话总有一天你会失去她们!”

    说到这,叶青眼前发生了变化,不再是那些迷雾,而是一片巨大的山脉,自己仿佛就站在山顶上,自己孤单一人,四周只有无尽的群山,一种思念的情绪在心头荡漾……

    叶青一惊,浑身冰冷,看看四周的一切,惊道:“这是什么!”

    远处排着许多的墓碑,墓碑上面的名字都很熟悉,都是自己最亲近的人,叶青仿佛能看到自己,满头白发,心道:“怎么回事?”

    心中明知道这是一种幻境,但却不可遏制地悲伤起来,心头一阵烦躁,便想要打开仙图,可是仙图在手,上面却空空如也,连妖妖都已经不知所踪。

    “怎么回事?”

    叶青想要呼喊,可是没有丝毫的力气,仿佛被人抽干了一样,心中烦躁,耳边的声音再次响起。

    “叶青,你想想看,你继续修炼下去,以你的天赋,很快这些人都会被你拉开,到时候你的境界提升,寿元增加,她们终究会在你之前化为白骨,你觉得这一切……这一切就是你想要的吗?”

    那个声音继续说着:“看看吧,月临烟、韩梦清、陈佳琪……她们都死了,只有你活着……你会思念对吗?可是思念也无济于事,她们已经永远不会出现在你面前了……你修炼是毫无意义的事情……”

    叶青头脑变得混沌起来,一个念头闪过:“是啊,我何必要如此拼命地修炼,她们心中或许并不喜欢修炼,为什么不去一个没有人找得到地方隐居起来再也不管这些尘世的喧嚣呢?”

    “对,对!你这么想就对了,你想想看你经历了多少折磨,现在她们不知所踪,就算他们没死,只要你继续修炼,就免不得要出现一些争斗,到时候他们还是会有死亡的危险不是吗?”

    “我该怎么办?”

    叶青喃喃地说着,心中已经出现了一种悲观和忧伤交加的情绪,那声音接着说道:“修炼占据了你多少时间?不如及时行乐……什么道心,那东西到底是什么你自己都不清楚不是吗?这九州大陆数以亿计的修士,又有几个能够达成境界成为不灭仙人?

    你若是修炼了一辈子,还是不能超脱轮回,最终在临死的时候,剩下你一个孤家寡人,那你这一辈子会不会后悔?

    想想看,在你最年轻的日子里,你将时光花费在丹药炼器上,花费在灵气修炼上,可是却忘记了自己最基本的东西不是吗……”

    声音仍在继续,叶青的头脑有些昏沉,但听到问他后不后悔的时候,心底生出一个念头,几乎毫不犹豫地回道:“我不后悔!我在修炼之路上从不会后悔!”

    一句话说完,仿佛一碰冷水从头顶落下,心中猛然清醒了许多,心头一阵烦乱,那种忧伤的情绪少了不少,那个声音停顿了一下,叶青恍然大悟。

    “这声音就是我心底的心魔,平日里修炼都将这心魔压制在心底的最深处,根本没有爆发出来的机会,正如无夜湖的戾气一样,我心中也有戾气,可平日压制的很好,所以我才不是野兽!

    同样,我心中也有悲伤,也有绝望和失落,但这一切都被我隐藏在心底,所以我才是一个强者,拥有坚韧的心灵!

    而这里不知道用了什么邪法,竟然让我心中隐藏了许久的这些情绪都被调动了出来……”

    叶青似乎明白了什么,遇到同一件事,心底或许会产生数百种情绪,诸如高兴、幸灾乐祸、忧伤、绝望、恐惧等等,可是这一个人的道心决定了这个人会选择将怎么样的情绪宣泄出来,而剩余的那些就会被压制在心底,永远埋没。

    就如看到了一人拿着一件法宝,叶青的心底也会产生贪念和戾气,也会想到将其击杀占为己有,可是正因为这些情绪在出现之初就被自己心压制住,所以才不会成为那种人。

    耳边的话仍在继续,可是叶青已经听不进去,心中涌出一个念头。

    “何为道心?

    道心,便是自己坚定信念,遇到多少艰难险阻都不改变自己的初衷,一路向前,不会退缩更不会绝望。

    道心,便是自己或许会绝望,或许会恐惧,但这些情绪产生的瞬间就会被压制到心底,永远不会漏出来。

    道心,便是自己感觉到恐惧的时候,仍然有站出来应战的勇气,仍然有临危不乱的信心。

    道心,便是不会忧伤于那些过去的事情,一切都在前方,时光不会倒流,与其为那些过去的事情伤心,不如继续向前……”一幕幕的念头出现在叶青的脑海中,自己经历了种种磨难,自己有过的种种情绪,一一出现,缠绕在叶青的周围,叶青忽然间大喝一声道:“心有道心,前路无阻!”说罢双手一劈,将这一切画卷都撕碎,猛然睁开双眼,眼前的一切都已经恢复了原本的模样,那些忧伤的情绪消失不见,那些挡住自己视线的迷雾也都散去,自己的眼前,空旷无比,耳边的那个声音惨叫一声,没有了一丝声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