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万兽仙皇 > 491 身魂分离

491 身魂分离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醒了?”

    殇歌儿守在叶青的身边,看到叶青幻化出了自己的身体,淡淡笑了笑,叶青还不知殇歌儿比自己更早醒来,便问道:“这是哪里?”

    “大概就是冥界吧?咱们可不是连身体都没了吗?”

    叶青也知道现在的处境,心道:“怕是如此了,现在身体都已经消失不见,可不就是死了吗?”

    对于生死,在修士看来,就是魂魄元神与肉身分离的过程,一旦分开,便是死亡,若是能够融合在一起就是存活。

    当然,这是修士对生死的定义,可是这个定义在叶青眼中却发生了许多的变化。

    自己这时候是生还是死?如果是生,那么自己的魂魄和身体已经分离,可若是死,自己还有神念和意识。

    叶青觉得所谓的修炼就是对世界的感悟和理解,至于境界和法术都是旁枝末节,于是在这时候陷入了迷茫当中。

    殇歌儿觉得自己已经死了,所以上辈子的恩怨可以放下,看到叶青愁眉苦脸的模样,嘲笑道:“我以为你是那种看得开的人,没想到你也是这种模样,遇到大事的时候竟然如此哀婉,却连我这个女子都不如吗?”

    叶青淡淡一笑道:“你又知道个什么?”

    两人在上面的时候就争强好胜,彼此间都存着争竞的心思,到了之后依旧如此,殇歌儿听到叶青的话语中有些嘲讽的味道,柳眉一竖怒道:“我就算再不知道,也知道不会轻易杀戮,否则的话就算不得一个活着的人,而是一个畜生。”

    显然对于之前叶青击杀那名人族修士的事情依旧是耿耿于怀,叶青不再回答,殇歌儿自以为得意让叶青吃了瘪,心中暗喜。

    叶青站起身来,自己所在的地方是一片巨大的血海,远处就是岸边,看上去似乎很平静,没有什么危险,便纵身来到了血海之上。

    “奇怪,我的身体不见了,但是灵气依然可以操控?”

    踏在水面上,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虽然轻便,但是仍旧被一阵灵气烘托着,若是没有这一段灵气,自己就会陷入到血海当中化为白骨。

    殇歌儿也站起身来,跟在叶青的身后道:“你说这是哪里?咱们还活着吗?”

    叶青此时已经认清楚了形势,点头道:“当然还活着。你对活着的定义是什么?”

    殇歌儿可是从未想过这样复杂的事情,她心思不如叶青缜密,对于修炼上的一些事不如叶青想的深远,可是这世上又有几人能有叶青这样的心思呢?

    “我对活着的定义就是身体和魂魄没有分离,因为在九州大陆上,身体一旦和魂魄分离就是死亡,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可是在这里……怎么会没有身体依旧可以存活呢?”

    叶青想到了自己小千世界中的种种准则,全都是按照九州大陆来复刻的,实际上自己才是小千世界中的主宰,若是能够完全参悟得透,根本不需要依样画葫芦。

    这个世界的准则很多,而九州大陆只是恰好符合其中的一条准则罢了,而其余的世界或许有不同的准则,但在最终其实还是殊途同归。

    就像是魂魄和肉身不能分离,在小千世界中就是如此,那是因为叶青自小就只见过这样的世界,自己还是不能理解生死和魂魄之间的联系。

    若是自小在一个魂魄和**分离的世界,依样画葫芦的话,自然就是别的模样。

    只是这种准则却极为复杂,稍有不对的地方便会导致一些问题,甚至可能会让整个世界都陷入疯狂当中。

    叶青还不理解这个准则,现在进入到这样的世界当中,心中却十分豁达,冲着殇歌儿笑道:“你之前没有杀我,可是因为你以为咱们都死了?”

    殇歌儿点点头,说道:“既然是上辈子的事,在这里当然就算不得数了,不过等到离开这里的时候,咱们就还是敌人,你觉得如何?”

    叶青伸出手来,殇歌儿默契地伸出手掌,两人击掌为誓道:“那就这样吧,你想回去吗?”

    “废话,当然想回去,这里这么阴森古怪,我干嘛喜欢这里?”

    殇歌儿一脸地无奈,叶青笑道:“这里我觉得倒是很好,你看也不影响咱们的修炼,又没有人族和妖族之间的争斗,在这里修炼不是更好?”

    殇歌儿嘻嘻一笑道:“好吧,你想到出去的方法了?”

    “没有,我都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

    两人边说这话,已经走到了血河的岸上,按照叶青的猜想,这里应该有无数的白骨之类,可是看了一阵,这里除了汹涌的血河之外再没有别的生灵。

    “按照九州大陆的看法,你我可能已经死了。”

    殇歌儿耸耸肩道:“当然,咱们已经死了,身体已经和魂魄分离了,现在咱们到底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顺其自然,就在这里吧,我感觉这里也有灵气的存在,似乎也能修炼,而且我们可以直接修炼元神,又没有**的禁锢。”

    倒不是叶青真的如此看得开,而是实在没有别的办法,就算不豁达也不可能回到九州大陆,现在自己毫无头绪,若是只是为了找到回去的路,往往会陷入一些苦闷当中,语速则不达,很多时候无意之中反而能够找到回去的方法。

    殇歌儿哼着小曲儿,走在叶青身边,她倒是豁达,想开了这一切之后,便不再琢磨这些生死之类的事情。

    只不过殇歌儿故意哼唱着一些人族修士抵抗妖族的歌谣,这些歌谣叶青极为熟悉,心中知道对方的心思,也不去管对方。

    自己的身份,现在还不能告诉殇歌儿,否则的话就要解释很多事情,有时候少一事可能会让一些事情变得简单不少。

    “喂,我问你呢,你是不是真的认识叶青啊?”

    叶青点头道:“怎么?那是我的亲兄弟,我干嘛不认得?”

    殇歌儿在九州大陆的时候就听说过这个说法,眼中露出一些光彩,她心中对叶青不顾一切救出月临烟的事情一直极为佩服,觉得这样才是配得上自己的男子汉。

    对于现在的叶青,却是另一种态度,只是单纯的觉得对方很有意思,在凶残的妖兽当中还有这样的人物,对比之下自然会觉得对方身上很是神秘。

    “那你真的是妖族七阶之下的第一高手?”

    “当然,这还有假?”

    叶青笑着从怀中取出了那块刚玉制成的玉牌,殇歌看了看上面的字,撇撇嘴道:“还真是……这种事也需要刻在玉石上?我是不是可以说我是金丹之下蓬莱仙城附近的小镇中的女修第一高手啊?”

    叶青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自己这个第一强者的名头前面实在有太多前缀,无奈之下笑道:“你愿意说也可以。”

    殇歌儿随意将玉牌拿在手中,惊道:“这是刚玉?据说是天底下最为坚硬的矿石,就连金丹期的修士都无法在上面刻字,更别说雕琢了……”

    “我也不知道,怎么,你要是觉得好玩,我可以借给你玩一阵……”

    两个人说笑着,倒也不觉得寂寞,殇歌儿心中却暗暗觉得有些不对,正常来说叶青若是真的重视这个名头,这一块玉牌怎么会给自己放在手中玩耍?

    不知道走了多远,这血河根本看不到尽头,叶青便有些烦躁,这样漫无目的地走下去,不知道要走向哪里。

    其余的修士或许能够耐得住寂寞,每一次闭关修炼都是数年甚至数十年之上,可叶青闭关修炼最长的一次也只有一年的时间,他修炼的方式本身就和别的修士不同,根本没有内丹心法,全凭自己的理解强行吸收那些天地间的灵气。

    咯咯……

    远处忽然传来了一阵诡异的响声,叶青与殇歌儿都是筑基期的强者,感觉极为灵敏,两人相视一眼,默契地背靠着背站在一起,知道这里是险境。

    “什么东西?”

    嗖嗖……

    一道阴风吹来,血海中翻腾起一阵巨大的波涛,仿佛要将岸边的一切都冲刷到血海当中一般,随后一道黑色的残影从远处袭来。

    “哈!新来的?”

    那一团黑影在远处叫了一声,显然极为兴奋,叶青看了一眼,殇歌儿在一旁说道:“筑基九层的高手?”

    叶青更为惊奇的是这一道灰色的身影竟然可以说出人言,想到关于冥界的传说,便说道:“莫非这些就是陨落修士的魂魄?”

    那黑影哈哈一笑道:“你我还不是一样?你也是魂魄,我也是魂魄,怎么,你是什么时候来的?”暂时来说对方似乎没有什么敌意,虽然看到魂魄让叶青有些不习惯,但还是行礼道:“我是刚来的,不知道前辈是?”那黑影哦了一声,皱眉似乎回忆了一番道:“我到这里已经百余年了,好像我来到这里的时候,那个卫宁刚刚成为东州的盟伯,现在他还是盟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