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万兽仙皇 > 391 精疲力尽

391 精疲力尽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都说抽刀断水水更流,但刀剑断水,至少可以随意进入到水中,却绝无这种一旦触碰就发出反击之力的感觉。

    叶青心道:“莫非是这水流中本身就有力量,所以我击出多少力量便会反击出来?看来我那一剑的力量还未达到极限!”

    想到这,便向后退了十余步,灵气凝聚在飞剑上。

    “演剑势。”

    这一次的敌人只能在那里一动不动,因此演剑势最为适用,三十三个呼吸的准备时间,让叶青掐算了一阵,强大的剑气将四周笼罩。

    嗤!

    一声长啸,叶青身影便随着心动了起来,可是靠近到水帘之后,却立刻停下,这一剑竟然没有刺出!

    这是演剑势第一次戛然而止,以往要么是因为时间不够难以使出这种手段,但时间若是足够的话,一旦使出,必中对方,就算因为一些自己不能预料的因素阻拦,也会发挥出剑势的强大力量。

    “怪哉!”

    叶青惊叹一声,自己全身的剑势随着自己停步便停歇了,没有半分的气息,并非是因为两股力量想互相撞击产生的静止,而是演剑势本身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发力。

    “主人不必气馁,不妨试试别的法术?”

    “也好。”

    妖妖的提醒之下,叶青想到了别的手段,便随手一招赤焰缚魂术,大量的火灵气融合在叶青的手中,化为一道炙炎撞击在水系玄门之上。

    轰……

    就在火焰靠近到玄门的瞬间,玄门出现了轻微的波动,叶青心下大喜,果然是一物降一物,自己的演剑势威力远比这一招法术要强得多,可是演剑势毫无作用,反倒是随意的一招法术竟能让玄门震荡。

    可是随即叶青又发出了一声惋惜的哀叹,那一道火焰虽然让玄门震荡了一下,却很快没有了声息,沉浸在了玄门当中,再无半点的动静,仿佛根本不曾存在一般。

    “怎么会这样?”

    心头惊诧之余,便靠近查看一下,那火焰似乎还在玄门当中,看似薄薄的一层水帘,竟似像是深渊一般深邃,自己的法术竟然被封印在里面,像是一团心脏在跳动,可是已经失去了原本的活力。

    按说水火不容,可是这一团火焰并未被水灵气熄灭,而是仿佛沉睡了一般。

    妖妖在一旁看的诧异无比,却无法做什么,心道:“莫非这一次竟然被困在这里了?”

    叶青心中也有些烦躁,自己从未见过这样的手段,明明这座妖塔只有一层,却无法离开,反而将他困在了里面。

    此时他想的已经不是什么水字符的事,而是在琢磨如何离开这里,不然的话不知道也被困在这里多久。

    就算熊罴等发现他没有回去来寻找他,也是无济于事,对于法阵的掌握,叶青自信远比一般的人族修士要强,更何况并不精通此道也没有什么天赋的妖族。

    这一道法阵叶青却是根本看不明白,别的阵法都能领悟到里面的一些内容,或是依靠五行或是依靠八灵,但这一次的困境真是前所未见的。

    就如同上一次经历的幻阵一般,自己虽然不知道如何破解,但是依靠着自己坚强的心智就能离开。

    若要破阵,就首先要知道阵法是依靠什么将自己困住的,这一点上,叶青至今还没有弄清楚,现在这阵法依靠的不是灵气,也不是依靠五行相生相克,仿佛仅仅是依靠一道水灵气就完全让自己没有了离开的机会。

    “主人,按说五行相生相克,水火相克,怎么你的火系法术对这道玄门没有任何作用的?”

    妖妖说出了自己的疑惑,叶青笑了笑道:“五行相生相克不假,但我问你,杯水车薪何解?再比如火能将水化为云气,但若星星之火又如何能够将无量大海化解?

    想必这一道禁制的法力极强,正所谓一力破十会,当法力和灵力强大到一定境界的时候,就算你能依靠五行阵法使出相克的法术,却也是无济于事。

    就好比我现在是筑基境界,假如说遇到一名炼气期的修士,他用火系法术来攻击我,按说我应该依靠水系法术还击,但我法力如此强大,又何需考虑用什么灵根的法术?随手一击就能将其击杀……

    这一道禁制也是如此,除非我自己的法力能够和这做妖塔持平,否则的话它根本不需要做出什么其余的反应,依靠的就是水自身的灵性。

    水至柔却又至刚,可以容纳千万斤的力量,就像是大海一般,就算你将一座巨大的灵山放入大海之中,又能如何?”

    说到这,叶青便感觉到自己体内的灵气微微颤动了一下,头脑中闪烁出一丝别样的想法。

    “水字符……水字符……其实就是将水自身的灵性都参悟出来即可,这才是水字符的真谛,若是我能真正了解的水的灵性,这水字符便如同就在我眼前一般!”

    心中一动,便静下心来,妖妖知道叶青又领悟到一些东西,也不打扰,自己去仙图中和小白等玩耍,现在仙篆玄甲龟已经粗通人言,可以和妖妖沟通,倒也不孤单。

    叶青盘膝坐下,四周观望了一下,远处的墙壁上镌刻着的种种字符大约有几十个,每一个似乎都有浓郁的水灵气,但每一个字符都不完整,看上去就像是一团不起风浪的泥浆……

    “这几十个字符按照某种组合后便是一个完整的水字符,这几十个字符将水的意境突出到了极限,却并不完美,每一道字符的上面都有着巨大的缺陷,也有着一种水灵气自身的灵性……”

    叶青看了一阵,将这几十个字符牢牢记在脑海中,虽然此时用不到,但他觉得日后总有机会。

    现在叶青似乎已经明白了一些,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便离开了这一道玄门,来到另一座。

    总共有四道玄门,看上去一模一样,若不是叶青的神念强大,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

    来到第二道玄门上,叶青仍旧随手击出一剑,这一次他的力量极大,若是刚才那道玄门,只怕现在手臂又会发麻,强大的反击之力会从剑尖上直达手臂。

    嗤!

    可是这一剑却不是像刚才一样,这一剑刺入水中,没有丝毫的阻力,叶青甚至能够在剑锋刺破水帘的瞬间看到了外面的玄宫,但是水帘迅速会合在一起,只怕要以瞬息为单位,以叶青现在的弹指念根本难以突破。

    长剑刺入,叶青便靠前一步,屏住呼吸,让全身的毛孔闭合,向前踏了一步……

    自己的身体立刻进入到那一层薄薄的水帘当中,可是这看似很薄的水帘竟然将自己的身体完全地融合在了里面,而四周袭来一阵又一阵的巨大力量,水帘纹丝不动,可是力量不断涌来,就像是在万丈深的海底一般,看似风平浪静,实际上暗流涌动。

    咚咚咚……

    不断有强大的力量冲击到了叶青的身上,让叶青感觉到一阵窒闷,更为诡异的是自己的后心受到的挤压明显要轻得多,根本不需要任何灵气的阻挡,可是自己身前受到的力量就要恐怖的多,只有半尺的距离,竟然像是海面和海底的区别一般。

    噗!

    吐出一口浊气,叶青重新凝聚了一下力量,暗暗揣测,自己现在承受的力量极强,身体的每一寸都有十碚灵力的挤压,若是现在有一块中品灵石在这里,怕是立刻就会碎裂成粉末。

    这么强大的力量相当于叶青的全力一击,但还没有超越叶青的极限,因此消耗一些灵气就能抵抗。

    “莫非这一层水帘越往外力量也就越大?”

    他有心想要试探一下,若是自己能够脱出,便可以离开此地。

    脚下又向前挪动了半寸,强大的力量立刻让他的骨骼发出了咯咯的响声,胸口窒闷无比,骨骼仿佛都要被折断一般,剧痛难忍。

    “二十碚的灵力?”

    只是稍微尝试一下,叶青就感觉到了这里面的恐怖,自己只不过前进了半寸而已,力量就已经翻了一番,自己现在后心处所承受的力量不过几十万斤,甚至都没有一碚灵力,可胸前就有二十碚的灵力,实在是难以忍受。

    “退!”

    他是一个知道进退的人,从不会让自己陷入不可预知不可操控的陷阱,或许自己再向前一步就可以离开这座诡异的妖塔,但也可能向前几十步都不能离开,这个谁也说不清楚。现在每前进半寸,受到的灵力挤压就会加倍,叶青不敢想象若是前进一尺,那就是几十倍上百倍,而一名筑基大圆满境界的修士不过才能激发出一千碚的灵力,叶青不敢想象自己被成千上万碚的灵力挤压下会变成什么模样。退出之后,虽然只有短短一瞬间,叶青已经是筋疲力尽,浑身疲态尽显,在里面的每一步都需要消耗大量的灵气维持全身,这不是和敌人争斗只要护住自己的要害就没事了,而是需要挡住全身的弱点,只要有一处没有保护好,就会筋骨折断修为大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