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万兽仙皇 > 484 话当年

484 话当年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竹林隐的修士摇头道:“这种事其实也需要妖族的帮助,因为一旦作乱的话,整个东州都会陷入震荡,不仅仅是人族修士的领地,包括妖族的东海也是如此,他们别无选择。

    我知道妖族也传承着一些秘密,他们这时候应该也在为此伤动脑筋,我们和妖族虽然敌对,但是毕竟还是属于九州大陆,这血河中的东西……根本不属于这个世界!”

    卫宁越发有些不理解,竹林隐的修士这时候竟然不耐其烦地说道:“各位道友可是听说过三千世界的说法?”

    “不错,据说九州大陆只是世界之一,但这也是传说,谁都不曾见到另一个世界是什么模样,况且就算有,以我们金丹期实力和境界,也不能涉及到那种高度,那些炼气期和筑基期的修士更不用说了。”

    “是啊,这便是问题所在,血河根本不属于这个世界,而是三千世界中的一个。

    三千世界本身都是有些联系的,那些踏破虚空的大能修士或许可以来往自如,但是咱们没有这样的本事,也就只能如此。

    但是血河与九州大陆之间产生的微妙联系导致这血河很容易就会突破三千世界的禁制出现在咱们这个大陆,到时候数以万计的冤魂便会在九州肆虐。

    你想想看,整个九州大陆或许有千万修士,但是九州大陆已经形成了数万年,这数万年间一共出现过多少修士?这些修士死后去了哪里?真的只是消失不见了吗?还是说他们的元神魂魄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这血河据说便是联通冥界的一个通道,三千世界当中,冥界只是其中之一,因为和九州大陆之间的联系最为紧密,因此常常被人提起,但却无法达到冥界,一旦血河翻腾起来,整个九州都将被冥界中的冤魂占据,到时候三千世界的动荡会让九州和其余的世界联系在一起,咱们到时候将面对很多难以遇到的敌人,强大的程度不是咱们可以想象的。

    而且在他们看来,我们或许是比我们看到妖族还要异类的存在,到时候你我能怎么办?

    正常来说,这时候应该和妖族联合起来共同抵挡这些世界的入侵,但是你觉得我们现在能够和妖族联合吗?”

    卫宁叹息道:“难道真的就这么严重吗?看起来似乎这血河只是翻腾一下,却没有什么危险?”

    竹林隐的修士呵呵一笑,从怀中取出一头细小的妖兽,看不清是什么种类,对于这样的修士来说,一头这样的妖兽捕获起来实在简单。

    那妖兽充满了恐怖,这妖兽或许不知道血河,但是来自祖先的记忆和骨血中的本能还是感觉到了危险的蔓延。

    “去吧!”

    将妖兽朝着血河中一抛,那妖兽惨叫一声,瞬间便化为一堆白骨,什么都没有留下,速度之快甚至于元神都没有逃散。

    卫宁终于勃然变色,看到血河在妖兽进入之后仍旧翻腾,便说道:“我们能做什么?”

    “封印,将我们的力量封印在法阵当中,此时妖族应该也会做一样的事情,我们需要消耗极多的法力,但是能不能封印住就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了!”

    竹林隐的修士不再说话,卫宁也知道这已经是迫不得已的事情,便和这几名修士一同,按照竹林隐修士布下的法阵,开始彼此相连,各自用不同的灵气支撑起整个法阵的运转。

    血河仍旧不断发出阵阵鬼哭之声,翻腾起来的腥臭味道不断冲击着这几名修士的身体,那种灵魂疲惫的感觉是他们从未感觉到的。

    灵气每一天都在不断涌入到血河当中,整整七天的时间都是如此,可是血河不但没有停歇,反而变得更加澎湃,连一只沉稳的竹林隐修士也已经有些耐不住了,脸色出现了一阵阵的惊慌。

    “怎么回事?难道说血河之中有人试图打开这一道禁制?怎么会毫无效果呢?”

    长风对阵法最为了解,感觉到自己这些天消耗的灵气之多远比自己最难祭炼的法器还要多,可是这些灵气进入血河之后,那玄门上的封印不但没有加深,自己的灵气仿佛也消失到了一个看不到的空间当中,什么痕迹都没有留下。

    “试试吧!”

    竹林隐的修士无法回答,他对这个封印了解的也不多,而且现在的人数太少,根本不能有效地封印住。

    “我们的实力还是太弱,而且人也太少了。可惜你们炼器仙盟的四人只剩下你一个,否则的话咱们将近十人合力,总能对付。

    这血河所在的冥界虽然和我们的世界融合在了一起,但是彼此间还是有些间隔,这间隔导致的种种问题便是血河只能在九州大陆最为薄弱的地方出现,而这里……你们也知道,是当年人族反击妖族的最后一战所在,在那场战斗中咱们人族击杀了妖族数十万的妖兽,大量的尸骨和鲜血堆积在这里,以至于这里的阴气极重,也就是整个九州大陆最为脆弱的地方,血河最容易从这里出现。

    若是这里没事的话,九州大陆其余的地方也不会有什么问题,这一点倒是不用担心,咱们只要守住这里就好。”

    几名修士看了看这一道深不见底的洞穴,不由自主地问道:“这血河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以前从没有听说过?”

    竹林隐的修士一边维持这阵法,一边说道:“当年人族最后的反击胜利之后,就是在这里结束了最后一战,那一战妖族损失惨重,人族也是一样,损失了极多的修士,但是毕竟是我们获胜了。

    获胜之后,几名强大的修士和巫师离开了这里,因为和留在这里的修士出现了分歧,当然不会是权利的争夺,也不是修炼理念上的区别。

    当年的修士分为了三派,一派认为应该趁此机会直捣黄龙,杀奔妖族的老巢,从而将妖族彻底消灭。

    这一些修士当时最多,也最狂热,毕竟数百年的时间妖族一直在屠戮人族,这些人能够活下来,哪一个和妖族不是有血海深仇?

    血海深仇,如何能报,难道只能在我们的土地上反击?当然要他们的土地他们的鲜血才行,于是这些修士们前往东海,准备一举将妖族的神殿击毁,将妖族的妖灵屠戮。

    但是这一行人最终还是羽纱而归,因为他们发现妖灵根本无法消灭,只能封印,消灭的话用不了多久这些妖灵就会重新融合,而一旦妖灵出现就会统领整个妖族对人族展开下一次的反击,这些妖灵的实力强大,而起智谋过人,就算是人族也极为敬佩。

    那数十万修士远征东海,也并非没有结果,数万的妖修被击杀,大量的妖兽死亡,许多妖兽的族群灭绝,而他们最终杀到了妖族最后的老巢,那里就有妖族的妖灵。

    八大妖灵的实力远不是你我能够想象的,而那些修士们靠着自己体内的狂热和仇恨,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将妖灵三分之二的血脉代后,准备封印在诛妖台中。

    妖灵想要觉醒,只要需要三分之二的灵血血脉才行,这也是我们的前辈所做的极限了,若是再多的话根本无法承受。

    这三分之二的妖灵血脉被带回来苍龙之傲仙城,当时已经改成了这个名字,因为最后一战当中,妖灵之一的苍龙被人族修士控制从而打破了人族和妖族的平衡,为了纪念这件事便在最后的战场上修建了这么一座被称为苍龙之傲的仙城。

    那些妖灵的血脉被封印在诛妖台中,只要我们不失去东州,那么妖族就不会有觉醒的妖灵,到时候妖族也只是乌合之众,因为这些妖兽的头领们只会遵从妖灵的命令,但是对于选出的族长之类不会在意。

    那样的妖族我们有什么惧怕的?就算是兽潮再强大十倍百倍,没有一个互相信服的指挥,也是白费力气。”

    这些事即便卫宁也是第一次听说,极为好奇,知道竹林隐说话不会无的放矢,因此才会觉得好奇,为什么竹林隐说了一些似乎和血海无关的事情。

    竹林隐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当年我们人族不是分为三派吗?其中一派便留下来建设东州防御妖族,因为他们知道和妖族的战斗是持久的,因此只能据守不可能一举歼灭妖族。

    妖族们也是一样知道人族的弱点,因此那些狂热的前往东海的修士虽然击杀了不少的妖族,但却也有不少的妖族趁乱逃走,发展壮大,只需要几十年的时间便能再一次席卷整个世界。剩余的一部分人族修士则远走他乡,认为这样是防不住妖族的,他们要做一件事,让妖族出现在九州的时候自己仍然有能力抵抗这样的妖族。可惜这一支人族修士不知道去向,从分裂之后便再也没有见过他们的身影,好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