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万兽仙皇 > 497 元魂

497 元魂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叶青却没有接过对方手中的储魂袋,笑道:“我未必就能答应这位道友你要我做的事,所以无功不受禄,这东西我还不能要,总要我知道要做什么才好。”

    那人脸上出现了一丝犹豫,半晌道:“这件事在这里真的说不得,人多眼杂,我也不想被别人知道。”

    叶青哦了一声,便道:“既然这样,还请这位道友在这里等着,我去去就来。”

    殇歌儿还不知道叶青要做什么,叶青的身影已经进入到血海当中,在血海当中叶青已经击杀过不少的魂魄,此时只需要将他们击昏,自己本身也是魂魄,当然可以将对方带回来。

    片刻之后,叶青已经带着六头魂魄回到了这里,从之前登记所在的修士那里换回了一个储魂袋。

    叶青看了看这个储魂袋,问道:“这储魂袋能够装多少魂魄?”

    “这是最为低级的储魂袋,只能容纳十个魂魄,若是你想要更大的储魂袋,可以在这里购买,也可以前往城中购买。”

    叶青将储魂袋收好,只不过是六个魂魄罢了,对叶青来说实在是轻而易举,前往血海当中,片刻间又将储魂袋装满,回到了这里,来回两次,为殇歌儿和自己换回了一个玉牌,自此之后可以自由出入幽魂城。

    那人看了一眼叶青,心道:“这个叶青果然如传闻中那样,根本没有任何的破绽,不会受我一丝一毫的恩惠,据说此人睚眦必报,而滴水之恩报以涌泉,现在看来传言是真的,正因如此,他才不会轻易受到别人的恩惠,我却是忘记了,这么点魂魄对于叶青来说算得了什么?早知如此,就应该从一开始就坦诚相待,只是……只是不知道他们那些人真的会接纳叶青?毕竟不少妖族的修士都是死在叶青的手下,这里还有不少前些日子被叶青击杀的人族修士……”

    心中还在犹豫的时候,叶青和殇歌儿携手而来道:“劳烦道友前面带路,我们这就去。”

    那修士急忙在前面走着,很快进入到幽魂城中,带着叶青前往一处不大的宅院,这宅院不大,里面却有不少的修士。

    等到叶青进入之后,立刻便有几名修士惊道:“妖族的叶子?”

    “人族的叶青?”

    “你到底是哪个?”

    不少人并不知道叶青真正的身份,叶青不知道这些人是敌是友,里面还有不少妖兽,这个不大的宅院十分地拥挤。

    叶青皱着眉,缓缓说道:“我既是叶子,也是叶青。”

    那几名修士顿时惊住,片刻之后,一名修士站起来怒道:“你当初带着妖兽将我们全部击杀,却没想到今天也会出现在这里吧?”

    叶青哈哈一笑道:“你当初死后没有选择进入咒怨之地等我出现,现在就不要废话,不是没给过你机会,但你没有选择,现在已经到了这里,还废什么话?”

    那修士一怔,讷讷不语,随后跟在叶青身后的修士将叶青的身份公之于众,那些妖兽固然敬佩叶青的实力,那些殉城而死的人族修士也瞬间明白过来。

    叶青见自己的身份已经被公开,便也不再隐瞒什么,笑道:“当初我让妖族让开,给了你们一个存活的机会,奈何你们并不珍惜,非要求死。”

    那炼气期的修士嘿嘿一笑道:“早知道你就是叶青,我当然会珍惜我的性命,但是当时觉得你是妖兽的首领,心中不免抵触,想不到却让叶兄笑话了。”

    原本捏着一把汗的那名修士此时长吁了一口气道:“大家觉得叶兄来做我们的首领如何?”

    “当然好啊!他本来就是我们妖族的首领!”

    “叶兄若是当首领的话,我第一个同意,毕竟咱们这些人谁也没有叶兄一样在东州的名头!”

    “是啊,若是叶兄都不行,我真的不知道还能相信谁了!”

    殇歌儿嘻嘻一笑,暗自在叶青耳边道:“他们都将你说的天上地下,我怎么不觉得?”

    叶青回身道:“因为你离我太近,所以看到了一个真实的我,别人看到的,只是一个伪装之后的我,离得太远,所以浓雾弥漫,大家也就看不清楚我到底是什么模样。”

    殇歌儿哈哈一笑,脸上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样,心中却道:“其实我也是相信你的,只是故意和你做对……”

    叶青却没有想殇歌儿考虑的那些问题,沉吟片刻之后问道:“感谢大家的信任,只是叶某不知道大家到底要我做什么?”

    这些人一怔,随后道:“不是说了吗?做我们的首领啊!”

    殇歌儿扑哧一声笑了出来道:“干嘛非要一个人在自己的头顶?难道上辈子有人骑在头顶还不过瘾,非要这辈子继续?”

    叶青也点点头道:“我第一次感觉殇歌儿的话这么有道理。”

    叶青不喜欢被拘束,当然也就不喜欢拘束别人,就像是现在一样,这些人忽然让自己当他们的首领,叶青就觉得根本毫无意义,干嘛非要有一个首领?

    之前遇到叶青的那名修士苦笑道:“我们又何尝不知道自由的可贵?但是叶兄你想的这件事有些简单了。

    这座仙城中都是百年之内陨落的修士,你想想看百年之内九州大陆的人族和妖族会陨落多少修士?这么多的修士集中在一起,彼此间互相争斗,除了那些进入血海当中的,仙城中还有多少?

    仙城属于冥皇管辖,但是冥皇会下放一些权力,而城主虽然不存在,却有不少修士可以管辖,这就需要修士贡献魂魄,交纳的魂魄越多,就有机会成为为数不多的几名管理者。

    可是这魂魄又不是作数的,谁的就是谁的,往往都是一群人聚集到一起,几百人甚至上千人一个小团体,将所有的魂魄都交给自己信得过的那人,让他在仙城中有一席之地,这样的话我们也不用局促在这样一个小小的宅院当中。

    城**有修士百万,可是管理者不管大小只有一百个名额,可以说是万中选一,而就算是最小的管理者,也可以拥有一块数千丈大小的地盘,而且城中的很多东西都需要这些人共同商定,没有一个信得过的人成为城中的小头领,我们就只能和那些散修一样被欺辱,交纳的魂魄数量远比正常要多出数倍甚至十倍。

    我们这些人都是心思活络之辈,而别的小团体或是在九州大陆的旧相识,或者是一个门派中的师兄弟,或者是一座仙城之内的,我们这些人则游离在外,有妖兽,也有炼气期的修士,还有一些散修,我们也希望有个人可以出头,成为城中的一个头领,这样的话我们在城中便能有一席之地,将来交纳魂魄的时候可以有人照应,不会受人欺辱。

    我们这一伙人共有三百余名,数量的确是不多,可是就是这三百人,为了选出一个让大家信服的首领,已经争吵了几天,根本没有结果。

    毕竟大家之前并不熟悉,想要一个让妖兽、人族修士以及散修都信服的人出现,实在太难。

    幸好前几天传来了叶兄的死讯,我其实盼着叶兄死已经许久了……”

    这话说完之后又觉得有些不妥,想要改口却已经来不及了,叶青淡淡一笑道:“没什么,我不是真的来了吗。我们每年要交纳多少魂魄才行?”

    “想要在城中居住受到冥皇的保护,就必须每人每年交纳四千个元魂。”

    “元魂?”

    “就是武者的魂魄,所有的凡人都可以修炼成武者,而所有武者的魂魄都差不多,因此被称为元魂,一名炼气期修士的魂魄相当于两名武者的魂魄那样强大,而筑基期的修士又相当于两名炼气期的修士魂魄。”

    叶青立刻从中感觉到一些问题,既然所有人的魂魄在出生的时候相差不多,但是日后随着境界的不同,魂魄也就不同,那就是说自己的魂魄是可以修炼的!

    别人或许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但是叶青却立刻感觉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心中盘算了一下,暗道:“既然是这样,魂魄可以修炼,那么是否可以分裂呢?魂魄和神念之间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心中还在琢磨着,便分出一缕神念听那名修士介绍城中的情况,冥皇不允许一个团队掌管仙城,所以会选出一座仙城中最强的百人负责仙城中的一些日常事情,将整个仙城分为几十分,每人负责一个方位,而且要征收这些方位内的修士所缴纳的魂魄数量,所以一个团体若是支持一人成为最强的百人之一,便可以从中得到极大的利益。一座仙城有百万之众,分成五十分的话每一处便有两万之上的修士,而这一出需要缴纳的魂魄每一个修士却是不同的,团队内部的修士自然可以少缴纳一下,而团队外面的则需要多缴纳一些。